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连五一旅行游记

李月半 (北京) LV.4
2016-05-03 15:52 2932/9
  • 出发时间/2016-04-28

第一次飞行~~准备上天咯~~

4.28三大只到航站楼候机啦~~早上六点一刻的飞机着实让人有点吃不消。。但是我们的心早已飞到此次行程的终点:大连,啦~~~~~~2333333

第一次上天,有点小兴奋小紧张,胡大瑜童鞋居然毛事而没有,伐嗨森

闲逛青泥洼,偶遇小火车

接机到宾馆之后,打车到青泥洼开始瞎逛然后发现了大连萌萌哒的小电车,感觉有情深深雨蒙蒙的赶脚。

有这样的

有这样的。。

you'zhe'yang

还有这样的。

里面是这样的,当地人习以为常的车,在我们看来却是文艺范儿十足。

糯米香的小吃~赞赞赞~~

看到蚂蜂窝的网友推荐的一家小吃店,棒棒哒,红豆粥香甜软糯,入口如丝般顺滑,什锦馅的炸元宵嚼劲十足,甜度刚刚好,搭配红豆粥的不二之选,弥补了红豆粥的甜度,绝配!!掉渣豆包就不多说了,一般吧,可以当饭吃了,作为下午茶有点过于抗饿了。。不做推荐,不过有一款甜品是图中没有的,叫抹茶什么的。。名字忘记了,感觉像驴打滚沾了一层抹茶面,入口先苦后甜,从口腔深处渐渐传来抹茶的香气,还是不错的。

日月明小渔村

小胡同学的朋友推荐的一家店,本来以为真的是个渔村。。到了之后才发现居然是个饭店可能因为地处辽师附近,价格还算是亲民,从辽师地铁站下车之后,到达辽师大门继续往前走,一座木制小楼映入眼帘,就到达晚饭的所在地啦~~~

两只赤贝(不确定叫啥)一斤皮皮虾,三只鲍鱼,一锅蒸各种杂七杂八。。价格180左右,三个人吃足够,也可能是因为之前在糯米香吃了不少的原因=。=反正炒菜啥的价格也是不贵的。。而且处理的很干净。当然那一锅里的贝壳啥的,难免吃出沙子。。仨人吃,只有我挑的有沙子,这运气也是没谁了。。

某贝特写。他们说是生吃。是不是就是刺身。。。

葱油的鲍鱼特写。。这油光锃亮的,味道也是没谁了。。最后的葱油汁都被大锅里的贝壳们和皮皮虾们粘完了。。正面特写有点污。。就不上照片了。不过真的很像。。不要问我像什么,懂了就好

巴拉巴巴巴~~大块头登场~~大蒸锅特写,这一锅30,感觉好满足。。

夜游星海

大连的换成观光车涨价了,从10块涨到了20,1小时一趟车也是不合适。。滴滴和优步成了出行的主要手段,也是不贵的,对于我们这些学生而言价格合理完全可以接受,而且大连当地人也是热情好客,平易近人的,司机师傅会推荐当地人经常去的店以及一些老字号,给人非常亲切的感觉,初来乍到,还是打车观光比较好。

星海广场和星海公园连在一起了,从星海公园溜到星海广场大概玩儿了两个小时左右,途中可以看到很多游乐设施,跨海大桥,圣亚海洋公园,还有个游艇俱乐部,星海广场有一个大的星海游乐场还有一个大的建筑,像一个滑板场一样上去不好下来。。小胡同学和佳环同学就被困在上面了哦~~

