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西北,我心飞翔......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均费用/2000RMB

青海甘肃大环线,我出发了

去过好多次西宁了,青海湖,一直想去,因为时间的原因,一直没去成。这次利用一周时间走完了最近炒的很火的甘肃青海大环线。想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想像鸟一样飞翔

高原上的蓝宝石!名副其实啊!

Day2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在黑马河看日出,去茶卡盐湖,途经德令哈  ,到达大柴旦  。

因为我们在黑马河那天多云,所以没有看到完整的日出,但是还是非常好看的哦。
黑马河乡  茶卡盐湖
门票:25元(学生票半价)
看完日出后,我们就去了茶卡。那天天气不好有下雨温度也很低,但是心心念念茶卡很久的我们还是决定看看天空之镜的美貌。进去之后,可能因为不是旺季而且天气不好的原因,去的人不是很多,也没有一些游记上写的污染严重。。
出了茶卡之后,太阳渐渐出来了,沿途风景不错,在去大柴旦  的路上我们拍了一些公路照。德令哈  和大柴旦  都地处柴达木盆地  ,沿途有许多戈壁滩的景色。

Tips:在拍公路照的时候务必要时刻沿途车辆,注意安全哦!

第三天的行程主要是游玩雅丹地质公园,并在下午到达敦煌  ,晚上逛了会敦煌  夜市。
敦煌  夜市
晚上我们到了敦煌  夜市,因为有认识的小伙伴在敦煌  ,带着我们逛吃逛吃,让我们深深爱上了敦煌  夜市哈哈哈。夜市里有很多当地特产和小吃,价格也很实惠。或许是因为靠近新疆  的关系,水果也特别甜哦。
ps: 我很喜欢敦煌  的木版画和沙画哦,还是很有特点哒。

沙洲夜市

第四天我们去了莫高窟,鸣沙山和月牙泉。

莫高窟
门票:100元(学生票半价)
Tips:莫高窟购票需要网上提前预约,手机购票可以下载莫高窟的app。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  。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在我看来,莫高窟很值得一去,在参观的过程中时常听到游客们情不自禁的惊叹声,是体味古代中国  艺术绘画思想等各个方面的很好机会。
我们一共在莫高窟待了近四个小时,还参观了莫高窟的陈列馆,被古人高超的技艺深深折服。因为窟内不能拍摄照片,我们只拍摄了莫高窟的外景。我们参观的时候仍属于旺季,所以只能参观8个洞窟,在陈列馆中也有8个一比一仿制的洞窟,还有一些塑像加工的工艺介绍,还是值得去了解了解的。
门票:60元(学生票半价)+骑骆驼100元
下午,我们去了鸣沙山。我们骑了会骆驼,是统一标价100元一个人的,路程是从山下开始到月牙泉为止,虽然比想象中贵很多,但是体验一把还是很爽很值得的。

第五天主要的行程是鸣沙山日出和张掖  丹霞地质公园。

由于前一天傍晚天气变化,我们晚上并没有在沙漠里看到日落和星星,所以我们毅然决然打算再早起一天,一定要看到沙漠里的日出。因此,这一天我们早上六点左右到达鸣沙山,爬了将近一个小时,坐等太阳映照整片沙漠。景色太美,相机无法记录,推荐大家一定要亲身感受这份感动!

Tips:因为前一天天气转变,沙漠依旧很凉爽很舒服。但是建议大家不要正午去沙漠,很容易晒伤。可以傍晚去,直接待到晚上九点十点星星出现为止,再坐车离开。
张掖  丹霞地质公园
门票:40(学生票半价)+20观光车费(必付)
丹霞地貌多数只是红色的,张掖  的这片丹霞地貌是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各种颜色组成,对于没有见过丹霞地貌的人而言,确实值得一去。
各观景台特点:公园内一共有4个观景点,每个景点间有观光大巴接送。个人最喜欢四号观景台,很高远可以看到全貌

晚上我们住宿华毅客栈,老板很热情,搞了篝火晚会。大盘鸡做的不错。锅庄舞一学就会啊!!!

