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事情,从走出来开始

小诺丶 (北京) LV.5
2016-05-03 14:44 358/3
  • 出发时间/2016-04-30

深夜,我和衣躺下。耳畔伴着微鼾沉思。房内的气温偏低,天空中星星的光芒洒在房间里,让我感到我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这是我进入山西太行山脉的第一夜,明天我们就要去计划中的第一站神仙山了,我告诉自己要早点睡,或许是刚离开北京那个喧闹的城市落下的后遗症吧,在如此安静的夜晚我竟无法安然入睡。也许是期待第二天的行程,也许是疯狂时的兴奋与深夜时的寂静落差太大,我一时反应不过来。总而言之,我失眠了……

相传,现在的神仙山以前叫恒山,以前八仙在山上下棋,但是三奶奶说此山是她的领地,八仙却说是他们先占有的,然碰上岳王爷,岳王爷从中调节。要两方各拿证据证明此山谁先占有的,八仙以棋盘为证。奶奶大笑曰,我以棋盘下金簪为证。孰是孰非,已明矣…..八仙不甘,便带走了恒山之名。 大概仗势欺人之事,不只是在凡间吧。未曾一见此事,是为此生大憾……但我只知神仙山有奶奶庙,未曾听过八仙庙、

虽近夏天,但是山上天气多变不能以常理度之(希望老子带的羽绒服能用上,不然又特么白带了)一行18人,强者健步如飞,弱者徐徐图之。领队则持强扶弱。此精神令人敬佩(别特么多想,我在夸我自己,我表示走在最后,哈哈)。一行十八人,赏景、聊天、互相扶持,乐哉悠哉。此情此景,难以文述(没去的人,都特么后悔去吧,哈哈)

登顶略憩,天之蓝,人之美,鸡腿之香。令帅脸巷久久不能忘怀,(说句题外话,别特么问我为啥爱爬山,虽说每次爬山不一定都有很深的感触,但是一次就好,真的,这种感觉体会过的人才知道。顺便植入一下广告,诺一户外与你同行 群:548712917 )美景,美人,美食,试问天下间人生之追求已得其三,君乐否?(我特么不管你乐不乐反正我是很开心哈哈)归途,峡谷、清溪,两岸山。愿此生终老于此(前提是老子没有看见蛇,请允许我做一个悲伤的表情)。

从神仙山下来之后,我们乘车到下一个目的地——驼梁附近的一个村子。具体叫什么名字原谅我不记得了,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村口的那个供楼,当车子缓缓开进去的时候,不是很深的隧道让我有一种穿越空间的感觉。我觉得我从一个空间到了另一个空间。两者互不相干。那一刻我突然觉得,美丽的故事即将开始。

当车子顺着曲折蜿蜒的水泥路到达目的地时,我已经抑制不住此刻激动的心情,忘记了一天神仙山的疲惫,我近乎嘶吼的唱着《山丘》向村子宣告着我们的到来。深夜,繁星,一群背着包的远行者,此刻的意境简直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唯有自己体会。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我们开始了新一天的征程南驼梁。龙应台说过一句话让我记忆很深刻的话,她说:“一个人走路,才是你和风景之间的单独私会。”我想尝试一下和风景私自约会的感觉,因为没有回顾之忧(昨天累坏了的一个美女决定休息)我决定放开自己的脚步,按照自己的节奏走。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想,就是走,走到我觉得开心为止。那段路我走的很快,但是并没有体会到与风景约会的感觉。可能是我比较俗,境界不够高深。体会不到她文字中与风景约会的感觉。我只感觉到自己走很孤独,感觉自己不是在旅行,是在流浪(我得出一个结论,人与人不一样,或许是年龄差距太大,或许是经历不同,就算她描述的感觉再美再浪漫,也不必去追寻她的体会到的感觉。因为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还是喜欢听小污熊和可可之间的斗嘴,我还是喜欢听老司机之间内涵到靖锅锅和小诺听不懂然而我们却在哈哈大笑的那种气氛。我还是喜欢跟在某诺,某熊,某靖,身后做一个小小小巷子
。在我南驼梁之旅中,记忆深刻而又深刻的就是水了。我从来不知道水能清澈到如此地步。我感觉到心灵被从上而下的瀑布给震撼到了,或许是我见识比较短浅。我不知道上帝为何会如此关照这个地方,把这里打造的如此美丽。从山下到山上,又从山上到山下。我耳边一直伴随着流水声,我的所有压抑着的没人能说的事情,仿佛都被溪水给冲走了,不剩一点一滴。山常见,水不常见。五月份的南驼梁,美到你不忍不去触碰它。

天若有情天亦老,山水无情,故而不老。

若有来生,我只希望,化作大山。把树养成你喜欢的模样,把水养成你最喜欢的模样,把道路化作你最喜欢的模样,或陡峭,或平缓。不求你经常来此,只求你留下深刻的回忆,将我的名字刻在你的心里(南驼梁的自述)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走向自由的脚步,走出来最好的时机就是现在。诺一户外与你同行
我是小诺。我在这,你在哪?

谨以此文 纪念南北陀梁之旅

本篇游记共含1782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小诺丶 的图片:

2016-05-03 16:12
正在参与照片PK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03 16:24
正在参与照片PK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