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4天3晚芽庄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邂逅!

Molika (宁波) LV.2
2016-05-03 15:48 1412/3
  • 出发时间/2016-04-28

关于花费

1、团费:7138CNY/2人(含签证)
2、其他花销:200USD(200USD约兑换了440万VND,含餐费、购物)
                       900CNY(自由行游玩费用)
3、总计:人均4700CNY
3、备注:强烈建议出发前下载 iMoney APP,随时可自己进行货币换算,很方便!!!
                越南当地通用越南盾(VND),建议先在中国银行兑换美金后直接带过去,当地机场和酒店均可兑换本地币;人民币也可适当携带,如   果自由行考虑当地导游报团玩,是可以用人民币的;另外再带一张有银联、VISA标志的信用卡即可,以备不时之需。不想带太多现金的话,也可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国外取现是免手续费的,看个人需要吧,我是觉得单独办卡麻烦。
                会砍价的话,一定要和当地小贩砍价!!!
                另外,个人建议买手信的话还是去当地超市买,酒店附近基本都有,当地导游也会卖手信,价格肯定略贵,图方便的话也可以考虑。

关于美食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旅行最大的乐趣当然是品尝各地的local food啦!无奈这次行程颇紧,只在酒店附近几条街转了转,吃了点当地小吃。总的来说,越南口味偏清淡,除海鲜外,肉类基本鸡肉为主,再有就是青菜、水果。因为我们两人都不爱吃海鲜,所以我们在越南基本都是吃当地小吃为主:
1、强烈推荐越南米粉!!!我基本每天都来一碗,清新爽口,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放辣椒。
2、春卷,肉卷和素菜卷都不错,外酥里嫩。
3、法棍,推车和饭店都有卖,包上一些火腿青菜之类的,面包外面脆脆的。
4、滴漏咖啡,这个是我去越南最喜欢的,没有之一!!每天行程结束,找个当地小吧坐着,来一个滴漏,静静发呆或者看看行人、海滩,真的不要太惬意!!!
5、喜欢热带水果,尤其是喜欢榴莲的筒子们,到了越南一定要吃!芒果、莲雾、红心火龙果、红柚、菠萝神马的都还不错。

关于行程

day1:2016年4月28日 19:25-22:05   宁波/芽庄   VJ5307
day2:4月29日  芽庄游览(360度SKY LIGHT HAVANA顶楼早茶-芽庄大教堂-龙山寺-天依女神庙-五指岩)
day3:4月30日  自由行
day4:5月1日   13:45-18:25   芽庄/宁波    VJ5306

第一天:出发

和老公从认识以来,长长短短、远远近近,也去过一些地方,但从去年结婚后,就一直想要走粗国门瞧一瞧,尤其是东南亚国家,距离近、消费也差不多,前面有一搭没一搭的也看过很多地方,日本韩国、新马泰、柬埔寨神马的也都考虑过,到去年年底的时候开始看到芽庄,带点法式的悠闲小岛一下子吸引了我,虽然去到之后是否法式见仁见智,但确实是度假休闲的小去处吧,以后有机会还考虑去岘港美奈走一走。
      我们大概是提前一周左右报团的,基本也没啥准备,就找朋友报了团、拍照、交钱,就粗门了。交给旅行团的好处就是省心,但是如果有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的话,个人还是蛮喜欢自由行哒~!
      旅行小贴士:越南插座和国内一样,通用;我们住的当四酒店,近海边,环境卫生均不错,也有提供免费洗漱用品,但是个人建议自带,反正那边热,带的衣物都不占地方,所以我们还自带了床单被套,感觉棒棒哒!另外那边太阳毒辣,要带上防晒和晒后修护,免晒伤。双飞人是不能带的哦!如果没有急事处理,个人不建议买电话卡,租个WiFi或者马蜂窝1元/天的体验卡都是很不错哒~
      虽然是晚上7点多的灰机,我们四点多就到机场找领队集合了,需要把护照拿给领队一起办理登机和出境手续,还算顺畅吧,时间也够用,就是灰机延误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到达越南已经快12点了。到达越南落地后,需要拿着护照和导游给的一张贴上照片的纸,再加一张照片自己过关,越南海关很贼,基本都会问你要10块小费才让你过关。。。。。。回来的时候我是没给的。过关的时候海关会直接把你的护照拿走,统一去办理落地签,等回国的时候会由导游再统一发回。过完关拿好行李,出来就跟着当地导游到酒店安顿了。

