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三国行 (塞舌尔之一)

上海老罗 (上海) LV.17
2016-05-03 16:22 984/10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其它

前言

说实话,决定去非洲,去非洲三国,去非洲三国的赛舌尔、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时,这三个国家都是非洲东海岸的岛国。我是犹豫过的。在我旅游计划中,我从未想过要去非洲,我不想再去很远的地方,因为坐长途的飞机实在是一件太痛苦的事情,所以,我想的,只是在不远的地方走走,找一个风景好,环境好的地方,不累,静静的待着,慢慢的把时间打发去。

妻说,去吧,以后我们会自己去欧洲,但不会自己去非洲,这是一次不错的机会,再说,有晓丹带队。去,当然希望我们是一家,因为出去时间较长,我们担心儿子请假会有问题,不想,儿子去单位请假却意外的顺利。

就这样,我们一家,还有晓丹,将于2016年1月30日至2月16日,利用春节前后各一周,我们准备前往非洲东海岸的赛舌尔、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走一遭。后来,晓丹把他的父母也加上了,这样我们的队伍一下子变成了六个人,两个家庭。临最后出发前,晓丹告诉我们又加了三个人,是武晓丹的朋友宫姐带着女儿丫丫,和阿姨。于是,我们的队伍扩大为九人。

我的游记,很少提及出行的攻略,例如住的宾馆酒店怎么预订,路线怎么规划,怎么预订机票,这都是晓丹全权在弄的,其实,我有个习惯,在跟他出行前,我似乎并不刻意去了解将要进行的行程,只是跟着走罢了。这有点像去饭店吃饭,我不喜欢点菜,我不喜欢知道,我接下来会吃什么,我希望别人点菜,然后,在预先不知道的情况下,随着一盘盘菜端上来,面对未知的美味菜肴,时刻有不断的惊喜。所以,尽管晓丹临行前,会通过微信把攻略发给我们,我只是看个大概,我关心的是我旅行的经历,我在旅行心中的见闻,和我在旅行感受和想法。所以,很抱歉,有人在看了我的游记,提出让我提供旅行攻略,真的,很抱歉,我不关注这个,所以,在我写的游记里不会提供这方面的资料和信息。

出发去非洲

怎么去非洲呢?我们先从上海广州,然后在广州白云机场坐肯尼亚航空的班机,飞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到了内罗毕,我们还要转机,然后飞往塞舌尔。多么艰辛的一条旅程啊,想想心里都害怕,所以,有时真不要羡慕别人旅游的开心,其实,一路跋涉辛苦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才知道!

2016年1月30日的中午,我们终于开拔,踏上了去非洲的旅程。三个家庭约好在虹桥机场碰头,我们一行的领队晓丹,此刻正在香港。他已经在非洲已经待了一个月了,前几天从南非赶回香港,接着再从香港内罗毕,然后,在那里与我们碰头,然后,一起再飞塞舌尔

到了虹桥机场,除了晓丹,我们其他人都会合在了一起。虽说和宫姐她们我们是第一次见面,但似乎大家也没有陌生的感觉,毕竟是晓丹的朋友,性相近习相远 ,他交的朋友不会很差劲吧。旅途中,和谁走在一起是很重要的事情,否则,那种难受实在是有苦说不出,在我们旅行经历中真的遇见过这样的人呢。

上海广州,国内航班,顺顺利利,可到了广州白云机场,就出现问题了。应该说,虽然时值春运机场的人会多一点,但虹桥机场井然有序,而到了广州白云机场就不同了,一片乱哄哄,这个机场的布局不知是如何设计的,东一块西一块的没有条理,只是让人感觉忙乱无序。

我们从上海飞到广州时间尚早,肯尼亚航空公司的这个航班办里登机的地方空无一人,于是我们去问咨询处,接待的人说正式登机前两个小时才开始办理登机,等着吧。现在时值春运,整个广州机场人多的像个菜市场,连个空的座位都没有。没有办法,我们不能一直站着吧,于是,我和儿子去找座位,还好,我们下了一层楼,看到那里倒有不少空位,我们便下楼去那儿坐了。想不到,算好提前两个小时上去办登机时,却见登机的人已经排成长龙,而且,几乎都是黑人。其实肯尼亚航空公司他们提早一个小时就办托运了,也就是说办理登机是提前了三个小时。

