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西峰林徒步一天休闲自助游~~

泡泡 LV.8
2016-05-03 15:48 2463/5

广东的春天特别短,夏天来的得特别快~~趁着天还没有完全热起来~~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徒步~~~英西峰林徒步
四个人,自驾佛山出发,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我们走的是短线,从黄花公园出发,经黄花公园的小赵州桥,到永丰祖庙,到和顺穿山岩,到观音谷为止
早上10:30左右,到达目的地,把车停在黄花小镇游客接待中心,往回走过了一个桥的左边就是黄花公园,我们是10::4分开始,先从黄花公园出发,顺着黄花公园隔壁的小路拐右边,一下就视野开阔了,田野和远处很秀气的山~走不到200米,就能看到小赵州桥,走过小赵州桥,沿着路往前走一点,就是永丰祖庙了~过了永丰祖庙,沿着乡间小路一直往前走(只有一条路),到了一个分叉口,我们选择了跟着绿道走,沿路看到了骆驼山,野桃花,茶园~~水塘~沿途人烟稀少,偶见一两个农家人,更多的是见到在田间的牛、羊,满田路走的鸡、鸭、鹅、懒洋洋在晒太阳的狗~静谧的环境,飘进鼻子里的是青草泥土的芬芳~我们越过一个小村落,走过一条两边满是水杉的小路,在一个依山傍水的草地午餐~~(后来发现隔壁就是一个很大的葡萄园)~~、
午餐休整后,我们继续往和顺穿山岩前进~沿着葡萄园拐进一条沙石路,一下就走进了群山之用~没有人,只有我们四人的脚步声和风吹过芦苇沙沙的声音~~偶遇见几队外国的朋友在攀岩,走了大概快1个小时左右,听见哗啦啦的水声,我们就知道穿山岩到了~穿山岩算是一个很奇特的景色,不过里面的环境由于没有好好保护,好多垃圾~~穿过岩洞,就看到了好几家人家开的士多~~休整,吃了一碗豆腐花~~慢悠悠的往最后一个地方走去——观音谷,从岩洞出来也是一条路直走,两边就是人家、水塘,还有途中看到一颗好大好大好大的数~~树根盘错很古老~仿佛不是这个时代的,走到村路的尽头,就是一条大路,往左边转,继续沿路走~~大概30分钟左右,就到了观音谷~观音谷也是在群山当中,就是一个大大的山头,独立的,像在打坐的观音~当然,四人中只有我能意想到出来~~从观音谷出来后,我们大概也懒得再走了,就随手拦了一个三轮摩托车,5块一人,回到停车的地方,打道回府~~今次连路桥费,油费,食物等等,人均90左右~~

本篇游记共含895个文字,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03 19:2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泡泡 的图片:

是在攀岩吗?

2016-05-06 12:03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5-06 12:03:18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是啊,有好几队人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09 11:02

4月刚去过,看楼主照片,好多地方拍摄角度都几乎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