第六天行程是马蹄寺、祁连山  、祁连山  大草原、黑泉水库。因为4月底不是看油菜花时候,所以我们没有在门源  观赏到油菜花。

马蹄寺
门票:36元(学生票半价)
马蹄寺坐落于祁连山  上,传说是有天马到此饮水,才修建了此寺,拥有着非常美丽的自然风光。里面的景点有类似于莫高窟的佛像,有和拉鸡山相同的金幡。其中最主要的景点是三十三天石窟,是在山体凿成的石窟中手脚并用地攀爬,里面的佛像大多都已不复存在,攀爬的过程很累也觉得腿短真的很辛苦,但是石窟中的建筑构造让我十分敬佩。我们去的时候人少,感觉人多的话肯定需要排队,因为过道是只有一人通行的宽度。
其他的景点,没有很大的观赏价值,马蹄寺里面很大,如果步行参观所有景点需要一天左右的时间。
马蹄寺三十三天石窟  祁连山  大草原
4月底大草原的草都是枯黄的,比不上七八月的景色。一路上都有藏民打造的护栏,建议去没有护栏的地方拍照,要不然觉得破坏了草地并不是很好。祁连山草原  在翻越祁连山  的过程中,我们经过了黑泉水库,是西宁  市饮用水的重要来源

在这我不得不推荐下我们的包车师傅,刘师傅15293609032,为了我们能把裤子都给了,哈哈。美好的回忆啊!

最后一天西宁,此次行程圆满结束,感谢你们耐心的预览,希望能为后去的友友提供参考和帮助。

第一天我们的行程是从西宁  出发,游览了塔尔寺、拉鸡山、倒淌河和青海湖  。
塔尔寺
门票:40元(学生票半价)
早上,我们7点出发前往塔尔寺,塔尔寺还是很美很神圣的,非常值得一去。塔尔寺的宗教地位很高,属于前藏,而布达拉宫才属于后藏。塔尔寺是格鲁派(黄教)的创始人宗喀巴的诞生地。
拉鸡山
去过塔尔寺之后,我们乘车翻越了拉鸡山,沿途美景无数,尤其是到了山顶更是到处是金幡,非常惊艳。
日月山
翻越了拉鸡山到了日月山,司机师傅说现在的日月山没啥意思,建议我们去门口拍拍照片即可。
 倒淌河
门票40元(不能学生票半价)
经过日月山之后,我们来到的倒淌河。倒淌河因文成 公主而闻名,但是我个人觉得景点气息较重,整体内容较为单一,里面也非常小,所以不是很推荐。
倒淌河  青海湖
门票:30元
下午的时候我们来到了青海湖  ,因为天气非常好,所以真的特别好看!!!我们没有去151基地,因为司机师傅说门票太贵也没有必要,所以就由师傅推荐去了青海湖  沿途的私人景点。(因为青海湖  沿途全被当地居民分割占领了,每家都有一块区域,进去是要收钱的,但是价格会比较低,风景都是青海湖  ,所以大同小异。)
青海湖边玩耍了好久之后,我们就在黑马河住下了,等待第二天的日出。黑马河有很多蒙古包,推荐大家在天气不是很冷的时候可以居住,因为晚上会有多似银河般的星星。(因为昼夜温差很大,我们觉得看日落时就很冷了,决定还是住了青旅,但是青旅在凌晨的时候,到屋顶也是可以看到一些的)

本篇游记共含2669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3 16:28

引用 cheryl 发表于 2016-05-03 16:28:05 的回复:

回复cheryl:我也不会,第一次。谢谢观赏!

2016-05-03 16:46

包车司机师傅人很好,开朗活波,手法熟练,别克gl8商务车干净整洁舒适,
谢谢陪伴。下次还来,刘师傅  电话15293609032

2016-05-03 16:56
正在参与照片PK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9 19:51

引用 咏雪儿xy 发表于 2016-05-09 19:51:36 的回复:

回复咏雪儿xy:哈哈,我在张掖。要过来的话联系我。我带你玩!

2016-05-09 22:21

准备这个星期天从重庆飞西宁,然后觉得你们这个行程很不错,两个人自由行,能给建议吗?

2016-05-17 17:07

引用 Hey girl ゅ 发表于 2016-05-17 17:07:01 的回复:

回复Hey girl ゅ:我推荐你个车队师傅你看看,wx13919757616  绝对服务贴心,我们就是他们搞得,或许他也能帮到你。

2016-05-18 00:10

引用 西北小飞侠 发表于 2016-05-18 00:10:19 的回复:

回复西北小飞侠:13919755616

2016-05-21 00:10

回复Hey girl ゅ:急忙电话还写错了,13919755616

2016-05-21 14:57

oK

2016-05-23 07:31

引用 于振涛 发表于 2016-05-23 07:31:47 的回复:

oK

回复于振涛:游大西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