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唐长安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均费用/2000RMB

现在想来自己真是太懒了,最近几年的旅游都没有写游记,好可惜,不过从现在开始也不晚哈,去年的内蒙大同什么的也可以通过模糊的记忆写一写哈哈哈。
4月的西安之行5月才写我也是对自己的拖延症颇为汗颜,在此我要告诫大家,有病一定要趁早治!!!!!!!
3月底的时候男朋友看到蚂蜂窝有北京西安的机酒特价,居然抢到了,然后我们就开心的收拾东西准备攻略准备出行啦哈哈。
机票的时间非常合适,去程早上八点的回程下午五点的,一点都不耽误玩。
酒店就稍微差点了。陇海大酒店,虽然位置相当好,旁边就有地铁,挨着火车站,要是去华山坐火车也方便。但是服务方面就相当一般了,大厅前台办事效率相当慢,CHECK IN就花了近半个小时,酒店早餐也是外包给了一个公司,服务也是相当差,种类和口味也一般般。
BUT!在西安,这么一个遍地好吃的的地方,那都不是事儿。
DAY1(4月9号)
早上五点半就爬起来啦,收拾一下洗漱完了就推着小行李箱准备出发啦,男朋友说我穿的相当明星范儿哈哈
前一天定的滴滴快车,师傅提前20分钟就到了小区门口等着了,赞一个。周六早上稍微有点堵车,花了近一个半小时才到机场。
到了机场领完登机牌安检完走到了登机口也就差不多可以登机了,经过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咸阳国际机场。
本来我打算坐机场大巴就可以到陇海大酒店的,非常方便,但是男朋友边先生大人嫌麻烦,我们就又滴滴快车了。
司机不太舍得开空调,开的窗,又是黑色的车...车里那个热啊
BY THE WAY,西安真的很干燥呀,女生喷雾一定要备着,注意补水呀,也要多喝水,不然就像我一样,下了飞机就开始嗓子痛了。
西安好堵堵堵啊,进城方向有一段在修路,堵爆了呀,花了近一个半小时才到陇海大酒店啊啊啊啊啊
边先生好贴心,到了酒店听我说嗓子痛,没有休息就去给我买药去啦,因为消炎药是处方药,有些药店不卖,边先生走了好远才给我买到(感动555)
然后我们梳洗了一下下 ,就杀去回民街吃饭啦!!!!!

其实吃过的好多我都没有拍照...因为我觉得一路都拍照太游客了啊,结果就导致这段没得写555,
好了只好报菜谱了呀~
老米家泡馍(下图那个掰的不是很成功的白馍)
麻乃馄钝(没拍照,但是好吃极了)
贾三包子老店(在西羊市的末尾,店铺不大但是有四五层高,还有电梯,amazing)
定家小酥肉
盛志望麻酱酿皮(挨着定家小酥肉)
花奶奶酸梅汤(建议买一杯酸梅汤再加一杯醪糟,酸梅汤熬得恰到好处好喝极了)
还有一个要推荐,德发长饺子宴,这个很著名哦,我父母80年代的时候就在这吃过呢,饺子宴里各式各样的饺子都有,还有各种味道,这次时间不够没有吃成,下次一定要去)

一进入回民街的时候千万不要急于吃吃吃,要给后面的美食留肚子呀
一直往前走左拐进入了西羊市才是真正的精华所在!

这个是一进入回民街的老白家肉夹馍,15一个,肉给的满满的,真的好实惠。至于味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这个是西羊市的老米家泡馍,人没有那么多但是味道很正宗
那种机器切好的馍我嫌太没有意思啦,所以就决定自己掰啊掰
邻座比我们先来,应该是本地人,已经在掰馍了,然后我们吃完了走了以后还没有掰完。
至于为什么这么慢。。。原来是有道理的,馍掰的越小块,越吸收汤汁越好吃。这个道理我也是吃完了才明白哈哈哈
如图,显然我掰的太大块了

至于肉串嘛。WOW简直太好吃了,肉块有大又好吃又便宜!!

这个是钟鼓楼的夜景,那天空气不错,显得很清澈,晚上看真的好壮观。

DAY2
一大早,我们就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因为提前在网上预约了,所以拿票进场那是相当的省时省力,大家一定记得提前晚上预约啊!!!!否则拿着身份证领免费票的人真的很多很烦躁。

傍晚时分我和边先生去了城墙,从南门上,悠悠的走到了北门,一路逛逛看看,好不惬意。
有很多游客租自行车也有城墙,也不失为一种好选择。
秀个恩爱哈哈
P.S.城墙上风好大,加件外套比较好。

从城墙往下看,有一段美食街,顺城南路那边,那些餐馆看上去逼格都很高的样子,有一家怀石料理还不错,大众点评评分蛮高,下次去可以尝试一下。

散了近两三个小时路,我和边先生都累坏啦,又饿又渴,从南门下来,我们决定去一家叫窄巷子的陕西菜,又是一顿暴走,好在离南门不是很远。
窄巷子陕西菜门脸好小,挨着一家CLUB,一不留神我就走过了哈哈哈
一进门是这样的一个幽深巷子,如下图所示,大红灯笼高高挂,还蛮有意思
服务人员也蛮热情,酿皮很好吃
可惜我嗓子痛,没有尝尝他们著名的枣花蜜,遗憾呀

DAY3
这一天我们是报团参加的兵马俑华清池一日游
为什么抱团参加呢,好处多多哦,来回的车不用自己挤公交了,中午不用愁去哪吃,最重要的是,有导游带你看兵马俑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有导游,你看的是上下五千年灿烂历史,没导游你看的只是几个泥人而已。
林林总总算下来,报团比自己玩还要省哟~
大早上的旅行社就来酒店接我们啦
上午先去华清池,我们从导游手里买到了晚上在华清池演出的《长恨歌》票。
关于《长恨歌》,我是大力推荐大力推荐!整个剧以骊山为背景,布景简直壮观,长恨歌三个大字打在骊山上的时候我简直被震到了~
一定要买中间的位置哦~看的很清楚。

晚上六点多到了华清池,可以一人花50先进场泡脚,华清池的水据说常年43度,逛了一整天,脚累的不行~泡到池子里的一瞬间啊啊啊啊啊简直太舒服了啊啊啊~建议女生准备好短裤或者穿长裙什么的避免尴尬。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
这次行程太紧张了,其实我大长安应该花更长时间去看的,这次华山大雁塔大唐不夜城遗址公园什么的都没有去成,留待下次再去探索吧。
咸阳机场的这个SLEEP BOX还蛮有意思的,不过边先生不让我尝试(不开心)

本篇游记共含2311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齐琪琪琪公子 的图片:

哈 我以前吃过几次羊肉泡馍也都是掰这么大的 今天才知道应该掰的再小点~

2016-05-03 14:25

引用 齐琪琪琪公子 的文字:

看着是好多啊 不过这的肉夹馍不加青椒啊~

2016-05-03 14:53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3 14:53:34 的回复:

回复Cc:其实加,但是我没让哈哈

2016-05-03 16:37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3 14:25:06 的回复:

回复Cc:是的呀我看本地人都掰超小,我还说看着卖相不好呢哈哈哈

2016-05-03 16:38
正在参与照片PK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3 18:26

引用 现世安好eve 发表于 2016-05-03 18:26:55 的回复:

回复现世安好eve:

2016-05-04 10:05

赞一个

2016-05-04 10:1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5-04 10:15:31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么么哒~

2016-05-04 10:46
正在参与照片PK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