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一地,亲子五日自由行,浅草,disney,机器猫博物馆……没有比基尼,没有大长腿……

画图酱 (宣武区) LV.9
2016-05-03 14:44 3117/14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带小孩

准备出发。。。。。

东京很早就开始计划了,因为是要第一次带儿子出远门,还是去国外,我们俩人还都不会日语,英语水平也是尔尔,所以还是做了比较周密的攻略和了解。
首先是办理护照和签证,儿子在办理身份证的时候就把护照办了,和大人不一样,孩子的护照有效期是十年的,因为变化会比较大。办起来还是很方便的,当地的公安部门就能搞定。
然后就是签证,一家三口的签证都是在京东买的。299一个人,三个月内单次往返东京。因为是京东的旅行,是三方平台的,也就是途牛。所有的材料和相关手续都是由途牛办理的。因为其中办理签证比较麻烦的就是工作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因为是一家人,所以直接把媳妇写成了无业,这样比较方便。
途牛的服务还可以,会把所有需要准备的材料以邮件的形式发给你,你只要一一按照模板填写和准备就好了,全部材料上交后途牛会进行审核,对于不合格的材料补交一下就好了。
准备材料大概一周,材料递交以后,差不多三周签证到位。

自己准备好所有的手续,然后就是各种攻略了。首先确定行程日期,订酒店和机票。
结合清明假期+年假的形式,准备计划六天五晚的行程。根据计划,4月1日的前五天或者4月3日的后五天,前后十三天是这次策划呢的主要时间,但是恰逢东京的樱花季,酒店和机票预订难度比较大。
航空公司果断抛出国内各个网站,直接从ANA(全日空)和JAL(日本航空)的官方网站预订,这两个航空公司都有中文网站,而且订票的界面特别人性化,可以根据前后的日期选择比较合适的日期,合适的价格的机票。
最后确定JAL订票,往返机票,两个成年人加一个婴儿,往返5400多一点。婴儿没有座位所以是成人10%的票价。两岁以后需要有独立的座位就是成人票价的70%了。
上午十点从T3出发,下午当地时间三点半到东京成田北京东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其实全程是3小时50分。预订以后日本航空针对有个婴儿安排了第一排,特别预订了儿童餐。服务还是很贴心的。而且直接从日本航空订机票,还送了小礼物——一个打包带。
不过顺带一提,要是有条件还是应该订羽田机场,成田机场里城里确实比较远,虽然新干线很快,但是确实太远了……

3月29日,一早,从T3出发,小家伙还是很开心的。首都机场的安检真是不一样的烂,大家经常出去玩,应该都不陌生。多早去都没有用!!!

带小朋友做飞机最大的问题应该就是起降。我儿子只要有吃有喝一般问题都不大。而且上飞机之前让他在大厅里跑了好久,消耗了不少“电力”。所以上飞机没一会儿,就睡觉了。全程四个小时,睡了两个多少小时,所以整个飞行过程中还是比较安静的。

到达了日本下飞机,第一件事不是出关,而是换尿布。日本的厕所适老性设计,已经便于母婴的设计是非常有名的,亲眼看见,觉得国内的公共卫生间设计确实还有很多的不足。不论从卫生环境,还是设备的便利性,都差的很远。

成田机场进城,成了我们新的问题。出关一路都是比较顺利的,填表,取行李,出关。一出来就可以看见一个订快轨进城的服务台。从成田机场进城有几种方式,主要有:成田特快和skyline两种方式,成田特快叫成田Express,在楼下买票,往返票价是4000日元,约合240人民币,可以直接到东京,新宿等车站,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其实如果不是很着急,我还是推荐这个方式,但我带个不到两岁的小娃娃,还是想尽快达到酒店。skyline出关就可以买到,有一种特快单程到”上野“只需要41分钟,是进城最快的方式,票价约2400日元,单程。还有一种比较慢的是1300日元左右,要一个半小时。我们选择了最快的进城方式,感觉好贵。成田机场有中文网站,集中离开的方式也都有相关的介绍。大家去之前可以先看看。当然如果比较了解自己的酒店位置,也可以选择大巴,价格差不多,不转地铁,走的比较少。对于刚到的一个新的城市,不会感到很疲惫,就是时间不好保证。当然有钱的话,可以打车,很贵……很贵……

