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牵着手四五六抬起头,七八九我们私奔去毛球(四晚爱舟+三晚四季)

SA嘉 LV.2
2016-05-03 16:26 865/6
  • 出发时间/2015-09-21

出发前的功课

在去毛里求斯之前,卤煮,一个既没有看过《分手大师》也不热爱马克.吐温的人,完全不知道地球上还有个叫毛里求斯的国家,所以当5月份我老公跟我说“我们去毛里求斯吧”的时候,我的反应是这样的……

秉着内事不决问百度,外事不决还是只能问百度的原则,卤煮对毛球有了个初步了解,南半球,非洲印度洋,海岛,离马达加斯加还算挺近,关键是有直飞,免签证,海岛风光非洲风情有木有~!!岛上各种档次的度假型酒店应有尽有

出发前要考虑几个方面:

1.去毛球之前一定要仔细做功课,这样才能确定酒店的选择,毛球的景点主要分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_(:з」∠)_,西北边的首都路易港和北边的红顶教堂基本是必去的地方,但是北边的酒店条件一般般;南边也有非常好的酒店,有很多本地导游也挺推崇南边酒店的,人群相对较少;西边玩乐的景点多,比如看海豚和鸟公园等等,海岸线上爱舟,糖滩,索菲亚和希尔顿,Maradiva几大酒店依次排开,还能看到日落;东边的酒店以超豪华度假村酒店为主,除了鹿岛没有什么特色景点,有人说东部没景点只能夸沙质细,酒店价格贵不划算,这一点我不赞同,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去毛球东边体会海岛泡酒店的感觉还是很值得的,尤其是四季,十分地物有所值,我后面会重点介绍。我们最后的选择是西边+东边酒店。

2.在景点的选择中要有所取舍,不要觉得千里迢迢去一趟每个景点都想去,其实有些所谓的“景点”还不如国内好看,毛球的路也不好走,七弯八拐地去到了“景点”发现不过如此,你会后悔没有惬意地在酒店里好好晒晒太阳。

3.出发地的选择很重要,往返航班直接决定了你在毛球能待几天,举个栗子:从北京出发的行程通常都是5晚的,从深圳出发的行程通常都是7晚的,此行我们碰到了很多从北京飞来深圳出发的小伙伴,毕竟9个半小时的飞行,如果是第一次去毛球,建议选择9天7晚的行程。

4.机票酒店的选择。卤煮曾经在留学期间几乎走遍除了腐国以外的欧盟国家,本来已经挽起袖子准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结果发现自己订机票的话,单人往返就要7500,两个人就是15000了,还不包括酒店,餐食和接机等费用;途牛看起来报价划算,但是想住好一点的酒店或者房型还得往上加钱的,算下来也还是很贵,于是我们开始转向咨询代理。

我们加的代理姐姐也是老公在做功课时看到有小伙伴推荐的,在人均12000左右的预算下,代理姐姐也给了不少建议,最后我们选择的9天7晚,深圳出发双人往返机票,保险,4晚爱舟海景房+3晚四季沙滩房,包早晚餐,包接送机,总费用是双人25000元。建议大家找代理订,省事省钱,同样的价格,代理能给你订到更好的房型并且包早晚餐(如果是自己订的话通常是包早餐,早晚餐的话要另外加钱的,像四季这种档次的酒店,包晚餐是很有必要且非常划算的)。PS:这些价格都是基于两人出行住一间的基础上的,世界对单身狗是恶意的┑( ̄Д  ̄)┍

必须给代理姐姐(QQ2833312683)做个广告,人很nice,咨询的时候我们问题很多,她也一直很耐心,我们去到毛球后一切都不用担心,妥妥儿的,感谢~

5.在确定了酒店之后,接下来就是一日游的预定,个人认为七色土,火山口和瀑布,植物园和静水湖(这两个我也没去)是不值得去的,必去的是红顶教堂,路易港,看海豚和蓝湾浮潜,北三岛(我没去不过导游和去的小伙伴都很推荐),鸟公园可以去就是开四驱车并没有想象的好玩儿,鹿岛就一般般了,另外听说南部的四驱车好玩,教堂也美,大家可以自己做做功课。记住要有所抉择,千万不要把自己每天的行程排得满满的,尤其是在订的酒店很不错的情况下。

