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游-北方妞溜达在厦门

2016-05-03 14:04 713/9
  • 出发时间/2015-08-23

初到厦门

day 1 初到厦门的落汤鸡

对于厦门的印象,一直都是记忆中那个什么文艺女青年必去十大地点之一,还有就是觉得会被黑压压游客吓到的样子,即使这样,在8月的尾巴,我还是启程从鸡脖子奔赴鸡肚子上的那个海滨城市。
       虽然之前去过大连青岛这样的沿海城市,也不得不说对于我这个北方狗来说,南方海滨城市的空气都是不一样的,记得以前第一次造访魔都上海的时候,就曾被上海那种精致温柔的气息打动过,同行的南方妹子当时很不能理解。其实对于我这种一直生活在北方的人,南北方,无论是人文还是整个城市环境,差别真的不是一星半点。
       借着同伴的好运气,坐的班机按时的到达了机场,继续好运的安稳的到达港口,顺利的到达了鼓浪屿上的旅店,一口气顺利的感觉可能就预示了这次旅行的轻松和美好。

point!!!重点!其实厦门机场到鼓浪屿码头真的不远……不要随便听信

定的旅行的套餐很省心,虽然算起来肯定不如自己定优惠的多,但是我已经到了能不操心就是花钱也ok的年纪,好在鼓浪屿上的旅店还算不错,是老式的欧式建筑,整个户型都是穿堂式的旅店设计,二楼还有公共露台,可惜住了两天都没能去看看。
       到达之后已经汗流浃背湿成傻子,整理了一下就去次了捞海坞,在一个巷子里,其实蛮不好找的,就是普通的民房改成的饭店,不过居然还有一个单独的茶室,可惜太晚了茶室关了,无所谓,能吃饭就好,点了海鲜捞米粉,蚵仔煎,还有卤肉饭,可能是真的好吃还是我们饿了反正吃的很满足!吃完天就黑了,饱了就立刻有力气就想去龙头路!可惜走到一半就狂风暴雨!把鸡蛋花打落的满地都是!躲了一会还遇到个神经有问题的人,吓够呛于是硬着头皮打伞往回走,我这次旅行只要一穿我得布鞋就下雨这种事我就不想说了……回去的路上还捡了鸡蛋花,当初在印尼满大街是这玩意儿的时候我没想过要捡,这次特别的有兴致。之后路过海怪先生,又跑上去喝了点小酒,其实已经饱成狗了……

point!!!重点!内厝垵码头离旅店的距离一定要自己算好……我就是定了在岛中间的旅店,要拖着行李穿越半个岛!真的有点热到崩溃……所以选择好自己上岸的码头很重要!不然就定个离它比较近的旅店吧

DAY 2 失败的日出 吃吃吃吃起来

第二天同伴说要看日出,不到5点就醒了,急匆匆的赶到鼓浪屿的老码头,结果当天雾好大根本看不到,回来的路上偶然吃到了炸五香,卖的人还耐心跟我们解释炸五香就是豆腐皮包肉馅炸制而成,还蛮好吃的,一切甜甜的肉都是我得爱。然后满大街的店都没开也没有什么行人,拍照的大好时机!立刻拍拍拍,还约定好明天早上用三脚架再来拍………………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种事呵呵哒
     point!!!重点!买炸五香的时候卖早点的妹子跟我们说拍日出一般都去日光岩位置最好!但是日光岩的票只能进一次哦,所以大早上有雾就悲剧了……霜打的茄子呵呵哒

