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海阁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大理的那些日子,景如画

我叫罗小闹 LV.2

误入海鸥深处,
争喂,
惊起一滩鸥鹭~
       这是我们在小普陀那里的美丽邂逅,我能想到的最美又是最贴切的形容语句,随性改了李清照的词,送给那个傍晚……
       上几张个人觉得还不错的片子,一会儿再来码字~

在没遇到小普陀之前,我脑中对于红嘴鸥的印象,始终如一,这唯一就是昆明的海埂公园~
      在遇到小普陀之后,我才发现,原来大自然赋予人类的色彩如此美妙,这里不仅仅有鸥鹭,还有洱海,有湖心小岛,有渡舟,还有楼阁~说楼阁有点夸大,其实是岛上一座小庙宇,就是这样,却配合得如此恰到好处,再加上落日余晖,画面简直太美了~你说怎能不沉醉?

我们是在从洱海龙湾赶去双廊的路上,偶遇的小普陀,之前还真没太把这里当回事,想着反正开车路过,有时间就下车来看看,真是没想到,这个偶遇太棒了~就是这下车的一眼用了两个多小时,而这一眼,让我至今都还没忘却~
      小普陀的海鸥并没有昆明海梗公园的多,在大理的这些天,没有发现其他的地方有海鸥,这里算是难得遇到这么一大片~不过这里之所以很美,我想不仅仅是因为有了它们,更多的还是那个海心小岛,和岛上的普陀寺~

海心岛,有船可以从这边的岸渡过去,不过不是那种船桨划过去,是有绳索的那种,直接拉过去,好像纤夫的爱的渡船~
      虽然有船可以渡海,我们却没有想过去的意思,一家人倒是心照不宣地,只想在这边静静地欣赏美景,不想成为画中之人,入了那仙境去~
      话说看这船渡来渡去的,还真是一种享受,当船靠向岸来的时候,海鸥就一片一片飞回大海的怀抱,而当船渡到海心岛的时候,海鸥们又会集体扑回我们这边,这个时候,你若拿了食去喂它们,它们就争抢着衔食。

我给儿子买了很多包海鸥食,有饼干,还有很多小海鱼~貌似这里的海鸥更加喜欢吃海鱼~
爸爸和我轮流陪着天浩去喂海鸥,有的海鸥飞累了,就游在海面上,这时候,天浩就会把手里的食物直接扔到海面上去,看它们在海水里争抢~不时还会激起一群海鸥再次飞翔。

玩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在有小普陀的石刻前,就算是来过吧,准备照几张合影,这算打卡式纪念不?
      本来想着时间不早,要赶路了,到双廊还得办入住呢~可是你要知道,我们四点多到这里,现在一个多时辰过去,太阳快要落了,眼前就是最美的日落,怎么舍得离去,天浩还嚷着要再喂喂,再喂喂,好吧~于是继续把时间交付于此~

邂逅日落的又一个小时里,还真是没有辜负这时光~话说天浩继续喂着海鸥,他是更加放得开,不时还和海鸥对对话~说着:“你们吃啊~给你们,快吃啊~多香啊”诸如此类的话语。我呢,拿着相机拍了很多片子,只想着记录下这些美好的,让人难忘的时刻~姥爷姥姥自己去美去了,拿着自拍神器去自拍去了~爸爸陪着天浩一起,尽情地和海鸥为伴~
      各种小美好一股脑在这里,让这一小时一溜烟儿的功夫就过去了~看着这景,这落日余晖,我多想化作一只鸥,就在这里不走了~飞向洱海的怀抱。

洱海的这一次凝视,我写了以上这些文字,这一次太特别了,因为它虽在我的预料之内,却没有在我的意料之中。我想这就是旅行,让我们不断地发现美好,给我们惊喜,那些计划之内的并不一定成为旅行的特别收获,而这些不期而遇的才是旅行给我们留下的温暖回忆~也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本篇游记共含1404个文字,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3 18:0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03 20:27

引用 huweif 发表于 2016-05-03 20:27:44 的回复:

回复huweif:好的,刚来,先来一篇情感类的,攻略类的马上继续

2016-05-04 07:5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我叫罗小闹 的图片:

2016-05-04 09:4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09 09:53

引用 我叫罗小闹 的图片:

波光粼粼的湖面,就是楼主写的有点少啊 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