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夫妻的马来西亚浪漫蜜月之旅,吉隆坡,槟城,浪中岛,热浪岛,停泊岛。

蕾蕾头 LV.2
2016-05-03 13:27 546/4
  • 出发时间/2016-03-17

在中国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有钱没时间,有时间却没钱,这一群人被称之为上班族。每天都绷紧了神经在工作,即便是生病了也不敢多请假,而我就是这群悲催人群中的一个。毕业以后一直忙于工作都不敢请假出去好好玩玩,这次其实也是趁着结婚的档期出来稍微玩了一下。
    说到蜜月,我和我先生还是属于比较统一的想法,都想去海岛,都想去玩水。一开始他提议去帕劳,但我做完攻略发现帕劳吃的东西不多,最后计划去马来西亚也是因为我先生十几年前的一张在热浪岛的照片,还有马来各种美食啦。。。所以这篇游记主要是吃的东西比较多,景点很少,希望各大吃货朋友可以耐心看完哦,这是我第一次写攻略,所以可能有点粗糙,请大家多包涵。

准备工作

由于我们本次的旅行中有在 :马来西亚浪中岛夏日海湾度假村 官方微博 上预定酒店与行程所以我们的旅游定在了三月份(当然你也可以去他们的淘宝店,应该价钱会更方便清楚,https://shop141616558.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199qCR)
(这里需要注意:登家楼周边的海域在11月~来年的2月都是封岛的,所以他们海域的水质非常好,鱼群特别多,污染也少,珊瑚也长得好)

1,关于签证,我和我先生在准备签证的时候,收到马来西亚浪中岛夏日海湾度假村 的客服通知,当期马来政府共公布可以进行网上电子签证,所以我们的签证都是在网上弄得,具体情况大家可以在: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  这个网站上登录。
2,关于机票,去马来西亚,如果你和我一样不在乎路程艰苦的话,那就定亚航吧, 真的非常经济实惠,我们两个人来回机票才3600多,(而且还是出国了)缺点自然也是有的,首先是座位非常不舒服,空间很小,然后大部分航班都是红眼飞机,飞机上而且完全睡不好。没有免费的水喝,毯子也是要收费的,所以建议大家在背包里放个毯子,在机场灌好水。这样上飞机方便点。
3,关于住宿,我是在 booking 上预定的,酒店都是我自己随便找的,网站在这里:http://www.booking.com/index.zh.html?aid=383420;label=baidu-index-Hotels-TtWjJp6Z4n4HBx_TEdzJDA-10099721745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预定的时候记得要看清楚是否可以免费随时退定。千万不要选那种定了就不能退的那种,损失方面我不太清楚,但是我猜应该对个人信用有点关系吧
4,交通,来马来西亚其实完全可以租车的,因为马来西亚的油价真的非常便宜,因为他是根据国际油价走的嘛。但是我们没有国际驾照,况且我们去的地方都是小街小巷的停车也是一个问题。最后我选择的主要交通工具是轻轨,吉隆坡的轻轨有两种,一种在上面开,一种在下面开,具体怎么坐那就看你要去哪里了,反正非常的方便就对了。
5,饮食,马来比较热所以当你点完餐以后肯定会有人来问你想喝什么。卖水的和卖饭的一般是分开的。我个人推荐印度当,他和正宗的印度食物又不太一样更具有马来特色,真正印度的其实并不好吃甚至有点难吃,另外还有妈妈当,华人当等等,到马来就是要吃路边摊,私人小店。因为好吃的都在巷子里。所以喜欢高大上,小资的人并不适合来这边玩哦
6,建议,马来西亚常年都很热,他的热是那种辣辣的人,不会热的人很难受,但是防晒绝对不可以少,特别在海边,穿着方面,我是喜欢穿连衣裙的,但是我先生建议我穿短裤,因为不太容易走光,也不会显得暴露。印度人多的地方还是稍微注意下比较好。(你们懂的)当然为了以防万一,建议大家带点常备药,比如抗过敏的药,拉肚子的药等等,虽说那边也可以买到,但是咱们中国人还是用自己家的药比较安心点。
另外去海边的朋友记得提前租好防水的相机,最好和我一样自卑潜水服,防晒有安全(水中浮游物很多的)

