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是错乱半是闲情

• 出发时间/2015-11-07

新年第一天从车上直接滑下去,好像不get点新技能就不能迎接新日子。这一跤着实重,大腿和PP隐隐的疼,肿了。
悲从中来。
想哭也哭不出,只能自嘲的笑笑。
这路,这一步,都是自己选的。怨不得人。

忽然想起香格里拉,搁置已久,是时候捡起来了。

我不知道别人眼中的我是个什么样子。
我知道我是一个独立又要强,还些微多愁善感的人。
哦,这几年还养成了古怪的脾气。之前近二十年未曾与人吵过架的老好人,竟生出了奇怪的脾气。
我不知道恋爱可爱甜蜜的同时,竟也如此可怕可厌。

我们总是对朋友甚至对陌生人都无比的耐心、宽容、善良、热情。。。(一切我能想到的积极的正能量词语)而,我们对亲人对爱人却苛刻冷漠近乎残酷。
我把这种高标准高要求的出发点理解为太在乎太爱。
爱的负累
我在香格里拉月光广场上晒太阳时想到的。

我是个能在安静里溺死,同时也能在蹦跶中疯掉的人。
我不知道这样的性格有没有给别人带去过困扰,可我就是这样,固执的,无能为力。

因缘际会,报了一个香格里拉三日两晚精品游。
上车出发的时候才发现,一车人才十几个。家族出动8个人,两两夫妻出游4个人,一对同事姐妹2个人,我单单1个。
很多人各种说服各种劝阻,但我觉得一段关系里无论亲疏,总需要点自己的空间。在互相尊重与协商下,给予彼此呼吸的自由。
所以,我很开心的开始了香格里拉之旅。

在之后的游玩过程中,很多团友问我单独出行的理由,或同情或疑惑,我笑笑,我只是喜欢一个人偶尔的放空。

导游要求我们在限定的时间里,自由欣赏虎跳峡
重点是徒步,来回几千米。
因为走路上下班的缘故,所以对步行从未有过排斥,甚至是渐渐喜欢。
于是,你会看到来来往往的道路上,一个妹子悠哉悠哉的往前走,偶尔拿着相机咔咔,至于拍些什么她自己都不知道。有时候,可能只是因为一瞬的念头,并无理由也无要求。
我爱这种任性的随意。

穿过一个又一个的山洞,抬头便看到阳光打在山石上,给人满满的希望。同这泛着黄花的树一般。
无视便会开阔。
原不曾想也一叶障目。

穿过这座桥,沿阶梯而下,便能看见汹涌而来的江水。
说实话,景色没有想象中那么雄伟壮阔,可脚步异常的轻松,心情极愉悦。
这一刻,我觉得其实自己没那么贪心反而更容易获得心灵上的满足。且我并没有付出后而无法得的失落与埋怨。
我只是单纯的想要看看从未见到的一切。
不是不在乎,只是不强求。
如若我能早点参悟,生活可能就是另一种样子。

行走过程中遇到一对中年夫妇,因步行的速度差不多,我便一直落在他们的后方,偶尔看过去男人对女人很照顾,极尽体贴。颜值虽一般,但他们给人的感觉非常nice,尤其是女人的气质很有味道,让人很舒服。中途他们善意的提醒我注意山上的落石,偶遇风景佳处他们会很贴心的先让给我的镜头,在抵达目的地的时候还主动的问询我是否需要帮忙拍照。

我很感激。陌路的温情。
也很感动他们年华老去也能执子之手,百般呵护。

还有广东茂名的妹子极热心的帮忙拍照。很感谢。

到达香格里拉的时候,我不知在车上已经睡过多少个觉了。下车的时候只觉神清气爽。
很恰巧那天也是个非常适合出游的天气,蓝蓝的天,暖暖的阳。好像天注定。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转单数才能祈福。不凑巧我转的时候人不多,于是我只能用尽全力转了三圈。
愿家人健康平安!愿家人健康平安!愿家人健康平安!

从山上望过去,错落有致的房屋安静的矗立,很祥和。
这是个有信仰的地方。
无关其他,仅仅这点便让我觉得羡慕。
我总是觉得就算跌至谷底,心中有光便不怕,再黑的夜也会过去,再难走的路也能到达坦途。
这是一群不会被打倒的人,他们内心充盈,幸福满满。
我希望也将努力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起早贪黑,摸爬滚打,还不如一条狗,惬意潇洒。

是的,我们大多数活的还不如这条狗。

面对转经筒,广场的右侧是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左侧是迪庆藏族自治州博物馆。
导游说如果你想陷进购物的海洋你就大步迈向左侧吧。
听完,我立马去了右边溜达。跟所有博物馆一样都是些长征期间使用过遗留至今的陈列品。

时间富余,我坐在月光广场的花坛边,晒太阳。
镜头拉近,看见了只在各种影视作品和新闻里出现的藏獒。到现在我还无法确定是不是,但是那个头那模样我就当它是了。我就像个初进城的乡下丫头,满是兴奋。
镜头拉回来,脚边一群鸽子,不顾四面八方迎来的目光,自顾自的享受日光浴。何其肆意!
我多想成为一只鸽子,想飞就飞想停就停。

