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曼谷】献给这斑斓的城市 深度逛吃攻陷曼谷城

• 出发时间/2016-03-31

写在前面

时间:2016-03-31 ~ 2016-04-06(7天5晚)
人物:总裁 & 艺术家
地点:泰国 - 大曼谷

24岁生日,本命猴🐵。怪兽总裁送我一份行走的礼物——曼谷
我们不喜欢匆匆忙忙的行程,不喜欢受人约束,于是选择忠于一个地方——曼谷
从此,我们就开始期待这次迷失曼谷。小心脏一直扑腾到3月的最后一天,终于等到了。

出发之前

每次都是自由行。每次都要把一个城市由陌生变为熟悉。
准备工作全纪录——希望有的干货对眼前的你也有帮助~

订机票
北京-曼谷 & 曼谷-北京 海南航空(飞机餐还ok吼吼
出发:31日 北京时间 20:40——曼谷时间 12:40(曼谷有1小时时差哟)
回京:6日   曼谷时间 凌晨1:40——北京时间 7:40(忽略时差的我 告诉爹地6点40接我= =)

订酒店
是隆富丽华酒店 位于是隆,一个交通便利又不算嘈杂的地方。
酒店房间很大,有地方使劲撒欢儿 放东西。早餐环境不错,食物也还可以哟~
交通便利 出门对面就是还算大的7-11 里面东西算全 10分钟走到BTS天轨 棒棒滴

曼谷必备:
钱:曼谷入境会抽查旅客携带的现金,每人2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虽然抽查几率小,但乖宝宝还是决定带好。
工行汇率有优势1:5.3,国行相对就低咯1:5.1的样子。换了21000泰铢(4000软妹币)

电话卡:灰常灰常重要,我的英明决断决定在国内万能某宝买好,两张80rmb才!泰国一张299b 还得在机场排大队~
两个人,买了一张happy卡、一张ais卡,据说ais信号好,happy4g强,实验证明一样好用。7天无限流量,1.5g的4g流量嗨到爆

app下载:Google Maps、蚂蜂窝、蚂蜂窝翻译官、

金灿灿 第一天

4月1日day1行程:富丽华酒店——卧佛寺——大皇宫——湄南河夜市Asiatique

ok来来,踏出酒店第一步说起!奔向7-11先感受一下,买饮料解渴,强烈推荐10b红牛和草莓味的明治牛奶(总裁外号小草莓)

走10分钟来到曼谷的bts做天轨,票价相较不算便宜3站25b,不过空调很足很爽,人不多,附一张天轨地铁线路图~

到SAPHAN TAKSIN这站下车,2号口出来就是公交船啦!一定要体验的交通工具哟,~
卧佛寺tha tien(n8)下车,大皇宫最好在tha chang(n9)下,我们嘛,跟着人流tha tien(n8)下船啦。
船上一路水花儿 一路景色

tha tien(n8)下车 卧佛寺就到啦。门票只要100b~还可以领一瓶免费冰水哟
下面是门口的大神~

满屋极其精致的壁画,保存完好,镀金璀璨,包围着卧佛四周。

进到大卧佛里一定要记得脱鞋哟~金碧辉煌!一个大仰视~~

游客照来也,深处的长廊~趁着没人~让总裁给我赶紧!咔嚓!

外国帅哥儿入境 吼吼 还挺和谐嘛!

真是超爱这粉色鸡蛋花呀 一直照照照~女森懂得我~

鸡蛋花和谐的呼应着一座座佛寺~美腻!

拼一张吼吼。作为艺术家哈哈,没人给照,后期来凑~

不要戳穿我想摆拍的心!

妈呀 我是有多爱这花儿哟!!!

行!不看镜头摆拍,辣么自然哈哈

泰国很多人虔诚的拜佛,很安静,游客也应该尽量安静哟!有些殿不可以照的哟,进殿有提示滴

好啦~卧佛寺整整逛了一上午,赶紧启程进入大皇宫啦~大皇宫灰常灰常大,童鞋们自由行的一定要掌握好安排好时间哟!还有一点请注意啦大皇宫进去之前,一定要带足自己要喝的冰水!要是接近中午,带点零食~里面没有卖饮料的哟!好啦!上图!

