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一假日3天2晚天目湖自由行(带老人孩子)

• 出发时间/2016-04-30

天目湖自由行

五一假日本不想出门,怕人多,但是看看假日天气这么好,还是按耐不住,决定带着家人到天目湖游玩。几天时间攻略做的不是很详细,就在携程上搜了搜“景+酒”套餐,我们想去的是南山竹海,别的景点预订前倒是没有决定,后来比对多种套餐后,决定预订“天目湖国际饭店+天目湖山水园+南山竹海”的套餐。预订很顺畅,取票啥的也都很方便,携程用了很多年,很信赖。这次的行程总体是满意的,最不满意的就是天目湖国际饭店了,一定要在最开始的时候吐槽一下,给以后出行的驴友们提个醒,强烈不推荐此酒店。网站上介绍是五星级,我去,真不知道他这个准五星怎么评的,我看和三星经济型旅馆还差不多。房间小也就算了,地毯不干净,电视遥控器都关不掉电视,卫生间设计和设施一塌糊涂,尤其是冲淋房,龙头对着推门,一洗澡整个卫生间就水漫金山,每天晚上我们都要叫客房服务换卫生间的地垫,不然你都没办法进去,水槽下水口下水超慢,出水倒是快,下水速度完全赶不上,容易堵住。厕所的厕纸更换也不及时,都要我们电话去催。还要吐槽一下他们的电话,我们是4大1小,预订了2个房间,我的房间是有电话的,我妈的房间尽然连电话都没有,我电话去总台说,总台回答是有部分房间没有电话的,我说这是最基本的配套设施,没有的话那房间里面有问题怎么找你们,他们给的回复是让我们用手机拨打总台电话,我去,我说你以为我长途电话免费啊。我靠。五星级没有泳池,导航的正门正在装修,前台在别墅区的第一栋,但是门口的门卫都不说一声的,游客全都进去了再出来,尼玛,这也叫五星级?还要说一下房间的门,关门都是要用超大力,关门声都是砰砰砰的,不然关不上,及时你用力关上了,也有可能会感应不到,然后门会自动滴滴滴滴的叫,隔音又不好,晚上一直会有砰砰砰的声响。还有枕头,太低,我喜欢睡高点的枕头,打电话去想要多要个枕头,说都被拿完了,没有了,房间连个靠枕也没有,冰箱没有,保险箱没有,电话上面的按键(总台、客房服务等快捷按钮)都是无用的,职能拨打“88111”到总台,这个电话号码还是在别墅一楼的大厅写着,房间的电话上是没有的,如果你没看到这个号码,那不好意思,其实你房间的电话就是个摆设。上几张酒店图片吧。

第一天 天目湖山水园

现在开始我们一家的天目湖之行。
旅行时间:2016年4月30日——5月1日,共三天。
人数:4大1小(我、我老公、我妈、我外婆、我家6岁小帅哥)
总费用:4500左右(住宿景点门票费用2500、油费200、吃饭+景点其他费用+礼物2000左右)
旅行计划:4月30日  天目湖山水园
                  5月1日   南山竹海
                  5月2日   回上海

游记开始
第一天早上7点,阳光明媚,我们带着激动兴奋的心情开始了我们的五一假日天目湖之行。早早的,大大小小都起床就绪,我们出发啦。一路上还算畅通,在上海开到无锡的时候,有一段路上行车缓慢,平均速度大概也就50码左右,后面晚出门的我就不谈啦,我们到达酒店已经是10点半左右了,办好入住,放好东西,换上短袖,整装出发去天目湖山水园咯

