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三亚 北纬18度遇见另一个自己

2016-05-03 14:38 1931/5
  • 出发时间/2016-03-19

写在最开始的话

都说,想了解一个人就带他去旅行。
而我和男友更像是旅行完之后才意识到,我们遇到了另一个自己。

说到为什么选择三亚,一路以来不是一个人就是带老妈出游,这次终于携另一半撒花,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中国最浪漫的城市-三亚,作为此行的目的地。作为一次五天四夜的行程,我们换了三个酒店,还分别位于亚龙湾、大东海和海棠湾,因此几天下来,身心俱疲。虽然本着玩遍三亚回来好好写游记服务大家的目的,但这次着实太辛苦,不过……大家以后来三亚怎么住怎么玩,我倒是可以好好推荐一番了。

以下是游记正文

三亚,作为国内玩海的首选目的地,地处北纬18度,海南岛的最南端,一年四季均适合旅游。当然,10月到次年3月是最佳旅游时间。我们这次选在了三月底出发,一来是抓住旅游旺季的尾巴,温度不会太高,二来是探访非诚勿扰2的取景地-亚龙湾国家森林公园,晚上不会太冷。即使如此,男友玩海还是晒伤了,因此防晒霜一定要带好啊!!

【出行准备】
奔着玩海去,遮阳帽、太阳镜、防晒霜、比基尼、颜色鲜亮的衣服和包包都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自拍杆、照相机、防水袋也要带好。我们这次傻乎乎地还带了浮潜三宝,结果发现,除了在游泳池了玩了玩,完全没有其他机会用到。

【住在哪里】
这可是重点要说的,一句话形容就是—多么痛的领悟…
说到住宿,不得不先对三亚几个重点住宿地做个简要的介绍,从凤凰机场出来,最近的就是三亚湾,再往东依次是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
至于住哪里,就要想好你此行的目的,是玩海度假还是去著名的天涯海角之类的景点参观。

三亚湾:距离天涯海角,南山寺等著名景点都很近,离凤凰机场、第一市场也近,交通购物腐败都很方便,缺点就是三亚湾的水质相比较而言是最差的,游海泳的话……当然也不是不行,反正看你自己喜好啦。喜欢热闹的话这倒是不错。小两口度蜜月的话,还是考虑下别的海滩。

东海凤凰机场出来,经过三亚湾椰梦长廊,再往东走,就到了大东海。感觉大东海作为三亚湾和亚龙湾的中间地带,交通购物也都很便利,海边我们没顾上去,据说水质比亚龙湾好,晚上可以逛逛酒吧一条街。住宿的话价格和三亚湾类似,比亚龙湾和海棠湾便宜。

东海入住的时光仓,位置方便,但是完全跟海不沾边,装修不错,不过300多一晚的价位,还是去住海边吧。

亚龙湾:拥有三亚最美的海景,绵延的海岸线上分布着众多奢华酒店,游海泳的不二之选。当然,最大的缺点就是住在海边价格不菲。相较市区的购物方便,这里没有挑担卖水果的小商小贩,也没有如火如荼的海鲜排挡,但吃饭什么的也都不缺。非常适合度蜜月的小两口。来亚龙湾除了宿在海边,入住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鸟巢度假村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离亚龙湾只有几公里,住在山间一个个私密性极好的小木屋,早晨被各种蝉鸣鸟叫唤醒,体验一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闲适…简直太棒了。男友到旅行结束都对这里念念不忘。

鸟巢~~

亚龙湾的景色

海棠湾:作为一个仍在开发的海湾,实际上属于三亚的只是个半湾,相信未来几年,海棠湾会发展成一个奢华的海湾,据说会有32家五星及五星级以上的酒店依次分布在22公里长的海岸线上,什么梦幻不夜城之类的场所也会相继开业,但目前…海棠湾真的极为不便,如果不是自驾,如果不打算去免税店,完全不推荐来这边住。我和男友晚上为了找点吃的摸黑一个多小时才找到。另一个不推荐的重要原因是,这里由于浪大,不能游泳。白瞎了这清澈的海水了。也许等这边全部建成就不一样了。我只能这么安抚自己。我们入住的凯宾斯基也很一般,看上去很高大上的浴缸只能当摆设,所谓的海景房也完全看不到海景,即使有贯穿酒店的运河也无法安抚我们不能游海泳带来的伤害…

