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茶卡-敦煌-张掖-祁连)---四大美女游西北

全部 LV.5
2016-05-03 14:56 179/0

俗话说的好,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有一个理由坚持下去;那么我的梦,就是踏上去青海湖的路。去领略青海,去感受大西北,尝试那里的人文,习俗。喝一口青海湖的水
  “毕业前去旅游”,不是说什么要去洗涤心灵,只是想趁着年华正好,有勇气有力气,去看看一个人能走多远,不让一个人背起行囊去旅行成为年轻时的一个梦想。  人生就是这样,该出手时就出手,给自己一个说走就走的旅程,说走就走,这将是我人生长长久久的命运吧。 有时候我在思考旅行的真正意义是什么,到底需要多少次旅行才能足够呢。还是人生本来就是一场不可预知和猜测的旅行。

话说。本人貌似有很严重的的拖延症,行程定好到实施去完成被我整整拖了一年
  行程结束到和大家一起分享有被拖了半年,我表示我的病情已经很严重了。
  等一切都安排差不多了,准备和闺蜜在一次踏上这条不归路吧。。。。
  7月28日,是老天的突然那排,还是命运的编剧给了我和闺蜜一个很大的惊喜,让我们买到了票,虽然在西安转了一下车,但是并没有停留,让我们直接踏上那神秘而又遥远的青海
  我的行程计划是8天时间,在青海那边呆6天时间,让我们一起去领略一下大西北的荒凉。下面是本次行程的安排表,有门票费用,住宿费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四川出发-到达西宁
  2:西宁出发-塔尔寺(门票80,逃票)-湟源丹葛尔古城(80)-日月山(40)-倒淌河(40)-青海湖(151基地。50)-江西沟(吃饭,经济有实惠)-黑马河(明珠宾馆,标间160,方便早上看日出)
  3:6点起床(看日出,超给力)-茶卡盐湖(号称天空之境,门票50)-克鲁克湖(20)-外星人遗址-大柴旦(住银泰宾馆,标间120)
  4:大柴旦-雅丹(魔鬼城,80)-敦煌-沙洲夜市(必去,小吃,民族工艺品一条街)-阳光恒业宾馆,标间180)
  5:莫高窟(160)-鸣沙山-月牙泉(80)-住昨天住的地
  6:敦煌-瓜洲-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门票60,住农家院标间100)
  7:张掖-祁连卓尔山(70)-祁连草原-门源百里油菜花海-西宁(火车)
  8:一直在火车上。
  出发前我和闺蜜就在网上各种找行程大概一致的小伙伴,最终还是成功的拼了二个人,她们是一对情侣,来自北京,然后找了朋友介绍的包车师傅,小宋师傅,是本地人,有8年驾龄,为人很实在,很开朗,豪爽,很年轻的西北汉子,座驾是一辆帕萨特,价格也很合适。在接下来的几天行程中,小宋师傅给我们一路上讲解当地遇到的风土人情,还给我们逃票,买东西讨价还价,真心喜欢小宋师傅,超给力。
  一切就绪后我们的行程就出发了,下了火车已经是晚上10点了,西北的风真是太凉爽了,小宋把我们接到市区跟我们的小伙伴会和,恒裕青年旅舍,随便吃了点小吃后洗个热水澡就睡了。真心是累了
  早上八点半小宋来接我们。我们的旅途就正式开始了,Let.go.go.go ....好激动啊
青旅环境还不错、
谢谢师傅哈

师傅说:这是转经筒,里面都是有经文的,没转一圈,相当于念一边经一样。一定要虔诚

对面的美女看过来,看过来。。。我的小伙伴。

塔尔寺转经筒

这是塔尔寺来朝拜的藏族,很有民族特色的服装。听说她们要磕十万个头,是五步一磕头啊,天哪。谁能做的到,尘世间唯有像她们这样虔诚的人才能完成这样的事,我不得不佩服了。
  也许我已经懂她们了。这就是藏族。