只见黑人兄弟姐妹们,把在中国采购后东西一大包一大包往自己的国内带,那个托运阵势,几乎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中国人去日本回国时,狂购日本货后登机的情景,我见过,但跟非洲朋友那种采购气势,那是小巫见大巫。不过,看见他们把中国的货物带回他们非洲国家时,我们真的要感谢他们,因为他们的狂购,某种程度拉动了中国有点不太景气的经济呢,尤其对广州当地的经济拉动不可小视。

他们拿着那么多东西在办托运,所以,办理登机的速度,慢到什么程度,可想而知,还好,后来,机场地勤人员又另外开了一个通道,让我们行李少的中国人,去单独一个值机柜台办理登机。最后,轮到我们办理登机时,由于办理的太晚,我们的座位都是分开的。

广州海关出境时,海关人员看着我们的护照,有点儿犯糊涂,不理解我们这拨人怎么都去塞舌尔,嘴里嘀嘀咕咕,自问自答地说塞舌尔有什么好玩的?尽管对我们有些猜疑,最后我们还是一个个顺利出关了。

坐在飞机上,我们一行人是分开穿插坐在非洲人中间的,想通过换位子,使得我们坐在一起的,黑人姐妹似乎并不乐意做洋雷锋,我们刚表示这个换位子的意思,她们便不停的摆手,嘴里连连说:no、no。

飞机的座位,隔着两道走廊,横着有三排位子,每排都是三个座位,我坐在中间一排,最中间的我的位子。我的两边坐着两个黑黑胖胖的非洲女人,尤其我右手边的非洲女人,大概是准备熬夜的缘故,身上头上缠满着布块,把个身体头脸裹得严严实实。我去了非洲,我才知道,其实非洲当地的女人胖的很少,也许我身边的这两位,来中国吃得太好了,都是胖的不得了。所以,我坐在他们中间,这个滋味可是不好受啊,可又能怎么样呢。

最后是妻子来救我了,她尽管也是坐在黑人边上,但她是走道边的一个位子,她见我如此,便走过来,说跟我换位子,我瞧瞧我的处境,坐在两个女人之间确实不便,就只好让妻子去忍受这个痛苦,通过换位子把自己解放了。

上飞机前,有种担心,因为飞机上几乎百分之九十八是黑人,第一次和这么多黑人一起坐飞机啊,其实,黑人朋友也很守规矩,大家都静静的,丝毫沒有上机前那种担心的情况发生。飞机座位前每人都有个小电视,节目很丰富,因为语言的关系,我都看的风光片。电视旁,还有一USB插口,如果你用平板或手提电脑,可以随时给你充电。

在迷糊中,黑黑的机舱突然亮了起来,机舱顶出现了迷人的彩虹,时时的颜色还在变化呢,第一次看见这样美丽的机舱灯光。哦,这是越南河内到了,有人下去,有人上来。接着,上来一拨给飞机搞清洁的越南人。

广州起飞大该是国内时间11点多,飞机在河内停了一下,停了约有50分钟时间,然后又起飞,接着就是漫长的黑夜中的飞行。

为了顺利的渡过这个漫长的黑夜,在吃过第二顿飞机餐后,我就强迫自己睡觉,感觉自己似乎还处于一种兴奋之中,还不能立马入睡时,为了保证第二天的体力,我给自己吃了一片安眠药,我最怕这一夜,想睡又睡不着,干脆把自己用药安眠了,效果不错,药片入胃很快就睡着了。

肯尼亚内罗毕机场

在微微的晨光中,随着飞机着地时与大地碰撞所发出的吭登一声响,我们终于安全的抵达了肯尼亚的首都内罗毕

我们出舱门,通关入境来到了内罗毕机场的候机楼,在这里,我们有了一个很重要的重逢,我们在这里要和旅行家武晓丹团聚,他巳经走了五十几个国家,这次重逢之前,他已经在非洲旅行了一个多月,去了南非纳米比亚赞比亚等国,这次和我们团圆后,领我们去我们将要去的地方。见到他,一晚上一路从国内奔波过来的我们,疲倦的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大家彼此不免亲切有加。

