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自驾,石花洞——驼梁山——周口店遗址博物馆

yuanbaomm LV.4
2016-05-03 11:43 545/4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带小孩

五一,乍暖还寒,追随春姑娘的脚步,挑战驼梁山!

4月30日上午出发,前往石花洞,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Day1:石花洞

导航到了以后会遇到N多停车场的关卡,我们以为第一次那个带红袖箍的人是正规的,就交了她5元停车费,谁想到上面还是没有地方停,门口很混乱,一开始完全搞不懂入口在哪里,开到上面以后又给了一个农家院10块钱,停在了她家院子里,还好后来发现离入口不算远,里面一共4层,体力不太好的话逛前两层就可以了,三四层我们也去了,半开发的状态,也挺好玩的,只是灯光效果没有上面那么多。

门口隔一段时间会有免费的导游讲解,路途中有两处照相的地方,要是要大照片的话,最后出口的地方可以10元取走,小的免费,不过,小的真的很小,完全看不清楚那种。

总共2个多小时足够了,中午我们出来去农家院吃的饭。

流水账:
北京风景年票:180元/2张
午饭:石花洞山下一个村子的农家饭,65元

Day2:驼梁山

从石花洞出发,一路通畅,晚上八点左右开到五台山附近,天已经完全黑了,下高速以后,弯弯曲曲的开过S201,急上坡,急下坡,急转弯很多,不过有惊无险,偶尔会遇到一个大车,天黑的好处就是,老远就知道对面有车过来了。

入住 驼梁七号院,我们没有再往里开,再往前的话,还有一条街上的农家院还挺热闹的,只是夜晚7号院显得很有人气,都挺累,也不想再找了130一晚,房间里真心冷,洗澡水很赞,而且有餐厅,我们到的时候还能有厨师给做饭吃

第二天八点多开始爬山,百瀑峡上,三叠泉下
百瀑峡下面那段真心好玩,冰瀑,嫩芽,野花,出现在同一个场景里,小朋友玩冰玩得特别开心

从半山腰开始往上水有点少了,路也变陡了,爬的比较辛苦

最后到了云顶草原,草还没绿,而且给围起来了,前往驼梁顶峰,顶峰其实也没什么,不过石头上的2281的大红字一直吸引着我们前进。

从顶峰原路返回云顶草原,其实这时候就可以坐缆车下山了,我因为滑道那个事情,有点排斥驼梁的设施情况,就带着娃走下来的,确实有点辛苦。

在往上就是针叶林了

云顶草原的缆车站

驼梁顶峰

本来可以坐缆车的那一段,我们步行的,基本是这种石块路

缆车在往下的路是这种台阶的,很好走。

三叠泉入口的三叠泉

流水账:
晚饭:45元
住宿:130,大床房
门票:79,去哪网团购,要提前一天买
山上水:25元
加油:320元

晚上住唐县:115元

Day3:周口店遗址博物馆

因为下雨,转战这里,没想到地方这么小,1个小时也就逛完了

周口店吃饭118元

本篇游记共含989个文字,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03 18:04
正在参与照片PK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09 10:52

引用 yaaxue 发表于 2016-05-09 10:52:09 的回复:

回复yaaxue:补充了能想起来的一些,有什么疑问直接问吧

驼梁我的建议路线是,百瀑峡--爬山--草原--顶峰---草原---缆车--三叠泉---电瓶车
这样全程估计6个小时玩的挺痛快了,也没有特别累,我们全程腿着来着,确实有点辛苦。

2016-05-09 16:21

引用 shxurong 发表于 2016-05-03 18:04:07 的回复:

回复shxurong:被发现了,这回去的都不是很复杂的景点,感觉能写的不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