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女一男,情侣档+同学档+同事档的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4-09-05

有K姐在,无需攻略。求攻略的请自行跳过本篇

重要事情说三遍!没有攻略没有攻略没有攻略!全程跟着K姐吃香喝辣,畅游云南问为什么不是那个男的带团?因为那个男人的角色是“力工”,连地图都不会看的“力工”!哈哈!

简略介绍一下行程:9.5 虹桥机场出发-  9.6昆明-9.7大理桃源-9.8大理双廊,9.9 丽江大研、束河古镇-9.10香格里拉普达措森林公园-9.11金沙江,东竹林寺,飞来寺-9.12梅里雪山雾浓顶,盐田-9.13香格里拉松赞林寺-9.14返程。

记忆中的住宿信息:无。我是个健忘的人。我只记得人均费用是8000大洋。因为我只负责交钱,和紧跟团长的脚步。好在有照片,从可辨识的照片看,我们有住喜洲-桃园人家,香格里拉-暖山客栈,季候鸟和雾浓顶,酱紫。

同行小伙伴人物及关系介绍篇

来一张合照,看的懂的看不懂的,都随意吧。你高兴就好。
左一,于小抠~我男人,力工
左二,K姐-我同事,团长
中间,M妞-我同事,吃货一枚
右二,我,我,我
右一,S妞-我同学,东北人儿

按照惯例,十图预览

9.5 上海出发

以上逗X三联拍!被K姐吐槽了好久,说好丢脸啊,好像没坐过飞机啊,不想装作认识你们啊。然并卵,认识个神经病的朋友,只能认命啊。K姐很无奈的给我们拍“秀恩爱”照片。好在候机的人不多,哈哈,不然要被她揍吧?

这一夜,我们住在这里。请不要问我,这里是哪里,哈哈!某国际青旅。第一次住青旅,感觉不错,有种回到学校的感觉。

2. 昆明的爱与愁

本来我对绿皮小火车没有什么期待的。因为在老家绿皮火车很常见啊,虽然可能不是米轨的。出于对K团长的尊重,来到这里。没想到意外收获到来自昆明学生的满满的爱。
火车开动前,一个美眉很热心的跟我们搭讪,介绍这个小火车。是昆明的学生,经常一个人背包到处走,很喜欢结交朋友。火车开动过程中还遇到一个正在做课题的帅哥,是大学生。要拍“我眼中的你”,我和于小抠就很配合的让他左拍右拍,就熟识了。还做了我们小半天的旅游向导。我们不知道去哪里买水,他就让同学买好,给我们送过来,超感动的。。下面西南联合大学的部分照片,也是他帮我们拍的呢。
可每次当我心中充满对昆明友好热情的爱时,总遇到小插曲。愁1.米轨火车上有一个乘务员好苛刻啊,看到把窗开开的就“PENG”的一下给关上,看到旅客带了瑞士军刀,就不容分说地没收。态度恶劣的想骂人。 给我们的“当地导游“,那个大学生买了几瓶水以示感谢,他不肯收,推推桑桑的影响到水果摊儿的生意了。那大叔直接喊”打情骂俏的往旁边去“。太煞风景啊!

下图来自Kor M相机

这就是我说的热心的帅哥了,哈哈

下面是几个景点打卡

3.不舍大理,但更留恋桃源

因为假期有限,十分珍惜,所以我们的行程都是很赶的。从昆明大理,我们乘坐的是火车,晚上的卧铺。这样很省时间。软卧也很方便我们四个女孩子,正好一间。。到了大理之后,就开始全程包车了。全程一共两个司机,大理-丽江一个司机,香格里拉一个司机。第一个司机接到我们的时候,拍了拍于小抠(我老公)的肩膀,一声叹息道;“哎,辛苦你了。要是我的话,我肯定不会答应出来。”。因为第一次进藏的高原反应,让我负担很重。所以,拖了我老公进来,这样我就无后顾之忧了。

大理的早晨,店还没有开,只有淅淅沥沥的人流。出来旅游其实该起早还是要起早啊,方便凹造型呢

在这里,我们还自嗨了一部情景剧,剧名嘛~~可以叫花语艳遇?

这张叫苍蝇眼中的我们,哈哈!

最后来一张,叫俺们都是东北人儿

看了场当地的表演,上图中是传说中寨子里的美女

终于到桃源村啦,这里我给满分!这里是抛掉压力,忘却烦恼的好地方。

从这张照的很挫的照片,可以看出,我们当时住在桃园人家

早上最美好的时光,可惜身体太僵硬了,哈哈!