逛了好大一圈就决定今天一天都要逛景点,虽然攻略上都说景点没意思,但是因为这次的同伴是高中的好友而且特别逗逼,所以也非常有意思,一路拍拍照说说笑笑很开心,先去了个花园,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其实岛上的花园大都依山傍海,亭台小桥,连去了3个花园就觉得大同小异了,只有最后一个最大的菽庄花园还算有点意思,中式建筑里叠叠层层,既有钢琴博物馆,又有假山迷宫,据说欧洲的庄园都会有个迷宫,没想到这里的中国花园也搞起这种小情趣!去花园的路上还有人弹钢琴,虽然人实在是暴多,但是却又觉得意外的悠闲和心情安静。路上还差点一冲动买了一把尤克里里……
岛不大但是路却很多,离开花园我和小伙伴立刻开启迷路模式,不过两个心大的家伙完全不在意一路上买个饮料,吃个芒果,最后还在一位奶奶那里买了之后几天每晚都会喝的酒!出门的这几天简直就是无酒不欢啊,奶奶还算错了帐差点少收了钱,还好小伙伴比我有数字概念,算好了钱还给了奶奶XDD。其实逛完花园就路过日光岩了不过完全没力气上去了,饿啊汗流浃背啊,立刻出发去龙头路开始来都来了旅客套餐!张三疯奶茶!买!赵小姐的店!买!荣记沙茶面!买!康家龙头海蛎煎!买!林记鱼丸汤!买!吃吃吃!买买买!基本天就黑了下来!基本小吃都还可以,很新鲜吃个开心还行!主要是水果太好吃TT芒果火龙果每天我都吃个不停,不要太甜太好吃啦!

point!!!重点!其实景区的饮食大家也应该有个心理准备!其实味道也就还好!但是有句老话说:来了都来了!哈哈哈我们都是俗人嘛!唯一对我来说很特别的就是南方的水果!真的比北方好吃好多

day 3 迷失鼓浪屿 尾随小帅哥

本来第二天想起早拍照的,结果前晚聊太多没起来,起来直奔日光岩!人好多啊……上去发现鼓浪屿真的好小,但是吹吹风挺舒服的,我们来到日子是淡季,还稍微有点人挨人的,实在不能想象节假日的人群是有多密集0-0,日光岩真的其实蛮无聊的,但是来都来了,还好下山的路上碰到了一个帅气的小鲜肉,让迷路的我和小伙伴光明正大的尾随了一把哈哈
        自从来了南方我就彻底只出不进了……没错= =就是便秘了,于是就开始找咖啡店要喝纯美式,结果找到岛上很有名的绿皮火车旅行咖啡……真的好小好小好小的一家店啊……呵呵呵呵呵好吧重点是咖啡也一般…………呵呵呵回到旅店修整了一下,半夜又去了龙头路,人比白天多好多呀,特别欣慰自己决定在鼓浪屿上住了两晚,才真正享受到了那种悠闲的旅行,每每白天看到跟着旅行团行色匆匆的旅客都觉得回去一定觉得鼓浪屿无聊透了,其实旅行就应该让自己慢下来才是真正的放松啊
         晚上吃了非常非常有名的肠粉……但是我喜欢甜的,所以觉得不是我的style(摊手)但是排队的人是真的超多,还吃了土笋冻……………………难道不是南方版的皮冻么……还好啦

point!!!重点!其实傍晚和清晨的鼓浪屿有种特别的魅力……就是喧嚣后的那种宁静……湿润的空气很清爽!如果你能起来或者像我们一样住两天的话keke

这几张我的手指头太调皮了!!!非得合照= =

day 4 鼓浪屿bye 厦门我来了

之后就要离开鼓浪屿了!非常顺利就是小伙伴身体不太舒服了TT
       很悠闲的就回到了厦门,立刻奔赴旅店,小伙伴不舒服赶紧让她吃饭睡了一会!因为预约了这次旅行中最期待的帆船出海呀!!小伙伴真的非常贴心即使不舒服还是去了!事实证明真的很有意思啊,整船的人都好high哈哈,性格都好好,据说还能看到台湾小金门,结果我们太high根本没注意哈哈,其实还蛮刺激的,因为水手会让你整个人都快掉到海里了!很有意思!很开心很开心的一直尖叫来着,结果下船就觉得有点累……囧

point!!!重点!托行李去码头真的要命啊……早点去码头人少些还是比较好的!所以……恩!
五缘湾湿地有换衣服的地方,玩帆船的话可以跟水手选择湿身不湿身哦!湿了的话带衣服换就好啦,帆船上有放包包的地方!还有就是注意防晒……水手一个个都晒的很黑,被我说像马来人XDD

