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我眼中的济州岛四日行

2016年03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1日-4月24日,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出国,没有自由行的经验,语言也不通,只能跟团游了,积累经验,以后出国自由行。

四月,一年中的最美的季节,是春天中的盛季。算计着济州岛4月会有大片的油菜花开,而且气温与上海类似,这个季节出行不冷不热,温度非常适宜,在这草长莺飞的季节,我和儿子出发了。

关于行程

此行跟团,报的是国旅的济州岛4日行2300元/人,沈阳直飞济州岛,飞机是南航的,出发时间是21日18:35分,到达济州岛韩国时间21
:05分。4月24日晚上10:35分起飞,到达沈阳时间是北京时间22:35分。
4月21日,出发到达济州岛,宿济州岛嘉美假日酒店。
4月22日,上午九点出发,绿茶博物馆,柱状节理,中午自助餐,下午泰迪熊博物馆,天地渊瀑布,下午3:30回酒店,晚上嘉美酒店就餐(中餐),宿嘉美假日酒店。
4月23日,上午龙头岩,人参店,护肝宝店,本土化妆品店,中午海鲜火锅,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晚上煎肉,宿嘉美假日酒店。
4月24日,城邑民俗村,参观桔园,买桔子巧克力等土特产,中午餐五花肉火锅,下午城山日出峰,乐天免税店,地下商业街,机场取货,返回沈阳
团队游主要是散客拼团,所以团费有高有低,我买的最高2300,最低的是2100元,我是直接在实体店订的,比其他人一共多花400元,下次还是买网上的旅游产品吧,还是比较靠谱的。

关于花费

团费2300元*2人=4600元。
在乐天网上免税店购买1826元直接网上支付了。

在本土化妆品店没禁住忽悠,买了1239元的韩国本土化妆品.
乐天免税店买卡包5个139元,雪花秀睡眠面膜一个220元,桔子巧克力105元。
城邑民俗村买马油225元。
土特产店石头爷爷工艺品,桔子巧克力3盒人民币300元.
城山日出峰章鱼30000韩元,超市8400韩元,绿茶博物馆绿茶冰淇淋4500韩元,宝健路购物2400韩元香蕉牛奶,买面膜等33500韩元,早餐喝咖啡200韩元。和团友一起买杂酱面/鱼糕/辣炒年糕11000韩元{换了13万韩元(人民币763.8元),花了90000元,还剩40000元,在机场换回了213元的人民币。供花费人民币550.8元}
人民币9204.8元减去给同事带化妆品1237元,合计花费7967.8元/2人,平均每人3983.9元。

正文

第一天

4月21日上午上了半天的班,下午我和儿子拿着行李去机场,由于时间比较充足,所以坐地铁到的有轨电车2号线直接到桃仙机场,出团通知上要求去国际航班9号门集合,到达的时间正好是16:35分,全体队员都来了,只有十个人,而且就我儿子一个男生。领队帮我们已经填好了入境卡及健康卡还有海关报关单,我们省事了,收好卡片,等到济州岛机场交给机场人员就好了。
领队收集了一下护照帮我们换了登机牌,不是节假日,所以出国行的人不算特别多,至少我们坐的飞机空了很多的位置。
拿着护照过边检盖章,大家都在排队,非常的安静,一个一个过边检,到我这边检看了护照问了一个小问题就放行了。
然后是过安检,充电宝和手机都拿出来单独过安检,我们洗漱用品都托运了,就带着一个小包上飞机,所以非常顺利通过。我们的航班在53号登机口登机,另一个团去济州岛的人比较多,领队好像也是新人没什么经验,一会儿点名,一会儿发入境卡填写,忙得不亦乐乎。
到点上飞机,飞机正点起飞。

我们乘坐南航的飞机到达济州岛。到达韩国时,韩国时间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等待过关的人可真多,本来以为我们是最后一个航班,结果我们后面还有好多人。排队差不多排了1个多小时才过关。进关是顺序是,坐扶梯上二楼,先把健康卡给机场工作人员,然后排队按指纹,拍照,盖章过关,出机场候机厅之前门口附近有工作人员收海关报关单,如果你想在机场换韩币,那你别出机场门,在机场里面有自动提款机可以取钱,出了机场候机厅的大门想回去换钱就不可以了。我在沈阳把钱换完了,汇率有点低,在机场要比国内高一些。这个时候当地导游朴女士已经在机场等候,上了中巴车,赶往我们住的地方,我们住的地方离机场有点远,开车得1个多小时左右。我看了一下地图,离海边很近,就是出行不方便,附近没有公交车站,属于农村了。