此刻,晓丹领着我们办好了前往塞舌尔的中转,在这里我们将等到中午11点,再坐去塞舌尔的航班去塞舌尔。此刻,我们身在非洲大陆的肯尼亚,这里阳光和熙,一扫上海的那种阴湿和寒冷。

内罗毕机场是一个国际中转站,到非洲好多国家好象都从这里周转的,有点象迪拜,在这里可以看到形形式式的人种。仅从机场来看,肯尼亚应该是不算很穷的国家吧,机场干净也很安静,尤其那浓郁的充满非洲动物的玻璃装饰贴纸,给了我很深的印象,这是在其它国家所不能见的。

机场有免费WiFi,可惜每人只有15分钟,为了赶在这15分钟内向国内发我旅途信息,不免有所着急, 居然白字连篇,有人笑话我,安眠药还没醒呢。这种情况,在非洲旅行中我们还经常遇到,所以,后来有了经验,先把东西写好,一旦有了WIFI就集中发出去。

在等待中,时间已近中午,丫丫他们一家,还有晓丹和儿子特意去餐厅吃午餐了,我们另外几个人,似乎并不被这里的午餐所吸引,所以,我们就吃了自带的方便面。

我们坐的位子对面有家卖肯尼亚工艺品的商店,走进去看看,有好多动物的工艺品,和皮制的生活用品,看着心生喜欢,觉得价格也不贵,只是觉得刚出来,就买东西,一路带着太不方便,加上晓丹在一边说,一路上卖这种东西的地方多着呢,所以,在这里,就只是看了看。

身在非洲,走来走去的都是黑人,但我胆怯,不敢拿起相机对他们拍照,恐怕惹出风波,后来,我去了晓丹他们吃午餐的餐厅,看见他们正在买单,于是,很好奇的给他们拍了几张和当地人在一起的照片。

终于,几个小时的的等待过去了,我们去塞舌尔的飞机开始登机了,又坐了两个小时的飞机,我们在当地时间傍晚五点钟左右终于到达了塞舌尔塞舌尔是怎样一个国家呢?我在微信上发消息,说我去塞舌尔了,有不少人还不知道世界上有塞舌尔这么一个国家呢?马蜂窝上是这么介绍她的:

来到塞舌尔,没有什么是必须做必须看的,远离喧嚣世界,塞舌尔被誉为最奢侈的度假圣地。纯白沙滩,椰林密布,海风吹斜阳,美丽珍贵的海鸟,淘气玩耍的热带鱼,热辣辣的太阳,热爱音乐的克里奥尔族,清新又辛辣的美食——你漂洋过海,无数小时旅程颠簸,就是为了来到这样一片美好山水,穿上比基尼,涂好防晒霜,感受海滩的温度,一头扎进大海,或者面对美得不像话的景色来个日光浴,发一下午的呆,还有什么比这更吻合你脑海里浮现了千万次的度假画面呢?

我觉得不需要我另外用文字来介绍塞舌尔了,马蜂窝把我想说的话都说了,而且说的比我还要好!

在飞机上我用我的三星平板看了一部老电影,阿尔巴尼亚的电影《海岸风雷》,上点年纪的朋友应该会记得这部电影吧。

塞舌尔到了

塞舌尔到了,沒有武晓丹我们过境会困难许多,塞舌尔入境检察官问了我们这次的行程,住哪里,唯有晓丹能回答啦。我们终于顺利入境了,一飞机的人,只有我们几个东方人,难怪别人要问个仔佃!东方人就如此不受见待?难怪,我们进入塞舌尔后,接车司机告诉我们这里正举行中国周呢,途中看见有介绍中国的大海报,什么呀!就是四川变脸和京剧脸谱!这就是中国的文化符号吗?

