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前,赴一场与春的约会

• 出发时间/2016-05-01

童话树屋,与大自然来次亲密接触

京郊一个能圆梦的最佳之处,每一栋树屋都隐藏在树梢之间,与花鸟为邻,与水天相伴。承接着不同色彩的童话故事,挖掘孩子们和大朋友对于童话的无限天赋。

树屋隐藏在北京密云县不老屯镇云峰山景区内,透过隐秘的山谷,你可以看到密云水库神秘的一面。这里静谧而美好,干净的空气让这里的星空格外清澈。

这里的树屋一宿难求,一年中,只从4月1日开始可以预订,到深冬12月份就闭门谢客了。

立夏前,赴一场与春的约会

五一劳动节小长假第一天,我们一大早就奔赴于云峰山的路上。庆幸的是,竟然没堵车。我们经过2个小时的辗转,终于来到云峰山景区,来到心心念念童话般景区:童话树屋。
一进门购票时,就被萌呆呆的熊宝贝吸引了,我们这一行4人,各种的拍照摆POSE。
这么好的天气,这么轻松的环境,难怪大家心情ber好!

绕过萌呆的大熊,进入景区。这时你可以选择两种方法进山。
第一种:摆渡车。票价6元,不分学生票成人票。大概5分钟左右到达童话树屋平台。
第二种:自行爬山上去,行程700米,坡度大概45°
事实证明,自行爬山上去差点累成狗啊!!!景区工作人员说这只是一条斜坡45°加700米的坡,但经验之谈,我们4个都觉得不止700米这么短。而且上去的路,一路都是斜坡,没有可休息的地方,没有遮阴的树。几近崩溃的时候,终于看到了“童话树屋”的标志牌。我觉得 ,我们至少爬了20多分钟,到平台的时候,头晕目眩,感觉身上的赘肉都消耗掉了 。
想挑战或者身体素质极好的蜂友们,可以步行去爬爬看。

爬到平台后,就会看到正对面有个木制的小房子,里面是小卖店,主要贩卖一堆和薰衣草有关的小礼品。比如薰衣草精油、薰衣草手工皂、薰衣草枕头等等,还算别致、清新。

小卖店外的草坪上,洗手池吸引了我的注意。水龙头的开关好卡哇伊,这也体现了树屋主人的用心和童心。
这里还贩卖薰衣草冰淇淋,10元1个,大小跟麦当劳的圆筒差不多,个人感觉,口味偏甜。

别致超胜庵,禅房花木深

小卖店的左手边上去就是超胜庵,里面有2个尼姑子,一个算是主持,给大家讲讲佛法,一个就是杂工了,对超胜庵进行打扫和管理。
童话树屋据说是个台湾人开发的,这里的尼姑听着口音也是台湾范er,随便跟主持聊聊,亲切、随和、平静,与这禅院的风格融为一体,焕然天成。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万籁此俱寂,但余钟磬音。

古代诗人早就把这寺院描述的很详尽了。

穿过禅院的袅袅炊烟,绕到后山,就要登山啦。
从普门桥上去,大概经过20多分钟左右,到达第一个景点,观音洞。
随后,还有大元宝山、大张角亭,拐回禅院的路上,还会遇到范承勋古道。全程大概1个多小时就都能玩遍。
山路都有小黑板的指路牌,童心泛滥。一路上,看到有大朋友带着孩子一起来爬山的,还有狗狗。

从禅院下来后,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座“茗园”餐厅。一大片的草坪、一个大水车、四、五顶凉棚,一个大禅院。

孩子们在草地上奔跑。
大朋友们在凉棚外聊天、喝茶。
草坪上的小兔子、水龙头上的雕刻,潺潺流水声的大水车。。。

我们点的是吉祥四人餐(286元)。一共是4个热菜,2个凉菜,4碗米饭,1盆汤。
个人觉得,拍照片放上来的菜还是比较好吃的,没拍的。。。。呃,你们懂的。
这里的菜都是自产自销的,没有农药,没有催熟剂。确实都很新鲜,就是做法有点糟蹋了菜本身的香味,调料有点放多了,而且都偏甜,不是我的菜,哈哈。
对于纯素斋来说,286人民币的价格, 并不便宜了。

套餐里,梅菜扣肉、菠萝古老肉,都是用豆腐做的。其他的菜四季鲜蔬,是用黄瓜、甜玉米、彩椒加淀粉炒的。
凉菜里,芸豆还是很好吃的,不错,可惜小伙伴们吃的太快,没来得及拍照。真的有点孔乙己酒家的茴香豆的意境。

茗园餐厅的就餐环境还是不错的,屋里凉快、干净、服务员也比较积极。不是饭点时,上菜还是很快的。

童话树屋,一宿难求

吃完饭后,我们俏摸的溜进了住宿区域——东禅院。

童话树屋分三大块的住宿可供选择。
第一:东禅院的格调从外面看,都是木质结构的,基本只有双人标准间和大床房这两种房型。价格平时基本在600-800/晚左右,节假日会更高。
屋内配套的设施有电脑桌、热水壶、洗浴用品等。房间大概有20平左右。
第二:东净院。条件设施和东禅院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东净院紧挨超胜庵。
第三:童话树屋。这个是最重点最劲爆的住宿环境了。这里有很多种风格的树屋,根据位置不同,大小不同,配套不同,价格也随之不同,便宜的2000多块,贵的也有近万元的了。节假日童话树屋住宿区域不对外开放,也只能看看外观了,有点小失望。勉为其难参观了下住宿童话树屋的业主的车,哇塞,糙眼一望,基本最差的代步工具是Q5,还有保时捷、法拉利。。。

小Tip

1、云峰山景区门票35元,对学生票管理相当松,只要您别太显岁数大,而且又有合理的学生证,直接购买学生票不费吹灰之力,一人17.5
2、住宿的旅客可以直接开车进山,直达童话树屋停车场。不住宿只参观的游客,车只能停在景区大门外的停车场上。所以一定要购买6元的摆渡车票,最好别自己爬上爬下,省时无所谓,最重要的是省力。
3、如果想留宿童话树屋,一定提前至少3个月订房,凭预订短信和预付款住宿。如果又带孩子又带宠物的大朋友们,也可以选择在山下不远的农家院留宿,第二天上山。农家院环境也不错,床干净,价格不贵,双人间平时价格在100--150左右,节假日在200左右,早餐10元一位。价格还算公道。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3 20:27

引用 jeanne 发表于 2016-05-03 20:27:39 的回复:

回复jeanne:哈哈,这评价不错。去完了童话树屋我也很美,现在的人,基本都是工作的时间,很少有自己的休息时间了。多去玩玩,放松心情,也不错哟

2016-05-04 08:26

引用 李一赖1110 的图片:

好漂亮的地方啊

2016-05-06 12:04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5-06 12:04:27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哈哈谢谢  确实很美啊  休闲好地方 而且空气很好 欢迎有机会来北京玩

2016-05-08 10:0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9 09:52

引用 橡木桌子 发表于 2016-05-09 09:52:49 的回复:

回复橡木桌子:嘿嘿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有不懂的地方 咱们可以互相切磋 O(∩_∩)O哈哈~

2016-05-09 11:09

2016-05-25 08:50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5-25 08:5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