这是客栈旁边的公路,车基本没有,骑着自行车,畅玩儿。第一次近距离的感受这一米阳光,真的很美妙。

骑车骑得很嗨!上次骑自行车还是在初中时候了。那时候我就是个汉子,每天骑自行车上下学,单程半个小时左右。而且,大晚上的连路灯都没有。记忆中有一次直接骑到一个大坑里,又骑出来了。。还有一次,因为太困了,骑着车竟然睡着了,直接撞到马路旁边的栏杆上,呵.呵.呵~。那是我们家第一搬迁,从小城镇搬到城市里。从出生就开始住楼房的我,搬到当时的平房里居然完全没有任何一点儿不适应。爸爸白天做项目经理,晚上回家就睡三四个小时的觉,快天亮就要起床做馒头。因为兑了一个馒头店,妈妈没有什么文化,平时连饭都不太做,更别说做馒头了。但是妈妈很漂亮,真的很漂亮。那三年里,除了爸妈在打架的时间之外,其余的时间都是繁忙而快乐的。爸妈忙着赚钱,我忙着交朋友,哈哈!

偶遇一家还没有正式营业的客栈。店主很Nice,我们就进去点了些喝的,装了会儿文青。

别样的傍晚时分

上图来自K姐相机,好像。

4.打卡,传说中的双廊洱海,难忘,思绪万千的中秋

这就是我们经过山路十八弯之后,看到的"海地生活”。瞬间要笑哭的感觉,哈哈!又被双廊耍了

打卡,杨丽萍的月亮宫。远观还是很有感觉的。周边破的一塌糊涂,住宿还贵的离谱。果然我不懂文艺界。每天就住在里面,衣食无忧的话,还是很赞的。

因为司机总是在迟到,服务还不好,被我们告状告到他哥哥那里了,第二天态度明显好了很多,一路上还会主动停车,让我们拍照,哈哈。

中秋之夜,石斑鱼锅

这一夜是中秋。我们几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女孩子,相聚在这异地他乡共度中秋,像家人一样,这是多大的缘分啊。我们品着当地的美食,喝着当地的美酒,开心的诉说这过半的旅程!只是,这思乡的节日勾起我们对家人的惦念,每个人都不约而同的在等待吃饭的时间里给家人报着平安。这里有个小插曲,我在匆匆挂了电话之后,哭了。我用了最大的努力,浑身都在颤抖着,还是没能忍住,给吃饭带来了一丝不好的基调。好在大家都没有追问,我也很快就平复啦。旅行,是用来忘却烦恼的。我不想因为我,破坏这月圆之夜的宁静和安祥。
长这么大,爸爸从来都不叫我名字的,都是叫我大闺女!那天,电话通了,传来的第一声称谓居然是~~我的名字!我真的不想如此敏感,敏感到一眼看穿这名字背后的故事,只用了一秒停顿的时间。如果可以回到那晚,我会选择逃避。因为这份不美好已经扎根在我心里,再小心翼翼,也很疼。

5.心中的情怀~~丽江

请相信,有很多来丽江的男孩子和女孩子,不是为了艳遇~~

因为团长是个全景控,所以我们住在山顶的客栈,这样方便拍照。客栈小哥很热情,有一段很长的路车是开不上来的,他们就组团来接。因为不组团也接不了我们,每个女生都是24寸的大箱子,除了我。我箱子虽然小,但是还有两个大背包,因为背包可以解放手。这一路上我们的箱子都是于小抠扛上扛下的,给个大大的赞!

传说中北京青年的拍摄地

昨晚同行的小伙伴S妞开始肠胃不适,半夜两点给我们发信息,问药,我们都睡的跟猪一样,谁也没发现。所以今天她主要负责休息,我们是分开行动的。束河就只有我们几个人去啦,吃了鱼肉火锅。真的太赞啦。鱼肉把桌子的占满了,吓的我们还以为肯定要浪费很多了。结果~~光盘!好丢脸,啊哈哈~吃完接着老酸奶,一点儿没闲着。