下面这是塔尔寺的全景,我们在山上拍的,

塔尔寺的如意八塔,师傅说了一大堆,我也忘了那个是那个怎么回事了,反正没一个塔都是有故事的。

貌似是准备去经堂念经的喇嘛,拍到了她们背影。

这是塔尔寺艺术三绝中的一绝:酥油花。还有唐卡。堆秀
  都是用酥油人工捏制而成的,好巧的,真是佩服了

下一站,青海湖-----途径:日月山(文成公主传说),倒淌河
  日月山,他是青海东部山林与西部牧野的一条分界线,山的东西两侧风景截然不同,山的西边是牛羊成群的牧野,而东边则是村庄,小麦。景色十分壮观,它也就是内地通往西南边陲的交通要道,也是汉藏人民友好往来,互市贸易的纽带。唐代时,日月山更是唐蕃古道的必经之路。
  日月山,古今闻名,传说众多。其中流传最广,最为感人的莫过于文成公主进藏的故事。相传,唐太宗为了汉藏人民世代和好,将自己的宗室女儿文成公主许配给了藏王松赞干布。文成公主一行由江夏王李道宗、藏相禄东赞陪同,从京都长安迤逦西行,来到了日月山。当公主登上山顶,举目环顾时,但见山麓两边竟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一边是雨打芳草萋萋,一边是雪压枯草惨惨;一边是烟雨飘摇枝新,一边是玉鳞纷飞草叶枯,甚至连这里的日月,也没有家乡那样明亮、温暖,不禁心潮起伏,愁思万缕,潸然泪下。唐太宗听说公主怀乡思亲,不肯西进,为了替女儿解愁,特意铸造了一面日月如意宝镜送上此山,说是如果公主想家,打开宝镜,可以从中看到家乡父母、故里山河。护送的吐蕃大相怕公主见到亲人,思故不进,便暗中将日月宝镜换成了石刻日月镜。公主拿起镜子来看,怎么也看不到长安城里的父母,以为是父皇薄情而在有意欺骗她。公主潸然泪下,泪水流成了倒淌河,由东向西汇人碧波万顷的青海湖。一气之下,将石刻日月镜抛在一边,毅然西进。后来人们便把赤岭改名为日月山。
  唐代开元年间,唐王朝和吐蕃王国还在日月山顶树立过汉藏和好碑,藏汉两族以日月山为界,和睦相处,并把日月山作为茶马互市之地。

日月山骆驼、笑一个。

其实,倒淌河不值得一去,只是有点名气而已。里面有很多名族服装,可以随便穿,还有一匹小马也可以免费骑的,有点脏。

二个智障儿童~~~哈哈。这是要闹那样啊!!!!彻底的被他们打败了。

美不美,看大腿。大腿木有,花裙子倒是有一条。

这么好的午后,怎么的都要来上一张自拍。感觉本人还是比较上相滴。。。。

啊,谈笑间,我们已经在不经意间竭尽青海湖了。深深地呼吸着雨后甜润的空气。瞬间,我惊住
  了,像是无意中扑进一幅巨大的画卷,失去了中心和方向。我的眼前,一片镶着露珠的绿茵茵的草滩,
  草滩上生长着黄灿灿的油菜花,在这绿色和黄色的背后,又衔接着一派无边无际的蓝色湖水。那草滩的
  绿,绿得娇嫩,那菜花的黄,黄的蓬勃,而那湖水的蓝,又是蓝得多么醉人啊!它蓝似海洋,可比海洋
  要蓝得纯正;它蓝似天空,可比天空要蓝得深沉。青海湖的蓝,蓝得纯净,蓝得深湛,也蓝得温柔恬
  静。那蓝锦缎似的湖面上,起伏着一层微微的涟漪,像是尚未凝固的玻璃浆液,又像是白种人的小姑娘
  那水灵灵、蓝晶晶的眸子。正当我折服于这蓝色的魅力,而又苦于找不到恰当比喻的时候,我突然记起
  少数民族对青海湖的称呼。在蒙语里,它被叫做“库库诺尔”,在藏语里,它被叫做“错温布”,都是“青颜
  色的大海”之意。为什么要叫做“青色的海”而不叫做“蓝色的海”呢?莫不是出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古
  语?其实,青海湖水所以如此湛蓝,因为湖面高出海面三千一百九十七米,比两个泰山还高,湖水中含
  氧量较低,浮游生物稀少,含盐量在百分之零点六左右,透明度达到八九米以上,因而,湖水就显得更
  晶莹明澈,难怪青海湖水蓝得那么美,那么醉人!师傅真的是让我们大开眼界了,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本人照相水平一般,用的手机和卡机照的,这么美的景色出自我手简直就是给糟践了。金黄色的油菜花+青色青海湖+连天+白云=人间仙境!

看看青海的天,蓝的一望无际,这里是珍珍的没有雾霾,没有尘埃。真心想一辈子呆在这里,养上几头羊,几头牛,无忧无虑的,多惬意。。。。

看青海湖对面的山上,还真的有雪山,

湖边的风是真心的大啊。看我的小伙伴穿上珍藏的羽绒服了。

显然。我们在青海湖呆了足足3个多小时,该启程继续走下去了。哈哈
  喜洋洋,懒洋洋,沸羊羊,慢羊羊。。。。。

湖边的玛尼堆。为家人,为自己求一份平安可好?