从机场进城以后就是各种地铁和城铁了。在日本有两大电车运行商,在地上走的就“JR线”,在地下走的叫“metro”。对于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生活,每天都要挤地铁的人来说毫无压力。我没买到传说中的西瓜卡,直接在地铁站买的“pasmo”卡,有500日元的押金,退卡的时候回推掉,之后做地铁和JR线是95折。其实如果不是暴走的话没必要买“一日劵”。但是地铁的费用还是很贵的。基本上要200日元起,也就是10rmb。买地铁票是全程自助机,有不会的地方就去问工作人员。会很耐心的对你指导。一些比较大的地铁站是有中文服务的。比如上野,新宿……还有,所有的地铁卡也是在自助机买的,真正的无人售票!自动贩卖机在东京随处都是,买什么的都有,酒店里,地铁里,大街上……主要是冰淇淋,饮料,零式。日本的地铁里不能吃东西和喝水,因为他们的地铁不是直线,经常会拐弯,所以喝水不是很方便。自动贩卖机的水很多都是小瓶的,基本上日本人都是买了水就在机器旁边喝完,然后扔掉。在日本的大街上没有垃圾箱,作为国人,大家上街的时候带个垃圾袋,在便利店门口和自动贩卖机附近都会找到垃圾箱。而且垃圾要分类放,大家自觉吧,别给国人丢脸。另,日本地铁的地图我就不给大家下了,下了飞机就可以领到,有文中的,有需要可以给我留邮箱我发给大家。

酒店,因为是四月清明假期取得,赶上传说中的“樱花季”城里的酒店非常难定,而且很贵,鉴于自由行,还要带孩子,所有定了比较靠中心的赤坂,其实如果有条件不是高峰期,大家最好把酒店定在新宿,原宿,银座,浅草这些商业街进的地方,交通也方便。我是在booking订的酒店,5晚大概6K多。虽然是四星级酒店了,但是房间真的是好小,小到我都没有兴趣拍摄。但是我要说真的很干净,而且服务非常好。很干净,服务非常好。很干净,服务非常好。酒店两边有两个4S店,一个“阿斯顿马丁”,一个“麦克拉伦”。背后一片富人区。别的也就有没什么特色了。酒店对面有一个小庙,种种原因没能去,成为一个小遗憾,以后一定补上。

游记正式开始了。。。。

开始正式的游记部分,主要的几个景点浅草寺,秋叶原,机器猫博物馆,镰仓,新宿,迪斯尼sea。然后就是瞎逛。其实整个行程在制定之出还有几个别的景点,比如银座,sony大厦,御景台,未来科技馆,筑地海鲜市场……但是这已经感觉有点满了,5天的行程,带着孩子很多地方也不是很方便去。还要考虑到交通路线等等,这已经大量的压缩了老大的逛街时间,遭到了批判。

这个“雷门”应该坑了不少人,就像北京的天安门一样,其实真的没必要去。除了骗外国人,就是骗外国人。北京的这个地方叫“南锣锅巷”,上海的叫“田子坊”,成都叫“宽窄巷子”,厦门加“鼓浪屿”。浅草这边唯一的好处,就是“一兰拉面”没人排队,我还没去,后悔死了。因为新宿的那个人好多。很多穿和服大爷大妈,当地人还是很有范儿的。游客们太乱入了……

抹茶在日本哪都有。浅草寺的休息区有免费的抹茶给游客。当然有很多卖的,还有抹茶的冰激凌。

这儿小公园很不错,这样的小公园在东京很多,就像野比家的后院。强调一下,这个小公园的后面有一家寿司店,很小,里面基本都是日本人在吃,所以还不错,就是贵!!!!见下图。不要问我都叫什么,我也不知道……

从浅草去秋叶原还是很方便的,JR和地铁都可以,浅草周围也有些小吃店什么,比如章鱼小丸子什么的,还有一家“一兰拉面”。没人排队,如果味道一样的话,一定要去,新宿,一般要等一个小时,还不好吃。其实秋叶原作为我最想去的地方本来想给一天的。但是真的太乱了,不适合带着孩子逛。主要逛了两个点,一个大型的电器商场,买了耳机和一些小件,还有一个动漫商场,主要是满足某些需要“腐漫”的友人,买个伴手礼,顺便自己看看。电器还是比较便宜的。虽然是对外,有免税,还有部分优惠。老大一直看好的一款bose主动降噪的耳机,免税加折扣,小1.6Krmb吧。国内的6折左右。其他电水壶,电饭煲什么的都比国内便宜很多。高达差不多是国内的七折,有些新款不如淘宝全。游戏一点也不便宜,大部分是日文版。XBOXone很便宜,2K多,带啃奶,带两个游戏。再有就是各种手办,就一个字!!!贵!!!!不得不说tiger的电水壶真的很好使,因为酒店有个小的,确实好用,但是没买,不符合中国国情。