由于我们住的地方比较偏僻,所以附近没有超市,酒店的超市也是晚上11就闭店了,所以在中途的时候我们停车在超市买了吃的。韩国的物价有点贵,超市里还有卖眼药水的。

各种方便面,买了三种尝尝。

买了点夜宵,一共8400元韩币,方便面里没叉子,我本来看攻略知道没叉子,想在超市要双筷子,可是到我们付款时,筷子都被另一个团队的朋友领没了,我们只好拿了两个喝咖啡的吸管凑合当筷子用吧。

我们住的酒店叫美嘉假日酒店,房间还可以,比较干净,而且设施挺齐全的,只是没有洗漱用品,人家是环保考虑,我自己所以的洗漱东西都准备了,所以也没觉得不方便。房间里没有一次性拖鞋,只有塑料拖鞋。冰箱还挺大,我把买的牛奶和面包放里面了,不错,比想象的好多了。冰箱里酒店已经准备了冰水,来韩国这几天,每次吃饭都给准备冰水,他们不习惯喝冰水,我到觉得挺好的,解辣。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衣柜,衣架,电吹风,沙发椅都有,我们住的房间应该是家庭房,有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当天没发现,第二天才看到,我儿子住的大床随便翻腾。

第二天

由于一夜蚊子的叮咬加上换个地方睡不踏实,早上天刚刚亮我就起来了,看着窗外的大海,听着海浪声,还是出去走走,看看异国的风光吧。

济州岛是5点40左右天蒙蒙亮(这个是韩国时间,北京时间是4:40左右),我洗漱完毕,背着相机及三角架轻手轻脚的走出酒店大门,酒店里静悄悄的,他们都还在睡梦中吧。海边清新的空气夹带着些许海菜的味道,海边黑黑的岩石,都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非常幸运的看到日出,虽说不是从海平面升起的,但也算是看到了日出,以后的几天每天都起很早,但都没看到日出。

济州岛是5点40左右天蒙蒙亮(这个是韩国时间,北京时间是4:40左右),我洗漱完毕,背着相机及三角架轻手轻脚的走出酒店大门,酒店里静悄悄的,他们都还在睡梦中吧。海边清新的空气夹带着些许海菜的味道,海边黑黑的岩石,都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这个时间是退潮,所以岸边裸露出了很多绿油油的海菜。后来看到当地的妇女有在那里捡拾贝壳类的海货。我们想去,等我们下午回来涨潮了也就没去成。听当地人说海货还是蛮多的。后来两天的的行程安排的太紧,回到住处天都黑了,所以也未如愿。

离我不远的海岸边有3个当地人一起在聊天,海岸边除我这外就再也没有人。我支开三脚架开始自拍模式。离酒店不远有几家饭店,小楼修建都很漂亮,用它们当背景拍吧。

清静的海边只有小鸟陪伴着我。

漂亮的小楼,院墙都是用火山石砌的,很有当地的特色。

二楼左边数第五个窗户就是我们住的房间,虽不是海景阳台房,但也是海景房,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大海,住的地方真心不错,正是我喜欢的度假的地方。

一些不知名的小花点缀其中,生机盎然。

酒店的车

酒店没有院墙,这是楼前的一片空地,修饰的很漂亮,清新干净。

酒店的大厅,那边的书报架有济州岛地图,免费取用,还有还多当地的小吃,景点等介绍用的广告宣传单。地图很实用,韩文和中午都有。

到了吃早餐时间,收拾东西去吃饭,早餐式样不多,有中式和西式的,还有韩国泡菜。我是哪种都夹了点,想都尝尝,还是蔬菜沙拉比较好吃。

一见如故的两个妹子,从见面的时刻起就觉得很亲切,有缘在一个旅游团出行韩国,我们都是第一次出国,所以还没有自由行的经验,经过这次旅游之后,我们相约以后还要一起去国外自由行。

这家是个烧烤店,周末晚上韩国人在这吃饭的很多,都爆满了。估计他家应该做的好吃吧,我们有团餐,所以吃饱了就没去品尝,实在是吃不下去了。

蓝色的海水,清澈见底,4月的海水还是很凉的。

蓝色的海水涌起滚滚浪花,浪涛拍打着岸边的礁石。

远处的船不知道在做什么,打捞作业?

