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一节海坨山游记

ni (北京) LV.16
2016-05-03 12:24 4367/6
  • 出发时间/2016-05-01

五一小长假,不多不少三天,远地方去不了,只能在京郊附近转一转。去哪里,景点肯定不能去,看不到风景,全是人。想来想去还是到延庆海坨山看看。这是因为这里空气好,人少,同时海坨山盘山公路还被北京市评委十条最美公路之一。
    海坨山位于北京西北八达岭外,延庆县张山营镇北部与河北赤城县交界处,距延庆县城约18公里,距北京130公里,属燕山山脉军都山系。主峰海拔2241米,为北京第二高峰,延庆县第一高峰。因此,也是北京抗拒风沙的天然屏障,海坨山南侧是延庆县张山营镇、北侧是赤城县大海陀乡。
    从海坨山的山岩看,多为花岗岩,侏罗纪的安山岩、火山凝灰岩和角砾岩等。岩石形成年代距今1.3亿年。山中多峡谷,为河流下切和断裂抬升构成。
    海坨山南部妫川平原有断裂带,地热资源丰富。海坨山山沟、山脚下到处都有水泉。山下塘子沟原有一座古庙,叫温泉观,俗称塘子庙。庙后有一温泉,水温达42℃。《水经注》作者北魏郦道元考察到此,曾经在此洗浴,并记之。
     海坨山脉呈西南-东北走向,成为北京河北的自然分界和分水岭。海坨山顶是一个长近10公里,宽500米,最窄处不过百米的草甸平缓山顶。

行程安排:一天
路线:总里程往返250公里左右。
        早6点从北京走京藏高速,从康庄出,走康张公路,过松山景区就进入海坨山,时间约1个半小时。由于是五一,所以我们这次出行免去了高速公路过路费。翻过海坨山,为了不走回头路,从大海坨村平北抗日纪念馆直接向东北方向走,过加油站走214省道,向沙城方向,到怀来县,上京藏高速回京。
费用:由于海坨山景区免费,只花汽油费用200元,饭自带。

北京延庆上山,这里的公路被北京市评委十个最美公路之一,车开到这里看这段公路向龙摆尾。

看这里的公路弯曲更加漂亮

到山顶,回望延庆方向,远处群山层层叠叠,大有一览众山小的意境

上山公路修的很好,五一假期这里车少,游人也少,才真正是一种享受

体验一把骑车的感觉,爽!!

这里安静的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

从这里下山,就进入河北赤城

山下大海坨村,有一个平北抗日纪念馆,当年在这里发生过战斗,也是革命根据地。

今天是五一,纪念馆没有开门,在征得保安的同意后,我们进入院子,在外面照了几张相。

这里有山、有水,没有游人,很是安详,是一个适合烧烤,野营、聚餐的地方

从214省道去沙城的路上,路过董存瑞烈士纪念馆,我们顺道到这里参观。董存瑞手托炸药包,舍身炸毁敌人碉堡的事迹鼓舞了一代人,成为鼓舞一代人的正能量,五一也有不少人来这里参观。

下午3点我们回到北京,看着高速路出城方向还堵着大量的汽车,看见互联网上参观故宫、长城、颐和园等景点大量拥挤人流的照片,真庆幸自己一天在海坨山的游玩,即享受到哪里的安静,美丽与祥和,又放松了心情。各位朋友如有时间可去北京延庆海坨山

注意:海坨山允许游人登山的时间是六月一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03 18:4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9 19:51

不是说封山了么?

2016-06-05 11:47

六一真的能开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