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大连初涉徒步

• 出发时间/2016-04-29

又到五一了,节假日总是一个冲突的时候,出去玩--人多,宅寝室--悸动。因为28号晚上师兄告知说五一节后再继续毕设实验(30/1/2五一),我寻思着能不能到哪儿浪一浪。。。
      想到上一次去大连没在旭日广场看到日出很遗憾何必不这次补上呢?此时我还想着骑车+搭帐篷的方式去看日出,计划得差不多,发现自行车被室友借走了╮(╯▽╰)╭。当时还没想到徒步的方式(;′⌒`),晚上串寝室的时候,有人建议:你不是有帐篷么,去徒步啊,我也要和学弟一起去。
我这才决定背包去大连

QQ:714566941

关于车票

因为28晚决定又拖延了会,不幸地过了11点不能购票了,第二天早上我也忙着准备工作:借背包、剪头发等,不知不觉就中午了,开始刷票!
     结果往大连方向的都没了,我又试着只买一站,结果也是没买到(有时候剩一两张验证码输完票也没了),饭吃了,就赶到火车站自助机刷(不用验证码)也是刷了二十分钟吧 买到一站高铁票^_^,寻思着到时候再补票(结果没人来我那位置,也不查票我就这样到大连了)。到大连已经7点了天已黑。坐地铁前往旭日广场。。。

坐地铁到会展中心附近,发现这片是新开发的,没多少人,所以也没超市,而我也只有一个面包(晚饭、明早。明中午),逛了一圈确实没有,就包了辆公交车前往海之韵公园啦。

关于露营

这是个悲伤的故事,带的抓绒根本不抵事,晚上我把所有衣服穿上,也感觉很冷,而且海边潮、风大。没睡多会,想着能补上两年前的遗憾也是挺好的。

到海之韵公园时,真好碰到两个大工研一的哥们,知道他们也是到旭日广场露营,还有很多人。哈哈,我还以为会一个人呢,这让我这个第一次露营的人也安心不少,我们一起沿着18盘到了广场。开始搭帐篷,四川巴中的哥们过来帮着我一起很快搭好了。然后就跑到临海的一边听着海的声音啃着面包和两个化工的学姐聊聊天。

主要目的来看日出的,所以第二天四点就醒了(准确是没睡着多久),在平台边静静等待着日出(穿着羽绒套子显得很壮有木有。。)。早上雾挺大,最后没看到海上升起的日出,等了一会收拾行李准备走的时候太阳从乌云后面露了出来。。。好比久旱后的一滴雨露

然后开始了一天的徒步之旅,沿着滨海路一直走

沿着滨海路走,晨练的大爷很热情的给我说怎么从豁口进去棒槌岛里(领导人的度假区),不得不说碰到的大连人都很热心。

海边的悬崖上看看海

然后走到老虎滩 坐车去吃海鲜自助 结果人太多 吃了牛排自助 吃了三块。下午感觉累了也没怎么走。下午在老虎滩公园休息了会,待到傍晚的时候,突然我体会到骑行川藏线朋友那种累、冷带来的崩溃!考虑是回沈阳呢还是去旅顺,最后我决定去大连站如果还有去旅顺的车就去。到了站北广场刚好有车O.O。就踏上了去旅顺的路(想想不该去),座位旁一个热心的哥们给我推荐了黄渤海分界线、海港公园、203樱花园。。。
最后都没去。晚上找住宿太闹心啦(帐篷太冷),第二天坐车走前本想去军港公园但是等车太久没有来车,就直接回大连啦。

最后看看发发照片吧

本篇游记共含1256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03 14:22

引用 magical玫瑰 发表于 2016-05-03 14:22:07 的回复:

回复magical玫瑰:我能说我完事了么O.O  哈哈

2016-05-03 15:29

年轻就是任性!!!

2016-05-05 23:03

引用 陈蓟 发表于 2016-05-05 23:03:08 的回复:

回复陈蓟:有时间而已😁 工作没这么方便

2016-05-06 12:0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9 21:52

引用 zlwall 发表于 2016-05-09 21:52:05 的回复:

回复zlwall:我第一次写,就是想简单记录一下,不太会弄。也没啥攻略,可以加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