2015年,捉住银杏叶子的尾巴——广西海洋乡银杏2天之旅~~

泡泡 LV.8
2016-05-03 11:43 4298/5
  • 出发时间/2015-12-05

2015年的银杏之旅,是完全没有计划的~~也就是前一周看到朋友圈发的图片,忽然就想去看看了~~抓着最后的时机,12月5日,坐上了往桂林的高铁~~虽然下雨,但是也有雨景之美~
两天一夜广西海洋乡银杏大圩古镇之旅本次纯自助,高铁加班车!建议3-4人高铁到桂林北再租车自驾,虽然班车十分方便,扬手即停,但是却经常停停等客,而且很贵!而且去海洋乡路上风景十分美,自驾方便停车拍照!
D1:广州南到桂林北12:51--15:22
定了12点51的火车!本来以为路上很顺能悠闲上车,可惜摸这个搞那个,加上在最后一个检票口,走完全场先稳到!只能赶在检票前五分钟到达检票口!3点22分到桂林北,小中雨,一出站就搞错了方向,然后还要到处找厕所!乱七八糟的导致上错了班车!本来是要去小平乐的,上了个断线只到海洋乡的…坐班车的朋友切记切记,务必要问清楚是否到小平乐的,因为有长短线之分的~~
下车6点左右,直接去了大桐木湾驿站!美美吃个饭,洗完澡,暖暖的睡了!备注:海洋乡的农家乐很多,但是条件都一般,我们住的是大桐木湾驿站,60一个房间,有热水洗澡有wifi但是没有电视,个人觉得wifi比较重要!吃的是在住的地方的干锅土鸡,老板有烧烤工具,晚上有几个人的都可以自己烧烤!
D2:大桐木湾-大圩古镇-广州
本来今天打算去小平乐(包车半天来回200),后来听了一夜雨声,起来也是下雨,想着去也是下雨,就决定只在大桐木湾看看而已!其实现在想着应该去的,时间很允许!早上7点半起来,收拾好吃个泡面就退房了!把背包放老板家,套上胶袋撑伞出去了!因为下雨,基本没人!银杏树很大很多,虽然连续下雨下了很多,但是还是很多能看!叶子黄的正是时候!如果不是下雨,这就是最好时候!白果王光秃秃了…一路拍一路吹一路雨打!10点左右开始几辆大巴来了!人开始多了!我们回了驿站老板家,烤了一阵火,跟他们家两个小女孩吃了一包瓜子,又屁颠出去了!11点半,走人坐班车去大圩古镇!从里面走出去大概15分钟,风景也不错!可惜下雨的原因,坐了5块一人的面包车出去!在路口等车!继续是扬手就停的车!很方便!从海洋乡很多车去桂林,只要上桂林的车都能去大圩和北站!从海洋乡大圩大概1小时,大半路程走山路!美美美!下车后吃了个桂林米粉,在下车的地方往里面走一阵就到大圩古镇!下午3点左右就直接走了,坐上也是一个线路的班车4点半左右到桂林北站!其实也就26公里,停停走走,加上有一段路修路!然后买点东西吃个饭就回来了!
备注:从海洋乡有车直接到小平乐!30分钟左右!去小平乐的银杏更美,走经典徒步旅行来回也就3小时!如果我们紧凑点,早上去小平乐没问题!所以包车和自驾的绝对是可以的!跟当地人打听,海洋乡3月桃花也开得美的不要不要的!如果三天,可以去黄姚古镇和姑婆山!同一高铁路线,方便得很!从北站出来往右边走,出到路口继续往右,到红绿灯口就有很多班车!随时上随时停!以后还要再来一次,不是看桃花就是多看一次银杏!不过下次会带孩子,到了桂林租车自驾租车公司会直接把车开到桂林北站!桂林到海洋的路不算很差,40多公里,我觉得我都能开!只是有一段盘山公路得仔细点!
下次计划三天!先到海洋,回程就在贺州下,一个小时左右能到黄姚古镇!费用:本次费用大概589一人!高铁137.5×2=275桂林北到海洋乡:13住宿:60一间房海洋乡大圩古镇:10+5大圩古镇到桂林北:7南站停车费加路费:130其余的都是吃的喝的…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03 19:27

引用 泡泡 的图片:

好不好吃?

2016-05-04 17:43

好吃啊

2016-05-04 17:5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09 20:51

海洋鄉小平乐苏家村银杏、村子裡的农家乐!家门口就是银杏古树哦,环境很好的呢!可以吃饭,住宿,停车,旅遊包車。有免費Wi-fi。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致电:15296022236     13649430016希望对您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