有次我看到一个视频,问到在中国的外国人怎么看现在的中国?一个外国女孩说,我来中国之前,以为中国很落后贫穷啊,男人都戴那种三角形的帽子呢,经她一比划,我明白了,她指的是那种清朝官员戴的那种顶戴花翎帽子!你看看! 这种变脸之类的东西,真不应該作为中国的文化象征。应当多介绍一些现代的元素,否则,给外国人的印象,我们太落后,太原始!

坐上来接我们的车辆,驾驶员也是一位中国人,来塞舌尔好多年了。车子一开出机场,就可以看见塞舌尔的绿水青山,和缭绕在山头的薄云,天似乎不是很蓝,有种要下雨的感觉。

果然,车子开出去不久,一场大雨就倾盆而下了,说出担心下雨影响游玩,司机说,用不着担心,这里的雨,说下就下,说停就会停的。果然,当车子在丫丫她们住的宾馆门前停下来时,雨就停了。

话说我们九个人却要分住两个酒店,原因是希尔登不让小孩住,2009年那里摔死过一个小孩,希尔登赔了巨款,整整500万欧元,所以,自此后,这里带小孩的都不让住,所以,丫丫她们一家就只能住在另外一家俄罗斯人开的酒店了。当然价格要比希尔登便宜不少。

后来我们去了希尔登酒店,酒店的住房,沿着海岸依山而筑,高低起伏,确实不适宜小孩的玩耍,在没有大人看管的情况之下,稍有不慎,小孩是容易出意外。

希尔登酒店

我们住的希尔登离丫丫她们大概三四公里左右,不一会,希尔登酒店到了。希尔登酒店太好了,依山傍海,抬头就可以看见海,听得见哗哗的浪花声,到处是婆娑的椰子树,还有其他漂亮的花花树树。一幢幢两层楼的木屋比邻而建,我们入住的别墅,二楼是我们夫妻,底楼是晓丹和儿子,晓丹的父母住在另外一幢楼内。走进别墅,房屋内的陈设,好的无法想像,有一个大露台直面大海。

心想,怪不得希尔登这样国际型的大酒店,是如此的盛名,她就是不同凡响,她似乎会出现在世界上任何一个美丽的地方,在这样的地方,她又是占尽天时地利,极尽奢华的盖楼造屋,那种屋子,让你走进去,就会感到一种奢靡的享受,如入天堂。

一直知道塞舌尔是世界上唯一出产这种形如屁股的海椰子的地方,没有想到,刚进宾馆,这种独特的植物种子就和我们不期而遇,立即捧在手上拍照。后来,在塞舌尔我们经常可以看见一些地方拿这种果子,作为一种招徕,让人捧玩。不过,就我们以后所见的海椰子,喜尔登摆的海椰子算是难看的,好看的海椰子,讲究丰满、对称。这一个,哼,属于海椰子中的歪瓜梨枣。

酒店,准备迎接夜晚的火炬已经点起。海风阵阵,火焰熊熊,我想,这时点起火烛,不是为了她的光明,只是为了那种感觉吧。

休息冲洗之后我们去吃晚饭,此时,天色已暗。每人一份西餐,味道尚可,服务也是热情,但价格着实不便宜,五星级酒店的价格啦。另外,冲着优质热情的服务,在这里还得另外给小费。夜色里, 喜尔登酒店魅力大大减弱,只是那露天泳池,还隐隐的闪烁着蓝宝石般幽光,但没人游泳,刚到的旅客一路跋涉,毕竟累了,休息要紧。我们便是如此。

清晨是在鸟鸣和海涛声中醒来的,抬头看窗外巳显亮色,连忙直奔露台,只见亮处的天穹,有一抹红霞,不远处就是奔腾不息的大海,我不想再睡,就坐在露台的躺椅上写微信报道。

接着,我们去宾馆的餐厅吃旱餐,沿途过去沒多远,美丽无敌的海景便纷至沓来。昨天来到宾馆,时已黄昏,天色暗淡。今天早上,阳光明媚,风轻云淡,放眼远望,天海一色,花红树绿,一片灿烂,极是妖娆,美丽无敌。妻子在前面走着,手里的手机拍个不停。

