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你的城市,走你曾走过的路---山城圆梦记重庆五日

散漫阿荞 (上海) LV.7
2016-05-03 14:04 1450/11
  • 出发时间/2014-07-10

这是我在14年的时候第一次去重庆的一篇记录。那时候刚喜欢上我们小朋友,心头比较狂热,刚毕业后工作也不定,正好和另一小伙伴踏上了去往山城的旅途。我凯她源,正好凑成了一对完整的凯源,一起来到山城看看我们小竹马这些年长大的城市。

不知道是情之所至爱屋及乌,还是这个城市独特的魅力所在,重庆是一个挺神奇的地方,没有磅礴震撼的风景,却用一些细水长流的温润细节让人回味无穷。

重庆江北机场 出发与到达

江北机场大概是小朋友们出现频率最高的地方了。这两年飞来飞去的忙碌生活,看得出来你们越来越留恋家的味道了,而到了这里就快到家了。

从十二三岁到如今十六岁,你小小的身影正逐渐变得强大。这个机场见证了你周围的闪光灯越来越多,人群越来越拥挤的过程,但你永远只是我爱的少年。

后来渐渐地,这个机场开始出现你的照片,你的指示牌,各种和你有关的种种。

当我坐在庞大的立柱下面,我总想起小小的你当年在这里啃汉堡的样子。当你拥有的东西越来越多,希望你还能找到你最心爱的宝贝。

朝天门码头

特别喜欢这个城市高低错落的地势,在这里闲散和喧嚷都让人倍觉温情。

走过朝天门码头,沿着江边慢慢走。。。江风和浪声都是这个黄昏最好的伴奏。

对面的建筑笔直高耸,大概是映着这混浊的长江水,色调也是昏黄。

这样漫漫长路,最适合牵着你的手一起走。摇啊摇晃啊晃,慢慢一起变老。

洪崖洞

也曾是在这样婆娑的灯火下,在长江之水静谧而悠远的陪伴中,吉他与钢琴合奏出一曲山城竹马,岁月情长。

华生园蛋糕城堡

第二天上午,前往华生园蛋糕城,这是《魔法城堡》MV的拍摄地,离市区稍微有点远。MV里闪着光的城堡实际上还是一群半荒弃的破旧建筑,姐姐们真是有点哭笑不得。外表还可以,里面就是黑乎乎的毛胚房样子了。

城堡只是因为你们的存在才闪闪发光

就是这里啦!~

外表看起来是不是还不错的样子!~当年单反技术不佳,否则这里也是可以出很多好片的。

这个小破砖墙我们也能找到,是不是还蛮厉害的!

华生园出来后我们找了个KTV避暑,毕竟7月的天气,38-40度,热得不行了。
重庆的KTV真的是宝地呐。28块唱了4个小时,还送爆米花饮料会员卡,凯源的歌一堆一堆的,绝对比全中国的其他所有城市都要齐全,简直感动得要哭了!

黄桷坪涂鸦街

傍晚的时候,乘公交前往黄桷坪,重庆有名的涂鸦一条街。

涂鸦还是很多的,特别是绘制在高耸的建筑上,比起一般的涂鸦墙更加有气势!色泽新旧不一,我觉得这也是涂鸦很重要的一个魅力之一。

我想,在这里的一刻我们所想的事情一定不同。

黄昏的光线把光影和色泽都加强了,整个色调好喜欢。

南坪万达广场

南坪地铁站出来不远就是这个出现过数次的万达广场。在这个地方,凯源宝宝们小时候街头演唱《人质》,15年的《明天你好》MV也在这里有镜头。

小豆丁长大了!~但还是我们可爱的小竹马。

南滨路

万达广场出来后可以往南滨路去,孩子们的公司就在南滨路上。公司写字楼还挺高级的,当时看到的第一反应就是放心了,一般人闯不进去。。。你们曾经还说要从南滨路骑车一直骑到鱼洞去。为了这一句话,我和小伙伴还特地去了趟鱼洞。虽然路程遥远,可是走这一趟才真正体会到你说这一句话时的感觉。仿佛真的能看见你们,一起骑着车,听着江浪敲击河岸的生动,穿越这一路沿江灯火时彼此的笑脸。路程漫长且艰辛,可是有彼此的陪伴的默契,就是所向披靡的勇气。

解放碑、日月光中心

解放碑人来人往依旧,可是我们的小少年们都已经长大了。

我已不太记得清楚,这个美术馆是不是你们第一次开粉丝见面会的地方?

