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二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0-10

黄山的壮美不是用文字能表达的!只有无数次的亲临才能真正的感受的它的无穷魅力!至今9上黄山,对黄山的感悟对黄山的赞美历代多少文人骚客穷其所有的文采!我没那文学造诣只能给大家做个小导游,黄山的魅力您在游历中去感悟吧!
     老爸一直想去黄山,计划了周末,祖孙三代周六一早出发,天气预报黄山小雨转阴,一路祈祷不能下雨,老爸70了辛苦上黄山下雨看不到景太遗憾了!好在此行老天真是成人之美,黄山美景尽收眼底!更佩服70岁老爸两天几乎走了全程,上了天都峰,让我们服了!
     五小时的车程中午抵达黄山汤口换乘中心,此时依旧小雨,心里不免很大失落,担心山上雨更大,到了也就不管了,停车吃饭带好换洗衣服,购票上山,提前山上定好白云宾馆,去了多次知道住白云宾馆最方便,酒店设施好,不会走回头路,房费折后价标间760,热水很好,有取暖器可以烘干衣服!换乘中心选乘后山云谷索道上走全程没有冤枉路!周末天气原因人不多,乘车一路盘山道至云谷索道上到山顶,云谷索道行程在12分钟左右,虽然小雨沿途山峰耸立很是壮美!

索道站下来右手方向没多少台阶大多是栈道,雨雾中景色若隐若现也是梦幻般的美,很快上到始信峰,眼前的景色已经让70的老人也激动的欢呼了!

始信峰下来右手方向直走,中途有右转岔道往排云亭的,不是我们的行程,就直走经黑虎松一路向上大约一小时到达光明顶,上到光明顶已是满身汗水,佩服老爸没掉队,此时的光明顶云雾缭绕,这里是看天都和莲花峰最好的地方,也是黄山第二高峰,景色也只是落隐落现不能观全貌,转悠20分钟上行台阶的正对面下走500台阶到达白云宾馆,登记入住,稍加休息调整,放下行李轻装出发,去西海大峡谷!白云宾馆的后面就是大峡谷的索道,上下160,若选索道上下花钱还看不到景,大峡谷一定得走才能感受它的震撼之美,我们这回安排两个半天分别从排云亭和步仙桥下行到谷底再索道上来,这样节省体力

整理好出门这时雨已停了,运气真好,出白云宾馆门口右转沿宾馆右边的小路直走两公里,到达黄山最佳摄影点,风景如画,一路没人,旅行社几乎不会带你来这里,石板路上少有人走,满是青苔,刚下过雨很湿滑!

这里有标注黄山最佳摄影点,没有云雾的时候可以看见对面排云亭!

继续向前两侧风景不必描述,除了美还是美,很快到达步仙桥。下图部分步仙桥的景

过了步仙桥全是台阶向下,景色壮美,行程约三小时到达谷底索道站,已是下午五点多,索道上来直接到了白云宾馆的后院,洗漱吃饭,酒店的鸡汤很好,半天的体能消耗饭菜光盘!

第二天一早4点多起来,5点出宾馆左转500米台阶再上光明顶看日出,上到山顶已经人满的没地站了,好不容易找到空位,等待中天色渐明,眼前的景象震撼了!

日出后六点从光明顶往排云亭大峡谷方向走,途经群峰岭,合掌峰,飞来石,回音壁到达排云亭,一路下行台阶3公里,体力消耗不大,一路美景老爸看的过瘾!

下图群峰岭的云海

合掌峰留影

飞来石!飞来石的后面是万谷千峰!太美了!

过了飞来石景区下行到排云亭再下大峡谷,这头的大峡谷景点比步仙桥那边集中,旅行社来较多。到中午11点下到谷底索道上去有道宾馆休息一小时退房吃饭,下午往前山迎客松天都峰方向!

宾馆出来20米右转上鳌鱼峰,看莲花峰走鳌鱼洞上百步云梯,反方向就不走一线天了,前山的景游记很多介绍,不再一一描述,沿途两小时到达迎客松,一路有路牌,顺路走就好,一路景色依旧壮美,人也越来越多

两点多抵达迎客松,拍照看景稍加休息,准备挑战天都峰!

天都峰就在迎客松的对面,从迎客松下到天都峰脚下这一路也是美呆了!迎客松下看天都峰的台阶真是有点胆怯!
    天都峰跟莲花峰是每间隔5年轮流开放的,每年冬天也封闭,西海大峡谷也是冬天封闭!这回赶上了,老爸也有信心,吃点东西稍作休息整装出发

台阶湿滑老爸手脚并用了!

一个半小时上到山顶鲫鱼背,真正感受一览众山小,白云缭绕,似瑶池般如入仙境,过鲫鱼背真是小腿发软的,由衷的佩服老爸

天都峰停留半小时,后山下,两个半小时到达紫光阁换乘中心乘车至汤口,后山两个半小时下也是一路大呼小叫的被美景震撼!

下天都很多地方都是90度的,必须手脚并用了!九次上黄山这次陪老爸景色最美!

合掌峰飞来石

zaoshan

本篇游记共含1852个文字,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03 19:27

引用 happywip 发表于 2016-05-03 19:27:17 的回复:

回复happywip:黄山一年里三分二时间都是雨雾天气,出行关注天气,不然上山看不到景,变成低头是路,抬头是雾,两边都是松树身边还有几块大石头!冬天天都峰西海大峡谷都不开放,这两地是最美的了,山上夏天要防嗮,一天下来会晒脱皮的,秋冬要注意保暖!景区很大,看懂地图很重要!

2016-05-04 08:29

照片拍的太美了!!!准备下月带爸妈上黄山,,本来想的是前山上后山下,住排云楼,不准备上西山大峡谷了怕太累,,但看到LZ这条路线,想问下这样走会不会很累?担心老人的体力(还有我自己哈哈),还有白云宾馆要提前多久预订啊,有三人间么,多谢!

2016-05-04 10:17

引用 lchyroy 发表于 2016-05-04 10:17:55 的回复:

回复lchyroy:带老人去黄山按我的方法大多是下行台阶,体力消耗不大,住排云楼不科学,上光明顶要上行3公里台阶,上行经飞来石群峰岭,太累,住白云从两侧分两个半天下到谷底再索道上来很适合老人,不去大峡谷白去黄山了!住白云左上光明顶500米台阶,下行3公里到排云亭下大峡谷,再有白云右侧小路到大峡谷步仙桥下到谷底,同一索道上来就是白云宾馆,宾馆房型很多,套件都有,结束往前山,一点冤枉路都没有,走错了台阶够爬的,希望能帮到你!

2016-05-04 16:11

引用 乐走天涯 发表于 2016-05-04 16:11:31 的回复:

回复乐走天涯:好的,多谢建议!我又研究了下,还是后山上前山下好一些,准备第一天北海 西海,第二天天海,如果体力还行的话就上天都峰,不行就玉屏索道下山。

2016-05-04 16:2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