这里算是个小码头吗?我们吃过饭在这聊天,等导游和领队。

儿子总是手机不离手,走哪看哪。韩国的车除了起亚就是现代,韩国人真的很爱国。

酒店门前的树,问了一下导游,她也不知道是什么树。等待了一段时间,确认有两个团友身体不适不出去玩了,我们五个人跟着导游领队出发了,第一站绿茶博物馆。

今天算是在韩国的第二天,实际开始旅程是第一天,今天的行程是绿茶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天地渊瀑布行程安排的很轻松,十人旅行团病了俩,跑了三,变成了5个人,加领队和导游及司机才一共8个人,好开心的旅行,人少好,玩的尽兴。

博物馆里的茶具,韩国饮茶的历史没有中国悠久,导游也说他们没有吃完饭喝茶的习惯,也很少看到有像中国人随时手里拎着茶壶喝茶的,他们一般饭后喝杯咖啡。我原来在韩资企业的时候,老板也是喜欢喝咖啡,开会的时候也喝。

这里面还销售一些与茶有关的化妆品和食品,价格还可以,但我没买。总觉得茶还是咱中国的好。

我买了绿茶冰淇淋,4500元韩币一个,约合人民币27元左右,好贵的。蛋糕是6000还是7000韩币我忘了,反正都够贵的。

这里有个标志是悦诗风吟的名字,估计是悦诗风吟专用的茶园。

随手拍摄的池子边的小花,没想到颜色竟然这样漂亮。

一个也不认识,整个一文盲啊。白学了半个月,会读,不知道什么意思。有必要回去好好学习学习。

大片的茶园,导游说济州岛得5月以后才进入旺季,那时候学生毕业季旅行的比较多,所以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

远处就是汉拿山

媛媛妹子帮拍的照片,这次出行真是幸运,遇到了2个好MM,儿子出去旅行都不给我拍照,每次我都是自己带三脚架,这次省了,我也轻松不少,不用走哪儿都背着那么重的三脚架了,这里得谢谢这两个MM.

绿茶博物馆内部

由于不是节假日,所以绿茶博物馆的人也不是很多,韩国的学生到是不少,看到了好多的帅哥小鲜肉。女生好瘦啊,三级以上大风出门都得被吹跑了。

车牌号比较牛气的车

去往柱状节理的路上。

街景

候车亭,很人性化的设计,能挡风遮雨。

加油站

不知道是什么树,也没看清是花还是叶子这么红。

路过hollykity博物馆,但我们没有参观的安排,只是经过。导游说济州岛有好多的博物馆,都是私人自己经营的,泰迪熊博物馆就有3个。

买桔子等的土特产小店,来济州岛感受最深的就是整个岛都是那么的干净整洁,东西都是那么整整齐齐的摆放着。
我们住的地方是郊外相当于我们国家的农村了,但这一路上我们都没看到垃圾。尤其是海岸边,我经常去鲅鱼圈绥中电厂等海边旅游,那的海岸边经常是垃圾遍地都是,随着海浪一起一伏,看的我根本就没有下去游泳的欲望,韩国的海滩干净得没有废弃的垃圾,不是我不爱国,只是觉得国人的素质应该不断的提高,从我做起提高个人修养和素质。

每个小店门口都是干干净净的,没有杂物,像这样门前有空地的,在我们那估计就都用破东烂西的东西站满了。差距啊。

济州岛到处都有的标志物--石头爷爷,只有石头爷爷,没有石头奶奶。

柱状节理门口有好多的杜鹃花。

还有红色的杜鹃花,这些应该属于野生的杜鹃花,又名金达莱或映山红。我小时候住的小镇山上就有好多的杜鹃花,每年春天我和同学都去山上采花,现在想来还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有卖网上盛传的冰淇淋,我们没买。