来个三连拍咔咔咔喳~哈哈

天很蓝~就是一定要注意防晒哟!勤抹防晒霜哈北鼻们,保护小脸蛋儿

金碧辉煌!所有细节,都让你惊叹

阳光洒下来,照在这里每一片琉璃碧瓦,沉醉

八大护法~精致的面庞~

听说,花与宫殿最配哦!

阳光照进来了。

来几张大场景,嫩绿的草坪,整齐。平坦。

所有的绿植,都有可爱的造型,圆滚滚。

好啦~大皇宫逛了整整一个下午,200b2个小时的中文导游机,童鞋们可以租用,在门票处,但是喜欢拍照片的北鼻们2小时肯定不够你造咯!出门还机子时要交200b的超时费。我和总裁两个人租了一个机子,讲解比较精短,不过了解一下也好。好啦,大皇宫。再见。
晚上正好坐公交船往回走,去湄南河夜市Asiatique,看夜景,坐摩天轮,解决晚饭。
乘坐公交船到n0中转站,中转站里面有免费去湄南河夜市Asiatique的船,10分钟一趟。很方便,回来也是,坐免费的摆渡船回。

黄昏。等天慢慢的黑,灯慢慢的亮。

在河边吃着晚餐,喝着啤酒,吹着风,摩天轮亮了。

摩天轮,每个女孩都爱。看它慢慢亮起灯来,心里期盼已久。

排队上去,等待它~300b一位,在上面可以转4圈。看着河滨夜景,和爱的人。

怪兽给我照相呢~

吃完晚餐,一天暴走,也该回酒店休息啦。晚安!第一天。

穿越历史&现代 第二天

第二天行程:国家博物馆+考山路+都实宫公园+暹罗广场+MBK
早晨伸个懒腰~早早来到bts,还是做公交船,n9下车我们就到了国家博物馆啦,正好赶上周六免费参观,好开心!门口小哥和我们解释半天今天免费,我以为要我们存包哈哈。
博物馆外面建设也很美,人很少,没有中国旅行团,可以安安静静 慢慢感受这里的历史。

门口这个馆,都是历史悠久的摆件,馆里有空调,一个字。爽!

面对佛,会自然而然的有种敬畏和宁静。

博物馆的外貌也很美,绿植,有特色的建筑,没有游人当背景,在这嘚瑟半天

怪兽起灰!每个地方 每个足迹 都留一个jordan飞~

大象造型的绿植,好喜欢!这里的绿植,都剪裁的圆滚滚的,卖萌

往里继续参观,里面也有可以参拜的佛龛,没有很多游客的嘈杂,更能诚心许下你的小小心愿。

遇到正在铺房顶的瓦片,好有秩序美。

中午了,从国家博物馆,就可以步行到考山路啦,我们决定看看这条热闹的街道,充满着外国人的繁华街道。

充斥着色彩,喧闹

100%椰汁超级超级好喝!!一直买!超便宜!25b一瓶~

轻松熊果冻~可爱死了

夜晚这里应该更热闹吧,沿街都是一些小贩,买的东西质量一般,我们只是感受了一下氛围。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亲切~合个掌

大大小小的广告牌,拍出来mei m

两个纠结鬼,中午没有在这边找到心仪的食物,本姑娘又犯了一饿一热就不开心的病,拖着怪兽去麦当劳休息,点了一个套餐,默认是加大薯条和可乐,空调很足,卫生一般哟!番茄酱自己去挤还有芥末酱和辣酱~

吃了点东西,又出发啦。这次打车直接去都市宫公园~本来想做突突车,张嘴就是200b,离得其实很近。我们到了路口,打了正轨出租车,计价打表哟!超便宜的说,还全程冷气,宝宝喜欢!

