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一夜——-吃在长沙!!!

ei LV.7
2016-05-03 13:33 2280/3
  • 出发时间/2016-04-3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30日-5月2日,
我计划去长沙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杨裕兴的面,徐长兴的鸭,德园的包子真好呷!”、“和记的粉,半雅亭的面,火宫殿的小吃香又辣。”还和那个人,我们要去吃吃吃!!!

这次出行长沙的计划也算是随心而定~
按耐不住的吃货本性
废话少数~这次主要是去寻吃的,也在这给各位驴友们提供一些小小建议~~
说实话,两天时间确实有点小仓促,好多东西也没吃到~~,之前计划的好多东西都没吃到 T T
希望下次有时间能再去一趟~

行程路线

D1  火车站---坡子街-三王街--黄兴南路--南门口--酒店--橘子洲--学院街--文庙坪
 D2   以上部分重复外加太平街

我们是29晚上从广州出发去长沙的,第二天早上到,然后地铁2号线湘江中路站直奔坡子街
湘江中路1号出口靠湘江,比较好找路,直行左转就到坡子街或者解放西路(沿解放西路走,左手边可见太平老街牌坊,挺多小吃!)
坡子街要沿黄兴南路走一小段距离才能到南门口,附近也很多小吃,比如长郡中学附近的学院街和文庙坪
贾谊故居也在太平街里~
总之这些小吃基本都集中在可以步行的范围内,还是比较方便的~

PS: 建议住宿最好能选择在步行街附近,对于吃货真的方便好多~不然就得像我们一样十点就要去赶公交~
      (小长假真的要提前好多去订酒店,不然很多都满房了)

以下按街区来介绍此次行程~

坡子街、三王街

第一站去到的是坡子街,4月30号还挺少人,而且去到的也比较早~
三王街与坡子街呈T型路,就在附近
1、先去了四姐米粉店吃了个早餐,价格还算便宜,如下图
感觉还不错,不过还是觉得杨裕兴更好吃~

2、罗记臭豆腐和糖油粑粑~~好吃!!全都五元一份,臭豆腐微辣,而且挺有味~一定试试啊~
  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下午人就排起长队了,五一那天人更多!

3、三王街双燕楼的豆皮,糯米做的,味道还不错~也可以试试、葱油饼也还不错~
   两个都不贵,都是几块钱~
    百粒丸味道好奇怪,还以为是糯的,竟然不是,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

4、四娭毑家的臭豆腐脆、酥,口感比罗记好,但是不够辣!也没什么辅料,不够罗记的香,实在是个缺憾啊~感觉就差一点,我就觉得非常好吃的了~大家不妨也去试一下,它卖十块钱一份~

橘子洲头

虽说是专程来找吃的,但既然来到长沙还是要去看看橘子洲头的毛爷爷青年雕像~
中午逛完坡子街三王街,回去宾馆睡了个午觉才去的~
去到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人也比较多~六点半才到达橘子洲头~
感觉橘子洲就像个公园,有湖有草地,环境挺好的,因为比较赶时间去雕像而且我们是走路。。就没怎么观看

PS:感觉地铁站好像处于橘子洲中间,一出来往南要走将近3000米才到雕像,建议挑个时间充裕的时间去逛逛,而且不妨买个车票,橘子洲还是很大的。。。

这么晚仍然好多人~

逛完橘子洲回到湘江中路,本来还期待会不会有烟花看呢,诶~竟然没有~

南门口----文庙坪,学院街

5、逛完橘子洲,就一路沿着黄兴南路到达南门口,在长郡中学的右手边点了份螺丝粉(看到好多人再吃),点的是微辣,还挺辣的,分量也很足!!挺好吃的!!而且不贵,推荐推荐!

6、长郡中学左手边就是学院街了,看到里面有很多夜宵摊子,找到文庙坪炸炸炸点了些东西,挺好吃的,也推荐!!加了点辣但不是很辣,建议喜欢吃辣的不妨叫多加点辣椒~

柳州螺丝粉

下图为文庙坪炸炸炸

7、第二天早上就在宾馆附近找了个德园包点买了包子吃,味道还行~不贵
8、吃完又在附近找了家杨裕兴吃面,不得不说,他家的粉真挺好吃!!价格也算便宜~推荐推荐!

PS:杨裕兴德园包子都是连锁,味道应该都差不多把~没比较过不好说

上面那个粉好吃!!

9,接下来就是大家熟知的坡子街火宫殿,一共三层。不得不说火宫殿确实小吃种类齐多,环境也很不错~
  PS:中午时段人多,可以选择错开高峰期,四点左右人挺少的
然后然后啊,注意注意!!!去哪都不要在火宫殿吃小龙虾!!!个人觉得一点都不好吃,不辣也不香,对不起这个价!(108一份)
小龙虾本是目的之一,本来以为小龙虾在哪吃应该大同小异,结果去火宫殿吃后特别失望。。。
还好在这之前去太平街吃了28块一小份的小龙虾得到了点安慰~

不过火宫殿的糖油粑粑可以试一试,还挺好吃的~

火宫殿的牛百叶,感觉像凉拌,还可以~

虽然这虾不好吃,看在价钱份上也得给它来一张。。。可惜了可惜了

这螺还是挺好吃的~

这就是糖油粑粑,怎么样,觉得跟罗记那个差很多把~不过我觉得两个都挺好吃的!

太平老街

10、太平老街一路上感觉卖吃的比较多,贾谊故居也在其里,不过我们没进去,太多人排队了~
我们吃的第一份小龙虾就是在这里吃的,28块钱一份,9只。当时看着便宜就想试试,相比火宫殿那个简直是好吃太多。辣而且比较香~

看到大家都在吃这个肠子,我们也去买来试试~
感觉还不错,可惜不够辣~

看这人潮~

End

五一的长沙比想象中的凉快~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临江
在这也给吃货们小小建议,如果是去寻吃的不妨安排给三四天行程,比较够吃哈哈~
我们去了两天一夜,第二天几乎一整天都是撑着的,最后还是吃不下其他东西了,也很容易反胃
时间仓促,比如向群锅饺,金玲粉店,金记糖油佗佗。。。都没吃到

PS:金陵粉店在南门口公交站附近,有家四娭毑也在那

住宿尽量选在南门口吧,觉得那里有好多小吃,或者步行街附近都可以~~~

下一次游记估计要好久好久以后~~~~~~~~~~~

end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3 20:27

引用 ei 的图片:

臭豆腐看着好香啊

2016-05-06 12:0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