开篇儿啦。。。

刚才前面说了我们是一对悲催的上班族,我们机票定在了2016年3月18号的凌晨1:20从上海浦东——吉隆坡,所以我们3月17号还在乖乖的上班。下班后已经是18:00了所以根本没有机场大巴到浦东机场了。
 所以我们第一天的行程是  家——苏州园区城铁站——上海火车站——上海地铁陆家嘴站——上海浦东机场。 (注意:上海浦东机场方向的地铁晚上10:00就没有车了,我就是因为在上海吃了一顿晚饭错过了最后一班车,然后坐了该死的黑车,坐黑车大家一定要还价并且注意安全,我坐的那部黑车真的很臭很臭的,) 不过好在还是赶到了机场。

第二天 吉隆坡,茨厂街,武吉免登,中央市场

2016年3.18号早上6:00我们终于到达了吉隆坡,一边走路一边拍,拍的很模糊。。

机场其实有很多好逛好吃的东西,但是我们没有钱,也买不了东西呀,所以第一件事就是换钱。。。。。这里要说一下,机场换钱的地方很多,但是千万不要换太多,够坐车,和买电话卡就行了,到市里面汇率更划算。(这里没有拍照,我借用下别人的照片咯。)

之前我说过我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酒店 ,吉隆坡我定的是 GEO酒店 (Hotel GEO)  因为他位于唐人街,所以吃东西逛街很方便,最重要的是门口免费的巴士可以到我想要去的地方。所以出机场以后我们坐了这种sky bus,到KL centerl 你不用担心你买不到票,因为你出机场的时候,会有人招呼你去买票的,这个和国内不太一样,马来的这种大巴车好像都是私人运营的,因为之后我去槟城也是这样操作的。不过不用担心。大巴车还是很安全的。

车里面的装潢真的是让人很奔溃就对了。

机车大巴停下后,拿上行李下车,坐电梯上二楼就是KL centerl 了,这边有很多换钱的地方,汇率比较划算,这边你可以选择多换点钱,反正我先换了1000人民币。我当时的汇率是1:1.6左右但汇率这个东西天天在变。

我是因为酒店的关系需要转轻轨LRT到 Pasar Seni站下来,(其实就一站而已)我上面说过,马来的轻轨有两种,这种是在高架上面开的,还有一种是在路面上开的,反正看好站名,直接在机器上买票就行了(和我们国内的买地铁票是一样的)

值得说一下的是,这边的地铁都是没有空调的,单靠几个排风扇而已,真的是热疯掉,我一开始很好奇为什么那些包裹住头的人不热,后来自己逛了头巾才发现原来有些头巾是冰丝做的,所以还是满凉爽的,这些女人其实也满悲剧的,到了年纪就必须一直包头,穿长袖长裤,有的甚至脸都不能露出来,吃饭的时候把食物从下塞进面罩。。。其实好多姑娘还是很漂亮的,就是发型没办法弄了

就是这样在高架上面开的轻轨,咱们这都是在地底下开的哈哈哈

和铁路一样的

然后我就到酒店了,吹空调,洗澡,休息。。我住的酒店内是有中国工作人员的,所以中文完全ok,另外该酒店内是不允许吃榴莲的,哈哈哈哈,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请不要拿马桶边上的水龙头,因为那是用来冲屁屁的,我们国人没有这个习惯就不要去碰啦,总感觉脏脏的。。。我们计划是休息后去茨厂街,茨厂街到酒店其实也就是隔壁街的路,所以走过去就行了

好吧露个脸,其实我也算是XFUN吃货俱乐部的小粉丝吧,所以这次特地把他们推荐的几家美食都尝试了一边,第一顿当然是茨厂街的“金莲”咯。如果你找不到,你只要走到茨厂街里面 听到“duang duang duang .....”这样的声音,就找到了。况且他的店面非常大,所以你们不可能找不到的啦,我点了招牌的福建面,老鼠粉,明虾。老鼠粉我觉得还可以,可能是我本身也很爱吃粉的原因吧。除了老鼠粉我觉得别的都一般般

虾令我很失望,真的好难看。。。我老公喜欢吃的,后来我回家自己烧了一顿给他。比这个好吃多了

如果和我一样是点两份主食,就点小份把,他们家的中份已经很大了,而且吃完以后必定会去逛逛到外面你肯定还会吃别的东西,所以务必留肚子哦 (ps:有两个老外点了一份面都没吃完)