到达都市宫公园!注意⚠️,里面不可以穿短裤短裙哟,不然就要买一块大象裹布咯,怪兽100b买了一块,过了穿裙子的瘾,画面太美,就不po了~

刚进都实宫公园,可以拍几张里面美美的环境,进到馆里就不可以拍照了,还需要存包包。

这就是都实宫啦外景啦,进去之后可以跟着中国导游走,挨着做详尽的讲解,里面象牙珠宝,家具装饰非常精致气派,很幸运,我们赶上了一个中文非常流利的导游,一点都不出戏。

从都实宫公园出来,我们就去血拼啦~暹罗走起。
Siam Center暹罗中心
坐BTS(轻轨)到siam站即可。
这里有三家主要的商场:siam centre、siam paragon、siam discovery,挨在一起,这几家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有名牌,品牌专卖的购物中心。
Siam centre主要卖国际大牌,世界名牌,种类齐全,商场也比较高大上。
Siam Paragon,地下二层是暹罗海洋世界,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siam paragon依然是高大上的地方,世界名品,都能在这里发现。

我们辗转跑到boots买了各种长草的东西,2000b可以退税,请一定要凑齐,我们第一次差300b,甚是后悔,还说没啥要买的,结果陆陆续续又去了两趟,里面的好东西很多,现在还后悔一些当时没有买~

晚餐有点过分纠结了,转了一天很累了,而且想找一家特别一些的泰国餐厅,商场吃的确实很多,两个纠结鬼饿的闹脾气,选择恐惧症加上日料实在是太多了!siam paragon泰国本土食物的却很难找。最后在siam centre里决定了一家,很好吃。

好啦,吃完晚餐美美的回酒店,第二天,晚安!

晚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吃吃看!!!

周末狂欢 第三天

第三天行程:乍都乍周末集市+Central World

酒店早餐~今天吃清淡点~水果很新鲜!香蕉和木瓜好好吃~还可以蘸草莓酸奶酱

地铁里来一罐白兰氏燕窝!好喝死了~女人对自己好一点~哈哈哈

周日的一大早晨 准备出发去乍都乍周末市场,准备好淘一些本地特色的手信~
坐轻轨到N8(Mo Chit)终点站下车
椰子冰淇淋超级好吃呢~因为前两天贪凉,是极度贪凉,导致不敢再放肆,肚肚一阵一阵疼,幸好乍都乍市场的wc比较贴心,比较好找~
支付2b的wc各种上= =
周末市场传说很热,但基本都有棚子,还算不晒~里面还是很有的逛呢,买了很多有意思的纪念品,砍价是一定的~下次还是要再厚脸皮一些滴。
no.1 泰丝围巾 很多家卖,手感很好很滑,不像中国某些旅游区的小商贩买的那些次品围巾,这里围巾手感一摸就与众不同~陆陆续续买了3条。价格200b、150b、130b便宜又漂亮。送个麻麻们当礼物,自己也留一条。
no.2 皮质DIY  泰国的皮质物品质量也很好,摸起来很软,很多手工皮具,后悔没多买一些哟,卡套、护照套、皮夹还可以现场印上你的名字,很有意义。给爸比们买了打火机套,很帅,印上了名字,更帅。

在乍都乍吃了街边摊~不是很推荐 但味道也不错~要了冬阴功和炸鸡,不过什么都要体验下嘛

下午晚上我们都泡在商场里血拼啦~晚上去big c大超市采购大批好物。累屎累屎了~时间比较晚啦,做了唯一一回坑爹不打表的出租车,狠宰了200b

Chit Lom商业区 Central World Plaza是由Zen、伊势丹和Central三家百货组成的。Zen是Central World Plaza里面的一个折扣商城,整个商场都打折,折扣多而出名。六楼是美食街,7楼有Nara Restaurant和鼎泰丰。Central World Plaza的对面就是Big C,在Central门口有摊位,鲜榨果汁、炸鸡和烧烤等小吃,味道和价格都还不错。

晚上67点逛累了~zen附近有日式街边摊位 长长一排,买了BBQ口水都喷涌了~

晚上决定先去big c扫货,还要棒盆友带东西。那了很多白兰氏燕窝,但自己还是买少啦!买了好多新鲜水果~

big c一层的李维斯,部分6折。男裤合300一条,给两位爹地一人一条~

终于回到是隆。。腿快废掉~还没有吃正经晚餐,在越南餐厅坐下吃饭~真是不一定大商场里选择!大商场日料或者西餐很多。这家真是好优!就在酒店附近~9点多了~专门为我们做了一餐~

这菠萝饭简直好吃到爆

每卷里面2只超新鲜的大虾

芒果饭 咸 甜 糯!香!

