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小时的我于湖州

SD绒熙 (杭州) LV.3
2016-05-03 15:02 223/3

我和湖州

4月13日8时41分坐上了去湖州的火车,随着天气的逐渐放晴,心情也变得有些开怀。说起来很有趣,我对湖州有着一些小感情,这要从高中毕业说起,如果不是填报志愿,我甚至不知道有湖州这么一个地方。我在湖州呆了4年,于是当我要进行旅行的时候,下意识的选择了湖州作为开始的地方。

上大学的时候,同学间盛传的一句话:湖州一年刮两阵风,每阵刮6个月。所以我对湖州的印象一直都是,恶劣的天气,落后的经济,早睡的人们和繁多的小吃。因此这趟旅程跟多的像是故地重游。

湖州师范学院

2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这是我第一次做火车去湖州,因为早年湖州并没有通上高铁。新建的高铁站还挺气派,象征性的拍了几张之后,坐上了13路公交车来到了市中心的酒店。湖州有好几个区,南浔区应该是最有名气的,而学校所在的吴兴区应该是湖州最繁华的地方了。几年过去了市中心的路没怎么变,我还是轻车熟路,不同的是,原本低矮的楼房变成了高大的玻璃建筑,狭窄的马路变得宽阔有整洁了不少。更有趣的是山寨的袖珍艾菲尔铁塔让人忍俊不禁,大概宣告着,我湖州历史底蕴虽然丰富但也不乏时尚色彩吧。

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走在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街头,内心是愉悦而且得瑟的的。如果此时此刻有背景音乐,我想大概是波尔卡最合适不过了吧。迈上了2路公交车,我就 开始前往第一个目的地——湖州师范学院。

师院的气质像一个温婉的书生,他没有凌厉的气场,也并非学富五车,他就是安静在那里,默默无闻平静又安详。师院其实就是一所普通的高校,只不过因为那里承载了我的记忆,所以变得与众不同。走在校园的路上,难免会回想起这里挥霍过的青春,那段无忧无虑的日子。

摄影是一个有趣的爱好,因为它改变了你看这个世界的态度。你想要拍到与众不同的作品,你就会从多角度的观察这个世界,爬着,蹲着或者踮着脚。师院还是那个师院,但是我开始安静的端详他,4年前行色匆匆,我从没有仔细的去看过这里。

西校区的展览厅里,正好是毕业设计展。于是抱着前辈的心态走了进去,仔细的看了介绍文字和作品。感受到了那种叫做初心的东西,我想,学生时代的我们都各有想法,最后能坚持下去的人少之又少,所以那些不忘初心和坚持自我的故事总让我们感动。

离开师院之前,去小卖部里买水,结果出人意料的被阿姨认了出来。这就是生命中的小确幸吧,在离开这么久以后,还能被记住总觉得4年没有白混。坐上16路公交车以后,我便前往了太湖之滨。

太湖“马桶圈”

“野坫投荒三四间,渡头齐放打鱼船。”这诗句说的不错,远眺太湖,正有几只渔船作业,传统的造型,总让我觉得是要上演火烧赤壁的节奏。当然我来这里的理由简单又恶俗,因为那个著名的马桶圈——太湖喜来登。虽然他的照片网上比比皆是,但是既然来了,就让我亲自拍一张照片吧。和我有相同想法的游客不在少数,不管使用单反还是DC或者手机,游客们乐此不疲的对着“马桶圈”一通猛拍。而日落以后,精彩的灯光秀拉开帷幕,从梅花到星空,流光溢彩,更加是不能错过。

湖州地标“飞英塔”

第二日,我来到被称为湖州地标的飞英公园。飞英公园因为公园内的飞英塔得名,飞英塔始建于唐代,被誉为湖州三绝之一。而飞英公园内除了飞英塔还有许多古迹,有唐代著名书法家颜真卿编撰《韵海镜源》的韵海楼;建于北宋的墨妙亭;写有“飞英塔”出处的牌楼;有当年苏东坡、张先、陈舜俞、杨绘、李常、刘述等文人达官谈诗品茗的六客堂等。小桥流水和曲折的回廊,也有一种置身于苏州园林的错觉。由于飞英公园坐落于老城区,周围低矮的楼房和这些古迹一起营造出了浓浓的历史氛围,如果喜欢历史的人来到这里,相信可以仔细考究一番。

这短短的2日。我并不像一个传统的游客,去了许多著名的地方。而是像一个当地人一样,走在街上观察这座城市,我觉得这很有趣。湖州确确实实是一个历史名城,因为即使你走在市中心,不经意出也会发现许多古迹,他于杭州其实很像,充满了人文的气息,但是有所不同的是,杭州似乎是斗志昂扬的向着一线城市迈进,而湖州却像一个安度晚年的老人,静静的晒着太阳。旅程的第一站简单但又特别,坐在回程的火车上,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特别的体验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04 14:5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09 10:52

引用 chenab 发表于 2016-05-09 10:52:30 的回复:

回复chenab:嗯,第一次写~没有经验。所以下次一定会详细的写的~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