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多少次的擦肩而过,只为这一次的相逢——填补更多未相逢时的过往

• 出发时间/2016-04-23

国境之南的香港澳门,因为历史关系有着区别于其他国内城市的魅力和风情,因为工作或者旅游的关系曾经有好多机会能够前往,却都与之擦肩而过,就像家门口的公园总是因为上下班匆匆的脚步而被忽略一样。这次,赵森和我把行程重点放在了梦游迪士尼和海洋公园上,是为了填补十七岁相识前对彼此认知的空白。

费用及行程介绍

本次行程设计成五晚六天,在香港五天,在澳门一天的时间,因为觉得香港比较大可玩的地方又比较多,而且本次重点娱乐项目是迪士尼和海洋公园,不过在抵达澳门银河度假村之后,被澳门的浮夸深深的震撼了,深感澳门也挺多好玩的地方,后面游记有详述。

day1:重庆珠海香港,夜游尖沙嘴海港城。
day2:迪士尼乐园。
day3:铜锣湾,迪士尼乐园。
day4:海洋公园。
day5:中环-澳门,银河度假村,威尼斯人购物广场,赌场。
day6:银河度假村,澳门百老汇,官也街,澳门珠海重庆

大交通:重庆=珠海往返机票,四张票中有三张是用国航的积分换的,只买了一张票,合计690RMB,购于国航官网。
机场巴士&船票:珠海机场-九洲港-香港上环码头(25+175)*2=400RMB,现场购买。
市内交通费:香港八达通约(200*2=400RMB),在香港用八达通卡什么公共交通都能乘坐,香港的公共交通也很方便,四通八达,很多便利店快餐店都能使用八达通卡,所以强烈建议办一张八达通卡,有50块港币的押金,但是离开的时候都可以愉快的退掉,地铁站是最方便的购买及退还的地方。至于澳门,这是一个神奇的城市,只要你能想到的地方基本上都可以乘坐各大赌场的免费摆渡巴士去,而且时间间隔并不长,车子空空的也会发车。我们住的银河度假村就在威尼斯人的对面,步行也就不到十分钟,但是依然有往返巴士,坐巴士5分钟就到了。一个奇景就是,澳门满大街都是各个赌场的巴士在穿梭,比公交车还多,也是醉醉的。

住宿:香港富荟炮台山酒店400*4=1600RMB,澳门万豪酒店700*1=700RMB。

迪士尼门票两日票含餐券:560*2=1120RMB。
海洋公园一日门票:260*2=520RMB。

on the way + 购物

第一天早早从家里出发,天微凉,神速抵达江北机场,飞机准点起飞,准点降落在珠海金沙湾机场的停机坪上。取回行李出了闸口,赵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买好了去九州港的大巴票,一路上看看海,看看街景,发现路边植物和东南亚城市差不多,高低错落绿油油的,我们很快就抵达了九州港。九州港买船票,过关,也异常的顺利,渡海小飞船用时约1.5小时抵达香港上环码头。

地铁4-5站就到我们住的酒店了,之所以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赵森之前出差一直都住在附近,办公的地点也在附近,对周围环境相对熟悉,加之穿过维多利亚公园就能去逛铜锣湾,感觉这个价位的酒店中,富荟炮台山酒店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check in的时候,由于我们到早了,酒店要2点才能安排房间,就在大厅玩了一下拍拍拍,如图:

酒店玩自拍中,是不是岁数大了男男女女的玩法也愈发的不一样了,总觉得赵森上镜都是一副被迫的表情。

酒店环境还不错了,装修也比较新,虽然真的很小,但是格局很合理,该有的东西也一应俱全,装修得很花心思,因为香港地价太贵,所以非常小的房子也装修得很用心,很有设计感,可能是装修的价格比起房价简直就是“毛毛雨”啦。

到酒店后休息了一会儿,晚上直奔尖沙咀海港城,吃吃吃,逛逛逛,用图说话:

