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第二站:美丽的冲绳

• 人物/带小孩

出发日期:4月18日------4月22日

出发前准备

因为想办日本的三年多次签证,所以在北海道之后我们选择了冲绳作为我们日本的第二站。
这时在穷游上面又正好看见了冲绳五日游外加三年多次签证只要1599,外加穷游还送优惠劵300,我们就立马定下了冲绳的计划。
而且还怂恿了朋友与我们同行,小家伙也有了他的小伙伴陪伴。
在准备好签证的手续后我们在一路东瀛上订了酒店,在淘宝定了包车,计划好行程,准备出发。

4月18日 上海浦东----那霸

第一天清晨阳光照进窗户,把我们从美梦中叫醒。因为我们的飞机是下午三点,我们可以轻松的睡个懒觉,再美美的吃上一顿豪华早餐,拿上前一天准备好的行李,听着优美的音乐出发前往浦东机场。
按照惯例,我总会停留在嘉善服务区,留下我们旅行的第一张照片

中午我们准时赶到了机场,这次我们到机场居然就可以办理登机牌,当我们入关的时候发现还有3个小时飞机才起飞,第一回感觉到逛免税店3小时真的很无聊,还好小家伙看飞机看的入神。这时同行小伙伴发来信息他们以到达那霸(因为飞机比我们早5个小时)真的很羡慕。

不过飞机准时起飞,带着当天神奇的太阳光环我们出发罗

傍晚我们到达了那霸日本人民的工作效率还是很好的,我们刚走到行李处,行李就已经出来了,所以我们很快就过关第二次进入霓虹!
走到外面,气温并没有我们想象的热,风吹来还有点冷飕飕的,这时我们突然发现小家伙的牛仔外套落在了浦东机场,那可是才穿了3个小时的衣服,心情瞬间低落了1分钟,1分钟后冲绳新鲜的空气立马让我们甩掉了沮丧,不就一条衣服么,玩起来再说。诶~~~~轻轨站怎么走来着?找了半天发现轻轨得出了大门,过一个停车场到达国内大厅,再上二楼,不过一路都有标志,找的也还算顺利。小家伙也欢快的坐上了本次日本游的第一回列车。

我们的第一晚旅馆是县厅大和酒店,只要坐10分钟轻轨再走上5分钟路就到了,很方便快捷,日本的旅馆还是一样优质的服务完成了chick in。当然我们立马联系了同行伙伴阿咪一家,他们逛着小街居然这么晚了也没吃晚饭,正好一起,由于当时太晚,准备吃点快捷的食物,拉面自然成了我们首选,可是在国际通找了半天居然找不到一家拉面店,全是烤肉,烤肉,烤肉,看样子受老美的肉文化很大啊,最后我们在一个拐角找到了一家,店面虽小,味道还是不错,还有jump可以看,第一顿饭吃的相当嗨森

吃完小面,顺便逛逛国际通啦,聆郎满目的都是小狮子,当然还吃了blue seal冰淇淋,淡淡咸味的奶油冰淇淋味道还真不错。
时间一下就到了22点,小家伙们要睡觉了,回到酒店洗洗睡吧,明天还有丰富的活动等着我们呢

4月19日 那霸--海洋博公园

第二天早起,打开窗帘发现外面蓝天白云,之前看的天气预报雨天完全没有,相伴的是清晨温暖的阳光,并且在随后的几天也都是晴天,真的被上天眷顾了
为了赶上县厅北口8::50的急行巴士,我们两家人早早的吃好早饭,退了房间赶往县厅前巴士站。

因为想留有富裕的时间,我们提早了20分钟到达巴士站,日本的巴士一般是很准时的,我们便拿着行李在马路边聊天。这时我们遇到了我在日本第一个拉客的司机,年纪很大,对我们说去海洋博公园,每人只要2000円,小孩免费,要知道,巴士费都要2000+,我一开始还以为是黑车了,想日本也有黑车。不过当他把手指向边上的出租车时,我知道我们赚大了,6个人8000円打的到海洋博,还有人提行李,哈哈哈,立马上车!(不过想想日本的出租车居然可以坐那么多人,交警还是挺松的么)