这时,离我身边不远处飞来了几只小鸟,比麻雀大,比鸽子小,一点都不怕人,我让妻找来点心故意撤在地上,好嘛,飞来了好几只,还有不同品种的鸟儿。在这里,大自然是如此的融和,鸟,以及我们后来看到的小动物,如蜥蜴都是不怕人的。你从来不曾伤害过它,它为什么会怕你呢,它以为,你是它们的一分子呢。

不知什么树,树冠冲天,结的的果实大如西瓜,咖啡色,溜溜圆,不知是否能吃。开的花朵也与众不同,花瓣厚实鲜艳,就像假的花儿一般,凑近闻之,没有一点香味。

餐厅就在海边,风景这边独好,吃着美食,看着风景,人生何求?海涛声声,小鸟啁啾,真的,不怕人的小鸟在召唤自己的伙伴,来到我们的餐桌旁找食吃,其实地上干干净净的,哪来吃的东西,我心生同情,不管是否破坏规矩,捏起盘中的面包点心喂食小鸟。

这里的海真是漂亮哇,远蓝近緑,餐厅周边的海中,盘布着一块块乌黑的礁石,顽固的大海,仇恨地拍打着礁石,似乎恼恨礁石的阻挡,于是乎,海水与礁石的碰撞中,海水只能是完败而归,化作一片白沫而退去,然而,海水一不做二不休,毫不畏惧的继续着自己的死亡游戏。

餐厅边有树木,透过树叶的缝隙看大海,又是一种美丽,蓝绿相映,很佩服长在海边的这些树木,不拒威风,盎然而立,为这所餐厅增加悦目的绿意。

这是晓丹的妈妈,我妻子的姐姐。

酒店吃早餐的地方,似乎服务员比来此就餐的人还多,食物品种精美漂亮,令人眼花缭乱。摆在那儿的食物不够,你还可以另外点东西吃,苦恼就是,胃口就那么一点,桌上的 食物,一一尝来,就已经把肚子吃饱了。

吃饱不算,关键,眼前的美景也是让你看个饱。此刻,对于眼前的美景,我的文字纯粹多余。

前来就餐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不过,中国人似乎就我们几个。

吃过早餐,我们沿着扶梯往下走,来到了一个露天平台,其实,就是我们昨天夜晚吃晚餐的外面。这里,离海更近了,绿莹莹的大海似乎伸手就可以摸着。

塞舌尔的母子合影,真的,喜欢这里海岛,早上,一如春天般凉爽宜人的环境里,身着夏装,面对如此美景该是怎样的一种享受,想想国内,此刻正值难熬的冬季,时时的还会有挥之不去的雾霾缠身。

浪花似乎要扑上平台来了,儿子似乎并不畏惧,是啊,怕什么呢,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呢。

大海远看一如文静的少女,近看,也有文静的时候,只是当他遇上他的死敌礁石时,才显出无限的愤怒,继而奋不顾身与礁石碰个你死我活!

椰树是大海,最匹配最诱人的装饰和村托。一片大海,放眼看去,如果没有椰子树来陪伴,该是多么乏味和无趣,这里,我们可以看见无数造型优美的椰子树,把个大海村托的美轮美奂。

有棵椰树,正好就在餐厅平台中间,所以平台特意开了一个孔,让这棵椰子树穿过平台而立,真不明白,是餐厅的露台给了椰树的生存空间,还是椰树把餐厅装点的更漂亮了。你给了我,我也给了你,其实,世界本应彼此如此的照顾才是。而不应该像海水与礁石呢。

我们来到宾馆无边泳池边。在这里可以一边游泳,一边欣赏大海,我们决定晚上回来时,一定要在这里游一次泳。

游泳池边的休憩地。好的酒店宾馆,就是让人觉得宾至如归,让人有家的感觉,甚至这种感觉还超过家里。

泳池边,有一对相拥低语的外国情侣。此时此刻,一对情侣他们拥抱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该是何等的幸福!