出发之前我们做了很多功课,我老公找齐了大量攻略,地图,入境表的填写,价格对比等等,还做了表!格!对EXCEL是真爱……发图不发种~

6.毛球还是法语强势,旅游从业者大多会说(带着浓重法语口音)的英语,有些法语口音太重,经常让人一头雾水,这其中还包括边检人员。

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多,毛球的机场,酒店等很多地方的工作人员也会几句中文,然并卵,在很多场合,还是需要基本的英语沟通水平的。很多朋友问我“我一句英语也不会可不可以自己出国玩儿啊”,当然不可以啊!酒店吃个早晚餐服务员还得问你房间号码呢,酒店的入住登记,付账账单,蜜月晚餐邀请等等都是英语的,如果连初中英语水平都达不到的话还是不要自己去了。

9月21日 深圳出发

9月21日

深圳飞往毛球的飞机是南航的,下午五点多飞,两点多才开始办托运和登机牌,去得太早没用,代理订的是团票,不能提前网上选座的,去得早办登机牌的话可以跟工作人员说明偏好的位置。南航挺抠的,机票不算便宜然而在不超重的前提下却只允许一人一件托运行李,所以东西多的话记得带足够大的箱子!

一上飞机我的心就拔凉拔凉的啊。座位小,没有娱乐系统,吃得差(鱼肉饭是什么鬼?)

后来听说毛航的飞机更差我的内心又释怀了……

毛球和中国的时差是4小时,我们到毛球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左右了,毛球机场不大,因为到得晚,过关游客也只有我们,还挺快的,机场有免费wifi,可以给家里报个平安,连不上就多试几次,用微信还是足够的。

领到行李之后就可以直接在出口的地方换钱,每个窗口报出来的都差不多,我们用美元换卢比大约是34点多的汇率,换了500美元后来发现绰绰有余了。

出发前代理姐姐会告诉你地接在机场出口哪个窗口等你们,其实这些窗口都在换钱的窗口旁边,很好找的,地接会告诉你上哪辆车,司机是小黑,记得到酒店后给小费噢。

到达酒店已经有12点半1点左右了,爱舟很贴心地首先送上了迎宾饮料。

接驳车送我们到小茅屋后,房间里已经准备好鸡肉沙拉和香槟了,爱舟在毛球各个酒店中算是性价比非常好的,又有特色,比起它的姐妹酒店蜜糖来说更推荐大家住爱舟,而且要住海景房,因为海景房或者以上的高级房型是独栋的小茅屋,而园景房是一间小茅屋分成两间房的,不管是房间面积还是隔音都没有那么理想,订房的时候要跟代理说清楚。另外,爱舟的姐妹酒店蜜糖有很多国人选择,蜜糖是四星,比爱舟高一星,但餐食和房间条件与爱舟差不多,两家的海滩是共用的,爱舟是比较原住民的风格,蜜糖是殖民地的风格,联排别墅楼上楼下,不如爱舟有情调,我们的旅途小伙伴住的蜜糖都后悔没有订爱舟。

刚到酒店的晚上就在我们的小茅屋门外享用了送的沙拉和香槟。

房间条件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对于游遍欧洲的我来说……三星啊~!!在欧洲三星酒店那品质不想吐槽了。

爱舟的早餐很丰盛~!欧陆式的早餐,选择性很多,早餐地点在主餐厅也就是挨着Lobby的那个餐厅,自助式的晚餐也在这里吃。另外毛球的小鸟很喜欢偷吃桌上的面包和偷喝果汁,要小心哦!(我都会顺手喂酒店里的猫猫和鸟,很有意思)