这算是个路标吧,上面是某个城市离这里多少公里。

柱状节理

柱状节理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我们国家也有,我去过的云南腾冲就有。

海的颜色真漂亮,记得小时候去大连第一次看海,在老虎滩公园看到的就是这么蓝,这么清澈的海水,以后再也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海(没去过三亚等海边,所以有点孤陋寡闻了。)

海浪声声,真想在这多待会,怎奈导游就给了半个小时的游览时间,这就是跟团的悲哀。

让我多拍几张吧。

这个景区韩国人也是比较多的,离岸边不远就有海女在卖 新鲜的海产品,我们只是看看,马上就去门口集合了,我们紧赶慢赶,回去晚了4分钟,领队马上变脸,说以后回来晚了就不等我们了,不过很可笑的是我们团里就我们五个人,四个回来晚了,想走你就走吧,正好我们想自己出去玩呢。今天由于人少,本来应该安排的购物环境有了变化,估计导游和领队看出我们这几个人没什么购物的实力吧。

好像是一只啄木鸟,因为看到它去啄树了,咚咚咚。。。

有点像只鸟有木有。

这里中国韩国有人都很多,这几个小盆友不说话真分不清是中国人还是韩国人。

济州岛目前一共有三家泰迪熊博物馆,前面就是博物馆大门,这条小路挺有创意,是用旧的铁路枕木铺设的,很厚重。三个背影分别是领队,晨晨MM,还有我儿子。

我们来的这家泰迪熊博物馆里做的小熊算是最丑泰迪熊了吧。

长相这么都没那么萌呢。

这个是满族勇士吧。

刚放学的熊宝宝们

爱情故事

穿校服的熊,衣服好像借的,很不合身。

本地熊

会爬墙的熊,呵呵。。。

室内有点黑,拍摄的有点暗,做个素描处理一下。

纸质的小熊。

第一个馆的后院。

好多的桔子树

小景

通往第二个场馆的小路

桔子树

泰迪熊第二个场馆

丑萌丑萌的

巴马熊的衣服实在是不合身,做的皱巴的,一点都不体面。

祝两只新熊永结同心

第三个场馆,有展览的有卖的,导游说一般小的熊都是中国产的,只有大的才是韩国手工做的,由于韩国人工比较贵,所以价钱都不便宜。

爱学习的小熊

熊大叔载者一车的可爱熊

熊门神

去往西归浦天地渊景区的路上。

天地渊瀑布位于西归浦市西烘洞,高二十二米,宽幅十二米的瀑布,我们去的这个季节估计是水量不充足,瀑布水面不宽,但轰轰的水声气势还是有的,公园不大,瀑布也没有国内知名大瀑布好,但在济州岛这座小岛上有这样的瀑布也是不错的美景,此地自生着天然纪念物第163号丹八树,还有稀有植物松叶蓝, 山柚子, 茶花等温带性植物已成林。

水质非常清澈,河里还有鸭子和鹅,不时小鸟飞过,一点都不怕人,可见当地的生态和谐。

标志建筑石头爷爷

不知道是什么树?凤凰树吗?

这个也是用来祈福的吧。

韩国的女人最辛苦,每天还干许多的家务,还要在外面干活,比如海女们还要潜水打捞海货卖钱,男人们都是不干活,当老爷一样供起来,男人们是不能进厨房,也不能去井边挑水的,这待遇也太不平等了吧,还好中国男人都干活,窃喜一下找了个好老公。

大白鹅站在小小岛的中间昂首挺胸的,鸭子们早就下水游泳去了。

济州岛地图,看着岛不大,但如果全都游览完也是很费时的,尤其是很多地方都没有公交车,就是有也是车隔时间比较长,包车方便,但有点贵。跟团方便,但比较受约束,比较矛盾。

一只不知名的鸟

大白鹅在那摆造型呢。

天地渊门前漂亮的紫藤花,还真是第一次看见紫藤花,很喜欢那种淡淡的紫色。

离开天地渊,我们就回旅店了,回旅店时才3点多,本来我们几个想打车出去吃点当地的特色美食,但交通实在是不方便,玩了大半天也累了,所以都回房歇息了。我很可惜就这样白白的浪费时间,拿上相机和三脚架准备在附近找地方拍拍照,在海边走走。这是我回房间在窗口拍摄的,海水深深浅浅的好几个颜色,真是视觉的享受。