我是先买了xfun推荐的罗汉果桂圆茶再去吃的金莲记。。。可能是口味不同把,反正我个人觉得并不难吃,但也 没有推荐的那么好吃,那么惊艳,,,

印度人的小庙,进去必须脱鞋子,我怕别人会偷我的鞋子所以没进去(不要嘲笑我哦,真的会有人偷的,不信你可以下次试试。)

马来西亚真的是热带水果吃到撑死的节奏,这就是为什么我让你们少吃点主食,这个才1块5人名币,国内估计怎么也要个4,5块了吧。

这个就是我之前和你们说过的免费的公交车,就在酒店门口就有,可以坐到蛮远的,所以有资源就利用咯,缺点是印度人很多,所以务必保管好自己的东西哦。可笑的我还做了一件丢人的事儿,那就是“让座位”看到一个拄着拐杖上来的老印度人,我就主动让位子了,结果周边所有人都看着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

这个地方叫做武吉免登,是一个聚集了很多高档百货商场的地方。我到这边来主要是给我朋友买些化妆品,后来发现里面东西太贵了。话说我在这里买了一个冰淇淋花了我58块钱RMB而且酸的不得了,但是后来才知道那是他们本土的高档冰淇淋。打着无添加,纯天然的旗号,其实酸的要死,难吃的要命

在武吉的时候被好多人误认为小日本,这让我很不爽,因为我知道他们肯定是觉得我矮。。。

然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下雨了,老公说马来的天气就是这样的下午基本上天天会下雨的,本来想去这个塔上面玩的,结果因为下雨淋湿了也没有玩到就回酒店洗头了

洗完澡休息一会儿出来已经黄昏了,耳边突然就传来一阵阵的念经的声音,你们看到这个塔了吗?声音其实是从这里面传来的,由于是穆斯林国家所以唱可兰经在当地是比较普遍的。人家可是唱的现场版,不是假唱哦!哈哈哈

我们其实不是下来坐车的,是打算去买到黑风洞的票,结果被告知不是在这里购买的,而且明天一早买也没问题

这个地方叫中央市场,貌似很有名,反正里面就是买点小玩意儿,没有茨厂街多,并不怎么样。奇怪的是我不管怎么走最后都会逛到这里,后来在路上遇到同样一对夫妻,他们说怎么都找不到这里哈哈哈

买了面包和牛奶做早餐

这家牛肉粉在茨厂街里面的一个小弄堂里面是个阿姨做的,我是因为看到好多人外带所以就选了这家,结果真的是被惊艳到了人民币大概7块钱这样里面超多料的,我放了粿条和面,这里说下他的牛肉丸,是自己打的所以和我们平时吃的那种火锅里的不一样。注意阿姨只有晚上出摊,另外稍微早点去,否则会收摊,找不到的话可以问问周边的人具体没有地址我说不清楚,

你只要坐下来必定会有人来问你想喝什么饮料,貌似那边的人没有饮料吃不下饭一样的。我点了美禄,和肯德基完全不一样,超级浓的,所以如果不加冰就太浓了而且才2块钱。

老公点的lemon ice 满酸的这个也就2块多

这一份看起来好像很丰富,其实不好吃,淡淡的没有什么味道,我后来放了很多辣椒

就是这个阿姨的牛肉汤,超级好吃,记得要早点去,我后来晚上再去就没有了,

吃完后老公又说要吃肉骨茶,所以又点了份中的两个人吃。味道和新加坡的不一样,我还是比较喜欢新加坡的辛辣的,这个比较甜,味道很奇怪但是喜欢的人就觉得很好

第三天 吉隆坡 黑风洞 ,小印度,klcc

这是一家在马路牙子上的印度饼店,茨厂街大牌子出门右转应该就能找到了,老板,伙计,厨师都是一个人.我老公因为在马来西亚读过两年书,所以对于他们叫法很熟悉,他们叫饼叫Roti canai 其实就是手抓饼,但是又不太一样,可以加鸡蛋,芝士什么的,叫法呢就变成 Roti delu, Roti Cheese,还有roti tissue(这个是甜的)反正你直接和他说加什么就行啦,