一路的风景,两家人在两个小孩子的嘻嘻哈哈中开始了海洋博公园之旅

大约十点车就把我们送到了我们今天要入住的MAHAINA酒店,因为我们要把行李放在酒店,并且我们预定的房间是含美之海族馆门票的,所以我和咪哥在酒店先下车拿票,而司机先生则先把老婆儿子们送去海洋博公园玩起来。
拿票寄存行李很方便,日本酒店的服务很快完成了我们的需求,而酒店是有免费的巴士去海洋博的,但是要整点,而酒店去海洋博走走其实只要十几分钟,天气又好,两男人走起来。

哈哈哈哈,咪哥像任达华吧,明星陪伴哦

一路不知不觉就已经到海洋博公园了,两个小家伙早就在门口的喷泉玩上了,因为比预计的巴士早了太多,我们可以慢慢的消磨时间,在阳光还没强烈前享受美丽风景

公园进去一点还有一个孩子攀爬的好地方,两个小娃子玩的不亦乐乎。

玩爽后就是正餐了“美之海族馆”,老婆先去柜台拿了先前预约好的讲解器,有中文讲解,入口是海族馆的三层,一进门就是一个可以触摸海洋生物池,看着池里黑乎乎的生物,小家伙开始还有点害怕,不过在经过鼓励后对那摸起来软软的海星,海参还是蛮有手感的。

再进去就是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越往下生物品种也就越深海,不说了,图片更有说服力。

看完这些小鱼小虾后,来到海族馆的镇馆之宝,有三条鲸鲨的黑潮,那是相当的雄伟啊。

因为时间已经到了午饭时间,肚子饿的咕咕叫,而在黑潮边上还有餐厅,还可以边吃边观赏,情调不是一般的好啊,更意外的是餐厅的物价真的和外面基本一样,这也是我喜欢日本的重要一点,没有景点就涨价的物品,物价一律差不多。
我们在那整整吃了1个小时,好好的享受了下海底世界的感觉。

吃完午饭一看快14点了,外面的海豚表演快开始了,继续出发海豚剧场。当然我们还想看15点的黑潮喂食表演,所以在出海族馆的时候需要工作人员在手上敲个章,这样就可以再次入馆,这个章只有在紫外线下才能看见的。
海豚表演准时开始,在两位训练师的指挥下,海豚这种聪明的动物给我们表演了一场精彩的节目。很好看!!

看完已经快15点了,黑潮的喂食快开始了,扛起小家伙狂奔3楼,进入海族馆,正好赶上喂食表演,哇哦!又是另一番磅礴之感。

喂食结束,外面的阳光也减弱了,我们来到翡翠沙滩,感受下海边沙滩,海水和海风的洗涤。

我的相机差点被这小家伙一把沙毁了!

这对新人也是讲中国话滴,真会选地方。

时间总是在玩乐中过的飞快,肚子已经在催我们该回酒店给肚子加油了。
因为又不是整点,没有赶上班车,六个人的大队浩浩荡荡的走在海边,走向酒店,走向晚餐!

晚餐在酒店对面吃的,一人一份,咪哥夫妇爱吃生冷,我家更爱熟食,结果我看图片居然也能点错,一盘生鱼肉拌饭送上来,我只能呆呆的尝试吃了一下,意外的好吃啊,谁也别抢,这盘生鱼肉是我的!!

饱餐过后必然少不了泡个温泉,小家伙自从上次北海道之旅泡了几回后基本爱上了泡汤,回家还时不时的要求泡个浴缸,不过泡好后真的精神气爽啊。
可能玩了一天后比较累了,老婆和小家伙泡好温泉后上床倒头就呼呼大睡,可我却越来越精神,居然打开电视看完了一部日本电影,呵呵,别问我是怎么看懂的,反正从头到尾我是一句没听懂,但是就是看懂了,有时语言真的不重要!困了,,晚安冲绳,晚安海洋博公园!!