拉近镜头,拍拍远处的风车。

和媛媛一起相约出去走走,看到当地的妇女在捡拾贝类,石头上面都是海菜挺滑的。

有独特风格的建筑,又清新又别致。

我的手机上显示我们住的这里叫涯月,好像这边附近有个叫涯月的海港,这里的海岸线沿岸风光都很漂亮。渔民的船停靠在岸边的港里。船也很漂亮。

可能是个超人餐厅吧,离的远。拉近镜头拍摄的,上面的韩文真的是一个也不认识,超级文盲。

好漂亮的小院子,韩国人都很小资的,而且个性十足,把自己的家弄的跟花园似的,房屋也修建的各具特色,没有很多重样的。感官上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画在地上的图案,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谁知道吗?

济州岛的冬天最低温度也在零度左右,所以他们的房子不会像我们东北那样的很厚的墙。盖房子也省一笔材料费用。

都是火山石砌的围墙

和媛媛拍个合影吧,难得遇上知音,还有晨晨挺遗憾,这会儿正奋斗在采购一线,为了她朋友及同事们的重托,忙着在免税店网购呢,没能和我们一起出来happy。

饭店在海边摆放着的椅子和桌子,挺有情调的。

海菜到处都是

颜色晶莹剔透

不知道那黄黄的是什么东东,研究了半天也没看明白,估计也是一种什么藻类吧。

济州岛我来了。。。

空旷的海边只有我们两个,媛媛自己在那边自拍,我在这边自拍。

华灯初上,我们也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和媛媛边走边逛的往回走。

我们酒店的夜景

第三天

早上还是我起的最早,今天有点阴天,好像有雨,我出来拍照的时候就是风有些大,但还没下雨,海边还是除我以外一个人也没有,这个世界只有我还有小鸟。

饭店的一位服务员看到我们在这椅子上拍照,马上拿来了一瓶花摆在了桌子上,当时说了一句韩语,我们也没听明白,以为不让拍呢,马上走人了,现在想想当时她那样的友善的表情,应该是让我们接着拍吧。

支上三脚架自己摆拍,123"茄子..."等我自拍的差不多了,也有点下小雨了,收拾东西回去吃早餐。这里还遇到了一个小插曲,我正自拍的不亦乐乎的时候,远处开来了一辆车,离我还有一段距离,我看到后赶紧把三脚架收起来,给车让路,车开到我身边不远处停了下来,车上的司机先生给我鞠了一躬,我也赶紧回了礼,车才慢慢从我身边开走,韩国人真是很有礼貌的。

因为今天下雨,导游说今天景点不去太多了,直接去购物吧,因为下雨,室内活动还是比较适合的,今天主要就是龙头岩一个景点,剩下的就是人参店,护肝宝店,韩国本土化妆品店和乐天/新罗免税店。今天可以说是购物日吧。

这里也不知道叫什么,导游说我们也没听清,好像就是有个亭子让我们看看。这里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就是下雨不方便游玩。

水的颜色也好看,和在吉林龙湾看的水一个颜色。水色比九寨可就差点。

不知道是什么店,下雨,这都没人。

这里离机场很近,一会儿一架飞机就起飞了,海边风还是很大的,这里导游就给20分钟,所以也没停留,就往回走了。

漂亮的小径楼梯

就能看明白洗手间在哪,剩下的靠猜了。

导游都没给我们介绍清楚,看完这里是一头的雾水,不知道来这看什么。弄了半天才明白,导游让我们看的就是这个亭子,后来百度了一下,才知道这里是很有名的景点。百度是这样介绍的龙渊是汉川江下流河水和海水交汇的地方,过去曾有龙王世子在此出现过的传说。龙渊湖两边有8块岩壁像屏风一样围绕着,而著名龙渊夜泛就是瀛洲12景之一。过去文人墨客,夜间常乘船来到奇岩绝壁前,欣赏倒映在水面的岩壁美景,久而久之,就有了龙渊夜泛的叫法。这里夜间的景色特别美丽,晚上到这里潜水的人很多。

