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古道一日徒步游

开始

穿过韭园来到了马致远故居,存在都在大兴土木好像是要建设旅游村,马致远故居是翻修过了的,村民们在门口右侧设有收费处,进去是要10块门票钱,我们觉得应该没什么可看的就在门口溜达了一会就走了,村民告诉我们只能原路返回,于是我们又原路离开了村子,村子里有卖自己啊酿造的蜂蜜和一些野菜,来自驾游的朋友也有很多。

五一抽了一天的时间在一个经常徒步的同事的建议下我们开始了京西古道的轻量级的徒步,原先规划是13公里的路程,从苹果园坐车819到王平的韭园途径马致远故居再到京西古道入口经过丑儿岭到达琉璃渠坐车回北京,但是不想中间一段路程确被村民们围圈起来作为旅游景区了,甚是扫兴,出了风景区经过一个没有防护的铁道走到了琉璃渠,最后在5:30左右成功赶上了一般890回到了北京,此次的徒步总体是 满意的,所谓精彩开开始时正是旅行的结尾了。女神说本次徒步并没有做足充分的准备,深深的懊恼了好一阵,但是对于我而言本次旅行是愉快的惊喜的。

这是元代时期的碉堡,关押宋徽宗的大寨我们没去

终于到了京西古道的入口

原本以为进入了野道,三人正是兴奋的时候,突然发现了拦路收费的路障,一人25,原来是村民把里面围了起来弄了一个3A景区,瞬间没有徒步的兴致了。

景区内的踢窝,传说是运煤的商队的驴子,马,以及骆驼留下的印记,每个都有2尺深。

路边的层级岩

牛角岭关城

进入的是风景区,遇见一些大妈和熊孩子们,我们感觉到索然无味就走的快了点,路面是用石头铺的,因此想去的朋友一定要穿一双防滑的鞋子,不要穿板鞋容易滑倒。

路边的残垣断壁

人工景点,铁匠铺

出来以后又转有防空洞改建的军事酒吧和一个京西古道博物馆

站在高处远处的风景

出来后,一直往前走就到了一个铁道,这个铁道客运和货运都走而且火车很频繁,四周没有防护,我们刚上去就遇见了3辆 火车呼啸而过,朋友们下次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在铁道上拍照,逗留。我们猜想应该是附近的村民们经常走因此没有什么特别的防护措施。

途径了一个特别有感觉的车站,拍了几张照,结果还被车站人员训斥了

途中遇到了一个特别长的隧道,足足有2公里,还在隧道里面过了一趟火车,我们紧贴着墙壁生怕被卷进火车底部,还好是另外一个轨道,过路的村民告诉我们要从中间走,这样来回的火车我们都能随时避开,还好有惊无险,=出来后才发现隧洞右侧赫赫写着“禁止入内”出来遇见了铁道的民警,也没有说我们什么,可能他们是见多了吧,从这个隧道出来后一直走,遇到第一个到公路的路口左转就是琉璃渠村子了。

琉璃渠村的琉璃厂,很有韵味的村子

致此我们此次的旅行结束了,还是有惊喜的。几点提醒:1、出门一定要开口问村民路线,不要闷头找地图,村民都很热情 2、一定要带足水,路上很少有商店 3、一定要穿一双合适的鞋子,防滑轻巧的。4、要分享哟

本篇游记共含1128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梦幻琉璃沙 的图片:

2016-05-03 17:2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03 17:38

由于路程比较短,就一天的路程,而且经过的还有一段风景区,因此没什么太危险的事情

2016-05-05 10:2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