第二天:芽庄游览

4月底的芽庄已经开始热了,不过当地导游说这都不算事儿,六七月才是最热的时候。一早醒来,酒店吃完早餐,等导游过来上车就开始正式的芽庄之旅了!
    第一站:360度SKY LIGHT HAVANA顶楼早茶,其实这个节目按行程应该是下午茶,估计是导游怕下午太热了,所以早上直接就带我们过去了,顶楼看看风景还是不错的,基本可以将整个芽庄的景色尽收眼底,所谓的下午茶早茶也就是免费引用券啦,可乐、水、咖啡神马的任选一种,喜欢拍照的筒子会比较喜欢,上面还是可以摆拍一些bigger比较高的照片的。
   第二站:芽庄大教堂,比较小,就走走看看。。。
   第三站:龙山寺,去的时候寺庙内部在修缮,所以只是外围走走,看了睡佛和立佛,感觉和中国的寺庙还是没得比,权当开阔眼界吧~值得注意的是上寺庙的时候,会有很多当地女子点好香递给你,切记不要拿,虽然她们一直说free,等上完香你就只能等着被宰了。。。
  第四站:天依女神庙,4月29日正好是当地族人的活动,所以女神庙比较热闹,有表演、还有各种祭祀活动,这个神庙外围比较接近柬埔寨的风格,还是比较有特色的。
  神庙回来后去用了团餐,9人一桌,团餐你们懂的,简单能凑合;后面导游还去了沉香店,我们一拨人就是进去晃悠了一圈马上出来了,这个东西见仁见智,我们团的人貌似都不大感兴趣 ,导游也木有办法。。。
  第五站:五指岩,这个是海边的一个景点,比较有特色的岩石,另外还有美女乐器表演,先在室内看表演,然后可以去岩石那边照相,带单反的宝宝要注意,当时就看到一个妹纸直接把据说最好的镜头砸地上了!!!不想下去转悠的可以到旁边的小店喝杯滴漏咖啡,我们当时在岩石那边玩玩拍拍,上去就集合了,所以景点的滴漏我是木有喝到滴,小遗憾~~~只能安慰自己景点的味道估计不如我后面local店里喝的美味了~~哈哈哈~~~
   游完五指岩就结束当天旅行了,大概不到三点钟的样子,很多团友回酒店休息了,我和老公决定再自己逛逛,我们找了家local people很多的小店坐下,要了咖啡和小吃,开始发呆~店里的帅哥美女服务态度都很好,比较尴尬的是这里英语不通用,还好他们已经会一丁点中文了,汉语的威力真是无穷大,哈哈~~~坐到五点钟的样子,我们觉得去对面的海滩再走走,然后就是两人自嗨模式开启!!!

第三天:自由行

自由行这天本来打算是自己走走,后面老公说难得来一次,还是去岛上看看,于是就找地陪报了珊瑚岛-蚕岛两岛游,一人400CNY,后面想想也是挺坑爹的,不过也是图省事,来回也是快艇(P.S 不管报团还是自由行一定弄清楚是快艇还是小船,小船是比较坑的,尤其是对于晕船的宝宝来说)
    珊瑚岛很小,尤其4月30日当天是越南的解放节,相当于咱们的十一,所以当天人比较多,还好我们提前一小时粗发,珊瑚岛上啥都木有,都是要另外交钱消费的项目,玻璃船 50CNY/人,坐船出去看珊瑚和海底生物,有小盆友的可以看看,我们当时也去了,没啥感觉;还有200CNY/人的潜水,要拍照的话再加50CNY。这个岛比较让人气愤的是,前面人少的时候躺椅是免费的,后面人越来越多,躺椅居然就开始收费了!!!
   蚕岛得名就是因为这个岛从外看像个蚕宝宝,岛上水上项目很多:滑翔伞、摩托艇、香蕉船、海底漫步啥的,还有表演、水果和自助午餐,算是配套比较完善的一个岛,海水清澈,后面返程去机场的路上看到另外一个白沙滩海岛,立刻觉得被秒杀了,不过外围看是还在筹建开发中。我们吃完自助午餐后就换了泳衣奔向大海了,躺椅上晒晒、聊聊天,舒适惬意的一下午就过去了。。。

第四天:返程

四天三晚的旅程其实也就是在芽庄呆了整整2天而已,个人觉得有机会还是安排3天待在芽庄比较好,所以有些小遗憾吧~~~
   当天下午1点多的航班,早上8点多就退房粗发了,在当地的乳胶店呆了超过2个小时,再次让我对我大中国人民的购买力表示震惊!!!我真的非常怀疑那家乳胶店就是同胞开的,因为里面销售和服务人员清一色全是中国人!我和老公犹豫了下,还是没有买,同行的老奶奶还笑呵呵问我咋不买了当嫁妆,我说我都结婚了,她表示很错愕,呵呵~看来我还木有完全融入人妇的角色啊
   机场办理登机的时候也是乌龙了一下,不知道是系统问题还是咋滴,办理登记手续的MM们动作那叫一个慢,本来绰绰有余的时间硬是活生生被耽搁到边缘才弄好,BTW,机场YUN餐厅的米线还阔以。。。
   吃完米线就开始过关登机了,安检程序很敷衍,老公说还没国内坐汽车查的严,哈哈哈~~~然后就带着些许不舍踏上归国的旅程了。。。。。。

后记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我想以最近一直很火的许巍歌词来结束我的第一篇游记,世界那么大,值得我们去看一看!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3 16:28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3 18:1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