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长安 4日西安游记

2016-05-03 17:00 618/4
  • 出发时间/2016-04-15
  • 人物/其它

当一篇篇游记和攻略化作脚下的路,一切都实在了起来。
几年前看过朋友在古城墙上的一张照片,那个画面一直保存在记忆里,异常清晰,4月的中旬,终于赴记忆之约。

关于行程

北京往返西安很方便,赶时间的可以坐夕发朝至的卧铺车,用时10小时左右,睡一晚早上到达西安。不赶时间的可以选择高铁,用时5小时左右,我周五下班后出发,选择卧铺,回程选择了高铁,因为第二天要上班,还是不在卧铺上消耗精力了。坐灰机的就自行选择了。
这次行程中的兵马俑、华清池和袁家村离市区有点距离,兵马俑大家都知道坐游5路,很方便,袁家村也有来回的大巴,这次我们在当地租了车,所以公共交通没有办法提供意见了,但是西安非常堵车, 这点简直不输北京,在市区内尽量选择地铁吧。
这次行程共4天,第一天上午到达西安站,吃了简单的早餐后,去博物馆,下午有个私事,没有活动,晚上大雁塔看喷泉。第二天兵马俑华清池用时一天。第三天袁家村用时一天。第四天古城墙用时半天,下午返回北京

住宿

这次住宿的酒店:民幸精品酒店。如果交通有选择到西安站的小伙伴,强烈推荐住这里,走出巷子就看到车站,走路不到10分钟,虽然离车站不远,但是一点都不吵,晚上睡觉听不到火车声音,附近也不乱,往南走两个路口就是万达广场,附近有地铁站,去西安北站也很方便,酒店环境基本可以达到4星级,网上搜价格,非假期的话180一晚左右。楼下有个便利店,对面也有水果店,重点是,酒店楼下的马路对面就有老潼关肉夹馍,我们几天的早饭都在那里解决,还没有吃够,哈哈。

具体行程及各种罗里吧嗦

Day1.清晨到了西安站,抬头就是古城墙,西安站在北面城墙的边边,迎着清晨的阳光看城墙,瞬间就被这个城市的气氛包围了。从车站走到酒店后,就找地方吃早餐,前面提到了酒店附近的老潼关肉夹馍,老潼关西安当地比较好吃的肉夹馍,店不大,但是饼是酥的,可以掉渣,肉是带汁儿的,味道很好,我们还吃了鸡蛋醪糟,卖相就很好,基本每天早餐都在这里解决,很满足。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去省博物馆,省博物馆因为可以领免费票,领票口排起了很长的队伍,不过博物馆为了限制流量,馆内人数满了以后,停止领票,直到馆内有人员出来后,才又开始领票,这个时间都是不固定的,看大家的运气了,我们到了以后就是暂停领票的时间,免费的队伍太长了,我们选择买20元一张的票,基本和免费的票是没区别的,排队的时候注意,最右边的队伍是300元一张的票,可以看壁画的,好多人不知道排到以后不买,又插队到20元的队伍里来,大家注意这点就行。馆内可以租讲解器,30元一位,其实听过讲解器的应该都觉得无聊吧,我更喜欢听人现场来讲,我租了讲解器,妈妈没租,结果进去以后,有的人租了现场讲解,我妈跟到听,比我听讲解器欢快多了,哈哈。博物馆藏大家进去慢慢欣赏,这里就不详细说明了(也没记住多少,哈哈哈)。馆内大概需要2小时就可以逛完,从博物馆出来后,我和妈妈找吃饭的地方,搜到了附近有长安大排档,就在博物馆隔壁的赛格商场,为什么记住这个商场的名字,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把车停到了9层,哈哈哈,这个商场的停车场一直到顶楼,楼顶还有大树,晚上看这座商场也是很美。长安大排档吃了烤枣馍,葫芦鸡还有酸奶,个人觉得很一般,造型比较有创意,口味就没什么特殊的,还排了会队。下午妈妈陪我去参加个培训课,就没有其他的行程了,说晚上。晚上本来计划去看大雁塔喷泉,结果非常堵车,到达喷泉已经开始,好位子根本没有了。得说一下西安的夜景,虽然晚上一路堵车,但是钟鼓楼晚上美轮美奂,就不觉得心情不好了,后面上图。到达喷泉我和妈妈都惊呆了,喷泉竟然可以这么大,我上网查了下,这个喷泉有252亩地大,小伙伴自己脑补有多大,因为哪都看不见了,只能和当地的亲戚碰头去吃饭了,决定第三天晚上再来看喷泉。第一天就这样美美的结束了,吃到了肉夹馍,打卡了博物馆。

