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情人私奔---马来西亚 热浪岛

• 出发时间/2014-08-22
  • 人物/带小孩

别人都说,女儿都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那儿子呢?就趁着他还会拖着我的手的时候,就多出去走走吧。。。

去热浪岛是2014年的暑假,那是一个没工作没收入的年,其实也挺拮据的,但就有的是时间,无意中看到朋友圈里有朋友发去热浪岛的动态,可以站在岸边就能喂到五颜六色的小鱼,心里突然就萌生想法,很想带屁孩去看看。。。
        这里不能不说淘宝的强大,可以说全世界的旅游也可以在淘宝上预订,想去一个地方,与其先上蚂蜂看攻略,不如先上淘宝看看有什么好玩的,哈哈哈。。。

关于行程 :
           D1:广州---吉隆坡  宿机场酒店  游双子星大厦
            D2:吉隆坡----登嘉楼  小乐接机  2小时船程到达热浪岛
            D3、4:热浪岛上各种装拍,各种浮潜,各种好玩。
            D5:登嘉楼-----吉隆坡  宿机场酒店 逛机场商店
            D6:f  吉隆坡-----广州
因为第一次带屁孩出国,怕累着,就安排得比较休闲,才发现,原来这屁孩是只打不死的小强,哈哈,下次我要安排睡机场的,哈哈哈哈。

关于商家:
       机票---亚航
       机场酒店-----淘宝上搜“小雪带你自由行”的机场酒店(这一家专做仙本那水上屋,也很赞,以后去了再来发贴)
       热浪岛上的拉古娜套餐-----淘宝上搜“马来西亚小乐旅游”,拉古娜是热浪岛内上最好的一间酒店,隔壁有一间叫Beach的,相对便宜很多,,玩的应该一样,但住和吃应该是有差的。

关于拍摄工具:I疯5S。

关于签证:
       我当时的签证也是上淘宝签的,叫“佰程佰程”,但今年3月至12月去马来西亚是免签的,条件是必须2人以上,从中国往返,这要注意,不代表拿着护照就能去,还得上网登记资料,然后打印一张入境纸才能入境,详情就问问度娘啦。

关于机票-----
机票:1、当时是在亚航官网订的机票,但最近亚航有APP了,查航班先方便,但手机支付还是局限,所以都是要电脑上支付的。
           2、如果有出行计划,一定要提前预订,会便宜好多好多,当时我订得很贵,就别说了。如果今年8月的出行计划,最好在2、3月就查机票  了,看到便宜的就马上预订了,因为价格会经常变的。
          3、托运行理是要钱的,来回一共4程一人就要340元了,穷游的可以考虑不托动,亚航飞机是可以携一个20寸拉箱(不重于7公斤)和一个背包上机的,液体是每瓶不多于100ML,总量不多于1L,即是可以拿十瓶100ML以下液体,这是足够的。

还有----去机场尽量穿长裤外套,真是非常非常冷,吉隆坡机场或商场的冷气也是不甘示弱的,十分好很冷。。。

好了,开始一一记录咯。。。就从广州机场开始。。。

屁孩全程拉着他的汤母斯包包,心急起来,他就索性背起来跑了,全程没喊过累,太棒的娃。。。

找到位置后,急不及待的来个另类的合照。。。嗯,我在屁孩的眼镜里。。哈哈哈。。

热浪岛必须要到吉隆坡转机,为了不太折腾,我选择了机场酒店,从机场的步行就能到了,酒店大堂还是挺精致的,说是想为自己记录,但相信很多读者也是不喜欢看太多不太重点的照片,那我就尽量放少一点点,,呵。。

房间很小很小,床很小很小,好像就90厘米宽的床,这房间要400元一晚,
后来发现还挺贵的,其实可以住吉隆坡唐人街的酒店,相对便宜点,但离机场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机场有大巴前往,好像就10马币一人。
推荐一间唐人街附件的酒店,叫GEO(基欧酒店),我妹子今年3月份去在淘宝订205一晚,我在携程订了8月的才170一晚