本次逛街的主要地点是尖沙嘴商圈的海港城,铜锣湾商圈的崇光百货,中环商圈的ifc,总的来说感觉铜锣湾和中环比较好逛,可能是宝宝太没有方向感,觉得海港城太大,宝宝十分容易迷路,哈哈,也是笨笨的没药救。中环和铜锣湾感觉比较集中,逛起来easy一点。

对了,住的酒店下楼穿过维多利亚公园就到铜锣湾了,公园也很漂亮,赵森带我走了两次,觉得棒棒嗒,曾经世界上地价最贵的铜锣湾,有这么大一片大绿肺,也是很难得。

穿过公园就到铜锣湾啦,崇光百货,宝宝来了!

本次买了一个包包,配了一副眼镜,一双鞋,化妆品护肤品若干,包包如下:

迪士尼VS海洋公园

虽然自己也曾去过日本的迪士尼,但是总期望着和赵森能够一起玩一趟迪士尼,因为高中之前的幼稚时光彼此没有一起经历过,所以要填补一下,可能以后有了我们的小宝宝会有更多的机会完成这个目标。所以安排了两天时间玩迪士尼,一天时间玩海洋公园。
总的来说,比较喜欢迪士尼,因为我胆小,海洋公园的游乐设施太吓人。迪士尼的活动安排都好用心,地图上会标注各种细节,是不是危险惊吓啦,坐轮椅的游客能不能玩耍,要不要换轮椅啦,诸如此类的。而且就算是最吓人的灰熊矿山过山车也不会让人感到生理上的不适,而是通过巧妙的设计,让人觉得很惊喜,而不是惊吓。至于是什么样的设计,稍微卖一个关子咯,小伙伴们自己去体验一下,保证是一个不一样的过山车,我保证比东京迪士尼海洋公园的矿山过山车更加好玩。迪士尼的游乐设施中,最喜欢小小世界,森林河流之旅,维尼熊,巴斯光年,因为有两天的时间都在这里,所以好玩的会玩两遍,特别是森林河流之旅,中间一小段河边突然喷火了,同行的小盆友被吓哭了,我们也是愣愣的,感觉哭笑不得。现在是淡季,只有两个项目可以拿快速通行证,大家拿到地图就可以看什么项目能拿到快速通行证,地图上有清晰的标注,拿完就在规定的时间回到项目,通过快速通道进场。
在迪士尼第一天的时候,赵森全程都是愣愣呆呆的,从第二天开始就不用我带动了,自己就会安排要玩什么了。看,童心就是这么被激发出来的。

海洋公园的一天,印象最深刻的其是不是那些吓人的游乐设施,(不过也确实没有见过这么变态的过山车和这么高的跳楼机,赵森全程都是耸耸的表示不要玩这个,然后在最后一秒说,试一下,以后都不坐了,就默默的上去了。但是坐跳楼机什么的,我看他都不是很害怕,全程都在安慰惨叫崩溃的我,蹦完第一下抓着宝宝的手说,马上就结束了马上就结束了,不过270度海景跳楼机真的不要太爽太吓人!)印象最好的是萌萌的小企鹅和花斑海豹以及鬼魅的各种水母,海洋公园的动物场馆都是有教育意义的,倡导大家要对环境友好,对小盆有和大人都有启发,赞一个。因为去过土耳其安塔利亚海洋馆,就不得不比较一下,安塔利亚的水族馆真的就只有一个水族馆,没有任何其它花样,但是那个大水缸和海底隧道据说也是世界水族馆中最大的,设施新,陈列逻辑也很合理,感觉在那里会学到更多海洋知识,看到更多海洋动物(满大缸子的食人鱼,灯光映衬下红红亮亮的),而香港的海洋公园就有更多可以玩耍照相的地方,更多对海洋环境友好的宣传,应该是面积更大更有趣的。