如果不下雨,有蓝天白云,这里也应该是很美的地方。

垃圾桶,虽然不认识韩文,但咱会看图,图画世界是相通的。

龙渊桥

小鸽子在雨中漫步。

儿子成了背景,也算是偷拍成功了,至少是个正脸。

龙渊吊桥

龙头岩

下雨拍照还挺有瘾的,儿子干脆看看就回车上了,只有我们三个还在雨中臭美。

这是海鲜店吗?都是疑问

一群韩国游客,导游讲的津津有味,听了半天一句也没听明白。

龙渊景区前面的停车场。

我们中午吃的海鲜火锅,看着挺好看的,说实话,真是不敢恭维,这也能吃,虾和豆腐下面都是豆芽和卷心菜,还没咸淡,根本就没什么可吃的,四人一桌,就一个螃蟹,四支虾,泡菜到是随便吃,我们都是拿泡菜下饭,勉强吃了一碗饭,海虹也不好吃,这次旅行吃的最差的一顿饭,以后吃的都很好。

忙活了一天买回来的东西,钱没少花,这点东西将近2000元人民币,还是乐天免税店网上买合适,我完全是在韩国本土化妆品店被忽悠迷糊了,买了3瓶洗面乳和3瓶乳液就花了将近1300元,还不如买两套“后”了,这几瓶化妆品也没什么名气,以后得保持清醒的头脑。拒绝被忽悠。

第四天

今天我们也是在韩国的最后一天,晚上我们就要回国了,好在我们是晚上十点多的飞机,所以白天还要好多时间可以玩。

城山日出峰,今天天气不错,太阳也不错,只是不太适合拍照,阳光太强了,根本睁不开眼睛。

鲜花盛开

远处的灯塔

儿子的背影,儿子妈妈什么时候能拍张你的正脸呢?真难

漂亮的野花

这里也可以坐游艇,多少钱没问,反正我们的时间紧张的不一定够用,这个都不奢求了。

登上山顶俯视济州岛,景色一个字“美”

韩国人很多来爬山的,这里就是山顶了,城山日出峰最高处。上山下山不同路,但最后都在一个地方汇合。

俯视壮美的济州岛

又是儿子的背影,本来爬山和下山我都偷偷的拍了儿子的视频和照片,可惜的是,我回国上班第一天手机就丢了,手机里的视频和照片还没来得及导出来,就全丢了, 我手机也没设密码,所以想在云服务里找回照片都是不可能的了。只能再去韩国在补拍了。

明明前面的牌子上写着不能进入,可这四位像没看见一样,大摇大摆的坐草坪上拍照,不说也知道是中国人,素质真低,给中国人丢人。就算你不认识英语也应该认识上面写的NO吧。

山花遍野,满眼绿色,这个季节到济州岛玩是选对时间了。而且是济州岛的淡季,人少。

这些紫色的小花总也拍不够。

去看海女表演从这些楼梯下到下面,我们去的时间不是表演时间,海女婆婆们已经捞上了好多的海鲜,有章鱼,有鲍鱼,有海参,还有不知名的东东。

上面的宣传板上有海女表演时间。

活的鲍鱼

就吃它了

这是我买的章鱼,一只30000韩元,大约180元人民币,攻略上大家都提到这个,所以一点没犹豫,直接买了一只,让婆婆给收拾干净,准备生吃。有点残忍哈,以后再也不这么吃了。

颜色这么鲜艳,这是什么?

反复用清水冲洗

就这样开吃吗?尝了一口,实在是咬不动,只好找老板再加热一下,个人建议这章鱼不吃也罢,真没什么吃头,累腮帮子。

海水清澈,坐快艇的人们,海上快艇一定很好玩。

为了赶在规定时间回去集合,匆匆忙忙拍了一张。

边跑边拍,这水平也没谁了,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自由行来济州岛,再也不跟团了,这一天就是购物购物购物,折磨死人了。