放下行李,我们到前台拿了一张指南,打算去双子星大厦,前台指引我们坐轻铁,后来发现太坑了,来回一人要100马币,就是200人民币了,后来才知道原来机场有大巴前往的,一个多小时就到,只需10马币。。。心在痛啊。。

到了双子星大厦把晚餐随便就解决了,然后就必须要找个有利位置拍照啦,哈哈。。

就是为了这样一张照片,200人民币路费啊。。。哈哈哈哈。。

回程当然还是坐很坑的地铁,可悲的是,我们竟然下错车站,一番兜转后,才知道,原来吉隆坡有两个机场,一个是马航的机场K1,一个是亚航的机场K2。。。

第二天,天未亮,我们又飞了,从吉隆坡登嘉楼。。。

离开繁嚣的都市,向目的地出发。。。在飞机上看日出,其实也不错。。但屁孩一上飞机又睡着了。。哈哈。。

嗯,下机了,屁孩的眼睛还没睁大。。这照片有点蒙,但还挺有感觉的。。

是的,这旅程其实不至我俩,还有我的密友,小飞飞,凭着几个英文单词在异国就能艳遇不断的小飞飞。。哈哈哈。。这后说哈。。

登嘉楼下机,小乐的人就举着本大人名字的牌在接机了,很棒的一条龙服务,然后上了小巴,把我们带到了码头。
在码头要登记信息什么的,然后等待的期间,屁孩还是各种搞怪。

开往热浪岛的是一只很大的客船,船程足足2.5小时。。
离市区越远的海岛应该是越美的,至少我这样认为,所以,更加期待。。。

下船的那一刹那,这屁孩又是打鸡血般兴奋起来。。。

上岛第一件事是集合听注意事项,然后就带到拉古娜酒店,服务员迎面送上一杯冰凉的饮料,那个冰爽啊。。我足足喝了三杯。。
这屁孩一个劲地跑出去,摆着各种我从前摆过的姿态,哈哈哈。。他就懂我是个拍照控。。。
我想说,这样的海,不是最美。。。。

这张如此粗暴的动作我可没摆过哈。。哈哈。。

回看屁孩的旧照,真是一天一个样。。。现在的他,又变样了。。

嗯,这是古拉娜酒店,座立在热浪岛上最好的位置。。真的,如果往另一边走过去,看到的海没这么蓝的,不知道是施了什么法术。。

我们订的是双人园景房,其实里面是有一张两米的大床和两张1.2米的小床,周六日要每要加收100元,12岁以下的小孩才一千来块钱,很值!
套餐包接送机,酒店四天三晚食、宿、玩,很超值!
每年的11月至2月是封岛的,因为会刮台风,所以开岛月3月,和闭岛前10月,都是最便宜的。所以国庆去其实不错的,但机票可能很贵。

这是潜水中心外的一个摆设,这屁孩拍照的表情真的可以很配。。。

第一天上岛我们就跟船出海浮潜了,坐了很久的船,屁孩还呕吐呢,但吐过以后又是要武老虎般的精神。。
这个暑假刚跟他一起去学了初级游泳,他就能在海里自如得不得了,我却觉得老是控制不了,海水的浮力太大了。

普通的出船浮潜每天下午都有,都可以去,但我们就跟了这一次,就没有去了,因为没啥好看的。。。但后来偶见了隆野,带我们去看了好多好美好美的海底世界,这后说。。。

这是在船上偷拍的船哥,觉得在阳光与沙滩,和这样的一个肌肉黑男,很配。。哈哈。。

傍晚的海也不平静,浪花很大,很多年轻人在玩冲浪。。。

这是那时候很热的一个动作,必须要装一个,哈哈哈哈。。

这晚霞。。这屁孩,,不错。。。呵呵。。

岛上还是很多人的,但绝对不会挤,因为就那么几间酒店,那么几间房,挤不到哪里去。

还记得《夏日么么茶》的电影吗?当时就是在这岛上拍的,当时应该没有这么多酒店,所以,这岛也叫么么茶岛。

一日三餐是在酒店二楼的一个面海的阁上,景观很好。。

这里的自助餐很丰富,这个挑吃的屁孩在这已经分不清三餐了,早餐也来拌了个牛肉饭。。哈哈哈。。

第二天早餐后,十点集中去《海洋公园》浮潜,这个地方每人就只能去一次。
这阳光,照着海面,闪闪发光。。。

隆野要出场了,哈哈,这名字来自于屁孩,他说人家黑得要隆掉了,当时把我笑倒了,怎么能想到这名字,哈哈哈
隆野是缅甸人,来热浪岛屿上工作已经有一段目子了,懂一点点英文,一点点中文,其实我们沟通主要都是靠,手语,哈哈。