对了,还有一个小tips,迪士尼和海洋公园里面食物都比较贵,都可以提前在淘宝买好含有餐券的门票,这样子更划算。如果实在没有来得及买,海洋公园中的麦当劳和迪士尼的皇室餐厅还算性价比比较高的选择了。

驰车天地,这个车开得很慢,不刺激,不过可以撞前面的车,哈哈哈

旋转木马,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一个关于旋转木马的梦想吧,一岁半的小侄女天天都想坐这个,深觉自己比她们也大不了多少。

迪士尼售卖的东西感觉质量都挺好的,大家可以游玩之后再来买,比如说吃了晚饭后在美国小镇溜达溜达,顺便买买东西等待焰火表演开场。

反斗城感觉色彩很明快,应该小男孩会喜欢这些活动吧,不是本宝宝的菜。

小小世界真的是一个大人小孩儿都很适合的地方,场地也很大,一圈下来时间还挺长,可以看到世界各大洲的特色服饰,建筑,活动等等,如果是小盆有的话一定可以给他讲很多,就算是大人,我两也有好多场景不是很熟悉,哈哈哈,看来旅游还是要继续呀。

这只笑呵呵的花姑娘河马简直不要太萌。

海洋世界,宝宝来了。

萌萌的花斑海豹,最后还买了一个胖嘟嘟的花斑海豹冰箱贴。本次分清楚了海豹海狮海象,呵呵呵

企鹅君,超级可爱,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的,开饭的时候争先恐后的摇摇摆摆还要扑腾翅膀,简直不要太萌。

这些场馆里面都比较凉快,大家可以带一个薄外套,特别是有小孩的家庭,要注意保暖,不然一冷一热很容易着凉。

浮夸的澳门

我们住在澳门银河度假村的万豪酒店,之前就了解到酒店比较新,设施比较现代,但是去到现场还是被深深的震撼了,因为现场从陈设到音乐再到服务都可以用浮华来形容,悦榕庄,万豪,丽思卡尔顿,银河等大酒店围绕度假村的人工环形水道排开,大家共用位于三层的天浪淘乐园,里面有人工沙滩,滑道,人工河,人工浪,小桥流水,轻松愉快的音乐,还有各种儿童乐园,三五步一个救生员,不停的冲你微笑say hi。酒店楼下就是售卖各种奢侈品的商场,还有硕大无比的赌场,我们进去观摩了一下,觉得这个不太适合我们这种小朋友玩,还是留在天浪淘乐园比较好,哈哈哈。
威尼斯人和银河的风格类似,但是设施没有银河新,都是金壁辉煌,吃喝玩赌这种浮夸的调调,不过威尼斯人的商场比较大,会比银河售卖更多平价的东西,当然奢侈品也是应有尽有的。

全城都是各大赌场的大巴在穿梭,口岸接站的小姐也很漂亮,训练有素的样子,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城市!

为了更多的看清赌场和度假村以外的城市风貌,赵森最后带我去了官也街,不过这条吃东西的小街真的好小,干净整洁,没有那么多浮夸的东西,步行来回反而比待在度假村多了一份清静和怡然自得。

整洁干净清爽,绿树成荫是南方城市共同的特点,这是我们离开北京回到家乡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可能骨子里还是喜欢绿树成荫,小桥流水,有山有水的城市氛围,对于北方的苍凉大气时间长了多少有些不那么热爱。

美食美食

因为长着一颗四川胃,所以对港式餐食没有太多的鉴赏能力,不过还是挺喜欢吃叉烧和港式小吃的,以下用图说话:

引用 5小豆豆鱼 的图片:

话说,丸子去了3次香港都没有好好的逛景点。。。只剩下了代购~~~~

2016-05-03 18:3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3 19:27

各取所需,哈哈

2016-05-03 23:08

引用 april_shu 发表于 2016-05-03 19:27:16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april_shu:正文里面有行程安排呢,你还想知道哪些内容?

2016-05-03 23:0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09 09:52

亲,请问下从香港坐船到澳门,然后再从澳门回到香港,需要香港和澳门的签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