导游带我们去的韩国土特产店,这一片都是桔园,导游说这些桔子不能吃,是看的,不知道是不是怕我们偷吃才这么说的。

很大的桔子

枝头果实累累。

不让吃就留个影吧。

城邑民俗村,有个当地的妇女给我们讲解,但是万变不离其中,还是买,买,买,我又没禁住忽悠,和大家合伙每人买了一瓶马油。

很有年代感的草房子。

这缸怎么就不能做的圆一点呢,做陶艺的手艺有点差。

买我们团队游的购物点。

媛媛妹子很热衷的自拍神器随时拿着。

买产品的,一顿推销,我们几个合伙买了马油,他们几个买了蜂蜜,也不便宜。马油225元一瓶。

这里面装的都是五味子,五味子茶挺好喝的,控制购买,大家都控制住了。

环境真心不错

到处是杜鹃花。

木头窗户好古老

导游给我们上课,介绍产品,我就拿着相机拍拍拍

火红的山茶花

韩国人都是自己买地盖房子,盖的房子都有自己的特点,很漂亮。

中午吃的午餐,肉随便填,这是吃的最好吃的一顿,味道很好吃,一个餐厅别人都走了,我们三个还在那吃吃吃的停不下来,真没出息哈,没办法,肉食动物,不吃肉就得瘦。

汉拿树木园里颜色亮丽的杜鹃花。

导游又给了20分钟的游览时间,20分钟也不够看什么的,只在一个公园的广场附近转转就回去了。别人都不来,只有我和儿子还有媛媛来这里逛逛,留个影。

树木园也就是我们那 的植物园,游客都是韩国人,而且也不多,中国游客这会儿就我们三个。

成功和儿子合影,谢谢媛媛妹子。

晨晨妹子请我们喝的酸奶,很好喝,谢谢妹子了。

紫菜博物馆,这一桌的菜都是假的

还真像五花肉。

没买紫菜,赶紧进去拍几张韩服的照片。

卖章鱼小丸子的,好像是4000韩元,味道和沈阳的差不多,沈阳才6元7个,他们是20多元6个,超贵。

这张照片算是在韩国拍的最后一张了吧,因为在这以后拍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然后手机在回国以后的第一天上班早晨丢了,照片也都丢了,这也是此次最遗憾的一件事。

本篇游记共含9368个文字,2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有了这一次,一发不可收拾!

2016-05-03 18:51

的确是这样,旅游的脚步停不下来了。

2016-05-03 18:53

2016-05-03 18:54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03 19:02

引用 super 发表于 2016-05-03 19:02:32 的回复:

回复super:是的,谢谢支持,写完再来看。

2016-05-03 19:08

济州岛的乐天和新罗,有蒂夫妮专柜呢

2016-05-03 19:50

欣赏

2016-05-03 20:29

谢谢分享!

2016-05-03 20: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3 19:50:03 的回复:

济州岛的乐天和新罗,有蒂夫妮专柜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蒂芙妮想买的项链和手链没货,货品不全,遗憾没买到。

2016-05-03 21:30

2016-05-03 22:10

很好,就是短了点!

2016-05-04 08:30

感觉济州岛就是一间酒店

2016-05-04 09:04

必须给朋友举牌支持

2016-05-04 10:0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5-04 09:04:23 的回复:

感觉济州岛就是一间酒店

回复緯戈QQ:没写完呢,待续呵呵

2016-05-04 10:25

9顶!

2016-05-04 17:3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bobw 发表于 2016-05-04 10:05:05 的回复:

必须给朋友举牌支持

回复bobw:谢谢支持,未完待续,等写完再来看吧。

2016-05-04 18:3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04 08:30:11 的回复:

很好,就是短了点!

回复独木成林:未完成呢,所以短些,以后会随时补充写完。

2016-05-04 18:3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探海石 发表于 2016-05-03 20:35:18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探海石:谢谢支持

2016-05-04 18:3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5-03 20:29:42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支持

2016-05-04 18:35

2016-05-06 18:14

这当啥用呢?

2016-05-06 18:1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回声 发表于 2016-05-06 18:18:10 的回复:

这当啥用呢?

回复回声:是路标,上面有某城市离这里有多少公里。

2016-05-06 19:59

2016-05-06 22:4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5-06 22:43:31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

2016-05-06 23:0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09 10:5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tanzhe 发表于 2016-05-09 10:52:24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tanzhe:有啊,文章还没写完呢

2016-05-09 10:53

看了更想去了,哈哈

2016-05-10 17:2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g枚枚dname 发表于 2016-05-10 17:28:08 的回复:

看了更想去了,哈哈

回复g枚枚dname:赶紧行动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