像图上这么丰盛的早餐在欧洲我只在挪威卑尔根的一家酒店吃到过……

这只小鸟真的喝了我的果汁!我只能去再倒一杯了

爱舟特色的小茅屋,这间就是我们住的海景房啦,一屋一间房哦,园景房是大一点的小茅屋隔成两间的。

小茅屋外的草地,走两步就是酒店的私人海滩了。

爱舟的泳池也是特色之一

草地上的秋千

海滩上的BAR

爱舟的私人海滩,酒店里还提供各种水上项目,高尔夫练习道,沙排等等,无动力的水上项目都是免费的。

西边的酒店里非常适合看日落。

爱舟和蜜糖的沙滩是连在一起的,很长很壮阔,这张是我溜达去住蜜糖的小伙伴那里窜门的时候拍的。

9月22日 岛北一日游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北部一日游,本来是想自驾的,但只租一天的话既贵也压根没人想租给我们,在毛球这几天我也庆幸没有选择自驾,一来是路况并不算好,右舵,二来的话有小黑帮开车还有中文导游跟着真的挺省心的。机缘巧合下订了Amanda家的一日游,我们和小伙伴一共是四个人,就直接包了一辆车带中文导游,不想坐太挤就事先跟Amanda说想要7座的,结果Amanda直接派了辆11座的车~像我这种晕车族就舒舒服服在后排卧着了~~买电话卡买水,去Super U采购什么的Amanda都特别照顾,介绍得也很详细,一路聊得狠开心,是特别热情的一个哈尔滨姐姐!因为我们是包车的,相当于就是一个私人团了,一路玩儿得很惬意,非常建议大家包车!

附上Amanda的微信Amanda5886e

淘宝地址https://shop111121436.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28Nz3N

路易港很小,想感受外国城市风情的恐怕要失望了,伞街还是很有特色的哟~

路易港之后我们去了炮台山,俯瞰的景色我觉得一般般吧

北部线的重点就是红顶教堂了,要在午后2-3点的时候去拍照的光线才漂亮,第二天我们去拍婚纱照也是赶在这时候去的。9月份凤凰花还没开,12月开花的时候肯定更美。

9月23日 婚纱照

今日的行程是婚纱照,事前做了很多比较最后选择的波塞冬,小孙妆化得很美,很自然,Jason拍的也很有旅拍的特色,清新活泼,不是国内影楼那种流水线奢华风,我自己带了一套拖尾婚纱和一套礼服过来,出来的照片让我觉得自己带婚纱还是挺值得的。

附上波塞冬工作室的淘宝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cWbsxp&id=36491165805&_u=3gjid548a9

Jason当天晚上就发了原片过来,即使没怎么精修过也很漂亮。露脸的我就不发了,点击上面的地址能看到很多波塞冬的客照。

9月24日 看海豚 自然桥 天涯海角

接下来几天我们的一日团都是在淘宝方杰家报的豪华团(也是老公做功课之后决定的,杰哥的好评很多),现在看来我们也是做了正确的选择。

附上杰哥的淘宝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tzcxiD&id=44550340504&_u=3gjid51625

早餐后杰哥就来接我们了,他还瞄了几眼爱舟说住这儿的中国人挺少啊,一眼看过去都是外国人。

看海豚的地方离我们西边的酒店不算远,老公后来说这是我们一日游中最轻松的一天了。我曾经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大西洋上也参加过看海豚的团,但是那天风浪大,根本看不真切,毛球这边杰哥说看到海豚的几率在9成以上,坐快艇去海豚出没的水域时也很刺激,我们是豪华团总共就八个人,都是年轻人,一会儿就熟了,聊得也很欢乐。

看海豚的地方有很多船只已经在等了,我们到了之后海豚也出来了,真的是一大群一大群的呀,风浪不大水也清,看得特别清楚,很多时候就在快艇旁边。不过海水流动性比较大,我们都没有下水追海豚,小黑下水给我们拍了点海豚的照片。

看完海豚杰哥就带我们去他的秘密浮潜地点,很少有团去那边浮潜的,人少,水浅。同团本来不愿下水的旱鸭子最后都下水嬉戏了。总得来说毛球浮潜条件一般,我和老公打算下次选专门浮潜的海岛比如帕劳

凑到老公相机前的鱼,我觉得它看起来不大高兴~

杰哥豪华团的午餐~~这一碟是两人份的,还有一份炒饭和一份炒面没拍进去,吃的真的比别的团高级哟~!