又是lemon ice这个就比较甜了,

我说要拍照,他很害羞的说帮我拍帅一些

这个就是加了鸡蛋的,蘸酱吃特别好,否则是淡的,我后来还特地去买了这个酱回家自己做,

这个是我老公点的,这个是甜的,上面是炼乳,但是这个非常的脆,而且非常的薄所以才叫roti tissue吧

今天的目的地是黑风洞,看看我老公的腿和边上这位大叔的腿,我老公是不是很白啊。。哈哈哈

这里要注意车厢问题,由于是穆斯林国家在公共场合是不可以亲亲的哟,哈哈哈

另外有的车厢里面只有女人可以进入,男人是不允许进入的,包括稍大一些的小男孩

我住的酒店到黑风洞其实很方便只要乘火车到KL SENTRAL(就一站路)再转乘坐Komuter(这个应该是地面的火车)到Batu Caves站,就到了,这里要注意线路不同要看清路牌哦  地面 和高架两种火车千万不要做错。

一进去就可以看到各种印度小贩,颜色很鲜艳,但是是佛教圣地所有吃的都是素的

爬山是不要钱的,但是进黑风洞是要买票的

这个台阶很吓人有木有

请忽略我的肥

我完全没有看到字就上去了,看到照片才发现,这个台阶上是不可以穿鞋子上去的

那天也不知道什么日子反正有免费的斋饭吃,还免费给猴子吃香蕉水果

我哄了半天他都没理我

事实证明以后看到猴子躲远点,像我们这种城里孩子就是不懂事,给它食物的下场就是差点攻击到我

看到我边上的鞋子了吗?不可以穿鞋子上去的哟

然后就开始爬山了,这山上都是猴子

这是内部的第二次楼梯

山顶内部景观

黑风洞的票价略贵,但是很值得,进去之前向导会一一问我们来自哪个国家,(我们是唯一的一对中国人)然后10个人一组,听取向导解释注意现象等等,全程英文讲解。之所以叫黑风洞是因为里面真的很黑,而且有微风袭来非常凉爽,进去是全黑的,不像国内很多山洞里面装满了各种彩色的灯,他们更重视保护里面的小动物,蝙蝠,蛇,甚至是小蜘蛛。都是受到保护的。所以进去之前都有提前说好不许照蝙蝠,不许开闪光灯,不可以踩里面的小虫子等等。

这个蜘蛛超级大的

黑风洞的照片不是特别多因为一路上都是黑漆漆的,没有办法拍,但是真的值得一去,特别是当地导游的解说非常的生动形象,所以有机会大家自己亲自去玩吧

我们一群像不像矿工哈哈哈哈,向导说中国人到马来西亚,大部分都是双子塔购物的比较多,然后就是走个过场,最后都是转去泰国海边玩的比较多,像这种原生态的地方欧美人来的相对来说多一点

我那天特别想吃印度菜,但是黑风洞那边的都是素的,我属于无肉不欢的那种后来我们回市里面找了一家印度餐厅吃饭,我是笨蛋,我以为是以量来拿菜的然后是以菜的品种来选的,而且是自己拿的,也就是说我拿一个鸡腿和我老公拿一大堆羊肉价格是一样的。

这个米饭要特地说一下,我后来有自己去买的,这个是印度长米,比较干涩,但是做炒饭特别好吃

像这种一包包的水果基本上都在一块钱这样的,所以我之后买了很多,不过不太好吃,都比较淡

由于上午爬山真的非常地累,所以回来吃完东西我又躺下了,休息了一会儿就出门逛街了,我之前不是说过想买印度咖喱吗,后来就是在这条街上买的,这条街很难找,我找了1个多小时,后来是一个好心的印度大叔带我们走过来的,这里俗称小印度,有很多印度的东西,从吃的到穿的样样具备。我是一个看到菜市场就忍不住进去逛的人,所以到了当地也是如此。下面有些菜你们猜猜是什么哈。

猜不到吧,因为我也不知道

穆斯林的庙。。。

晚上我去了双子塔,由于没有开灯,所以没有拍,主要过来是帮朋友买东西,里面东西非常地多,而且非常便宜,化妆,服饰手表超好逛,一定要来哈。可惜我当时的钱全部帮朋友买东西买完了,否则自己一定也会买很多

选咖啡的某人

坐车回酒店,看到这个照片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之前这么白的

因为隔天要去槟城所以我买了一份 nasilama (辣死你妈)其实就是小鱼干拌饭,在飞机上其实也吃到了但是飞机上的 有很浓的姜味,这个没有,只要人名币1.5.