秋冬的草原,没什么好看的。干枯的草,凛冽的风。
除了半下午的阳光有些可爱,其他只剩无奈。
我记得有一段时间特别想去蒙古,看看草原和蓝天,执着的认为一望无际的辽阔就是一种解药,治愈我纠结的毛病。而我终究到现在还未抵达。因为这个因为那个,胆怯的迈不出去腿。

我们有多少简单的梦想,被搁置被搁浅被埋没,尸骨无存。

没有繁华,没有闪烁的霓虹灯,就算是这一片荒草,也能在他们心里开出幸福的花。心安心足心悦。
而我什么时候也能轻轻的放下,再轻轻的拿起。

帽子被风吹落,她伸手去捡,刚要触到的时候,风又起,帽子往前滚动,她追着跑,如此这般走了十几米,站在后面的我们笑的合不拢嘴,尽看着她在风里的追逐了。
这是一股调皮的风。像命运。

我很不好意思的不愿承认,诺大的一个草原,我戳着一坨牛屎玩的欢。
如果有鞭炮就更好了,哈哈哈哈

丽江同一个客栈出来,游玩途中很照顾我。茂名的小夫妻俩。
男生估计运动锻炼较多,刚到香格里拉的时候就喘,在月光广场爬阶梯的时候更需要不停的吸氧。
晚上我们一起在土司家里看演出吃牦牛肉火锅的时候,一切都正常。结果第二天一大早男生便发烧。最后连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都未去成。很可惜。

PS:运动频繁,肺活量较大者,请注意高原反应!

土司的家,两层高楼,配一个很大的院子。从外面看去,极具当地特色。很好奇内部风格,没成想竟全是木雕,而且甚为精细。二楼的大客厅,墙壁上刻画着活生生的龙。数不清的龙。瞬间才反应过来:真正的土豪!
大开眼界。

晚宴,传说中的豪华牦牛宴。
吃不惯!吃不惯!吃不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牦牛火锅,除了咸味和膻味,没有任何味道!而且肉硬的要死,嚼都嚼不动。再加上高海拔沸点低,火锅一直就是要开不开的样子。最后就只能饿着肚子看歌舞了。
你们谁能想到土司家的牦牛宴都吃不饱,我不敢说出去,我怕被人打死。
至于歌舞唱唱跳跳,外加几个小LOW的笑话活跃气氛,没有很惊艳也没有很失望。
最后的最后一群人在土司家屋外的空地上,烧着柴火,绕起圈圈,又一场篝火晚会。但晚上的风实在太大,吹进衣服里整个人就只剩哆嗦了,转头上车,还是回去洗洗睡吧。

到了宾馆,因无人拼房,补了80的差价,乖乖的睡个昏天暗地。
某人很是担心的电话确认,那时候是真的担心吧。我也是真的觉得甜蜜。

用不用心,其实很容易感受到。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此行的重中之重。谁知,草枯叶黄,景色寥寥。
PS:最好的季节每年5-8月,漫山遍野,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据说,旺季每天的人流跟春运的火车站差不多,但还是建议旺季。
美景胜过一切。

秋冬的早晨冷,高海拔的秋冬的早晨出奇的冷。
穿着防风棉袄,打摆子打的一样停不下来。
普达措共分3个景点,我和几个团友决定船-车-走的出行方式。第一个景点坐船,第二个景点坐车,第三个景点徒步。
路途最长最易缺氧风景也最美的地方,如果不走一走,怎能甘心?!

我告诉自己,这是一场修行。
看不到最美的它,便修最美的自己。

碧塔海--普达措最美的风景。
我和一对夫妻一对姐妹同行,走走停停,拍拍看看,不知不觉间那对夫妻便没了人影。体力真好,脚步轻快。只剩我和那对姐妹相伴了,她们是很热情的北方人,一路上说说笑笑,很是惬意。

碧塔海,很美,很美。
在湖边的栈道上,在阳光挥洒的空隙里,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不执着不痴念不贪婪不怠惰。
我很喜欢那样的自己,不会被其他事物所干扰困惑。
原来我可以成为更好的人。

湖边的树上随时会蹦出一只小松鼠,让我们非常惊讶。
有人坐在长椅上休息,补充能量,小松鼠便在人的脚旁走来走去,像个讨要糖吃的小孩儿。丢一些下去,它便安静的砸吧嘴欢快的吃起来了。慢慢靠近,以为它们会立即逃跑,结果人家泰然自若的享用大餐,根本无暇顾及周围的目光。
你说它是贪吃吧,我却觉得只是我们自己忘了和平共处的时光。
戒心。让城市越来越冷漠。
大自然里却依然如前,温暖如春。

大半年了现在才想起来这篇藏在草稿箱里的游记,第二年的夏天了,该是时候晒晒太阳了。

回头看看,很羡慕那时的自己,够勇敢够自信够爽快。希望以后的自己越来越好。

本篇游记共含3466个文字,7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3 18:27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4 05:4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9 09:52

楼主几月份去的呀?天气怎么样

2016-05-11 13:39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11 13:39:20 的回复:

回复繁星:2015年11月份去的,建议你每年的5-8月间去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