之后就去了自然桥和天涯海角,其他攻略中都有很多照片了,我就随便放几张。

这张是从天涯海角的公路上拍到的海

自然桥

下午的重头戏就是蓝湾浮潜。蓝湾水流流动性大,只能在自己团的船旁边潜,而且水深大部分人要穿着救生衣,同团的小伙伴们普遍觉得没有上午杰哥的秘密浮潜地好玩儿。

下午坐的是这种船,中间是有玻璃底的能看到鱼。

大家只能在船的附近潜,否则容易被水流越冲越远。

下午回到酒店后收到了邀请函,爱舟晚上有小集市和花园烧烤活动,爱舟晚上都是自助的,烧烤大会上增加了不少的菜色。毛球的菜是欧洲印度菜为主,别看是海岛国家肉食也挺多的,烧烤的味道很合中国人口味,就是喜欢烤得焦一些。

爱舟吃的真的没话说,男生们这种大型肉食动物绝对吃到心满意足。

9月25日 火山口 七色土 鸟公园

9月25日

其实一开始,我跟老公对于火山口和七色土这些景点是没什么兴趣的,我们去到之后才发现……………………………………真的是很无聊啊!!无聊就不说了,上山的路还特别辛苦,这么多天来我第一次晕车晕到吐了!

可是老公想玩儿鸟公园的四驱车呀,我们也只能报团了,如果大家有4-6个人组个小团的话,早上泡酒店,下午包车去鸟公园,反正四驱车的钱也是额外出的(记得要提前预定)。体力允许的话,去去也可以,因为跟团的话午餐是在山顶餐厅吃的,风景超级美~!!!

山口…………真没什么好看的,想看火山的话去意大利庞贝古城的维苏威火山,还在冒烟的。或者去意大利西西里陶尔米纳,都比这个火山口好看多了。

小伙伴们总共就在七色土景区待了十分钟……

山顶餐厅是一大惊喜!我老公说比上面这些景点好看多了。

午餐可选牛肉或者鸡肉,我对毛球做的牛排都不太满意(太熟),所以要了鸡肉,餐厅特色是百万富翁沙拉,材料取自棕榈树的树心,挺好吃的。

午饭后赶到鸟公园,老公最期待的就是四驱车了, 然而……这玩意儿压根没有平衡车或者直接坐观光车好,因为开起来非常辛苦车头太重了!同团的小伙伴没有不怨声载道的,还有人开不好翻车了……想象一下在烈日下的自然公园开着超级重的四驱车,周围全是被车辆带起的灰的场景……

选车前还有个搞笑小插曲,教开四驱车的小黑逗我们中国人,假装不会英语用西班牙语说Cómo estás,hablo español (你好吗我是说西班牙语的),我用西班牙语回了他两句,他被吓到了,告诉我他其实不会西班牙语只是逗一逗大家。

下次不要在中国人面前Zhuangbility了哟!

不仅四驱车辛苦,鸟公园里的动物也不多,就是鹿群比较震撼,想看壮阔场景的还是得去东非呀。

今天我们和小伙伴都换酒店了,杰哥直接给我们把行李放到车子上,行程结束后直接送我们去东部酒店,我和老公住四季,我们的小伙伴住的是康贝。

四季真不愧是毛球最好的酒店之一,一进大堂就是很好闻的精油味,Check in等候区非常舒适,送的饮料好喝,还有可爱的花花。四季很受中国人欢迎,店里也有不少欧洲人和疑似土豪国迪拜的客人,四季非常难订,想住四季的话最好提前几个月预定,我们是5月份就订下了沙滩房。四季无论是环境,植被,房型,服务,菜品都非常好,而住康贝的小伙伴后来告诉我们康贝的东西非常难吃。