就是这个市场,茨厂街里面的一个吃饭市场,就是这个市场门外的弄堂里有个牛肉粉的

一份叉烧烧鹅拼盘饭只要10块钱哦

海南鸡饭全部去皮的哟,好像也就12块钱这样

第四天 槟城

槟城据说是马来西亚的美食之都,其实我觉得更像一个美丽的小渔村。

听说在kl sentral 有家饼更好吃,早上起来我最喜欢的就是吃鸡蛋饼了,所以又去吃了我点了菠萝汁,还有拉茶。。

然后把双子塔补上了

因为要去槟城,所以午饭是在汽车客运站的肯德基吃的,说到肯德基,上海吃了一顿全家桶花了我102块钱rmb而且难吃到爆!!!但是吉隆坡不管是在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还是任何商业圈,价钱都是一样的,没有出入的,然后让我们再来看看这个价格,这是在人很多的长途汽车站哦!!

其实吉隆坡的汽车客运站还有很多好吃的,价钱都不贵牛排的双层芝士汉堡(专做汉堡)也就9rm_15rm之间,但是问题是那些店里面连个人影都没有,唯独肯德基都是人,所以我本来只是想进来随便买点外带的,没想到价格这么便宜,量这么大,吃完直接就吃不下别的了

然后让我们看看实物,半只鸡哦,而且咬开来里面流汁的。。。国内绝对做不到

这家甜甜圈其实苏州欧尚以前也有,但是太难吃了,而且是硬的,最便宜的也居然还要8,9块一个,所有后来关门了。但是人家这个才三块左右人民币一个,而且还是热的,超级松软的,直接颠覆了我对甜甜圈的印象。我虽然吃了肯德基很饱,但是还是买了三个带路上吃,

槟城我坐的是豪华长途大巴车,下午1点半出发到槟城预计5,6个小时,座位非常大,像是头等舱的飞机座位,带按摩功能,还有发热功能非常舒服,才60块钱马币,想想国内那种破车。。那种味道,实在令人作呕啊。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是豪华的大巴,那种更便宜,两个人加起来才60马币左右。我们其实是在吉隆坡的长途汽车客运站买的票,然后到槟城北海,然后再在下车后直接做渡轮到乔治镇。我们选择乔治镇是因为吃的东西大部分都在乔治镇。千万不要坐车到槟城,是北海北海北海哦。。。否则会绕很多路的

这里要说下去冰城我没有找酒店住,而是选择了民宿,这个是我自己找的,booking上应该也有,叫做“复古酒店”老板是个大大咧咧的姑娘,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我可以发她的微信给你们哦

非常温馨的一个民宿

槟城这个地方的有钱人很低调的,开着破车,吃着路边摊,却不用上班,房子十几套这样。他们非常容易满足,即便身价百万,也低调的做着我们普通人做的事儿。

这是到槟城的第一顿,吃了35块钱马币,一开始觉得有点贵,但是吃完了才知道,很划算,都是石斑鱼,而且鱼丸都是手打的。那天居然还有人开着宾利跑车来吃呢,吃完有外带两份走,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晚了所以只有鱼肉的,其他全部卖光了。

因为吃完东西还早所以我们打算找个地方喝点东西,居然看到了这样的表演。还唱泰国歌曲,下面好多大爷直接撒红包上去。我和老公说我也要上去唱,我也要红包,老公说,你小心被人家打下来。。。。。

第五天 乔治镇 吃吃吃

大早上街上都没有什么人的好空的,这边的人喜欢开机车,然后把消音器拿掉,让机车发出很大的声音。。我就是被这样的声音吵醒的

这是在民宿楼上拍的

民宿老板给了我两份地图(全是吃的哟),。她说能吃完一张就不错了,事实上量太大了所以都没吃完

这里的房子都很复古

如果可以,租自行车吧,这个小镇很小的,但是走路真的走死人的,骑车穿梭在弄堂里其实最适合不过了

记住这个招牌,这家是槟城本地人推荐的,非常好吃,是做鸭子的,

老爷爷开玩笑说,“我专业做鸭已经40几年咯”