Day2.第二天的行程只有兵马俑和长恨歌演出。出发前做了攻略,因为我们没有游览华清池的计划,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慢悠悠的吃个早餐,才出发去兵马俑。出发前还特地在便利店买了零食,到了以后发现没必要,兵马俑景区门口很多吃的,价格也和市区一样的,没有涨价,我们中午就是吃的魏家凉皮,去魏家一定只吃秘制凉皮,才好吃,粥什么也不错。到了兵马俑以后去窗口买票,关于兵马俑的导游讲解,都是政府承包给其中一家了,价格具体我又忘了,哈哈,最后是我和妈妈与其他三位大学生5人一起用一位导游,总价90元,价格还可以,建议大家找看起来伶俐的导游,这样可能收货到的信息更多,我们的导游太死板,基本像背书一样,也不幽默。参观兵马俑的全程都被震撼,震撼于时间与空间的力量,把这些精美的古迹能展现在我们眼前。兵马俑景区里很现代化,环境美,区域大,不拥挤。参观完3个坑以后,正是热的中午,我们在景区门口挑了魏家凉皮坐下来吃饭,休息,给手机充电。这时候还只是下午,长恨歌的演出要晚上8.30,这中间的时间还是有点长,没有办法,还是出门早了,哈哈哈。从兵马俑到华清池非常近,也有公共交通可以到。华清池景区巨大,如果有游览计划的人,这一天还是非常充实的。到达华清宫景区后,第一时间去取票,从网上订了两张长恨歌中区的演出票,票面价格288,网购价格227,而且晚10点演出后,还包含大巴送回市区,所以还是网购比较划算和方便。领完票后离演出还早,不过还有华清宫的广场上有个集市一样的东西,有卖吃的,有卖用的,广场上还有个喷泉,当天天气特别好,我们还拍了一些照,时间也过的很快了。但是随着太阳下山,气温开始变低,起风以后突然变很冷,妈妈穿一件卫衣和线衫已经冻的不行,我带了件皮衣,穿在身上也不觉得暖和了,到了晚上景区里已经开始卖抱枕被了,哈哈哈。不过这一切都值得,因为长恨歌的演出简直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最高潮,演出太宏大太美,在场人无不被之感染,西安之行一定一定一定不可错过,重要的事说三遍。座位的话选择中区就可以。回程的路上和妈妈依然意犹未尽,感叹于不虚此行,哈哈。

Day3.一早洗漱完毕后,就和当地的小伙伴出发去袁家村了,从北京出发之前并不知道这里,是当地的叔叔推荐去这里吃小吃。从西安出发大约需要1.5小时的车程,袁家村已是一个开发良好的景区,沿途都是刚刚发芽的苹果树,挺美的。到了以后被各种吃的看的眼花缭乱,我们还是主攻西安的特色小吃,凉皮,油泼面,驴蹄子面等,这里有个很出名的酸奶,尝了以后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反而驴蹄子面特别好吃,大家可以尝尝。这个小村什么吃的都有,还有全国各地的风味小吃,不止是西安当地的。从袁家村返回的路上,妈妈和朋友都昏昏欲睡,4月中旬的西安,穿短袖已经完全不冷,尤其是到了下午,人更是疲惫,本来打算到西安后去城墙,结果太累我们就直接回酒店休息了。我和妈妈计划的很好,5点出门去城墙,看夜景,还懒得跑远,直接去火车站这里的城墙,结果人家已经关门了,而且不建议从这里上去,还是从永定门上城墙最好,我们俩懒得跑,妈妈晚上7点多的火车,不能走远,所以我们愉快的决定去附近的万达逛街了,哈哈。晚餐仍然吃魏家凉皮,这家在西安当地人的选择里也是首选,面皮米皮是5-6元,秘制是9元。到了万达以后,发现折扣相当厉害,我入了一双STACCATO的凉鞋,去年夏天是1290,现在竟然350,果断入了。逛完街送妈妈去车站,我自己一个人来到了喷泉,到了之后才知道还可以买票有座位可以看,在高处,票价好像是30,喷泉共30分钟。这个喷泉除了面积特别大,没有其他特别的了,喷泉总体看下来没有特别惊艳的时候,不过和旁座的小伙伴聊的很开心,是一个美好的记忆。

Day4.今天只有半天的时间,早起赶往永定门去城墙上,9点开门,上去以后几乎没人,大家三两作伴,骑自行车,不得不说自行车并不好骑,路面不平,骑车的小伙伴要小心,由于我是一个人去,选择了步行,从永定门往东走,走到拐弯处原路返回,就到时间吃午饭了,哈哈,城墙还是挺大, 我们俊美的城墙非常上相,希望这次可以上传图片成功

吃完美美的午饭,我就坐地铁去北站啦,西安之行圆满结束。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3 19:0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9 10:52

引用 qoesfool 发表于 2016-05-09 10:52:54 的回复:

回复qoesfool:多谢哟

2016-05-09 14:05

引用 平板椅子 发表于 2016-05-03 19:02:37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