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京都,奈良,神户,姬路9天自由行游记——日本国宝姬路城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22

作为在蚂蜂窝写的第一篇游记,鬼使神差的让我选择了姬路城,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说是游记,其实不过是给自己一个记录自己生命的借口而已!姬路城并不是我到关西地区游览的第一个景点,但是我对姬路城的印象每每回想,总是鲜明而激动!
    我和刘先生住在大阪,当初选择酒店时的初衷是要找一个交通方便,地理位置优越的地点(稍后将在旅行中如何选择旅店时具体介绍),早晨早早起床,做JR一路经过大阪站,神户站,终于在2个小时40分钟之后到达了兵库县的姬路城。日本人毫不掩饰对姬路城的赞美,这里也是日本第一个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地方,在入城的门口,你会看见一个很明显的中文牌匾,写着规整的“国宝姬路城”。
    在这里奉劝一句,大家既然选择来这里感受历史,感受文化,就请放慢脚步,认真审视这座千年古城,早上8点30出发,经过JR普通列车每站必停的煎熬(稍后会介绍如何在日本做火车),终于在11点多到达JR姬路站。
    宝宝们,现在开始要注意了,千万不要着急出站哦,在出站口面向姬路城方向左手边有一个旅游咨询中心,这里有姬路城纪念章和简体中文导游图!接着出站赶往姬路城,可以选择坐大巴,我们选择步行,顺便浏览沿路风光和感受异国风情。
    到达姬路城也不要着急进去,好好看看周边景色,姬路城门票成人是1000日元,就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就可以,尽情感受自动化的乐趣,售票机旁边有自动冰激凌机,千万不要错过抹茶冰激凌,160日元一个!有多好吃我就不说了,你自己去品尝吧!
    拿着你的门票进城吧,慢慢浏览,拍拍照,看看景,在进入大天守阁之前,你会以为自己穿越回了中国唐代!进入大天守阁需要脱鞋参观,所以早晨你出来之前请检查自己的袜子,呵呵!当你赤脚踩在木质的地板上是,会有一种很微妙的感觉,仿佛自己曾经生活在这雄伟的大天守阁里,或坐或卧,或低声吟唱或放目远眺……除了东西大柱之外,有一处武士夹层,你可以去找找看 哦!
    从大天守阁出来,不要着急,训着一条右手边的小路,你可以来到百间回廊和梳妆橹,这里讲述的是一段轰轰烈烈但不是喜剧结局的故事,我就不剧透了,这里的风景简直堪称完美,从玄窗望出去,是美丽的白鹭飞翔(姬路城又叫白路城,因为是姬路城是白色的瓦片,远眺好像白鹭在飞翔)。
     其实无论用多么优美华丽的文字,都不能代替自己真实的感受。
     最后,关于旅游纪念品,我觉得姬路城最完美的是纪念币刻字,当然也是自动的投币,自己购买,多种样式可选,530日元,千万不要错过这个体验的机会哦!
     返回时是不是饿了,在路边偶遇一个切面馆,看好哦,是切面馆哦,天妇罗面既好吃又好看,切记坐在吧台附近,可以看到大叔认真做切面的样子!
     在姬路城请安排一天的游览时间,慢慢感受历史,感受历史给我们留下的财富!姬路城是全人类的财富!

引用 超级大猫猫小七 的文字:

作为在蚂蚁窝写的第一篇游记

楼主 蚂蜂窝。。。。

2016-05-03 15:55

引用 超级大猫猫小七 的图片:

啊 这是什么啊

2016-05-03 15:5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3 15:55:51 的回复:

楼主 蚂蜂窝。。。。

回复耳背de阿怂:真的也,一直以为是蚂蚁窝 ,哈哈哈哈

2016-05-03 17: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3 15:56:34 的回复:

啊 这是什么啊

回复耳背de阿怂:你猜猜,仔细看图你能看出来

2016-05-03 17:28

关于把蚂蜂窝写成蚂蚁窝的我,我自己都感觉到醉了,呵呵!不过下次我会注意!大家多担待吧,原谅我这个脑子短路的脑容量内存不足的人!

2016-05-03 17:30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3 18:1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03 18:2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9 20:52

引用 dingding 发表于 2016-05-09 20:52:22 的回复:

回复dingding:好的好的,谢谢!

2016-05-09 21:2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