从未曾来过,可我却丝毫不觉陌生和胆怯。这是否就是所谓的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重庆树人中学校

这是俊俊初中的学校。对它感情很深刻大概是因为刚喜欢上俊俊的时候是14年4月,正好陪伴他度过了中考那个阶段。那时候在网上还能看到很多孩子在学校生活的情景,上体育课、打篮球、去食堂、和同学们去看电影。。。。。。可是现在你已经无法再有这样的生活了。

那些年一起吃过的重庆小面!姐姐去尝了尝。。。实在是。。。不是我的口味,好油好辣。。。

老板,来碗小面不要辣!~

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怀念当年的你,却也对未来的你充满期待。

从树人中学附近可以乘坐公交车到八中的本部。去时正值14年暑假,俊俊中考结束,高中学校尚未确定。一直以为他应该会在八中本部上高中的,这次旅程才特地在八中本部多绕了两圈。八中校园是封闭式的,校外人员不得随意入内,这一度很好地保护了俊俊的初中学生生活。

当年来这里的时候,没有想过你真的会出现在这儿。当时中考刚结束,还不知道你会去哪里上高中呢,只是单纯地想想,如果是直升本部,我就提前先帮你看看校园吧,早晚你都会出现在这里的,哈哈哈。

想象着你的高中将在这里度过,也许会在小公园的水池边嬉戏玩闹,也许会在这紫藤廊架下聊天背书,也许会在晚自习后会从教学楼后的小道匆匆回宿舍,也许会在开阔的体育场挥汗如雨。甚至还想,也许你会在这里收到某个漂亮姑娘的表白,亦或是牵起哪个幸运女孩的手。可惜姐姐想象的都是所有高中孩子最最平凡的那些日日夜夜,当时也未曾能想到,你会渐渐远离平凡。

上课的教室略显局促,光线也很压抑,担心你上课的时候会觉得闷。

八中后门的小吃摊,当时就想着,你以后也是会来这里买饮料什么的吧。

沙坪坝商圈

八中和南开之间,就中间隔着一个沙坪坝商圈的距离,难怪俩孩子曾经总在沙坪坝附近出现,相约在这里看电影吃冰激凌真是个不错的选择呢

猜一猜,当初你和朋友看电影的地方是不是就是这里,旁边还有电玩城,完全是你的取向嘛~

南开中学

南开是源儿的学校,是重庆历史悠久名校。

走入校门,两排高耸的香樟遮挡出一片绿荫,和我高中母校十分相似,有趣的是还都是三中南宁三中,重庆三中(南开又叫三中)。

当年十四岁的你总嚷着要长大,现在你十六岁,却逐渐开始认识到时光的苛刻。两年过去了,很开心你一直朝着一个正义、善良、有担当有勇气的青年成长。看过这轰轰隆隆的混浊长江水,横跨江面的跨江大桥,高架半空摇摇晃晃的轻轨,以及在盘亘阶梯间为生活忙碌的市井民生后,大概更能理解两个小孩身上那种独特的气质是如何熏陶而来的吧。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03 18:26

引用 shanglihua 发表于 2016-05-03 18:26:55 的回复:

回复shanglihua:谢谢!会慢慢完善

2016-05-03 20:24

2016-05-04 09:29

感人的主题旅行!!!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5-04 09:29:49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

2016-05-05 12:30

不错

2016-05-05 14:14

不错 我女儿也喜欢tfboys的王俊凯 我自己比较喜欢千玺那孩子:)

2016-05-05 14:15

引用 iam715 发表于 2016-05-05 14:15:24 的回复:

回复iam715:妈妈粉你好呀,现在三孩子已经是大众偶像了,后面一堆小姑娘小妹妹了。

2016-05-05 14:5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09 09:52

引用 散漫阿荞 的图片:

哇哦,突然想起来一句话: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2016-05-11 11:46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11 11:46: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