蜈支洲岛蜈支洲岛和海棠湾隔海相望,岛上的珊瑚酒店也价格不菲。对于蜈支洲岛的整体感觉就是—上了岛,你的所有消费都在岛主的掌握之中,包括各种水上项目和岛上观光。这里就是一个大的家族企业,不管你参加什么项目都是一个套路,潜水也能潜出批量生产的节奏,我也是醉了。但岛上环境真的很美,水质也是没得说。至于能不能浮潜…看到有宿在珊瑚酒店的人说可以,我和男友没有住宿,只是岛上一日游,原本还想在岛上的游泳区浮潜,结果发现,岛上开辟出的游泳的地方是被填出的一小块,既没有珊瑚也没有小鱼,很是失望。白天,岛上游人如织,也许住一晚才能体会静谧的蜈支洲岛的魅力。

没有蜈支洲住宿的照片,这里贴两张随拍充数

总体来说,三亚不同的住宿地方有不同的风格,没有绝对的好和坏,大家可以综合经费和旅行目的来确定住宿安排。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贪图体验多个海滩而换N家酒店,三亚并不太大(我是跟北京相比…),住1~2家酒店足矣,这样省去经常收拾行李转战下个酒店的麻烦会让旅途轻松百倍。

景点介绍

按照时间顺序,我们依次去了: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亚龙湾----蜈支洲岛----第一市场----鸿港市场----海棠湾。天涯海角之类的景点对我和男友没有半毛钱吸引力,好吧,我承认我也是不想掏门票…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一定要住在这里才能感受到他真正的魅力。虽然不同房间价格差异很大,但如果经费有限住麻雀房也是很不错的,毕竟住宿包含了森林公园的门票钱和一顿早餐,算下来也是很值的。另一大优势是可以避开游人大量涌入的高峰,避免了一张照片无数个脑袋的尴尬。我们原本定的集结地由于装修,直接升级成了孔雀房,不得不再次感慨,清晨被鸟儿叫醒的感觉简直太棒啦。

亚龙湾和海棠湾:水质都很好,前者游泳,后者踏浪,推荐指数:亚龙湾-五颗星,海棠湾-三星半。说到亚龙湾,有一件事情不得不提,就是我和男友百度了乘公交路线后愣是没找到公交站,然后问了路边的大叔才知道这里是招手停车的…所以亚龙湾坐车,别死找站点,看车就挥一挥衣袖好啦。

蜈支洲岛:如果爱玩且精力充沛,一定要报一价全包的套餐,虽然这里的潜水并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潜水,但能让大部分人都可以快速上手体验一把潜水的乐趣也挺难得。如果单纯只上岛观光,感觉也没太多可看的,这只是个人意见。不过如果下次再去,我很可能会选择在岛上住一两天。

清澈的蜈支洲岛

海棠湾看到的蜈支洲岛

亚龙湾边上

第一市场:是很多人买海鲜吃海鲜的地方,我和男友非吃货,来点水果来碗清补凉我俩就满足了。回忆起来…我那天就是被这些汤汤水水喂饱的…男友这个心机boy!位置就在三亚湾和大东海之间,交通便利,很多公交都有第一市场这站。

鸿港市场:原本地图上搜出来就在第一市场附近,问了酒店的小哥才知道搬到了吉阳镇政府那里,红土坎村对面就是。之前攻略上看到的那种水果遍地的感觉也没了,新的鸿港市场更像是一个水果集散地,可能是搬来不久,人并不多。如果想买水果带回去这里倒是可以,很新鲜。之前在三亚湾那边的金鸡岭市场也买过水果,个人感觉也不错,只是不知道能不能代发快递。如果住在市区,特意到鸿港市场买一趟水果的话感觉没什么必要,路程不近。如果是从亚龙湾往市区走倒是可以半路下车直接买了。新的鸿港市场就在亚龙湾到大东海的中间位置。

鸿港市场的水果摊忘拍了,来一张外景好啦

尾声

啰啰嗦嗦写了这么多,无非就是自己在三亚走的弯路拿来给大家借鉴一下。希望对没有去过三亚的朋友有些帮助。憋了这么久,下面要开始赤裸裸的秀恩爱了,高能,单身狗勿入!!!
……