槟城白咖啡和怡宝的还是有区别的,冰城的比较焦香

粿条汤是4快马币也就是大概6块钱一碗这样,我连汤都喝掉了

老板问我们是来自哪里的,我说来自苏州。他立马坐下来了,问:“啊哟,苏州的游客啊,我还是第一次接待呢,我还没去过苏州呢,苏州怎么样啊,是不是特别繁华,快和我说说”哈哈哈哈说着又要请我喝东西,让我们多坐一会儿,反正非常的热情

之后有过来吃芽菜鸡,才10块钱,好大一份的

我之前说过我是一个看到菜市场,就非要进去逛逛的人,一方面是看看当地的特产,第二是看看价格,来槟城要吃海鲜哦

这些都是老板一早打上来的呢,进菜市场前还能看到好多,等我们逛完出来就卖完了,

不光新鲜而且价钱便宜,槟城华人很多,所以在这里更有亲切感

我老公以为是春卷皮(当然我也这么以为看着和春卷皮一样一样的)但其实是一种酥糖

这个生物,大家应该不陌生把,电视上都介绍过,但是我是第一次看到活的,还在动的

这个是冰城的百货,叫光大好像,看着破破的但里面吃的穿的什么都有

话说他们的麦当劳也好吃

我是进来商场买美禄和咖啡的

事实证明这家完全是骗游客的,6块钱一个,超级小不说,里面蛋黄都没有,还叫什么蛋黄酥啊,之后我回家自己做了很多吃了个够本

这是在姓式桥拍的,这边的建筑我觉得特像在福建厦门那种地方的感觉,都姓佛,都烧香

炒果条

下午真的很热,再加上我突然之间喉咙哑了,老公说去吃点冰把,然后就去吃红豆霜了,这个绿色的我不太喜欢吃,叫做“煎蕊”咸的,然后上面那个味道有点像黑松沙士+牙膏的味道。哈哈哈哈反正怪怪的,之后我吃的美禄雪糕就好吃到上天了

这个是当地人推荐的,叫做 lakasa. 味道也很奇怪,有股子,猫粮味儿,还有点洗衣粉的味道。但是当地人超级喜欢吃,我一想到那个味道我就受不了了

芽菜鸡,其实就是绿豆芽和鸡肉的组合,非常好吃,据说这个来自怡宝的。鸡超级嫩的,芽菜味道也正好,这个一大盘就只要10rm

沙爹烤串,建议大家多买几份不一样的,因为很便宜的5块钱10串,多便宜啊我买了牛肉和鸡肉的。和我们在国内的串儿味道很不一样,这个是甜甜的,很适合我们江南人的口味(虽然我喜欢吃辣的)好像是撒了蜂蜜在上面

我看到了肠粉就想着是那种肠粉。。。。结果这个肠粉和广式茶餐厅的还不一样,是甜的。。。。我有点不习惯

冬荫功还是第一家好吃,这家太辣了

这个饮料叫做百香果汁,里面也确实有百香果

之后我们就还是在原来下车的槟城北海客运码头买了去登家楼的客运车票,这个就比较贵了,要90rm一个人,不过时间也比较久,差不多要8,9个小时,之前我说过马来西亚的大巴很舒服的,所以我们睡一觉起来就到了。一觉醒来就是大海这个感觉很赞的。 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是定  :马来西亚浪中岛夏日海湾度假村 的话,可以事先和客服联系,他们有接送服务的,无论你无论是到达的机场,还是到达的客运站,都会有专门的师傅来接你的。但一定要保持手机通畅哦。。。如果没有看到师傅,记得我下面会发的一个图片,只要找到有那个图片的车就是他们家的车了

第六天,初登浪中岛

记住这个标记,如果你在机场或客运站找不到师傅,就看带有这个图标的汽车,那就是他们家的

然后我们就在码头等工作人员怕我们等待的无聊于是给我们提供了wifi。。。

我们是第一批到达的,所以还需要等待别的客人一起坐船出发。等的有些无聊了,所以我就开始玩人家的猫了哈哈哈

码头的小动物真的很多,对于我这种在城里长大的孩子,能看到牛(活着的)是很难得的事儿,更不要说是这种甲虫了

这个小哥真的很有意思,我一上船他就一直和我挥手,我说我要 take picture,他立马摆pose,虽然黑黑的,但总是透露出一种健康的感觉,他的水下运动也是很厉害的哟,不过好像听不懂中文,你要和他说英文哦。另外他们的工作人员每一个都会主动和客人say hello。这个让人感觉很亲切

