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 “有遗憾和恋想 才是最好旅程”

阿堆 (武汉) LV.5
2016-05-03 17:02 976/4
  • 出发时间/2016-03-15

一直想去旅游,去年辞了职准备去鱼木寨,结果有变故还是没去成,心里一直记挂着。这次去婺源也是从去年十月份就开始计划了,因为婺源武汉距离不算太远,油菜花的图片很吸引人,不想错过今年的花期,准备一个人去,身边的同学都没时间,天时地利人和总是那么难得,如果很想做一件事,顾虑太多终究是错过。幸运的是在贴吧找到了同伴,我方向感不好,刚好路上也有个照应。原本准备坐火车去南昌转车,后来才发现,汽车票的预售期还没到所以都显示没票,临走的前几天买了票到景德镇,路上花了大半天,晚上就在景德镇住下了,安顿好行李,按照那个热心的摩的司机的介绍,到附近的一条古街看看。

路上有些卖陶瓷小物件的摊子,这一家的小猴子好可爱,表情各异,还有弥勒

非礼勿视~

逛了几圈后发现这里没什么可玩的,才七点半,街边大多店铺都关门了,天啊,这边休息的好早,都回家看新闻联播去了吗?
刚好肚子饿了,街边的砂钵煲看着有点以前学校旁麻辣烫的影子,看着很诱人~

这个角度有散景效果,看着更美味了~

味道不错,可惜蔬菜里没有土豆,麻辣烫煮土豆很好吃,就要店主多加了些辣椒,就当是麻辣烫了,毕业以和工作以后,还就没有在这种小摊子上吃麻辣烫了,以前和同学老是吃学校那家,现在想起来,觉得很好吃是一回事,让人最难忘的是和谁一起吃,单纯美好的校园生活一去不返因为我们第二天就要转车去婺源,所以只在附近逛了一下,感觉这边的居民都好悠闲,生活节奏比较慢,走在那条不长的古街上,感觉时间也慢下来了,果然出来看看是很明智的决定,换换心情也好。

人民广场,浩大的广场舞大队,老想到那首歌“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而此刻你在哪里?”不过这里没看到卖炸鸡的

第二天早上起得晚了,去古街吃早餐。走在我们前面的三个大妈很亲昵地勾肩搭背一起逛街,就像以前学生时代那样,不知道很多年以后和最好的朋友能否像她们这样,还能玩在一起

早餐选的另一家砂钵煲,味道比起昨天那家更好,便宜两块

贴吧召唤来的同伴,吃面

不算精致却别有韵味的小摊子,好喜欢这种

回酒店的路上,刚好看到一个店主给萨摩剪狗毛,一直都想养狗,看得好羡慕

萨摩的主人一说毛太长了不剪会热,它马上乖乖趴在地上了,好乖

去婺源的路上有些周折,出来旅游难免被坑,没做好攻略也是很大一部分原因,既来之则安之吧。
下午快三点才去了篁岭,一路上出租车司机一个劲说没到过篁岭就不算来婺源,后来到了才知道,司机拉人过去是可以拿到提成的,所以之前有个司机说免费送我们过去,原来如此。篁岭整体感觉没有宣传的那么好,是人造的景观,跟想象中的古镇村落差别大了点,可能跟天气也有很大关系,我们下午才到那边,五点半缆车就要停了,看的有点匆忙。游览的人不算很多,我们应该算是最晚来的了吧,门票不包括在通票里,要145,很坑,不推荐,还不如江岭,可惜第二天我们到江岭下午就下雨了。

篁岭真的没啥好玩的,拍照还行,门票145好像,三点多进去,五点就要关门,路上司机极力推荐,说什么篁岭是婺源的门面,后来才知道司机拉人来可以拿回扣的,总之这个经典性价比真的很低,给要去的亲们参考一下。

篁岭景区外面的一片油菜花,天色晚了没路灯,外面也拍不到什么了,篁岭真的不是一般的坑

去的时候油菜花不算很多,找角度拍的,要小心别拍到忘情掉沟里~

雨下大了,真是天公不作美啊,不过雨中的景色也可以,就是泥巴多了点

闺蜜照系列~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 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雨中桃花

江岭的山顶有卖特产酱菜的,还可以,我买了一瓶花生酱,两个同伴都买了菊花茶。
景区里只找到一个很小的小卖部,吃的东西也好少,客栈和农家乐的菜分量少价格贵,我们因为下雨了没办法只能找客栈住。如果可以的话尽量不要住江岭,晚上没啥玩的,路灯都没有

清明果,真的如一个攻略里所描述的一样,加了艾草的饺子,不好吃,两块钱很小一个,尝尝鲜

荷包鲤鱼,不知道是不是店家手艺欠佳还是因为那个鱼是死鱼,比较腥,不太推荐这个菜。吃完饭同伴说带我去看看这条鱼的兄弟姐妹,就在客栈门口的一个池子里,不看还好,一看基本是一池子死鱼,还真的是观赏鱼,同伴真的说对了,我怕浪费还多吃了一点,看到那些死鱼好倒胃口武汉的车上碰到一个婺源本地人,他说荷包鲤鱼他们自己都不吃的,原本那些鱼是观赏鱼,后来旅游开发了,这种鱼大多给游客吃,真的是观赏鱼啊,天啊,而且我们吃的是死鱼,一条鱼68,坑啊,土豆丝一盘子30,分量少,说好的民风淳朴呢

我的两个同伴~一路上配合我拍照

刚上山还能拍到些景色,雾气多了就完蛋了

一大早山山顶买早餐吃,雾气很大,基本拍不到啥了,一大堆的长枪短炮都白背的

婺源县城的景观桥,临走前一晚去散步

景观桥的夜景很美~

自弹自唱的老人们,很有生活气息~

这次去婺源路上虽然有些小坑,但也不错,有人一起分享路上的美景,也许一个人又是另一番味道吧,奈何方向感不是太好。。。。。徽派建筑太喜欢了,还有古镇,下次旅游还要去有古镇的地方,练好拍照技术,希望天气也能好点。

本篇游记共含2062个文字,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04 12:2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09 17:52

引用 cuijin 发表于 2016-05-09 17:52:41 的回复:

回复cuijin:感谢关注,过几天去凤凰

2016-05-21 19:52

引用 迷路的兔子 发表于 2016-05-04 12:26:37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迷路的兔子:第一次旅游,婺源景区比较分散,又是阴雨天,所以有点乱七八糟的主要就完了篁岭和江玲,其他地方没来得及去,篁岭不怎么样,我们三点多才进去,篁岭五点左右就关门了,门票145好像,路上司机极力推荐我们去,后来才知道那是因为他可以拿回扣。真的不咋样,不是那种想象中的小桥流水人家的自然景观,都是人造的,纯粹是放大的模型,不建议去。路上碰到的人都说李坑还可以,而且也包含在通票内,江岭也是,油菜花比较多,一定要去二号和其他几个观景台,我们坐车下山才看到,可惜住在江岭的时候没去那边,那个角度,群山环绕,灰瓦白墙的徽派建筑被油菜花田包围,真的很美!!!跟那个票上的图片没太大差别,找对角度才是重点,可惜我们错过了,肠子都悔青了,从山顶的所谓一号观景台看,就是雾蒙蒙一片,跟白内障一样,一大早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师们全上山了,啥都看不到啊,下过雨的第二天雾气非常严重。所以还是挑个好天气去,路上的风景远比篁岭美,还不要钱,最好租个自行车沿路看,如果时间充足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