这时候小伙伴有点回血了XDD,立刻决定去了南普陀!真的是很美很让人安静得寺庙,可能北方离我近的都是道教的寺庙,而且之前去青岛那次被导游坑的去的那个寺庙印象太糟了,南普陀简直就是个圣地!美好而和谐,我俩还作死的去爬了后面的山,完全没想去厦门大学就路过了一下……爬山爬的累的我都快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爬到山顶吹吹风吃个鱼丸就准备回旅店啦,没想到下山还有惊喜,正好碰到寺庙里的僧侣们做法事,live版的法事诶……不知道这么说会不会不太尊敬,但是我没恶意啊只是觉得live版真的跟听cd一样,好神圣好让人心情安静啊
      真的很喜欢南普陀!!!
      照了一张厦门大学的大门,就跑回去吃了很失败的港式菜= =油太大啦!不过很意外的发现也一家非常受好评的日式料理,小伙伴这次又非常照顾我这个吃货,足足陪我去了3次才吃到!但是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重要的事要说三遍XDD

day 5 晒成人干的环海路,拒绝自行车拒绝!

到厦门的第二天决定要去环岛路,结果路痴能量果然太强大,居然坐反了公交车!!!!不过还好我俩心都大完全没介意又坐了回去…………下车就是白沙滩,但是真的好脏啊= =跟我们之前玩过私家花园里的沙滩根本没发比= =本来想说骑车环岛………还他喵的能再热点么!!!!我和小伙伴都一脸菜色,一致决定不骑车了看着就累弊了!果然是在一个频率生存的小伙伴!!
     查了一下导航直奔曾厝垵……本次旅行中最像游客但是最无聊的一个地方,各色小吃混杂,脏乱差= =我真是可怜那些被旅行团拉来拉去每个景点都逛几个小时的人…………这种地方逛完回去肯定觉得来厦门玩无聊爆了……因为这地方真的就是无聊爆了…………
晚上也是重头戏!去吃了有名的宴遇!菜品好吃而且都很有创意诶,觉得南方的店做的真的比北方精致多了!不过北方也有北方的好啦,粗狂不拘小节嘛XDD

point!!!重点!环岛路那个双人自行车很重哦!而且从白城沙滩往曾厝垵方向是上坡哦XDDD自己做好选择……很重要

day 6 有雨有晴 没有遗憾

最后一天起早开始收拾行李要离开了!没有什么不舍反而更期待下次的旅行,去哪里好呢哈哈哈,去吃了非常接地气的早餐,鱼丸汤烧肉粽海鲜面线!真的很好吃呀,在一个街道里非常普通的一个档口又便宜!回去的路上喝了烧仙草,还中了奖呢!真是这次旅行不要太顺利了!好幸福哦
       然后就顺利的到了机场了……这次旅行啊简直顺利的我都想骂脏话了!!想想我之前那些在机场狂奔的日子TTTTTTTTTT我简直想哭出一条黄河来……小伙伴给力的要命贴心的要命逗逼的要命,好幸福的一次旅行这时候突然有点不舍得结束了呢,小伙伴还买了美珍香的肉铺在飞机上吃!感觉坐我们旁边得大叔 应该要崩溃了,那个味道真是香的不要不要的哈哈哈哈,我爱你小伙伴哈哈哈哈然后就顺利回家啦麻麻来接我回家叫我回家吃饭!!幸福!!o(* ̄▽ ̄*)o

本篇游记共含3928个文字,1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鹿大婶 的图片:

宴遇!?我前几天去厦门 排位人太多 没吃上!

2016-05-04 14:18

引用 鹿大婶 的图片:

沙滩的景色真漂亮!

2016-05-04 14:43
正在参与照片PK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4 15:25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4 14:18:03 的回复:

宴遇!?我前几天去厦门 排位人太多 没吃上!

回复Cc:人是好多的,不过还是值得去排队吃^^

2016-05-04 15:59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5-04 14:43:15 的回复:

沙滩的景色真漂亮!

回复仅是学者:因为是收费园区的沙滩,格外的干净景色很好!哈哈

2016-05-04 16:00

引用 鹿大婶 发表于 2016-05-04 15:59:59 的回复:

人是好多的,不过还是值得去排队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