以上这组照片,被我们笑称大少奶奶和二少奶奶争宠时间。那谁更得宠,就不言而喻啦,哈哈。

上次跳民族舞还是小学了,转了个圈儿就开心的像个孩子呢

天空有些漂雨,我们也没闲着,跑到这里来拍全景,居然还有意外收获!民族服饰体验,哈哈!当然,是要交钱的

晚上S妞复活,我们Shopping之后,坐在清吧里听着属于丽江的歌,听着侃侃的滴答,听着丽江的小倩,想着心底被唤醒的关于爱情,关于远方的故事。

6.高原徒步,感受大自然的馈赠

知道这一天强度较大,我们都拒绝了K团长的看日出的邀请,起来匆匆吃过早饭就做汽车到了香格里拉。从这里开始,又有一个新的司机伴我们同行啦。这一天的早上,我和S妞闹了些不愉快。因为早上要敢车,而且丽江有两个车站,客栈小哥也不能确定我们要去哪个车站乘车,就善意地提醒我们早点儿走。两个车站距离也不是太远,错了还有换车站的时间。大家早上知道这个消息之后,都很快的开始洗漱,吃饭,整装出发。只有S妞,我的高中同学最后一个出门,最后一个吃饭,吃的还最慢。K团长提醒她快点儿吃,她慢吞吞的回答:那还不让人吃饱啊~~。后面终于等她吃完了,准备出发了,她说还要去洗手间。空气瞬间凝结。K姐就建议她到车站再去,反正十分钟就到了。因为客栈小哥也在等着帮我们送行李,来接的司机也到了,不好让人家等太久啊。她拒绝了。出于礼貌,我只能让一干人等先走,我留下等S妞。毕竟她是我带到这个小团队里面的。等大家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都走了,也没有外人了。我就说,我们都最晚了,大家都等着,跑两步吧。她说,她跑不动。我当时心中真是尴尬到极点啊。高中的公主病到现在还没治愈吗?哎!在上海这么多年了,我以为都被打磨成女汉子了,看来并没有。这个小小的不愉快,埋在了彼此的心里,不知道她现在是否释怀。

香格里拉暖山客栈,花花草草猫猫狗狗的,大爱啊。也不知道店主和追求她的帅哥,走到一起木有啊?

整个行程最赞的美食,没有之一。

为什么吃饭之前木有拍照啊,为什么!太好吃了。牛肉馅饼啊!!!为什么上来就抢光啊,我还是第一个抢的

7.我也想走一走滇藏线

今天和明天就是各种~~在路上!原以为我会高反+晕车,事实上我High的很,一路上唱着歌,完全没有任何不适。K姐说,那是因为这里植被多,含氧量略高。不像西藏,没有植被,所以同样的海拔情况下,云南舒适度会高于西藏

桥的一边是四川,一边是西藏

这张照片是一个自称资深摄影爱好者的大叔给我们拍的,还指挥了我们半天,呵呵呵

大叔说,动起来,动起来,跑,跑~

8.神圣的梅里,神奇的盐田

有些游客为了拍到日照金山,几次来到这里。而有些信徒为了亲眼目睹,亲身感受这神圣的时刻,选择住在这里。相机能够记录的有限,而心是无限的。

海拔界地打卡

加加面

特色加加面。筷子打X放在晚上,就不会再加面了。否则一直加。吃到一定数量可以免费,我们当然是~~~没有一个免费了。哈哈!乐趣大于味道的一餐

这一晚,我们住在梅里雪山景区,为了心中相同的对那抹神圣的敬意,期望可以看到日照金山。这是个很奇怪的地方,可以安静的躺在屋顶仰望星空,可以暖暖的窝在沙发里品咖喝茶叙旧谈心,还可以向我们一样拍照发疯。

两张照片对比下,就能知道除了技术差距,还有一种更实在的差距,叫相机和镜头的差距。哈哈!

关于“75”,关于“小猫”那十年

十年同窗高中毕业十年了,十一的时候要组织同学聚会。负责人跟同学们要相关主题的照片,就有了下面的这两张。因为智商堪忧,“75”这个外号被同学们亲切的叫了三年。我明明还有个很萌的外号儿叫“小猫”啊,都木有人记得了。我还记得某人写给我的歪七劣八的便签纸条,上面大致内容是“我不喜欢别人说你可爱的像小狗,因为狗儿是要对主人忠诚的。我更喜欢叫你”小猫”,因为小猫是无条件被宠爱的,是自由的。“  在那最好的时光,是他让我爱上摇滚,爱上彩虹乐队,爱上花葬,唯独没有爱上他。也是他,让我在大学里的某一天哭了整整一个上午,花了一个月的伙食费买了好多好多东西才平复了心情,然后在后半个月每天节衣缩食还要跟室友借钱才撑下来。故事太长,我还是专心上图,这奇葩的故事会在结尾奉上。

这张图用来说明,大部分女生还是要画点儿淡妆的,洗完澡,头发还没干呢,素颜超级恐怖啊。好像鬼!

叫个鸡

9. 小布达拉宫

曾去过拉萨的布达拉宫,那时刚买相机,拍的照片简直是惨不忍睹。同事去西藏前,还特意来看了我的照片,然后说~~你拍的这是什么啊!看被你拍成这样了也还挺美的,所以我们决定去一次真不知道这算不算我对西藏旅游变相做出了贡献。这次来到小布达拉宫,请先来欣赏两张我们拍的,用来对比后面的,摄影兴趣爱好者K姐拍的照片。

重点来啦,此处可以有掌声这只是毛片,后期调过光之后更赞。

像下面这种乱入的照片,一定是我拍的啦,欧耶

最后一晚,回到暖山客栈,看到这只喵,提前找到回家的感觉。这种对家的思念在空气中蔓延。中秋那夜的不愉快,就忘了吧。只要父母还在,家还在,无论走到哪儿,无论多少岁,我都是有人宠爱的孩子!

