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 丰都游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前言

五一节快乐!小假一到全国必堵,不想出去看人从众,就选择了涪陵丰都两日游,不会太累也不会太堵。

成员:
三辆小车,每家二大带一老带一小

行程安排如下:
D1:30日放假第一天下午出城,中午吃过午饭出发,重庆涪陵,选择朋友在涪陵开的农家乐,睦和村李江农家乐,摘枇杷、吃农家菜、看无名江湾江景。百度导航一路为我导航。130公里沿江高速,四公里上道至涪陵清溪下道,再走国道20公里的样子就到了。
D2:1日出行第二天,早上出发先去丰都雪玉洞,40公里沿江高速,南沱上道丰都下道,再走国道15公里左右。国道路况好弯道多。参观雪玉洞用时2小时,15公里到丰都县城,中午丰都县城用午餐,下午逛丰都名山鬼城。名山游览用时2个半小时。然后返回重庆,全程170公里高速,20公里国道。

花费:
农家乐   成人每人收50元  包括餐费和住宿费
油费     单车190左右
过路费      放假免费
门票      雪玉洞      110元     丰都名山       100元     停车费都是10元  ( 门票建议大家网上订,不过要提前一天订才会有优惠,切记)
餐费      碗碗牛肉、羊肉    15元      胡辣壳面    3元   麻辣鸡块一只180元(带佐料3斤左右)  其它和主城差不多价
零食      几十块搞定

学写攻略,不知上面有否对大家帮助。下面开始出发

涪陵 睦和村

以上是这次出行的主力军

到了农家乐,小朋友们玩得很开心,吹泡泡,玩蓝球,丢石子,然后大家休息一下就上山摘枇杷去,不过今年雨水多,太阳少,枇杷不是太甜,有一点点酸,不过好吃不好吃不太重要,大家喜欢的是上山摘的感觉,呼吸一下山上的空气肯定很清新。

农家乐的老板没有收我们的摘枇杷的钱,大家吃着酸,就没有摘很多,大家只是到山上转转,放松一下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农村的生活还是挺惬意。晚上老板弄的农村腊排骨,酸菜鱼,豆腐烧肥肠,还有其它当地菜,很不错的。
酒足饭饱之后,大家没有似赌如命的那一类人,就出去乡村路上转转,回来好睡觉哦。
早上在鸟语虫鸣中醒来,早起去江边,晨雾缭绕,渔民泛舟。

丰都 雪玉洞 名山鬼城

早上八点出发,一个小时后来到雪玉洞

从购票处到洞口还有一段距离,传说中间那一段路会有猴子凶猛,不过我们没有看到,运气不好呢。

十五分钟的样子来到洞口,进洞要凑够一定人数,前面导游带队开路开灯,后面有保安压后关灯。景区不错节约环保,雪玉洞名副其实,里面的石头都是像雪像玉一样洁白,和其它地方的溶洞不一样,很漂亮。

这个白色的很特别的,永远能够记住

游完雪玉洞,十一点了,出发去丰都县城,看着大众点评有没推荐什么好吃了,现在出来旅游真心简单,网上大把功略,吃饭有大把推荐,感谢前辈,所以学写游记,可以帮助更多的人。瞬间感觉自己好高尚。
大众点评排名第三——鬼城孟婆汤     不过不是什么高大上的东西,是碗碗牛肉、羊肉,胡辣壳面,还有其它米线,味道不错,点评推荐不错

一大群人到这个店,每人都能找到合适自己的
大家吃饭之后就出发去丰都名山,感受鬼城文化。由于人多及鬼片的渲染,大家采取自愿的原则,最后就四个大人购票进去参观,其它人就到江边去坐渡船了,最后我们上去的人看着那些鬼,神。

我的作风是不拍佛,不拍神,听说不吉利,所以就只有很多门头了。等一下拍了很多鬼可以让大家看看,善恶终有报,等一下可以看看如何下地狱。
过了鬼门关就可以看到这些了

这些泥人很小,而且不好看,是从木栅栏朝里望,而且人还多感觉不好,其实这个才是鬼城的经典,居然只有那么一点点,之前的这样殿那样殿,供的各种神和佛在其它的庙里也有。
看完了东西地狱然后就可以看看我们熟悉的牛头马面,不过我们不知道它们还有其它同事,面且还分白班夜班。

大家看了牛头马面感觉如何,怕不怕,我自己的第一感觉是好喜感。一点都不怕。

看完了吓人的,各位看官来一杯孟婆凉茶压压惊,专治记性太好,忘掉世间的一切吧,借给我钱的人要哭晕在厕所了。还不贵10元一杯。

过了这里基本上就到了名山最高点,看看望乡台就可以下山了

上山是石梯,下山是马路,很轻松就可以下山了

顺着这条路就可以下山了,最后来一张鬼城霸气的门面。

游完名山,感觉就是一个坑,100块门票钱都不值,不过中国的旅游景点就是这样,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
没来过的,还是可以来逛逛。只是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有特色,鬼文化,重点不知道在那里。然后大家汇合出发回重庆。愉快的一次旅游结束,我都很享受自己的每次出行,不管好玩不好玩。
最后在离开丰都之前,打包当地特色美食——麻辣鸡块,的确美味,很辣很香很好吃,180块钱一只,有点小贵。广告语就是:麻辣鸡块和丰都更配哟。

本篇游记共含1908个文字,9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3 20:27

引用 小不点1107 发表于 2016-05-03 20:27:36 的回复:

回复小不点1107:说的对,不是为旅行而旅行,换个地方走走看看,有时间就走远一点,没时间就走近一点。放松心情

2016-05-03 20:50

2016-05-04 09:0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16:51

引用 相伴的鱼 的图片:

景区游玩需要收费么

2016-05-11 11:5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11 11:52:04 的回复:

回复繁星:就门票110,学生和老年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可以半价,里面没有其他费用,游船单独收费可游可不游

2016-05-11 17:45

哈哈 本人外派到重庆 初来不久  看攻略找好玩的地方。  看了笔者的攻略 感觉去丰都兜了一圈了  确实100块 不是太值  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15 09:32

引用 秋明珊 发表于 2016-07-15 09:32:01 的回复:

回复秋明珊:中国的景点就是这样,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

2016-07-15 21:44

上周末去了武隆,就两个字。累。热。。。。

2016-07-19 10:23

引用 秋明珊 发表于 2016-07-19 10:23:04 的回复:

回复秋明珊:武隆还是可以耍,芙蓉洞芙蓉江,天坑地缝,大草原都可以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