亲爱的,记录我们的第一次出游

有了前期的准备,后期的回忆,五天四晚的旅程硬生生地让我兴奋了好几个月,大概这就是我总爱写游记的另一个原因。
但这次,与以往相比,男友是我记录下这段旅程的又一大动力~

3月19日

早晨七点的飞机,中午落地三亚,我们直奔亚龙湾森林公园。事实证明入住这里是此行最明智的决定之一。
我们升级的孔雀房在鸟巢东区,虽说景观以园景为主,但仍能看到一半的亚龙湾,而且由于我们的房间从接待处出发,走到头的最后一间才是,所以是绝对的私密清静。只是辛苦了小张童鞋,拎着箱子爬台阶…
入住鸟巢,峭壁天池是必去的一个景点,虽然无边泳池真的不大,但却能把亚龙湾全貌尽收眼底。待到夕阳西下,不远处的过江龙索桥也送走了大批的游客,这时的光线和人流量刚好适合牵着你的他来几张很装的自拍不过这时候往往会赶上拍婚纱照的新人。之前做了点功课的我在出发之前就预定了海阔天空泰餐厅的座位,喝着不太纯正的冬阴功汤看着亚龙湾夜色渐浓,对面还坐着小张同学,也许没什么比眼前的这一刻更完美了吧。
夜晚的鸟巢还是有点冷,披件衣服听着夜幕笼罩下林子里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看着已经累倒睡着的小张同学,琢磨下明天该怎么安排。
由于这次听信了小张同学的谗言,出行前没有好好做功课,结果就是每天起床后都抓瞎。

跟着自家男人出门,什么都不用拿

鸟巢的峭壁天池

这个演技我给满分!

天色渐暗,准备向过江龙索桥进发~

游人渐少,倒是拍婚纱照的多了起来

终于拍下了这张名为“世界这么大,一起去看看”的照片

索桥三连拍~~~

酒足饭饱的小张同学

超爱孔雀的这个大圆床~还想去还想去还想去~~~

3月20日

第二天起床后直奔早餐,东区的早餐都在飞龙岭西餐厅,景观也是一级棒,所以想看亚龙湾全貌,也不是非去海空天空就餐。酒足饭饱,随便去热带天堂主峰溜达了溜达,我们便决定下山去亚龙湾踏浪。由于今晚要换到大东海,我们并没有准备在亚龙湾游泳,就这样硬生生地错过了游海泳的机会

