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延边

2016-05-03 16:14 851/18
  • 出发时间/2016-04-30

行程计划

临近毕业季,每天扎进实验室朝九晚五的做实验,到五一时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正百无聊赖,想出去散散心,想去阿尔山呼伦贝尔,然而草都没绿,想去长白山,积雪都没化,最终随便一百度,发现了延边这样一个神奇的所在,五一假期人不太多,有着朝鲜族风情,最最重要的是,各种各样的美食,二话不说,直接买票奔向了延边。小伙伴们不愿在这个季节去延吉,说光秃秃的一片,且没什么著名景点,没办法,只好自己独自一人出发。有一个小插曲,当我奔到车站打算取点现金时,记错了银行卡密码,输错了三次后竟然把卡锁死了。。锁死了。。我就带了一张卡啊,身上剩余现金只有二十多块,开局不利,瞬间就想退票回去了,咬咬牙等去了延吉再想办法,结果到了延吉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银行,午饭都不敢吃。。

吃在延吉

本来打算先吃大名鼎鼎的全州拌饭的,结果人太多了,只好在旁边转悠等等,在旁边发现了觅斯特鸡排,果断先填饱肚子嘛。。
店里装修还是挺有特色的,首先这满满的韩文看着感觉好新奇。。。

店名看着好有感觉

店内装修还不错

没想到鸡排还能这么吃,小哥放了一堆东西后就开始炒了,好独特,其实鸡排量不大,还有少许年糕。给上了四个小配菜,上的水竟然是柠檬水,真心不错。

拍照片时停电了到我吃完时还没来电,不过鸡排味道还是不错的,主要是用的酱的味道很独特,有点小辣,独特的那种韩式味道,就是有些贵,这么一份鸡排30块钱。鸡排只是尝尝味,垫垫肚子,接下来就是我心念已久的全州拌饭了。

全州拌饭馆在人民公园附近,交通也挺方便,内部装修很有特色,尤其是那炕,不过我自己一个人吃饭,且都下午三点了人还是好多,没有机会上炕去吃饭。我要了一份简单的石锅拌饭,好像是22块钱,不过配菜上了好几个,还上了汤,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

点了一份拌饭送了这么多东西,还是挺不错的,拌饭看着很有食欲,底部吃起来像锅巴一样,拌饭拌起来之后吃很有味道,热乎乎的好满足。

吃饱喝足就该开始逛了,备好零食,超市里好多韩国食品。。忍不住买了一大堆,开始逛延边大学。

大学城里的商家标牌都是双语的,大学对面小胡同口有家梅菜扣肉饼生意很火爆,学生排着长队,我排了十几分钟买了一个,酥脆可口,个头挺大,由于这东西趁热吃才好吃,所以做的也慢,要想吃的话就得乖乖排队等了。