隆野坐在船头很帅,我本来是想拍他一个的,谁知他以为我叫他帮忙拍照,所以硬要帮我和小飞飞来一张。

这太阳真的很猛烈,如果不是要想跟阳光玩煤气,防晒一定要做足啊。。

海洋公园很多鱼啊,真是站在岸边就能喂到好多好多鱼,鱼儿就在脚下游来游去。。但。。记得带上面包啊。。

隆野很照顾我们,一直都帮我看着屁孩,真好。。

我们遇到这样一对情侣,他们是马来西亚人,但是说着一口流利的粤语,在马来西亚都这样,见到东方面孔的,都会说粤语,因为他们说是看TVB长大的,哈哈哈。。

浮潜回来的午餐,又是大开吃界。。

酒店把用餐的地方设计在这里,真的很不错,,很赞。。

午饭后,沙滩很晒很晒。。。
沙滩上几乎一个人都没有,我们也只是躲在阴下拍照,其实真后悔没放下太阳伞,走近大海拍个够。。。
因为中午的海是最美的。。。海。。比天空还要蓝。。。

以下都是照片,没有文字。。。。

下面到屁孩出场了。。。才第二天,他已经成了原驻居民的肤色了。。。

我妹子和妹夫今年3月也去了热浪,我让跟着屁孩的动作来一张。。哟,完成得不错嘛。。
俺家妹夫很帅,有没有。。哈哈哈。。

其实就算没有直接在太阳底下,如此强烈的折射,也把我和小飞飞晒成古铜色了。。
傍晚我们往另外一边逛去,这一边看海很普通,我真怀疑古拉娜是下了什么魔咒,它跟前的海是特别美的。。

好吧,我们就是为了拍照的,在这里,你怎样摆拍,也没有人理您。。
前面没啥看头,背面还是可以的,哈哈哈哈。。。。那是最瘦的时候。。

听说再往那边走去,很多人在浮潜,我们没去,因为屁孩说要回酒店游泳去。。

酒店的泳池当然很不错。。。但晚上七点就关闭了,有点早。。

傍晚大伙都去玩冲浪,我们就在泳池戏水。。哈哈。。

夜幕降临,厅餐外有个小小的音乐会。。。很动听,屁孩听得入神。。。

上岛第三天的早上,我们五点就起来了,就是为了看日出。
屁孩满口怨言说让他起得太早了,谁知,看完日出,他说明天又要早起看日出,哈哈,,我才不呢。。
以下,都只是照片,没有文字。。看着太阳徐徐升起,真很美妙。。

以下这张,是这个日出的代表作。。。

接着,是我和小飞飞的代表作。。。
还是,只有照片。。。。

就在我们在逛拍照的时候,引来了一个胖老外,带着几个很骚的女生,接着就是不断的搭伞,他说他是黎巴乱人,带着几个朋友(女生)来玩,都是他请的,他很有钱,经常到中国,很多女生都喜欢他这口。。。嗯,我听不下去。。但小飞飞还是很有善的与他交谈,小飞飞就凭着他上初中记得的几个英文单词,全程与胖老外沟通无阻,那个牛。。。
       后来回到吉隆坡转机,胖老外驾车带我们去他开的餐厅,请我们吃了一顿午饭,带我们去逛了公园。。。好了,,该删略不说了。。哈哈。。

以下是胖老外硬要帮我们拍照,拍了好几张,也没必要放上来了,反正我不满意,我要的背景是海,是海,是海!