回酒店~一边泡脚~一边吃果果~哈哈这创意也是绝了

暴走一天~世界晚安!

海底世界 第四天

day4 行程就是四面佛+暹罗海洋世界+ 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四面佛:祭拜是有规矩的,首先点香十二柱,由正面拜起,祈愿后植香三柱。顺序是左手顺时钟方向绕拜祈愿分别是事业、爱情、财运、健康,每一佛面植香三柱。最后可以到旁边取用圣水,由头上往下轻洒身上。听说四面佛很灵验,愿望实现后要记得回来还愿。

下面晒一下我们的午餐~好好吃的nara餐厅

咖喱虾!太好吃了,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咖喱味道,远远不同,满满蛋花,特别嫩

暹罗海洋世界!业界良心!亚洲最大~喂鲨鱼 喂企鹅各种互动都赶上了~

暹罗海洋世界:bts到siam站5号出口 Siam Paragon的地下1-2层,提前在某宝买门票,便宜超多还方便~~!

逛完海洋世界去商场咯~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以机场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总共9层,每1层楼都是1个不同的城市,比如1层是巴黎、2层是东京、3层是伦敦等,非常的富有创意, 最上面几层又是美食广场

日式拉面连锁店~8~

重点来咯~马杀鸡~今天才提到,后悔做完咯!是隆酒店附近找的,先来一个足的,人间天堂呀!1个小时!非常卖力,非常舒服,一套下来,整天的疲惫烟消云散。

晒一晒这些天我们的战利品吧~

难说再见 第五天

最后的道别 最后闲暇的时光 往往很难割舍 往往有遗憾也往往觉得过的太快。
没有什么行程,做个马杀鸡,牵着手,再逛一次这美丽的城市。

再多的语言也不能形容写到现在的心情。
不说了 爱你 期待下次你给我的礼物。

引用 艺术家小p 的图片:

这个地方大到。。。溜都溜不过来。。。

2016-05-03 16:2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3 16:24:24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是呀,还容易迷失方向~

2016-05-03 16:28

引用 艺术家小p 发表于 2016-05-03 16:28:32 的回复:

哈哈是呀,还容易迷失方向~

回复艺术家小p:主要是。。。。把我妈给累坏了

2016-05-03 16:2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3 16:29:29 的回复:

主要是。。。。把我妈给累坏了

回复丸子:在曼谷天天暴走啊真是

2016-05-03 16:33

引用 艺术家小p 发表于 2016-05-03 16:33:03 的回复:

在曼谷天天暴走啊真是

回复艺术家小p:我现在去哪里都是暴走模式

2016-05-03 16:33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3 18:10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3 18:10:38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谢谢^_^嗯呐 互相支持!

2016-05-03 18:1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03 18:27

引用 浔阳江头夜送客 发表于 2016-05-03 18:27:04 的回复:

回复浔阳江头夜送客:谢谢^_^

2016-05-03 18:48

两个准备共度一生的人首次踏出国门,人生的旅行我们是认真的。

2016-05-04 21:51

引用 Monster小怪獸 发表于 2016-05-04 21:51:17 的回复:

回复Monster小怪獸:爱你男主角期待下次牵手的旅行。把世界走遍

2016-05-05 07:3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9 09:52

引用 yiyisilverlining 发表于 2016-05-09 09:52:54 的回复:

回复yiyisilverlining:尼康d7000 有一部分有后期修色技术还需进步 见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