到达天目湖山水园已经快11点,我提前一天在大众点评上预定了夕照湾12点半的4-5人团餐,所以就决定先去慈孝文化区、状元文化区、奇石馆逛逛,一圈下来去吃饭,下午坐船到龙兴岛,最后回茶岛至出口。一路上空气新鲜,风景优美,走下来到饭店已经12点40,历经1个小时40分钟的路程我们已经累瘫了,正好吃饭休息一下,预订的团餐挺丰盛的,鱼汤、湖虾、白芹、笋、栗子竹鸡、乌米饭、水果,鱼汤超好喝,像我平时不吃鱼的都喝了4碗,哈哈。吃完饭继续我们的山水园行程,下午第一站到了龙兴岛,蛮大的一个岛,全程走路看风景,空气是很好,但是全程走下来超级累,眼看到了出口的指示牌,我们心想着终于到了,谁知,又是一个上山下山的过程,一路上去就是看看小动物,山上没有别的可以玩的,最后精灵王国有表演的,不过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了,最后一场表演也结束了,所以在岛上根本没啥可玩的,就是走路锻炼和吸氧。当我们好不容易到了码头,上了船,大家已经累得不行了,在船上的十几分钟大家瘫坐在椅子上休息,一到达茶岛,就直找出口而去,没有再到茶岛上面看看了,到出口的一路上还是可以欣赏到各种茶树,满山都是,走出景点已经6点半,因为景区离酒店不远,我们早上把车停在酒店步行到的景区。晚上出了景区,门口都是拉客吃饭的,我们就跟着一个人去吃饭了,有接送服务的,这里很多饭店都是有接送的,离景区不远处一排都是农家乐,如果高兴的话可以自己去看看选择。我们后来去的是胖子农家乐,菜一般吧,量都很大,点了个当地特色菜“扎肝”,完全浪费,不和我们胃口。别的也就这样吧,无功无过,吃完饭,老板把我们送回酒店,结束了一天的暴走旅行。

第二天 南山竹海

第二天,阳光依旧灿烂,我们早早的起床,出发去南山竹海了。从天目湖景区开车到南山竹海大概半小时到40分钟,9点我们到达南山竹海景区,景区停车场700处已经开始拥挤慢行了。南山竹海真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虽然五一人很多,我们排队就排了5-6小时,但是还是不枉此行。南山竹海里面有三种交通工具:观光小火车(从进口送至半山腰)、地面缆车(半山腰至熊猫馆)、高空索道(半山腰至吴越弟一峰)。由于前一天的暴走导致今天我们的腿脚不便,我们三种交通工具都买了票小火车一开始买的单程,本想最后回来的时候走下山的,后来时间来不及了也因为太累了,最后还是小火车下山的。地面缆车和高空索道我是直接买的双程来回。
今天第一站我们先坐了地面缆车参观鸡鸣村、竹文化馆、熊猫馆,鸡鸣村进口处是各种小商店,再进去是金宅,金宅旁边有个大戏台,定点有舞狮表演,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有场11点的表演,我们第一次看了舞狮,很好看,值得停留观赏。接着儿子就直奔熊猫馆,馆里就一只大熊猫,很可爱,就是脏了点,哈哈。懒懒的体态,躺在竹堆里,慵懒的啃着竹子。看完熊猫我们坐地面缆车回到半山腰,换坐高空索道去吴越弟一峰,排队排了1个半小时,虽然山上没有啥好玩的,但是风景美不胜收,到达吴越弟一峰看到周围高山延绵,壮观蔚然。儿子坐缆车很兴奋,这两天表现很好,一路爬山坚持到底,比我们都棒。此次南山竹海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坐竹筏,把这次遗憾留给下次旅行吧。强烈推荐此景点,值得一游。美景照片不能表达,还是放几张供大家观赏,身临其境才能感受此处的美妙。结束最后景点的观赏,我们又排了2小时的对坐高空索道下山到半山腰,再买了小火车票回出口。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出景区已经晚上6点半多了,就在景区门口的农家菜馆吃了点便饭,回到酒店已经8点半快9点了。又是累并快乐着的一天。

第三天 回城

第三天一早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饭下雨了,想着当天肯定是回城高峰,就果断打道回府,一路畅通,9点半离开酒店,1点到达上海温馨的家。本次3天2晚天目湖之行完美结束。

注意事项:
1、强烈不推荐天目湖国际饭店,希望大家三思。
2、外地景点只收现金,大家一定要多备现金。
3、对于节假日吃饭,能提早预订的大家还是提早定位,还要看清楚团购内容和注意事项,不要到了景点又遇到团购限量供应的麻烦。
4、尽早安排行程,制定计划,做好攻略,不要到了景点手忙脚乱。
5、天目湖山水园无交通工具,最好不要携过小的小孩和年长的老人游玩,不推荐,如果去也不建议带推车,很麻烦,那里都是楼梯,不好行走。
6、天热过去注意防晒。
7、多备水,景区矿泉水5元一瓶,南山竹海的小商品商店里面水是3元一瓶,要比景区小店的便宜。

本篇游记共含3047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03 18:04

引用 yangmeng 发表于 2016-05-03 18:04:08 的回复:

回复yangmeng:呵呵,我也是最近才开始写游记,就是希望我以后留下点念想,可以有东西看看,回顾一下。

2016-05-03 18:0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