在快到黑马河的时候,看到路边的一个游客看见牛羊那欢快的喜悦感,oh~oh~oh~~~

夕阳下的懒洋洋们还在欢快的进食。

终于在黑马河落脚了,师傅推荐的宾馆,环境还不错,接着去吃特色了。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青海的羊肉少了南方的膻味,真是大饱口福(炕锅肉)

师傅说藏族地方,人蛇混杂,晚上没事尽量还是不要出门,有时候还有山上狼来光顾。所以吃完饭我们正赶上湖边藏族的篝火晚会。吊爆了。喊个跳舞。我想我开始懂了,这就是青海
  本来还是打算和小伙伴看星星的,不过倒是看到月亮了。

早上6点起的床,叫上我的小伙伴们出发去看日出了。看着初升的太阳从海平面上冉冉升起的时候,心里的小澎湃越来越近了,没有渤海的梦幻;没有黄海的璀璨,没有东海沉稳;也没有南海北海娇艳;一个内陆湖的日出异样的灿烂展现在眼前。
  其实外面是真的很冷。我的牙套都快要掉了、

预知呼出的那一瞬间,即若即离!

掌上明珠算什么。

骑了一把藏族的马,做个终生的留念。

下一站,茶卡盐湖(天空之境)
  从黑马河出发翻越橡皮山,去盐湖。沿途路况不佳,学到了一个新名词“翻浆”。翻浆出现在一些路边手写的牌子上,我开始以为翻浆是道路整修的某个工序,后来逐渐理解翻浆是指路面自然损坏后导致坑坑洼洼的状况。一路上看到道路一直在翻修,包括上月刚刚进行过环湖赛的路上也在翻修,一打听,说青海的土地里面盐碱浓度高,新铺的路维持不了多少时间就要坏。这样一段一段损坏的路况让开车的人很不舒服,刚刚加速就要减速准备过翻浆的地方。 过了橡皮山,旁边是广阔的草原马场,放马人有骑马的,骑摩托的,步行的。黑马河出发二个小时到茶卡镇,人可以走上盐湖,进入白花花的盐的世界。
  话说我是比较像淑女滴,而闺蜜都是大大咧咧的女汉子。听到都要被气的吐血了、

我貌似是不是走光了。

盐湖见证你们的爱情。多伟大。

满眼是白花花的,湖,天空,土地,都是白的。湖边和冬天结冰看上去没有什么不同,踩上去有轻轻的脚印。多走进去一会,盐滩没有那么结实了,稍站几秒,脚就会慢慢往下沉,我们不敢再往前,怕象沼泽地一样沉下去,在盐湖里面变成咸肉就卖不出好价钱了。
  吃过午饭后,行程基本就在车上了。大概有五个多小时一直都是在赶路,因为都是戈壁滩,没什么好风景的,师傅还给我们唱了一曲(卓玛)虽然有点走调,但是睡意全无
师傅知道了会打我的

师傅的座驾露脸了。。。。好和谐

这个湖,师父说是情人湖,为什么呢,是二个湖,一个是咸的,一个是淡水。二湖相连。。。。逆天了

没什么意思。好多的蚊子,小伙伴们可小心了。

终于是走了个天黑。赶紧去师傅定好的宾馆休息了,异站:大柴旦!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10点才出发的。小伙伴们都精神满满的。

阿克塞,是已经进入到甘肃了。一个以哈萨克族为主体民族的少数民族自治县。
  其实,从小以来。我就一直觉得【敦煌】这名字很霸气。一种高不可攀的感觉。后来才知道,“敦煌”的古意其实是盛大的意思。

菇凉,转过来让大爷瞧瞧。

魔鬼城!有什么狮身人像,真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惊叹不已。

沙漠。骆驼张蛮有意思的。好可爱哈

夕阳下,我的影子长不长。

等到八点多,看完了魔鬼城的日落。准备去敦煌闹市转上一转、

回到市区已经是晚上11多了。被暴晒了一天简直累得要死。那里还有什么去夜市的心情和体力啊,
  在敦煌的第二天行程开始了。早上去的莫高窟。下午去了鸣沙山,月牙泉。因为早上去的话没什么意思,就在下午过了最热的高峰期后去才刚刚好啊。