东区的泳池,是不是也超美!只可惜这里只住一天,要是住两天就好了

顶层是餐厅,餐厅下面就是麻雀房,感觉也是棒棒哒

远眺我们的居住区-鸟巢东区

靠!太帅了,怎么办…鼻血又流下来了……

亚龙湾全貌

插上翅膀就要飞

唯美的婚纱照真来之不易

看把我美得

跟拍婚纱照的小两口学的姿势
在你的眼中,我看到了自己最幸福的模样……

剃了脑袋就是葛优——非诚勿扰2的拍摄房间

穿过这家酒店,我们到了亚龙湾

亚龙湾玩完退房,真心不舍啊~~

哥们又一次进入了晕倒模式

3月21日

头天晚上预约了去蜈支洲岛的行程,今天一大早就爬起来准备出发,再一次由于没做功课,我们傻乎乎地带了浮潜三宝,上岛才知道蜈支洲岛可以游泳的区域是被人工填出的一小块区域,神马都没有,不过潜水的话也还算差强人意。蜈支洲岛的潜水大致分三种,一种是岸潜,就是所谓的堡礁潜水,看到的鱼的种类和潜水的深度都要差点;一种是珊瑚礁潜水,跟想象中的船潜也不一样,这个是教练在水里准备着氧气罐等着你下水然后套你身上就可以潜水了……全部过程你最好别蹬也别游,教练会一直拽着你,虽然体验性差些,但看到水底灵动的珊瑚和小鱼,还是会有潜多久也不够的感觉。不知道下次潜水是什么时候~~好期待啊~~第三种就是VIP潜水,据说深度和潜水时间都是珊瑚礁潜水的加强版。参加这个大部分是报一价全包的,再次安利一下,要是有精力还是一价全包吧~玩水玩到吐。
我和男友不知道在想什么,今天出门竟然忘带了泳衣……所以我们先是穿着内衣套了潜水服,后又穿着潜水服去游泳区游了泳,周围可都是穿着美美的泳衣摆拍的兄弟姐妹……那种傻叉的状态大家自行脑补一下好了。不过,有一句话说得好,最好的状态就是我在闹,你在笑。我们俩算是一个在冒傻泡,另一个跟着一起冒傻泡。
换完潜水服,已经感觉挺累了,大致在蜈支洲岛转了转我们便返程了,体验过塞班岛的环岛,对蜈支洲的环岛没多大兴趣,不过看别人推荐还不错,不想潜水的朋友可以玩玩。
回程的大巴上,小张同学边睡边流哈喇子,我在边上调戏着,突然一个刹车,哥们睡眼朦胧地第一个反应是伸手护住我,诶呀呀…都过了这么久了,每次想起来还会脸红,虽然你一点都不浪漫,但这种满满的安全感,也是超有魅力的。
东海的客栈小憩之后,我们去了第一市场,这就是住在市区的好处,几站公交就到了。一向对海鲜不太感冒的我一个椰子、一份清补凉、一份炒冰下肚,已经塞不下别的东西了。
第一市场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夜市,海鲜、水果、地摊、大排档…对这里没有特殊嗜好,于是转完便溜达着回了住处,

好不容易留下的一张犯二的证据!还心虚手抖拍花了

晚上~第一市场

看这服务,多到位,吃下去满口都是幸福啊

回程看到的游艇~~土豪,求抱大腿

3月22日

今天的安排是上午鸿港市场采购水果,下午转战海棠湾。
个人觉得就近找个水果市场买就好,我们长途跋涉到的鸿港市场,也是那种八两秤,可能就是新鲜一些。买好了交了快递费店家也会直接帮着发快递,倒是方便。但往返的路上折腾掉了两个小时,十分不合算。等到下午到了海棠湾的凯宾斯基,也就只能酒店晃晃了。我的免税店
再次吐槽下,住在海棠湾现在真心不方便,周围木有吃的,交通也不便利,原本想第二天去亚龙湾玩水,但考虑到往返打车的花费和时间,再想到游玩还要找地方换衣服,我们只好作罢。没办法,谁叫两个抠门凑到一起了……我是能坐公交就不打车,小张是能走着都不坐公交。

离开大东海之前仔细看了看这两天下榻的时光仓,虽然感觉性价比不高,但院里的芒果树和莲雾树倒是为这里增色不少,北方孩子真心没见过芒果是怎么长的

莲雾树正值花季,据说很快就能挂果了

鸿港市场的大门

下午转战海棠湾,人的确比亚龙湾少多了,卡宾斯基的沙滩上零星的住客,反正没有下去游泳的
正对着的就是蜈支洲岛,依稀可见珊瑚酒店

凯宾斯基的大草坪,大家可以无视这个犯傻的前景男

3月23日

亚龙湾去不了,那就海棠湾转转吧。早餐后,我们又一路晃悠来到了海滩

今天倒是看到了游泳的人,不过貌似是老外…他们不怕死的精神真心比不了。

船长要带我出航了~

为了给我拍照,小张多年的帕金森也好了,点个赞。

沙滩上很多被冲上岸的海蜇,不知道是不是有毒的,这个季节的特点就是水母比较多,潜水的时候教练就说了。从来没有接触过水母还真有点害怕,貌似也不像想象的毒性那么大,反正大家注意些。

搭乘三点的机场大巴,我们的三亚之旅接近尾声,亲爱的,下次咱们去哪呢?

引用 小拐 的图片:

啊啊啊啊~~~秀恩爱

2016-05-03 17:1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3 17:11:58 的回复:

回复丸子:~~~~谢谢关注
还没经男友同意

2016-05-03 19:02

引用 小拐 发表于 2016-05-03 19:02:24 的回复:

~~~~谢谢关注
还没经男友同意

回复小拐:哈哈哈,没事...我假装没看见

2016-05-03 19:2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