无边泳池的水,缓缓溢出,给人一种喷水池的感觉,滴下来的水,发出哗哗的水声,与远处海里波浪声相呼相应。

前往魔叶恩岛

吃过早餐,我们坐车去一个码头,前往魔叶恩岛(Moyenne Island),也叫中岛,是塞舌尔圣安妮国家海洋公园的6个小岛屿之一,最早是由一个名为Brendon Grimshaw的英国记者徒手开发的,他一点点凿路、盖房,还养了一群狗和象龟。目前岛上居住着一些当地居民,还有一家酒店和一座陈列着各式贝壳的小博物馆。我们将参加海洋公园一日游的项目登岛游玩。

车子开出酒店,我拿着相机拍沿途的风景,更想拍沿途的人,跟别人说来非洲了,照片里里没有黑人,谁会相信?但又不敢大咧咧的端着相机给黑人拍照,所以,只能躲在汽车里,拍沿途的黑人的照片。其实,我拍他们,不存在任何恶意,纯粹就是一种新奇。

在去码头的路上,我们似乎是行走在山路中的,沿途景色风光,很是漂亮,但车速很快,看到好的镜头,往往不容我按快门,便一闪而过了。

码头很快就到了,小小的码头干干净净,我们下了车,晓丹就去联系,我们在一个棚屋下耐心等待。有黑人和白人闲闲地坐着看着远处的海,还有几个显然是工作人员的黑人,穿着统一颜色的服装似乎在忙碌着。

很快晓丹就过来了,我们坐的游艇也突突的开了过来,于是,我们开始小心翼翼的登船。照片左面的那位,是给我们开车的驾驶员,约好下午碰头的时间,他就把车开回去了。

和我们同行的小女孩叫丫丫,是个极可爱的一个小女孩呢,这一路上,因为有了她,给我们一行人增添了好多欢乐。特别是晓丹的父亲,更是把她奉为掌上明珠。

这是我们的船上的两位船老大,我们一天登岛游就包在他们身上啦,我端起相机给他们拍照时,开船的老大摆了一个潇洒而友好的姿势。

我们的船缓缓的驶离码头,这边码头,停靠着着一艘艘漂亮游艇,我很喜欢这里的感觉,水是如此的清澈,毫无漂浮的杂物,浩荡天空,白云悠悠,风清气和,加之那色彩亮丽的游艇,哦,塞舌尔美好的第一天生活就这么开始了。

【本篇完,待续】

我的其他游记

如果你喜欢看我游记的,我再推荐我的其它几篇游记:
《碰触北欧(1)》http://www.mafengwo.cn/i/3439695.html
《激情澳洲16天》http://www.mafengwo.cn/i/3188023.html
《去了日本(北部)》http://www.mafengwo.cn/i/3213987.html
《我在北海道http://www.mafengwo.cn/i/3265263.html
《相聚普吉岛http://www.mafengwo.cn/i/3222090.html
《这个冬天俄罗斯不太冷》http://www.mafengwo.cn/i/3307468.html
《坐游轮去台湾http://www.mafengwo.cn/i/3416844.html
香港有个地方也叫西贡http://www.mafengwo.cn/i/3408156.html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05 18:25

引用 上海老罗 的图片:

2016-05-06 13:18

引用 上海老罗 的图片:

玻璃上的动物太逼真了

2016-05-07 21:09

引用 上海老罗 的文字:

啊。。。居然还有这样的事

2016-05-07 21:11

引用 上海老罗 的文字:

好有文采。。

2016-05-07 21:13

看到最后,我想说,楼主你一定要继续更新下去,,我看标题写了一个1   您是准备要连载吗?

2016-05-07 21:1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9 11:0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07 21:14:35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谢谢你的评价!我会一篇篇写下去,不过,不会很快啊

2016-05-12 10:31

你好,老罗,谢谢游记分享,写的详细又精彩哦,边看着也感觉在旅游,真的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老早对塞舌尔确实只知道其名,具体在哪里还真的一无所知。。想不到还这么美~

2016-11-14 17:50

引用 李晓Y 发表于 2016-11-14 17:50:14 的回复:

回复李晓Y:有机会也去玩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