4月20日古宇利-名护动植物园-万座毛-美军基地-浦添公园

冲绳第三天,天气依旧晴朗。今天是全岛包车一天,算是几天里面比较赶的一天,要去好多地方,所以一大早吃好早饭我就去chick out,那母子两则在游泳池边上凹照型。

司机佐敷先生一早就在酒店门口等着我们,而且店家也把我们订的阿尔法升级到了丰田海狮,让我之前担心会比较挤的顾虑全部打消了,10座车做起来不是一般的宽敞啊。
等咪哥一家走出酒店时正好是9:00,也是我预约开始的时间,佐敷先生帮我们搬好行李,出发古宇利。

没一会我们就到了古宇利大桥,蓝天,蓝海,笔直的大桥,眼前的美景真是赞叹不已。
因为桥上不能停车,我们一直到了古宇利岛上才停下车,一下车一群人就往海滩冲去,大人们忙着欣赏美景,小孩们一屁股坐在沙滩上堆起了自己的城堡,此时此刻真想在这沙滩上待上一天。

可惜今天的行程满满的放在面前,短暂停留后我们收拾心情,回到车上准备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名护动植物园。也是今天带娃的最重要的一个点。当然上车前得尝尝岛上的冰淇淋。

名护动植物园离古宇利岛还是蛮近的,吃完冰淇淋我们就到了。
这是一个比较冷门的游玩点,出发前我们找了好多地方最后决定了这里,因为这里动物基本不关笼子,是孩子与动物最好的交流地,而且也完成每回去日本必到一个动物园的想法。还有就是这里没有闹哄哄的人流,清静的与自然交流才是最棒的。

一进园内便是一群呆鸟围绕着你要食物(食物在门口有的购买,200円一袋),你瞬间就有一种鸟司令的感觉,来来来,鸟儿们跟着我有面包吃啊!

再往里面则是一群小火烈鸟,小家伙一下子就把一包食物全分完了,这时他只能跟在小伙伴后面向他要食物给鸟儿们,搞得他也变成了一只怪鸟和一群小火烈鸟跟在小伙伴后面要吃的。

再往里面走,是亲子互动区,大人需要再给300円,3岁以下免费,小家伙正好三岁
这种互动区让孩子和动物亲密相处,而且里面有动植物园的大明星乌龟爷爷,两个小孩互相玩的不亦乐乎!

在互动区玩了好久,小家伙们一直不肯走,我们只有拿出坐小火车这个杀手锏来诱惑他们,这下好了,两个小家伙对接下去的动物全部忽略,一个劲的喊着要去做小火车,剩下的路真是被赶着走向火车站
路过孔雀区,随手来一张:

路过火车轨道,再随手来一张

终于来到了火车站,小火车正静静的在那等待着我们哦。

检票上火车发现整列火车居然只有我们6个人,真正的包了一列火车啊(这种冷门又好玩的地方总是会有意外的惊喜)
火车呜呜要出发罗,大家准备好

小火车会再带我们绕着动植物园转一圈,还有火车驾驶员的讲解,喂鱼(当然讲解是啥都没听懂)!
结束了小火车出站会有一个儿童乐园,还有许多模型汽车,小家伙们又挪不动步了,只能再陪他们玩会。

不知不觉肚子咕咕叫了,吃饭时间到了,拉着娃们就去找汽车,佐敷先生都已经吃好午饭等着我们了,(日本司机会自己带便当,不会蹭饭的)一上车他就带着我们出发前往名护的暖幕拉面,这时一个有自动点拉面机的拉面店,好像在各种攻略里都有介绍哦,佐敷先生告诉我这家店中国顾客很多,居然还和我说淘宝能卖优惠劵,哈哈,佐敷先生你懂的好多。

吃好午饭看看时间已经很赶了,原本的海中公园只有放弃了,还是去去冲绳NO.1的景点万座毛吧。
在美味午饭后,两个小家伙在车上终于扛不住美美的睡了过去。到了万座毛看见睡的那么香的小家伙们我们没舍得叫醒他们,自己偷偷摸摸的去欣赏美景,可怜的咪哥充当保姆,也没下车。
万座毛是一个很小的景点,所需时间不多,我们下车时正好遇上一群学生也来游玩,所以人特别多,转一圈拍拍照回车上去,可不能让咪哥久等啊。

下一站美军基地,真的好坑的景点,跑到车站楼上吹了半天风,楞是只看见两架战斗机,还很远,浪费时间啊.