出去玩,各地我都会去麦当劳,首先是衡量当地的物价水平,其次,口味比较统一。

其实我们住的赤坂见附的附近也有一个小商业街,有时候晚上回去的早也会去转转,各种小饭馆和色情场所,但是我推着孩子,一直没有上来拉客。胡同里有一家日料店,都是应季的食物,菜单是全日文的,我和老婆大人都是猜着点,去了两次,她家的豆腐不错。各种生鱼片,炸鸡都很好。要是有机会住那边可以去吃吃看。最后一张图就是菜单,有看的懂的朋友可以给大概翻译一下。

早饭,吃在旅行中是件大事,我和媳妇的原则是只要出去,就必须要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也就是和当地人吃一样的。后来一打听,日本人的早饭基本就是在家里和便利店解决,没什么特色早饭,只是有些管子供应早点。主要是各种面。

本来计划三鹰美术馆和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安排在一天,但是据日本当地的朋友说三鹰美术馆的票基本被中国的旅行社订光了,要去的话只能在过国内的旅行社加价买。但是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还没那么火,所以还是很好买票。票要在lowsen的便利店买,网上也可以预定,中国“劳森”就和傻逼一样,什么都不知道,台湾的劳森也是可以直接预定的。反正都要做小田急线,所以把镰仓的行程和机器猫博物馆安排在了一天,毕竟我对江之岛没有那么大爱,但是灌篮的那个火车站是必须要去的……

博物馆在川崎县,从新宿转车做小田急线,很快就到了,一下车出来就可以问道机器猫博物馆的摆渡小巴,就算走过去也没多远,大概3公里。机器猫博物馆有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内禁止拍照,有简体中文的自动讲解机,讲述藤子F不二雄的生平和机器猫的诞生过程。还有最新的剧场版《大雄和日本的诞生》的预告。户外有两个草坪,一些经典的场景共拍照,还有零食和纪念品的贩卖……所以买买买。铜锣烧有豆沙的和冰激凌,冰激凌的好吃,豆沙还行。那个能把胖虎变帅的泉水拍照是要排队的,我和“小叨”同学排了好几遍。老婆大人觉得儿子和胖虎很想,还买了cos的短袖T恤,我就不晒了。

下午接着座小田急线,转江之岛线,换江之电,去镰仓。传说中灌篮高手的发源地。其实江之岛合适和不错的地方,如果有时间大家可以去转转,大概要一天吧,之前做了攻略,但时间压缩成了半天,还要考虑不能带孩子回去太晚,所有已有一个景点,那就是镰仓高校!!!江之电至今都在运行,好像很有历史了,本来想“一分钟空气凳”但是老婆说我太傻,会给祖国人民丢脸的。其实《灌篮高手》在日本并不是很火的一部漫画,在这个铁道口,听到最多的是中文。简单的说全是中国80后,哈哈哈哈

居然有日本的制作公司再拍真人版的灌篮高手,还让我遇见了,价值就是大型的cosplay啊!真的别看了,千万别看。

为了一睹真容,干了些丢人的事情,后来被人叫出来了,那个操场不在这边,上班只是一个网球场,漫画中的操场应该在学校里面。

重头戏来了!!!!disney sea!!!来之前就去land和sea纠结了很久,其实时间要是充裕的话建议大家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在disney住一晚,然后都去。这样比较好。而且带着这孩子确实有很多游戏项目是不能玩的。要是不计划好很难都玩。我们基本只晚了一些适合孩子的排队在半小时以内的游乐项目。然后就是各种小店买纪念品。如果喜欢过山车的哥们,可以考虑去“富士极”,要是带着大孩子,还是disney比较合适,而且不要妄想有那天人少,不论那天人都很多!!!当然6月以后的上海应该更惨……在disney有世界各地的小朋友,真的是孩子们得天堂。对孩子们来说语言完全不是障碍,文化没有差异。儿子不停搭讪各种“欧尼酱”,还成功吸引了两个韩国的“欧巴”。一起欢聚。我就不停的在中文,日文,韩文,英文之间无缝转换。顿时觉得自己还是有语言天赋的。