莫高窟壁画是我偷拍的,里面是不让你拍照的,

敦煌的云,一团一团的,云海一样

特产:李广杏。貌似有个李广将军什么的,为了纪念他的,
  杏皮水,超解渴的。

午饭:大盘鸡。才58元。这里很多的新疆大盘鸡。可能是离新疆比较近的缘故的。还不错。份很足。

下午,稍作休息后,去了鸣沙山。门票好贵啊~~~~不过值

撇去悠久厚重的历史不说,抛开辉煌灿烂的文化不谈,仅从个人感受说一说我印象中的敦煌。 敦煌作为茫茫沙漠中的一方绿洲,城市本身非常玲珑精巧,旅游业是其城区的主要支柱产业。配合旅游城市发展,敦煌的城市建设非常值得称赞。 行走在敦煌市内,你完全无法想象周围是茫茫戈壁大漠。干净的空气,整洁的街道,两旁绿荫融融的行道树。城区不大,主要街道只有四条,但每一处都精心规划,大到建筑立面,小到街灯、道面铺砖,汉风唐韵的渗透让每一个细节无不彰显着浓厚的丝路文化。 静静地彳亍在敦煌的大街上,仿佛走进了历史长河,沿街的建筑散发着浓郁的汉唐风格,莲花卷草的装饰图案又体现了敦煌特色。 街灯更是别致,独具特色的设计成了点睛之笔。顺着阳关路一路驶来,高高擎起的飞天莲花灯,清新雅致,灵动飘逸,导引你走进飞天的故乡;鸣山路的驼铃灯,一路通到鸣沙山,让你不经意间浮现大漠空旷,驼铃悦耳的画面。还有,那沙州路上的藻井灯,覆斗式的灯罩,这是来自莫高窟的映像。 一路一灯,一灯一景,不论华灯初上,还是艳阳当空,如此用心讲究的街灯,都是一道充满魅力的风景,让我无比喜悦和欣慰。 稍稍留心脚下,也会被彻底震撼,一块块富有文化个性的人行道铺砖,让你脚步流连间就能感受敦煌那无比博大的文化。 鸣山路上,丰富的古币花纹砖铺设着街面。从先秦至民国,采集了历朝历代的古币纹样,精心雕刻,辅以刻字和莲花砖。举步其间,落生莲花,在欣赏之余更能收获不少。沙州路那丰富的藻井图案,在莫高窟无法一一欣赏,大可以在此细细品味。 纵贯东西的阳关路更是集中展示敦煌悠久历史文化的文明之窗,胜景、传说、物产、人杰等等,整条道路两侧就是一部缩略的敦煌开放史和文明史。 小城市浓缩大文化。敦煌就是这样,每一个细节处理都无不融入文化元素和地域特色,城建风格和历史文脉有机结合。继承历史,又大大提高了整个城市的艺术观赏性,使人徜徉其间,欣赏之余,又收获颇丰,满满自得。
  晨光映照下的敦煌格外魅力,清澈的党河水,细风裙皱;远处的鸣沙山,静寂微醒;党河桥栏昂起的龙首,澎勃地喷涌着水柱,迎接着新的一天到来。
  接着直奔张掖七彩丹霞地貌。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艳丽令人惊叹。古诗云:“高峰壁立老龙蟋,削出芙蓉作画看。”置身其中,美得使人晕眩,堪称“七彩神仙台”,比敦煌,魔鬼城的雅丹地貌面积博大,分布广阔,气势磅礴,场面壮观,形态丰富,造型奇特,色彩艳丽,是中国干旱地区最典型的丹霞地貌,举世罕见。

看看人家这山,好像千层卷啊。

大自然真的是深不可测。最后一站,祁连卓尔山。祁连草原。到祁连已经是下午了。先找了住的地方,在山下的农家院里。
  环境还可以把。对面就是有名的牛心山了。真的是人间仙境!!!

农场主的羊咩咩。

大西北的天气我是真正的领略到了。马上就乌云密布了。哎。真的很遗憾。卓尔山这么著名的景点就让一场大雨扫了我们的兴。留下了些许遗憾、

不过,让我们看到了雨后的彩虹,这是多么的幸运。老天总是给我们一些眷顾。让我们操蛋的心平静下来了。呵呵!!

门源。号称百里油菜花海。很黄很暴力、

哎。哎。哎。我和小伙伴们的大西北之行告一段落了,真心舍不得了,在一起说说笑笑都不想分开了。我们几个小女生很合得来。好聚好散,人总是要分开的不是?
  本人照相技术实在是超烂啊,期间还有很多照片,等后续高人指点后在陆续发上来。我不想把我的身影留在这美不胜收的地方,我害怕会破坏了这大西北的味道。这次行程让我了解了青海。了解了这丝绸古道的生生息息。----------------------这里是大美青海

本篇游记共含6335个文字,2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