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行【合肥出发】

• 出发时间/2016-05-01

行程及费用小结

连续三年的五一更新,今年目的地---绍兴
      行程:D1.   8:14-11:10    合肥南站-绍兴北¥198/人
                         11:00-12:00  绍兴北-云杉驿客栈¥258/间(景观房)
                         14:00-16:00  东湖 门票¥40/人,乌篷船¥75/船
                         16:30-17:30  鲁迅故里
                 D2.  9:30-16:00    柯岩景区¥67/人(去哪儿预订门票,景点门票¥115/人,含画舫)
                 D3.  9:00-12:00    书圣故里¥60/人
                         13:00-15:30  鲁迅故里景区

D1 东湖-鲁迅故里

首先说下住宿的客栈,真的是万分满意。位置距离鲁迅故里和沈园步行十分钟左右,至东湖打车14元,马路口177路公交直达柯岩景区且途经仓桥直街,闹中取静。客栈老板自营餐厅菜品味道很好,价格也相对适中,食宿方便。各大旅游网站及团购网站皆可预订,简单易寻。

东湖景区不大,可乘乌篷船75元/船,一船只可坐三人,包括怀中孩童,价格偏高。船夫不苟言笑,没有任何讲解,只能自行欣赏。沿途没有特别的风景,仅有简单的崖刻。下船后小憩,准备返回时,湖中戏台热闹起来。越剧,听不懂,但是觉得很有意思,大概是从小跟爷爷听戏,所以有点挪不动步伐,驻足良久。

傍晚时分到达鲁迅故里景区,值得告知的是,景区凭身份证入内,开放时间为8:30-17:00。大家都推荐的臭豆腐,个人吃了无感。去的时候景区已经停止入内,在外草草观之。走到头便是咸亨酒店,生意很好。旁边的特产店门口有一个孔乙己捏着茴香豆的雕塑,好吧,没忍住,买了两包茴香豆,哈哈。

D2 柯岩风景区

如果时间足够宽裕,给柯岩风景区预留大半天的时间,可以做到不留遗憾。在去哪儿预订了门票,节省了一半的费用。柯岩风景区由三个部分组成:柯岩-鉴湖-鲁镇,三处皆有画舫可乘搭,建议徒步鉴湖,然后在酒岛码头乘坐画舫至鲁镇。柯岩以石景为绝,鉴湖以镜水桥为主,鲁镇则以鲁迅笔下小说虚构而建。

鲁镇是鲁迅笔下的一处缩影,逛到商业街中心,偶遇祥林嫂、孔乙己抑或阿Q,在小剧场静坐看几场演出,生动的展现小说的场景,可惜假期人太多,只看了一场大约十分钟左右的小剧,留有遗憾,下次再来。离小剧场几步之遥的押宝室,凭门票换几个铜板,来一场别样的赌局,趣味十足。

D3. 书圣故里-仓桥直街-鲁迅故里

早上开始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到咸亨酒店门口叫了一辆人力三轮,¥200(两人)包含书圣故里小景点联票及仓桥直街。个人认为认识一个城市可以从市井百态开始,所以选择用这样的方式闲逛。书圣故里亦是一条古街,道路两旁原住民及小店,充满了生活的气息,这是区别于鲁迅故里那条商业街的。题扇桥、王羲之陈列馆、蔡元培纪念馆、戒珠寺、酒酿工坊、钱币会馆...闲庭信步,慢慢游之。一路发现挂满了风筝及灯笼,打听后知晓这边元宵点灯笼、清明挂风筝,各有各民俗,唯有细品。

仓桥直街游客三三两两,在车夫的汗水付出中我们轻松愉快,街口的寻宝记半俸菜受游客的青睐,据说也是本地居民都追捧的餐馆,这次没有机会品尝啦,下次再来!

作为吃货一枚,怎么可能整篇游记都没有涉猎到吃呢!午餐时间,心心念的黄酒奶茶终于买到手,到餐馆坐下西施豆腐是当地居民极力推荐的一个菜品,之所以点河鱼是因为绍兴是水多的城市,老公走到哪都望河里的鱼流口水说这野生的小鱼肯定很好吃,算是满足他的心愿吧。餐后甜点选择了奶油小攀还有木莲豆腐,至于美味与否,我觉得每个人口味各不同,既然到了这个城市,就尝尝本地特色吧。餐馆位置在图片指示牌新建南路方向走几米远的地方,青年旅舍旁很小的一个餐馆,口味棒棒哒!

从家道中落到求学到辛亥革命到逝世,鲁迅纪念馆阐述了其一生及作品相关,静下心来慢慢观看,突然想回去再拿起《呐喊》《狂人日记》《朝花夕拾》....

百草园、三味书屋,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熟悉却又陌生的地方 。 "我家的后面有个很大的园,相传叫百草园。……曾经确凿只有一些野草,但那时却是我的乐园。”而今,百草园已是生机勃勃。

小结

到绍兴前有朋友说,绍兴哪有什么好玩儿,没多大意思。来过以后,我想告诉每一个人,这是个有故事的古城,保持足够的耐心去品味一个个故事,走一段弄堂,乘一艘乌篷船,听一场越剧,有趣至极。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03 18:27

引用 camel 发表于 2016-05-03 18:27:03 的回复:

回复camel: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联系我哈,新鲜出炉,记忆力还在,哈哈

2016-05-03 18:28

引用 °。xiao、喵~ 的图片:

好奇特的柱子啊,下面这么小竟然还能撑起来

2016-05-06 12:00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5-06 12:00:49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的确是奇石

2016-05-08 11:4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09 17:52

引用 宝贝xiao耨耨 发表于 2016-05-09 17:52:29 的回复:

回复宝贝xiao耨耨:有图呀,都没放,就挑了一些呢!

2016-05-13 09:46

照片拍的很美呦 第一次看你写的游记哈 特别赞

2016-06-14 16:10

引用 小鹿斑比 发表于 2016-06-14 16:10: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