离开美军基地发现还有时间,这时老婆想起了之前因交通不便而放弃的浦添公园,一个拥有冲绳最长儿童滑滑梯的公园,这里才是孩子玩耍的天堂。

在美军基地没看到啥飞机,在公园却看见了美军利器:鱼鹰战机从天上飞过。好酷!!

想去的可以打的,从那霸出发还是很快就能到的,还有别忘了准备一块硬纸板哦,我们幸好遇到一家台湾朋友借给我们一块,小孩们才免于屁股皮肉之苦,反正我的屁股肿胀了好久
可惜时间有限,我们只玩了一会会就要去今天的终点新都心东横inn酒店,小娃子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不过明天我们还会去另外一个滑梯公园哦。
到了酒店,佐敷先生帮我们取下行李,礼貌的送我们进酒店,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他,佐敷先生真是一位驾车技术超好的司机,可以说是我坐过最稳的司机了。
赞扬司机到此打住,肚子快又要叫了,快点chick in 后找吃的吧。这里我们要赞扬咪嫂了,她硬是用一只手机,一个翻译软件问来了一家超好吃又不贵,当地人超爱的烤肉自助店。肉超级多哦,还随便点

这时一个在平板上点餐的烤肉店,点餐时间为90分钟,90分钟后就不能再加菜了,全程咪嫂点餐,咪哥和老婆烤肉,小家伙们和我全力吃。
经过60分钟的战斗,小家伙们已经转战冰淇淋了,可是咪嫂的点菜完全停不下来,我以不能浪费美食的态度奋力拼肉,等到吃完出来时已经成这样了(不过肉真的好好吃)

饭后老婆们开始买买买的节奏,进入3A完全出不来,两老爹带着两娃进入了玩具反斗城,小家伙们又进入了自己的天堂,玩具玩的不要不要的,2个小时候被老爹们拉出反斗城进入找妈妈的节奏,可两个懒娃子一进3A就进入喊累不肯走的节奏(刚才玩玩具咋不喊累

老妈们终于结束了购物,大家一起回到酒店,洗洗刷刷后一上床一家三口就进入秒睡状态,开心的一天!

4月21日 奥武山公园-第一牧志公社-AEON mall

冲绳第四天,今天的行程很空闲,我们睡了冲绳的第一个晚觉,等吃好早饭已经快9点半了,便利店买好牛奶出发前往本次的第二个滑梯公园奥武山公园,座轻轨就能到达,很方便,公园内还有一个很棒的棒球场。

两个小家伙听见有滑梯可以玩,跑的比谁都快,看样子昨天是真没玩爽。
这里的滑梯比浦添的短一点,也不需要硬纸板,里面还有可以供小孩子攀岩爬滑梯的设备,对小孩们来说是个天堂,两疯小孩在里面完全成了两只野猴子!

这个儿童乐园整整花了我们一个上午,又是一个玩到肚子饿的节奏,拉走依依不舍的两个猴子,我们开始了今天的海鲜好餐:第一牧志市场!
轻轨座到牧志站,再走了几分钟来到一个小商品市场一样的地方,再往里走就是第一牧志市场,这个门面可真是不一般的小啊。

进入里面,蔓延都是不认识的海鲜,龙虾是我们唯一认识的生物,所以就必须吃它,别的都交给两个老婆,我们两男人带着两个玩累的猴子先上二楼做起来,等待美味的到来,娘子们速度还是很快的,没一会就购买完毕,并找到了加工点,鲜美的海鲜在10分钟后出现在了我们面前,馋死人啊,不过吃前照片先来两张