到达房间后看见了可爱的蜜月问候卡。

顺便预约了晚餐,太晚了懒得去借自行车,休整后我们就叫了接驳车来房间里接我们过去,四季叫接驳车是直接电话播0,告诉服务人员你的房间号就行了。今晚我们先在四季的法国餐厅吃,由于曾经是法国殖民地的缘故,我觉得四季的法国菜做得很不错,但是老公连呼吃不饱,还怀念起了爱舟的自助晚餐。

我们住四季同样是包早晚餐的(住四季一定要包早晚啊,周围也没有可以下馆子的地方),酒水要钱的。

9月26日 泡酒店

今天我们一整天都在泡酒店,早上我就去租了自行车,四季租自行车是免费的。临近中秋四季当天的早餐还有中国鱼丸面条和炒面之类的,厨师有个上海小伙子~四季的早餐是在法国餐厅吃的,可以打包可以打包可以打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饭后我去拍了四季不少美景

白天的Check in接待区~!

我们的房型是沙滩房,院子里的小径直通沙滩的,离泳池边的亚洲餐厅就是几步路,很方便,就是隐私性一般,听说红树林别墅的隐私性很好。

进门的走廊

走廊这边就是院子了。

走出院子就是沙滩了。

下午茶时间酒店送来了月饼…………水果和巧克力做的,还挺好吃。

晚上我们是在泳池边的亚洲餐厅吃的,那天刚好是中秋特色夜,全是中国菜…………不过烧烤还是很给力的。

9月27日 鹿岛一日游

今天我们去水三项和鹿岛,跟的是杰哥的团,其实四季有免费的船去鹿岛的,老公觉得跟杰哥的省事于是就一起报了。

滑翔伞我在西班牙玩过了,其实根本没有看起来刺激,倒是水上沙发好玩儿。

杰哥豪华团的午餐~

鹿岛也没什么玩的其实,水下能见度低,岛上的这个餐厅比较有特色。

晚上去的意大利餐厅,有人说四季的亚洲法国餐厅好,意大利餐厅不好,这应该是个人口味的原因,四季的意大利餐厅不仅很好,而且菜品真心非常地道!甜点的提拉米苏做得和我在意大利吃的一样,我给老公点的是cannoli,是我曾经在西西里吃过的当地特色甜点,四季的意大利餐厅做得同样出色。其实我特别想尝它们的意大利面,老公说主菜不点肉实在是太赔钱货了于是我换成了烤!乳!猪!!

提拉米苏和Cannoli做得实在是太地道了,推荐品尝!

烤羊腿

烤乳猪

章鱼

山羊奶酪

9月28日 酒店休息 离开毛球

今天要退房了,四季退房时间是12点,去退房的时候,接驳车司机非常好心地告诉我们可以帮问问能不能延迟,因为我们地接要晚上9点多才来接我们去机场,跟前台沟通以后四季免费给我们延迟到了三点,于是我们吃完饭又回去休息了一下睡了个午觉。虽然延迟退房是免费的,不过要加收450卢比的清洁费用,还是挺值的。

前台告诉我退房后在四季依然可以享用所有设施,想冲凉的话可以去fitness,我和老公决定去游戏室打游戏,游戏室里还有电脑可以上网和看剧的,绝对不会出现在酒店里干等的局面。

退房后还发生了我老公把结婚戒指落在房间的小插曲,告诉前台后半个钟头左右就帮我们找到了,如果说前几天是四季的环境吸引我,那么最后一天四季用服务态度征服了我,四季真的非常值得一住。

早餐的时候还是要小心小鸟噢~!!

四季的游戏室里有PS2,wii,乒乓球桌台球桌等等

于是我跟老公在游戏室里看了一下午的琅琊榜…………接着晚上地接就来了,整个旅程可以说是非常顺利。毛球风光绮丽,人也很热情,之前担心的治安或者小偷什么的问题完全没碰到过,食物也很符合中国人的胃口,非常值得一去噢~!

本篇游记共含6814个文字,1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3 16:32

2016-05-03 21:3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09 10:52

你的旅行,你的精彩,你的回忆。去毛求旅行请咨询QQ240116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