10. 告别香格里拉,回家

吃完美女店长亲子掌勺的馅饼,心满意足地回家

补上那段奇葩的青春往事

我从小就是个作文不及格的人,所以别指望我能说明白。哈哈!高一的时候,我有一个漂亮的同桌,我没有珍惜。当W男向我求助时,我居然同意了,接手了他原来的同桌H女
         之所以叫她H女,因为外号叫河马,能跟这个动物结下一定的缘分,那么长相也就不用我多说了吧。当时我对H女就略有反感,因为她上课下课的老鼓捣W男的手。偶尔一次洗洗眼睛就得了,时间久了真心受不了。有时候还撒娇,那声音粘的让人作呕。真的是粘,不是甜。说来也奇怪,平时跟我们说话声调儿好好的,上课一阅读个课文啊,特别是跟男生说句话啊,立马高八个八度,反差实在是太大。W男为了脱离苦海,想换个同桌。这时候问题来了,全班的男生女生都没人愿意和她一桌儿呢,所以他就找到“百毒不侵”的我。我也是贱,居然觉得他俩都挺可怜的,就答应了。于是就有了后来的故事。
        先说说我为什么会觉得H女挺够朋友的。因为有一次大姨妈期间,污渍弄椅子上了,我全然不知。等课间休息回来,她已经帮我处理好了。就觉得很贴心啊!偶尔还帮我整理下书桌,这不是邻家大姐姐的风范嘛。。然后,就是些现在想起来都是浮云的故事了。比如,我那时候早恋,周围的女性朋友都不太支持,因为那个男生前女友太多啊。只有H女支持。男朋友会给我买好多的零食,一大部分都是H女吃的。时间久了,我们还因为这个生过一次气。男友说,我不介意你吃那么多零食,本来就是买给你的。也不介意你经常分给其他女生,但是,能不能不要都喂了猪啊!比如,那时候我比较二,明明心里面喜欢着一个男生,自己却不知道。拼命学习,就想着能跟他考一个城市,可惜也没如愿。他说的任何一句话,我都愿意听。他晚上送我回家,生病陪我吃饭,我都特别开心。就是不知道那种感觉就是喜欢,也是醉了。所以当有其他男生喜欢我的时候,我也很后知后觉的,比如W男。
       W男很聪明,很健谈,所以我对他颇有好感,经常会在一起聊天啊,开玩笑啊之类的。时间久了,我虽然很迟钝,但是也有时候会觉得他看我的眼神,对我的关心似乎超越了朋友。我就问H女啊,是不是W男喜欢我啊?之所以会问H女,一是她和他关系很好,前同桌嘛。二是几乎什么事情都逃不过H女的眼睛。 H女就说,不会啊,我之前问过的,他否认的。我就信了。。后来,有一次W男跟我表白了,我有点儿蒙。就问H女,是不是他在开玩笑啊?H女说,肯定是开玩笑的,因为他说过他讨厌你的。我又信了,还伤心了一段时间。哎!我误会人家喜欢自己,就很丢脸了,居然还被讨厌。所以之后,W男再跟我讲什么,我都会想起他在背后跟H女说讨厌我的事情。好感,自然就淡了。
       直到大学的某一天,W男再次表白,我才知道原来H女一直喜欢他的。原来我被骗了好多年。原来中间种种事情都是H女使用的手段,目的就是拆散我们,成全她。我真的超级伤心。我以为是我将H女从苦海解救出来的,她怎么忍心欺骗我?她问我什么我都会如实告诉她,可她却一直把我玩弄于手心。现在想想,可能是懵懂时期的爱情,蒙住了她的眼睛。我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然后,为了保护自己,远离H女,不再有交集。虽然即便没有H女,我和W男也不会走到一起。但是,至少我们友谊的小船可以开的更远~~

番外一 自恋篇

番外二,Love Show

END

2016-05-04 16:0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09 01:0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9 20:52

引用 sally单 发表于 2016-05-09 01:01:1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sally单:谢谢鼓励

2016-05-10 16:12

引用 mliwsj 发表于 2016-05-09 20:52:14 的回复:

回复mliwsj:时隔很久了,最近朋友圈提到H女,我才想起来,这个游记整理了一半。就努力给完成了

2016-05-10 16:13

吼吼 这张拍的挺有感觉

2016-05-11 11:51

就是绿头花太2了。同事非要让我这样搭,看到后期照片才知道有多丑,多搞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