美味总会被饿汉们瞬间消灭,饱餐后一只野猴子甜甜的睡在了咪哥的怀抱里,而我们下午的行程则是美国村。

顶着太阳我们走到公交车站,可惜因为买水我们错过了一辆120公交,想想等下一辆太久了,直接打的过去,老婆说既然打的我们就去美国村新开的AEON mall吧,想想到了美国村还是要打的去AEON mall,还不如直接去逛两小时后在去美国村看夜景,所以go!
可惜我们都估计错了,没想到AEON mall时这么的大,这一逛直接到了晚上,而且两个小家伙在电玩区这么赶都赶不走了,不过AEON mall正在类似日本好声音的节目,我倒是看了好久,还有肌肉男性感表演,作为一个男人我居然看的好上瘾。

逛街真的比游玩还累,等出了AEON mall,我已经累瘫了,赶快打的回酒店,连晚饭都是回到酒店后去边上的便利店买点便当吃,不过日本便当还是很可口的,每回来必要吃一餐。
吃饱洗好后又是一个秒睡的现象,Zzzzz

4月22日 首里城--3A--那霸空港--上海

今天是冲绳的最后一天,因为咪哥家回程的飞机比我们早,所以早上吃好早饭后我们就要分道扬镳,临别时两个小朋友深深的抱在了一起。好深情!

相约回去再一起玩耍后,我们开始奔向今天的第一站:首里城。轻轨做到首里站后没走几步就到了。
老婆今天变成了一个冲绳吉祥物狮子的粉丝,狂拍各家门前的小狮子,而小家伙则爱上了首里城的敲章活动,敲满10个章就有礼品哦。

请忽略我汗湿的背

来点风景照

再来点小朋友照,日本人的帽子从小就是这样哦,不过可以防止太阳照脖子,是个不错的设计。

再来点老婆拍的狮子

午饭是在首里城吃的,可口的套餐,还顺便尝试了冲绳特有的含有酒精的泡椒水,味道好特别,一下子还真吃不惯,小家伙还拿着他的敲章奖励不舍得放手呢!

从首里城出来已经快14点了,在最后的时间里,我们跑去超市买点零食和小礼品带回家给亲戚朋友,我则买了我喜爱的味增汤酱,这个味增汤泡饭吃起来真的会上瘾的感觉(小家伙和我一样也超爱)。
晚上,飞机已经在机场静静的等待着我们的到来,小家伙带着新买的乐高手表还嚷着玩着时间太短了。随着飞机的起飞,冲绳之行结束了,看着变小的冲绳,小家伙挥着手说拜拜!拜拜日本,拜拜冲绳

五天的假期很短,期间有美景,美食相伴!
充满着欢乐和惊喜,也带有一丝的遗憾!
更有两个孩子的笑声,歌唱!
也有两只野猴子的吵闹,嬉戏!
更有离别时的拥抱,深情!
这时我只想说,霓虹 I WELL BE BACK!

最后,送上靓照,请君一笑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3 18:26

引用 liujinzhoucn 发表于 2016-05-03 18:26:56 的回复:

回复liujinzhoucn:谢谢欣赏

2016-05-03 21:41

你好,想问一下包车一天的费用是多少?是在淘宝找的吗?8小时还是10小时的?

2016-05-08 22:0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9 09:52

引用 rebecca_yb 发表于 2016-05-08 22:04:28 的回复:

回复rebecca_yb:在淘宝找的阿尔法7座,8小时32000円,地点和游玩时间由你做主。

2016-05-09 17:13

引用 天天向上ice 发表于 2016-05-09 09:52:39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天天向上ice:我也是这么想滴,有时间就多走几个地方。

2016-05-09 17:15

引用 老蝙1244823373 的图片:

小朋友玩的好开心呀,海洋公园门票贵么

2016-05-11 11:4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11 11:48:47 的回复:

回复繁星:订酒店的时候送的水族馆门票,不过门票不怎么贵,公园进去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