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

王小茜 (东京) LV.2
2016-05-03 13:59 456/3
  • 出发时间/2016-05-01

神桥是收费的400日元一位。神桥是日本栃木日光二荒山神社附近得一座古桥。早在奈良时代末期就已经建成,被誉为日本三大奇桥。属于日光二荒山神社的建筑物,架于日光山入口处的涂有朱红漆的桥,是国家所指定重要文化财产。

门票1300日元;配有中文讲解,一人500日元,三人1000日元;
最好佩戴讲解,不然去了也白去根本不知道建筑是什么。

东照宫是供奉日本最后一代幕府——江户幕府的开府将军德川家康的神社,建造于1617年,位于日本栃木日光市。

日光(地名)的东照宫修建于17世纪初。这栋建筑以其豪华而著名,而宫里的雕塑、绘画也同样家喻户晓。其中就有一个“睡猫”。这个雕塑表现的是一只正在睡觉的猫,传说这是左甚五郎所雕刻的。左甚五郎年轻时因为雕塑水平过于高超,(遭人嫉妒,)被不怀好意的同伴占去了右手。但是,甚五郎去从此更加发奋努力练习使用左手雕刻。因此它被大家称之为“左甚五郎”。东照宫里没有一只老鼠,据说这就是由于甚五郎的“睡猫”的缘故。

三只猴子的造型不是东照宫第一个用的,最早是从中国引进的天台宗所带来的,通过山王信仰和庚申信仰而出现三猴形象。
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听…

中禅寺群

往返日光站和中禅寺湖的巴士票,两天有效,比刷卡要便宜300日元

中禅寺湖水形成东端的大尻川,横切男体山,从700米高处流下形成瀑布主要部分.瀑布从97公尺高的岩壁上往下冲,声势浩大,拥有自然所做出的华丽造形。
华严瀑布与那智泸、袋田之泸,并称为“日本的三大名瀑”之一。

华严瀑布收费处!

日本本州栃木日光国立公园内,海拔1,237公尺(4,060呎)。为游览胜地(神社、游艇、垂钓、滑雪)。北岸耸立著2,490公尺(8,169呎)高男体火山。湖岸曲折,长23公里(14哩),四周低山环绕。湖水由西北部小河补给。东经大谷河流出时形成落差96公尺(316呎)的华严瀑布,常有日本青年在此自杀。

男体山也称二荒山,日光山,下野富士,是一座位于日本栃木日光市内的圆锥形成层火山,海拔2486米。男体山因其东北方向的女峰山(海拔2483米)而得名,这两座山脉之间还有大真名子山(海拔2375.4米),小真名子山(海拔2322.9米)两座稍微低点的山峰,它们与西北方向的太郎山(海拔2367.5米)一起构成了一个火山家族。
男体山坐落在日光国立公园中,毗邻静谧的中禅寺湖,山姿优美,景色秀丽,是日本百名山之一,也是日光市最著名的旅游观光胜地之一。男体山是登山爱好者的首选之地,每年都有大批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山上设有中宫祠口(标高1280米)和志津口(标高1785米)两个登山口,其中志津口的登山路基本是泥路,雨天比较难爬,下山较容易,是游客使用较多的登山口。尤其是秋天,从志津口到三本松沿途飞满红叶,是看红叶的绝好地点。

巫女石

本篇游记共含1143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3 14:22
正在参与照片PK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9 10:52

楼主 可以介绍下  日光的住宿、餐饮和娱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