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到来的酷夏,从十四世纪来到今世的柬埔寨

睡袋熊 LV.4
2016-05-03 11:55 544/2

人活在世上,或者追求名利,或者追求感情,而像我这样既无追求名利的能力,又暂时无爱情可以困惑的人,去看世界,不让自己白活是个很好的挥霍工资的好方法。于是受到姑姑2012年去柬埔寨的影响,在感叹了人家怎么又去玩了这句话很多遍以后,我终于出发了。

由于此次并不是自由行,所以没什么可给大家介绍的,机票从北京金边可以坐南航,在广州经停,其他航班都需要转机,如果去暹粒就会有几班直飞航班,到了当地旅游业很发达,旅社很好找,出行基本靠TUT,当地没有公交,吃饭比较贵,有宰客嫌疑,不过还能接受,基本每顿4美元左右,穿衣服穿得越少越好,不是因为想看美女,是因为真的真的太热了。。。

飞机在广州经停,起飞后立刻兴奋了,城市有很多视角,这个叫上帝模式

到达柬埔寨,遭到海关索贿,还真是第一次遇见这种事,他们会用中文说小费小费,并且只跟中国人要。对于这种事我们坚决发扬了共产主义不向反动势力妥协的精神,坚决不给,一开始想装听不懂,无奈人家用中文跟你交流,于是只好装穷,没有美元只有人民币,这招果然奏效,顺利通关

不得不为柬埔寨的落地签点个赞,竟然贴签,而且还挺漂亮的

早上起床后发现我们的酒店好高啊,晚上黑,完全没觉察

柬埔寨的寺庙都很金碧辉煌,天真的我们一开始还以为自己住在皇宫边上了,话说真的很像啊

金边就像北京,哪里都在盖楼

西哈努克同志,他真的很喜欢中国,或者说他真的很怕回国。。。

无忧树,很漂亮,就像仙境,绿树参天之下是如同人参果一般奇异的果实,在盛夏可以把一切烤化了焦阳面前,有什么会比再这样一颗既美丽又凉爽的树下歇一会更惬意的事呢

大皇宫,建于上世纪30年代,外形由柬埔寨特色,内部有点法国皇宫的意味

在皇宫的后面就是雕刻得非常精致的佛塔,历代国王的陵墓就在里面

西哈努克的灵塔

我发现东南亚国家都很喜欢让人去赌场,尽管我不赌,但是这棵摇钱树还是很喜欢的,上面全都是真的美元哦,一美刀,两美刀

到了暹粒,迫不及待的去了酒吧街,果然很热闹,而且很有氛围,导游还说暹粒晚上没什么可玩的,还好没有轻信他的话

进入正题了,在经历的两天的酷夏之后,近乎崩溃的我们终于见到了吴哥窟,再去吴哥窟的路上,随处可见破败庙宇的遗迹

南大门外的佛像,左手边是天使,右手边是魔鬼,他们经历的七个世纪,依然可以在我面前展现,在他们面前,我一直心里默念,这是十四世纪的文物

这就是南大门的,吴哥城有五座城门,南门是百姓门,北门是王门,还有死门,和僧侣走的门,以及水门

千年来默默注视着一切,不论繁华还是凋零,在几个世界的孤寂之后,终于又回到了我们的视野中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巴戎寺,高棉的微笑,哪里都是人,而且热

永恒的微笑,不论你做什么,都在绅士般的看着你

有没有天空之城的感觉

大吴哥通王城,建于社奢跋摩七世时期,奢耶跋摩七世被称为古高棉的汉武帝,在他执政时期,高棉帝国达到鼎盛,疆域远超今天的柬埔寨包括泰国东部越南南部,老挝全境

塔布隆寺,古墓丽影的入口,为了避开人群,我都爬到房顶上照了。。。

柬埔寨国旗,小吴哥城也是吴哥遗迹被发现时唯一还在被使用的寺庙,所以保存相当完好

阿普萨拉,神明的歌女

看着这些长廊突然想到了画壁

巨大无比的大椰子,热带水果多。。。

red piano 入选孤独星球大名鼎鼎的酒吧,环境不错,酒一般

这就是暹粒的夜晚,如果你觉得在房子里的酒吧比较贵或者没意思,那在街边喝一杯吧,一美元一杯,惬意而且有很多朋友

当繁华褪尽,昔日的辉煌已被自然收回,你所能看到的蛛丝马迹就是崩密列

交织的树根如同错乱的时间,把我们带回到他当初的完整的样子

最后一晚,去吃了这家店,红鱼很好吃,老板是个欧洲人,为了纪念他老婆开了这家店

用料很实,就是有点少

阿莫科,每家餐馆的阿莫科都不一样

传说中的红鱼,皮很酥,浇的汁果香四溢,简直可以直接吃,鱼是附近洞里萨湖中的特产,没什么刺,跟鲈鱼很像

在一天的事情结束之后,太阳落山,气温也不那么高了,来到酒吧,点一杯冰镇鸡尾酒,跟几个志同道合的好友聊聊最近的事,或者干脆坐着发呆,看着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想象着他们发生的故事

后记,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照片比较多所以没有p,照相技术也不怎么样,大家凑合看,我喜欢旅行,不仅仅是我想去看看世界不让我的人生荒废,更因为旅行中一定会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04 16: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