然后我们就出海咯。。。。。如果可以,请不要学我,其实这样坐是很危险的

起初我以为太晒了所以眼睛出现了错觉,像游泳池一样的水

看到水的颜色了吗?完全变了

郎中岛的水不光是蓝,而且是很透。。如果你之前有过浮浅,你就可以比较出来了,真的是清澈见底的,因为之后我们有去热浪岛停泊岛虽然那边的海颜色也很蓝,但是水质不干净,很浑浊,而且珊瑚少的可怜,而浪中岛的特色就是水质清透,珊瑚也多

进村咯

这个房子里面是租救生衣的

我定的是直通泳池房,一打开后门就是游泳池啦

我们还没进房间,工作人员已经帮我把行李都放好了,而且没想到房间还有按摩椅,厕所有两个浴室。

冰箱还有饮料和水果,每天供应,请放心食用

于是我就迫不及待的下水了。。

我定的是四天三夜,吃的,喝的,玩的全部都包含在内的。反正到了这边你就不用担心任何事情了,所有事情工作人员都会帮你安排好的,你只要吃喝玩乐就行了,关掉手机,远离网络,放心玩吧

吃饭的地方每天都会贴通知,哪些人去哪边玩,要去的只要在后面打个勾就行了,然后在指定地点集合就好

这边的早饭,午饭,晚饭,都是自助的,东西从鱼虾到肉,到蔬菜面包都有,味道也都不错,具有马来风格

像自来水一样

这边说一下我海边的照片都木有ps所以请不要说我胖,谢谢

老公让我丢面包下去结果小鱼全过来了

这一大坨里面有很多小鱼,还有著名的小丑鱼呢。而且那个小丑鱼和我之前在店里面看到的小丑鱼不太一样,很大只就对了,之后我会放图片

出去了大概5分钟,我没有擦防晒,结果皮肤全红了。。记住一定要擦防晒

这个沙子有别于我们在国内的一些沙子,这个沙子是白色的,而且很细很细,踩上去的感觉像是踩在面粉里一样。

我捡了很多海螺和贝壳,结果后来都没能带回家

光在岸上拍就已经很清楚了

然后下午我们就去浮浅了,我和我老公在去之前就买了潜水服了,因为怕晒伤,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后来好多人脱皮

你看这是我们自己拍的,是不是很有专业摄影的感觉呀哈哈哈,其实我们用的是一般的水下数码相机而已,但由于水质清晰所以拍出来特别好

之后我还吃到了这种鱼,看着小小的,但是味道有点粗糙,另外还有一种叫香蕉鱼还是柠檬鱼的,反正海鱼肉质都比较粗糙

我是这样玩的

然而高手都是这样玩的

第一天因为赶着吃饭所以晚霞没拍好

吃完饭的时候楼上酒吧就开始唱歌了,非常好听我还以为是在放cd呢

大家都说海边的晚上就是睡觉,除了睡觉就没有别的事儿可以做了非常无聊,但是我刚好相反,到了晚上因为没有太阳所以我玩的更high我抓了很多寄居蟹,还有这种透明的小螃蟹。

另外,还找到了传说中的“蓝眼泪”很可惜因为相机像素关系根本拍不出来,也没有图片上那么夸张如果你也想看,就找刚刚在码头做鬼脸的小哥吧,他会带你去找的,非常漂亮真的是蓝色的一点一点的闪烁的

第七天,徒步森林,热浪岛走马观花

第二天,天还没有亮,我们就起床了,为的是徒步穿越森林,看日出,不是在我这张照片这边看哦,是要翻过半座山哦

我怕你们不明白所以画了一下路线,你看着很近,其实乱远走了一个小时

我们都是业余的所以只能随便拍拍,如果想拍的有艺术感的那种,你们可以找那边有一个胖嘟嘟工作人员,他的位置一般是在租救生衣那边就是我之前放的那个小房子里面,可以找他怕,他有航拍器,拍出来效果很好我就后悔没找他拍

之前也看过海上日出但是没看到过那么红的,所以很开心

这边的海颜色成孔雀蓝,甚至有点发绿的,这附件好像听说有小海龟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季节如果季节对的话可以看到小海龟孵化,所以那边有很多志愿者住在海边上,为的就是保护海龟幼苗