跨海大桥的夜景还是真的不错的,不过想去桥上拍照的话就想多了,因为这个桥好长啊。。坐车都要好长时间才能走完,桥上也不能停车。。

32cm的冰激凌。。不好吃。。但是出来玩了嘛~~就要有气氛撒。。白天商贩会卖到10块到20.。。我们晚上路过花了5块~~~大家看着来吧~~

在大滑板场上面拍的星海游乐场~~晚上的灯光还是很美的~~~

这个好像是大连最贵最豪华的城堡酒店,在远处看也是一道风景啊~~不过只可远观啊,土豪们随意哦~~

大连方城堡酒店近景~~~~~

进入Day2

美丽的老虎滩有个传说,传说从前这里很荒凉,山上有老虎,也有人说靠海的山洞叫老虎洞,每到夜半涨潮时,海浪袭来,会发出虎啸要一样的回声。也有人说这山上经常有一只猛虎下山伤人畜,有一天,龙王的女儿在山坡上采花,被恶虎叼跑,有一叫石槽的青年听到救命声,挥剑追赶,迫使恶虎丢下龙女逃跑。为了报答石槽救命之恩,龙女便与他结为夫妇。石槽心想,恶虎不除,百姓一天不得安宁,于是婚后第一天便要上山除虎。龙女告诉他,这恶虎是天上的黑虎星下凡,只有用龙宫里的宝剑,才能制服它。龙女回宫借宝剑。不料,在龙女离开当天,恶虎又下山伤人,石槽等不及宝剑,便与恶虎搏斗,挥剑砍掉飞虎牙,落到海里,成了虎牙礁;又一把拽住老虎尾巴,甩到旅顺港湾,成了老虎尾;最后砍去半个虎头成了半拉山;虎身瘫在海边,成了虎滩。石槽伤累而死,变成礁石。龙女借剑回来,见其丈夫已死,痛不欲生,卧在夫身边,化成了美人礁。带女盆友的小伙子们或者想装个X的盆友们可以看一下哦~~~学生证半价比黄牛便宜多了哦~~另外里面有两场表演,时间卡的好可以一上午看完,不然的话只能上午看一场下午看一场了哦~~鸟语林去了就不能回到景区了哦~~注意好路线,才能给女盆友可靠地感觉哦~~~

晚上去了当地人推荐的一家餐厅,欣欣餐厅,是大连的一家老字号,里面大多是当地人吃,价格便宜,菜量大,还有很多只在报菜名里听过的菜,味道也是特别棒,推荐!!尤其推荐!!!锅!包!肉!!!!!!

晚上打车去转夜市,但是司机师傅告诉我们大连的夜市都被取缔了。。没地方去吃大排档。。只能随便转转了,在俄罗斯风情街里有一座教堂吧应该是,看起来很有感觉~~还有卖特色烟的啥的。不过是假的。。可以看但是不推荐买哦~~~

进入Day3

大连的海之韵公园是可以看到大太阳从海里升起的地方。。不过司机师傅告诉我们。。那种大太阳从海里喷薄而出的感觉只有诗人作家才能看的到。。。凌晨4点起的我们果然没有看到。。海上的海雾和云阻止了我们看到日出。。伐海森

尽管凌晨4点就起了,但并不能阻止我们的热情。。

发疯的二环

and发疯的二胡。。

从海之韵打车到了网友推荐的不二心包子店,推荐他家的蟹粉什么包,要甜咸的,嘶嘶嘶,真的是可以吃出小当家BGM的包子~~啧啧啧~赞一个!

巴拉巴巴巴~~~吃出BGM的蟹粉什么包登场~~~~

赶上了五一假的第一天。。人超多都没法照相了。。不过去了之后发现圣亚和老虎滩取一个就好,两个地方的表演都差不多,两个都看的话回想我们一样有点小失落,倒不如腾出一天去趟金石滩发现王国。。

可爱的小九

然后抽了空去边上的傅家庄海水浴场躺了一会,因为五一根本下不了海。。冷的一匹。。。

下午在小胡同学的朋友带领下,吃了一顿重庆火锅,一般吧不做推荐,名字忘了,在高新区万达。

接下来是个重头戏,我们为了弥补不能下海的遗憾,去了温泉,大连有个成园温泉山庄,夜场票可以从下午5点到第二天早上9点!!可以不住宾馆,找个地方寄存然后进去玩,玩累了就在那儿睡,提前准备好水和食物哦~~我们就是没有提前准备,才回宾馆了。。成园温泉分成三期,不过一期二期好像是在一起的,集温泉,泳池,汗蒸房,水上乐园与一体,非常值得一去,可惜没有留下照片。。里面装修的非常棒,在北京没去过大型水上乐园的我们,彻底颠覆了我们对温泉的看法。。

第四天准备回家咯~~~

早上十点起床,准备考虑今天要吃什么。想起宾馆楼下有一家叫麻蒲的韩式烤肉店,就去吃了,结果发现,这家店是我们此次旅行的意外发现!!!!不仅服务态度好,菜品好吃,价格合理,还有丰富的赠品!!!!他家送的土豆泥不能再赞~~~

吃完饭收拾东西走人!!!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3 18:27

引用 京城小顽主 发表于 2016-05-03 18:27:01 的回复:

回复京城小顽主:手机呀~

2016-05-03 18:41

笑死我了~真的太好玩了!

2016-05-03 20:50

你们住的是锦江之星友好路店么?

2016-05-05 22:45

引用 陈蓟 发表于 2016-05-05 22:45:38 的回复:

回复陈蓟:我们没住锦江之星,友好路锦江之星斜对面有一个商务楼,16层有个旅馆

2016-05-06 09:1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9 11:02

打开游记 头图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6-05-11 11:5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11 11:55:39 的回复:

回复繁星:哈哈😄

2016-05-17 13:28

引用 jiang_d_q 发表于 2016-05-09 11:02:47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jiang_d_q:去一趟呗,还可以,现在去还能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