主教学楼好气派,且建筑风格独特。延边大学一进校门就是上坡路,而且在校园里也是各种上坡,后来才知道学校后面还有座山。。

特别喜欢这栋建筑,带着明显的朝鲜族风格,非常漂亮,由于五一放假,学校人不是很多,才能让我拍的这么空阔。

手机像素不好,且光线太强,拍不出那种美,可惜。

学校后面有座山,上面有这个抗日英雄纪念碑,建筑也是挺特别的

逛了一下午后终于又要开吃了,其实并不饿啊,学校对面的服务大楼冷面果断收入囊中。

店面很好找,他家不止卖冷面,还有炸酱面、豆浆面、锅包肉啦都有,店里很大,即使在饭点也都能坐得下。

这么一大碗,分量好大,吃起来凉凉的,酸甜口再加上辣酱,味道真心不错,比我在沈阳吃的冷面强多了,可惜这么一大碗我是真吃不下。

吃晚饭到江边走走,延吉被布尔哈通河一分为二,有很多人走在河边漫步,很是惬意。晚上住的是青年旅社,四人间,第一次住青旅,别有一番味道。

青旅。。。

图们中朝边境

第二天早早起来早饭都没吃,直奔图们,一个小时的车程,火车上空空荡荡的,不过沿途的风景却是极美,就是这个季节草才开始绿了,要是八月份来的话景色更是美不胜收。

图们站是个小站,图们市也很小,出了车站正对着三条路,去江边的话走右边那条就好,也不远,打车的话五块钱就够。

刚看到这站牌时我的内心是凌乱的,幸亏背面有汉字,不然真的没法坐车啊

这幢木质建筑也带有鲜明的朝鲜族风格,大爱这种建筑。

只拍了一面,然后翻相册时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图们江比鸭绿江窄,所以对面也看的更清楚,对面就是朝鲜南阳市,可以清楚的看到朝鲜的边防士兵,以及早上的炊烟袅袅。朝鲜的建筑风格跟这边的几乎一样,不过他们是小村落,江边的大爷跟我聊天说让我拿两袋大米过去找个媳妇,心动了。。

正面不让拍,只好绕过来拍,感觉好有气势。中国图们口岸

黄色的这段是中国人修的,蓝色的就是朝鲜的了

江爷爷的题字

国门,好激动,大爱这种铁路延伸向远方的感觉,尤其是通向神秘的朝鲜

逛完广场后顺路去了 旁边的日光山,这颗奇特的树,喜欢这种木质栈道

日光山上有个雕塑公园,朝鲜族服饰的女孩

江对面朝鲜,能听到对面的声音。

我走了去了华严寺,2、9公里,幸亏一路风景不错,一路上基本都是各种车呼啸而过,上山后才知道,9路公交可以上山,三块钱。。。下山时我就果断坐公交了。

寺庙风格也是鲜明的韩式。。

以前的寺庙里并不多见这种小佛,感觉憨厚可掬。

建筑风格就是与众不同嘛

寺庙门前的三个小佛,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视。

一上午就把图们逛完了,坐大巴回延吉吃饭,直奔画图明太屋。。心仪已久啊,先要了一份米酒,刚开始感觉味道怪怪的,到后来竟然喜欢上他家的米酒了。后来才知道这么一小瓶得15块钱。。。。。。

虽然非常想吃明太鱼,但自己一个人不好点菜,于是点了一份鱼皮包饭,这是真的鱼皮包的,可惜自己还是吃不惯,上菜时还有一碟放了辣椒油的醋用来蘸着吃,味道一般般吧,价格30还行吧。

由于想去敦化看金鼎大佛,于是我当天晚上就去了敦化,从延吉坐火车两个多小时,一下火车我就立马去觅食了,谁让我鱼皮包饭吃的不习惯呢。点了一份狗肉豆腐,这是我第二次吃狗肉啊,没办法,这地方狗肉馆太多,忍不住尝一尝,这家店做的汤饭真心不错,但忘了叫什么名字了。。旁边的辣酱放多了,拉,辣,辣。。

这是从延吉带到敦化的努拿紫菜卷,10元一份,量大味美,现做的这种紫菜卷特别好吃,就是有点小辣,加上上面的汤饭一起吃,更是辣上加辣。

当晚随便找了个旅馆住宿,一晚40,独立卫浴,不知该说什么才好,登记住宿时才发现又没有现金了,小旅馆又不能刷卡,只好加了老板娘微信,给她发了个大红包。。。

金鼎大佛

对金鼎大佛心仪已久,以前只知道这是个新开发的5A级景区,于是就想着这次好好参观一番,正好五一全国各地人都多,这里人应该能少点吧。早上起来吃了早餐,去找那8路公交车去六顶山,在客运站与百货大楼那里都可以坐,票价2元,黄色的车身,很好辨认,坐公交没多久就可以看到山顶上的大佛了,确实壮观雄伟。门票80,观光车门票10块,包来回。建议坐观光车,不然爬山费时间且上山后去山顶大佛那里还得爬山,挺费时间体力的,一路上爬山的人很少,山上有点冷,可以考虑多带件衣服。观光车先把人带到清祖祠,你可以选择参观完清祖祠再去看大佛,也可以直接去看大佛,观光车很方便。