回来的时候我捡了一个椰子 ,回去后我还异想天开的想用牙刷把它打开

这是另一家度假村,感觉生意不太好的样子

而且也不知道是谁把海螺捞上来吃掉了

我因为突然的肠胃不舒服(其实是便秘)所以不敢吃的多,其实现在想想有点后悔,吃的东西好多的

成都的叔叔阿姨们实在太有意思了,都喜欢花的东西

我们购买的是套餐,所以是有安排跳岛游玩的,所以第二天下午我们去的是热浪岛

我原本的蜜月计划是去热浪岛的,但是听说热浪岛人非常多,一开始我还不信,到了以后才发现真的人很多,沙滩上,海里面到处都是人,相比之下浪中岛就比较适合放松了,人很少,很舒适

登家楼好像除了我们住的马来西亚浪中岛夏日海湾度假村,别的地方都是这种建筑

这可是普通相机拍出来的哦,如果是单反的话。。你懂的肯定更美

第二天很早就出来拍了就怕拍不到晚霞

风景太美,请忽视我的脸

第二天的晚餐老公定的蜜月餐,其实我怕吃不饱所有还特地在热浪岛打包了两份饼回来。我原以为那边海边会很贵,其实还好,和吉隆坡市里面差不多价钱

看到大虾了吗超级大,一口吃不下

其实我是一个很猥琐的妹子

第八天,停泊岛看海龟,品尝好吃的芒果沙冰,寻找小丑鱼

第三天我们一早起床去停泊岛看海龟,海龟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想象中的海龟应该是咖啡色带有很多半点的,但是这个海龟像化石一样

其实他非常的大。

原本他好好的在睡觉的,但是突然头顶上这么多人,他实在受不了了于是就游了起来,当他游起来的时候大家都吓坏了,一个个人仰马翻的逃都来不及,哪知道原

这么大杯芒果冰只要10块钱。而且在海边,外面随便吃吃也要30几块吧

我反正都黑了,干脆就晒吧我也不怕了

这里有一个透明的东西,你们看到了吗?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我还摸了,超级像果冻,所以我不敢用力我怕捏碎它

小丑鱼超级难拍,动不动就躲起来,而且速度超级快

晚上完全不用担心睡不着,因为每天浮浅,游泳到处玩真的非常地累,所以即便晚上喝了咖啡也一样睡的很好

第九天回家咯

浮浅教练小新

这个人好像叫华哥,还是什么哥的,反震大家这么喊他,个人觉得他色色的,但是工作很负责任

临走之前大家都在合影,所以我们也不例外的被要求合影啦,哈哈,很感谢 马来西亚浪中岛夏日海湾度假村,给了我这次浪漫的蜜月之旅,真的玩的很开心,很舒心,在这里远离网络世界,尽情感受到自然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由于我是定的是晚上5点30右吉隆坡——上海 所以我上午就走了,上午由马来西亚浪中岛夏日海湾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开车送我们到了登家楼机场转机路上拍了很多照片,这边的天空真的很美

国内的天气没有这么多云的

我想我之所以到了马来会一直咳嗽,肯定是因为那天的空气质量太好了,而我的肺常年在污染环境下生存,突然呼吸到新鲜空气,就受不了了。哈哈哈天空真的很蓝很蓝的

登家楼的机场就像国内的汽车客运站一样,很小的一间,不过相比印度的就好太多了印度的完全就是一个邮局

然后我们就离开了马来西亚

过多的建议我也没有,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所以看到穿着很不好的印度人,最好远离他们,更加不要因为同情给钱什么的,因为他们铁定抢你的。华人在当地经常被抢劫的,所以尽可能的远离他们比较好。
在马来开销不是很大如果你不买什么东西话,现金带个5000足够了,(其实我觉得不买奢侈品的话也足够了)吃吃喝喝花不来太多钱的。然后手机,充电宝,防水相机这种都是必要带的,电话卡的话到那边现场买好了,30马币一张,打电话,上网发发微博微信什么的足够了,所以不用担心。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如果可以希望大家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很开心和大家交流的,谢谢

本篇游记共含11709个文字,2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4 20:25

引用 boom_huawei 发表于 2016-05-04 20:25:15 的回复:

回复boom_huawei:是不是和我一样有钱没假期有假期没钱。。。

2016-05-05 18:5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09 16:51

引用 tingwumeng 发表于 2016-05-09 16:5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