没有更加详细的行程,白天的演出就没有赶上,只能这么看。

这几个小车是disney的限量版,只有日本有。当然淘宝也有,就是贵,既然来了,就买几辆,虽然不是铁粉,但也是很喜欢的。

其实对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来说,可能他

剩下的一天就是逛街行程,主要是在新宿,去吃了“一兰拉面”。排了一小时队,这是这几天唯一和一大堆中国人一起吃饭的一顿饭。说实话,特别一般,真心不建议去,浪费时间特别不值当。其实随便推开一家拉面店都是一样的。所以真的没必要。去了伊势丹,去了丸井,去了高井屋。该孩子买点东西,给自己买了双亚瑟士的跑鞋,国内1400左右,东京,差不多半价吧。在东京的几天,街头经常能看到很多跑友 ,跑步或者说运动感觉是日本人的一种生活习惯。朋友朋友买了些东西,媳妇买了些东西,一天,就这么过了……,当然领导很不满意!!!!没有去银座,去原宿,去涩谷……反正很多知名的买东西的地方都没去。只能以后补了……

不管你买不买,展柜的工作人员,都会给你做完完整的脸,一等就是半个小时,服务特别好……

现在基本没有“日本制”了,都是“中国制”

这个草莓夹心巧克力挺好吃的,北京反正没有。本来相当伴手礼买给同事,没了20多袋,结果好多都被自己吃了,很多同事没吃着,我有罪啊……

儿子泡妞的能力,这不知道是随了谁了,不过这个小姐姐,是香港的,不算是国际事件……

这次日本之行,还是觉得有些匆忙,可能还是我安排的有点满吧。总结几点。带着孩子还是比较累的,行程尽量要安排详细,孩子东西要带全,带细,有些可以当地买,有些就要带,比如常用药什么的,虽然我们没用上,但是有备无患。再有自由行一定要尽早安排,机票酒店都会便宜一些,位置也会好,安排行程也会从容。从决定走,到上飞机,一个月的时间,办理签证,制定行程,订酒店,弄得有点赶了。下面是个重点,大家一定要谨记!!!如果带了媳妇去日本!!!一定要留一半的时间购物!!!!!购物!!!!!购物!!!!!大家要记牢,不然一定费力不讨好!!!!

印象东京东京的地铁不如北京的新。无障碍设置没那么好。很多地方我们是搬着童车上下楼梯,但是服务意识特别好,有一次换乘,走了将近2公里,一位年过花甲的工作人员,一直带着我们走,值到把我们送到目的地。日本的出租车好贵,但是可以刷卡,开车的都是老爷子,看着不急不慢,还是不错的。给大家一个标准我们有一次打车,4~5公里远,2400日元左右,100多人民币吧。日本的自助化服务程度比较高,吃饭点餐,地铁,公交,很多都是自动贩卖机,习惯就好了。关于语言,其实会一些简单的单次,去玩还是没问题的,主要靠比划,世界通用。阿里嘎多(谢谢),哦哈呦(早您),口尼奇瓦(午安),空吧哇(晚安),苏米马赛(不好意思),……感觉基本上就够。剩下的英文就好了。而且中国的留学生很多,只要你蹩脚的日文和英文一开口,就会有可爱的中国学生出来解围,所以大家大可以大胆的去日本玩。相比中国我觉得日本才是礼仪之邦……最后上一张幸福的全家人。

本篇游记共含6034个文字,9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画图酱 的图片:

满满的都是回忆~~~去那个道口等电车了吗?

2016-05-03 17:13

哈哈。必须去等电车。

2016-05-03 17:1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3 18:26

引用 connieqian_ 发表于 2016-05-03 18:26:56 的回复:

回复connieqian_:一定会的。所以要年假几天。争取错峰

2016-05-03 18:44

迪斯尼sea每天都很多人吗

2016-05-04 16:35

引用 媛媛D 发表于 2016-05-04 16:35:41 的回复:

回复媛媛D:嗯嗯。先去迪斯尼官网下好地图,安排好要玩的内容。有quickpass,先排上然后到时间去玩就用排队了。有个大火山必须去啊。我带着孩子去不了是个遗憾。票在官网和淘宝就可以解决。

2016-05-05 07:44
正在参与照片PK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9 01:01

城。会。玩。

2016-05-09 16:51

引用 longchengjiari 发表于 2016-05-09 01:01:15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longchengjiari:谢谢

2016-05-10 20:28

引用 laier 发表于 2016-05-09 16:51:30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laier:呵呵,还好吧

2016-05-10 20:29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15 01:31

2016-06-21 17:28

很棒的游记

2016-07-01 11:18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7-01 11:18: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