在古拉娜面海右手边,沿着木桥走过去,有这样一个小海岸。。。这里就在岸边拿着面包就能喂到小鱼儿了。。
请忽略这骚包的屁孩,哈哈。。

因为没打算下水,都没穿泳裤,然后这屁孩脱剩内裤就跳水里了,哈哈哈。。

我们在照片后边的小卖部买到了面包干,引来了好多好多鱼儿呢。。。

有一位外国女生在浮潜,好美的身影呢,让我给拍下来了。。

去么么茶小卖部逛了一下。。让小飞飞帮拍一张背影。。

嗯,被屁孩索要了一条大尼毛。。。

屁孩得到礼物后,开心的又跑去海边各种姿态。。。

我和小飞飞当然也要拍上几张,呵呵。。

后来,我们逛到了潜水中心,打算去滑小船,幸运过又遇上了隆野,是的,下边照片右上角的隆野。。。隆野本来昨天就约了我们下午去浮潜的,但我们失约了,他说:so sad。。。哈哈。。

屁孩总是各种搞怪。。要笑死人吗,,哈哈。。

哈哈哈哈。。我和小飞飞都被屁孩渲染了,搞 怪起来。。

以下带我们滑船的是隆野的朋友,后来还跟隆野一起带我们去浮潜呢。。。我们离岛的时候,本来要是埋单的,谁知酒店没要收这次滑船的费用,不知道是不是又是隆野帮我们去掉了。。。

滑船后,隆野跟朋友带着我们去浮着,是古拉娜面海的右手边过了木桥,再往右手边走,窜过一排木屋子,从很多蕉石的岸边下去。。。
哗,好美哦,除了小丑鱼,还有各色各样不知道名字的鱼儿。。。美极了。。那跟我好些年前去沙巴深潜海底十米看到的没两样。。
这屁孩当然又兴奋极了,比我俩大人更自如的游来游去。。

嗯,走的时候当然要合照一个。。。最左的是隆野。。。
他还约了我们晚上九点钟去看蓝眼泪呢。。我们如约前往,他还是带到我们去桥下的小岸边,就轻轻在沙上搓一下,就看到一点点发蓝光的生物。。
这又科普下,这蓝色发光的是珊瑚的卵子,多的时候,浪起时都会成了发蓝光的浪,听说沙巴美人鱼岛晚上就能看到蓝色发光的浪。。。

本来隆野说隔天早上九点带我们去看沙鱼,但是隔天我们要走了,怕时间很赶,就拒绝了。。。呜。。。

离岛的中午,还是在依依不舍的拍着。。。

嗯,出游的屁孩一点都不娇情,总是帮忙拎着大包小包的。。

离岛的船上,屁孩满脸不舍。。。我们还会来的,真的,热浪岛,2017年我们再见。。

这样的背影,没有景色,没有脸,但我却我着迷了。。

别人都说带小孩出游很是累,但我从不觉得,可能被快乐俺盖了。。。俺家屁孩自三岁开始就跟着我去登山、潜水、滑雪、各大乐园。。。其实我想说,只要不要把带小孩出游看成是任务,那都会是欢乐难忘的。。。

引用 爱游历的猫咪 的图片:

我对这个塔一直有阴影,各种找不到好的角度把它拍全了。。。

2016-05-03 14:29

哈哈,,当时就用手机拍的,拍得不太好,是有点难道,因为这塔再走出一点就马路了,

2016-05-03 14:37

引用 爱游历的猫咪 的图片:

剪影很棒

2016-05-03 14:57

就是为了这样一张照片,200人民币路费啊】

2016-05-03 16:1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3 19:27

引用 momoys 发表于 2016-05-03 19:27:23 的回复:

回复momoys:不会的,一定不会,我去的时候也是旺季了,也没有挤爆的感觉,岛上就那么几个房间,人不会多到那里的……

2016-05-03 22:3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03 14:57:06 的回复:

剪影很棒

回复独自醉倒:嗯,我好喜欢拍影子,嘻

2016-05-03 22:34

我也计划去。上个月去的兰卡威。

2016-05-04 14:58

引用 bill_300 发表于 2016-05-04 14:58:18 的回复:

回复bill_300:去吧,非常赞的一个地方。

2016-05-04 21:0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