在满族传说中,满族始祖布库里雍顺由三仙女吞朱果而生,后来到鄂多哩城,平定三姓之乱,被奉为贝勒,建立满州,成为清皇室血脉相传的正史。威武霸气。

玄烨,大厅内陪在始祖旁边的是清朝的历代皇帝,从努尔哈赤到溥仪,身着龙袍,坐于龙椅之上,有许多人来此跪拜。

建筑很大气,大手笔啊,但很明显是新修不久的建筑。

刚进寺后巨大的佛手,刚开始人很多争着拍照,当下了一场大雨后就寥寥无几了。抓住机会,拍了张照片,实在不容易啊

好多人转这个,祈求好运,终于等到没人转了几圈,愿家人健健康康。自己变得更优秀。

把远处的大佛正好放了进去。

同辉小佛是金鼎大佛的小样佛,是按金鼎大佛十分之一比例所铸造的青铜佛像,像体总高4.8米,同辉小佛坐落在敦化正觉寺前的法音广场之上。佛像庄严、慈祥,与金鼎大佛是同辉同炉。

佛壁

好多人在此上香,也是借着下雨拍一张。寺庙里到处都是上香祈祷的人群,不愧是东北最大的佛教寺院。

着一蓑烟雨,静候天光破云。

大爱观音殿,建筑美奂绝伦。

十九阶阶梯

各个角度的大佛。。。。。
这尊释迦牟尼坐像,就会落座正觉寺后山顶端,与香港天坛大佛遥遥相对,实为一佛二体,分处南北,共佑中华大地,向五湖四海的信众启智、赐福。设计像体总高48米,表释迦牟尼农历四月初八诞辰;佛身38.4米。其中,“3”表佛陀“法身、报身、应身”;“8”表佛陀“八相成道”;“4”表“四圣谛”。莲花座高9.6米。“9”表“九法界”;“6”表“六度”;莲花四层,表“四大”,花瓣80片,表佛陀“八十种好”;莲花直径32米,表佛陀“三十二相”。

法相庄严,人在其面前何其渺小,忍不住跪拜。

这两角度拍也费了许多心思力气

莲瓣内菩提树下的佛祖

看完金鼎大佛,回到市区内再开始觅食,又是爱吃的拌饭,金城拌饭,味道非常不错。

吃晚饭公园内散步时发现有个寺庙,曲径寻幽,去一睹全貌。

精美壁画

真是古寺啊,佛陀金身配着下面的杂草,一种荒凉感扑面而来。

至此,为期三天的延吉之旅结束,品尝了朝鲜族的美食,领略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从边境到寺庙,所见颇多,收获更多。读万卷书,行千里路,此生不倦。蚂蜂窝上首个游记,特此纪念。

本篇游记共含3518个文字,6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小强骉灬 的图片:

原来是个大学!果然风格明显。

2016-05-03 16:27

延吉大学的建筑风格确实与众不同,女生们打扮穿衣大有好多也是韩流风。

2016-05-03 16:29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3 18:1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3 18:27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3 18:10:20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第一次写游记,谢谢夸奖,给了我很大鼓励。互相支持。

2016-05-03 19:20

引用 fatuma_byt 发表于 2016-05-03 18:27:05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fatuma_byt:只为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日后再翻看自己的游记心里一暖,嘴角上扬。以后记得随手记就好,共勉。

2016-05-03 19:22

2016-05-03 22:05

2016-05-03 22:06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5-03 22:06:52 的回复:

回复llm123:谢谢,谢谢

2016-05-04 10:54

引用 小强骉灬 的图片:

欢迎再来啊,延吉还有很多美食!

2016-05-07 06:57

引用 jim 发表于 2016-05-07 06:57:56 的回复:

回复jim:一定还会再去的,长白山还没去过

2016-05-07 12:2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9 01:0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9 09:52

引用 lxm_tomato 发表于 2016-05-09 01:01:21 的回复:

回复lxm_tomato:第一次写游记,汗颜。只是想留一份珍贵的记忆,以便将来回味。

2016-05-09 21:06

引用 花开时节 发表于 2016-05-09 09:52:55 的回复:

回复花开时节:只要心里播种下了种子,迟早会付诸行动的,愿你可早日去领略延吉的美食,美景。

2016-05-09 21:07

拍的真不错,很漂亮。看了你的文章之后决定后天早上去图们,为期三天的旅行!有不懂的可以详细向你了解一下吗?我的QQ525364546O(∩_∩)O谢谢

2016-05-17 21:36

引用 一个人的旅行 发表于 2016-05-17 21:36:17 的回复:

回复一个人的旅行:当然可以啦,图们一天就可以逛完,三天可以把延吉逛个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