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穷游山西(云冈石窟+悬空寺+恒山+华严寺+九龙壁+平遥古城+王家大院+壶口瀑布)

左鞋右穿 (北京) LV.3
2016-05-03 13:09 377/5
  • 出发时间/2016-04-25

去山西是之前清明节就打算去的,然而因为种种原因没去成。后来,五一前正好学校有个假期,所以,实在是按捺不住想出去玩,于是便在贴吧发帖,没想到很快就有一个朋友愿意和我一起上路,于是我便完善我的攻略,准备上路了。
      4月25日。夜车从北京出发。
      4月26日。一早到达大同,入住绿岛青旅(强烈推荐这家,离火车站近,关键是氛围特别好),简单收拾了下就背包出门了。之前的计划是花2天在大同(1云冈石窟九龙壁,华严寺 2悬空寺 恒山 。再坐夜车去平遥)青旅楼下就是站牌,直接坐603公交可以到云冈石窟。在站牌等车,拉客的司机比比皆是,偶遇一对老夫妻,提议要一起拼车去云冈石窟,师傅开价每人8元,我们杀价到每人5元就出发了(公交貌似每人3元)。从火车站到云冈石窟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石窟门票是125元,我个人觉得这个景点必去。很巧的是,老两口准备包车去悬空寺和恒山,问我们要不呀一起,我们一开始拒绝了,因为自己做了比较完善的攻略。后来和师傅杀价,每人50元就行,我觉得这个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因为在旅店的时候,老板说的是去悬空寺人均100元。所以我们临时改变,决定和老两口一起上路。事实证明,这是绝对正确的。我们逛完石窟后,师傅开车过来接我们,然后拉我们去恒山,这一路是在是太远了,差不多要两个小时。到了浑源县,师傅带我们去吃了最好吃的小媳妇凉粉。(恒山和悬空寺隔得不远,但是!!!没有车在这两个景点间接送!!!所以建议大家包车)到了恒山,不免还是失望,外面看着真的很一般。而且从门口到山下还有5公里,这5公里师傅进去还得买门票加停车费,可以坐索道,来回180元。学生党放弃了,我们在恒山外面看了看就撤了,直奔悬空寺。悬空寺真的很震撼,我们去的时候下雨了,而且,在维修不能登上去。之前看攻略说一定要登上去,无奈要五一才可以。于是我们也放弃了进去,在门口的大桥上也能看得清楚,但是老两口进去了,这也是一大遗憾。然后师傅拉着我们回去,路途中看见大同土林,决定去看看,门票是60,个人觉得这个没啥意思。接着我们回到大同,师傅把我们拉到华严寺。我要强烈推荐这个王师傅,他真的很好,而且懂很多,一路上都在跟我们讲历史,这让我对山西的司机好感加倍,师傅电话(13333427681).到了华严寺,门票好像是60.华严寺还是值得一逛的,很气派,有点琅琊榜里建筑的感觉。逛完我们就和老两口分道扬镳了。然后我们再去了九龙壁,可惜已经关门了。不过大家说这个没什么必要,于是我们便直接回青旅了。这样一天基本就逛完了所有大同的景点。
     4月27日。今天本来计划好在大同的,然后坐夜车去平遥,无奈改变计划。于是我们一早就坐火车前往平遥。赶上下大雨,正好在火车上度过,也是幸运,要不然今天哪里也去不了。下午到了平遥。我们入住的是郑家客栈。平遥火车站离古城很近,大概半小时走路。但是平遥古城站,也就是高铁站,是很远的,公交可以到。郑家客栈位置绝对没得说,就在古城黄金位置,县衙就在旁边。但是!!!隔音好差,我们住的是床位,厕所还在楼下,特别麻烦。所以第二天,决定换客栈。下午到了客栈,我们直接出去逛古城了,值得一提的是遇上一个日本小哥,和他去吃了推荐的驴友餐厅。驴友提出想去看壶口瀑布,所以,我们决定第二天坐动车去临汾,下午再回来。壶口瀑布真的很远,我之前看攻略大家都推荐壶口小李这个拼车的。所以我淘宝了,直接搜壶口小李就可以。当天下午我们联系好第二天9点20的车出发,我们赶上那班特价的车,学生人均130,包含壶口的门票和里面的公交费。这个拼车也是强烈推荐!!!
     4月28日。一早坐平遥临汾的动车。到临汾是9点过一点,小李的车来接我们,然后赶上9点20的车出发去壶口。这个车是那种类似于救护车的那种,可以坐十个人,师傅特别好。师傅开得比较快,但还是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挺远的。到了之后师傅会去给我们买票,然后把我们送上公交,说两个小时后出来就好。壶口瀑布,我觉得也是必看的一个景点。真的能感受到民族的自豪感。里面可以和老人,驴拍照。还可以下去龙洞看(20元)。这里差不多一个小时足够了。然后我们便回去了。大概做了16点半的动车再回平遥。到平遥已经比较晚了,那晚我们也是去古城随便逛逛,这次我们住的是段家客栈,位置稍微远点,但老板特别特别好~~~~我们定好了明早去王家大院的车,大家的攻略都说王家比乔家大院要好,所以我们也是直奔王家。有个遗憾,没能看又见平遥这个情景剧。
    4月29日。早上8点半的车出发去王家大院,大概一个小时车程。王家大院门票是70吧。逛完2个小时足够了。蹭了一个导游,收获不小。回去已经是下午了,我们赶紧买了古城的通票,决定看看这些景点。22个景点,其实很多都是重复的,老板跟我们画出了几个典型的,我们决定就逛这几个。当天下午,我们逛了城墙,日升昌等等,我们把县衙留在了第二天早上,为了看升堂。
     4月30日。今天是五一了,人从昨晚开始多起来了。于是,我们起了大早,早上的古城别有一番风味。按照计划,逛完最后的四个景点就撤了。县衙的升堂还是蛮有意思的。我坐上下午13点40的高铁,回北京
     最最重要的,我们穷游,一人花费1500左右,哈哈,比我预期更低!
     这次旅行还是很开心的,不是节假日,人少物价低。之前去了一些地方,但都没有写过游记,虽然很想写。
     这次写得有点赶,大家将就看吧,有啥具体要问的,可以加我微博 :迩也在。
     下面,我要放图啦、其实也是随便找几张~哈哈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2280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3 18:44

引用 christineleed 发表于 2016-05-03 18:44:25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eleed:好的,我回去给你发

2016-05-05 09:4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christineleed:26号凌晨的车去大同。早上到了之后直接去云岗石窟,然后去恒山悬空寺,再回大同去华严寺和九龙壁。27号一早去平遥。28去壶口瀑布,再回平遥。29去王家大院,逛平遥。30回

2016-05-06 12:3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9 10:52

引用 xsi640 发表于 2016-05-09 10:52: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