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女生毕业旅行——青海、甘肃

陈 英俊、 (北碚) LV.3
2016-05-03 17:07 2633/5
  • 出发时间/2016-04-24

毕业旅行计划了好久好久了,最开始决定去泰国但是自从看了西北攻略,心都飘到西北来啦。再加上我从小就很向往敦煌,所以毅然决然放弃了泰国,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
时间敲定在4月23日到4月30日之间包车大环线七日游,五一过后就是高峰期了,我们为了避开高峰期(PS:高峰期门票翻倍,住宿翻N倍)所以选在这个时间,玩下来感觉很棒,门票不贵而且人少啊。包车四个人一共5600,每人1400,还是挺划算的。

我们买的是“青海海之恋车队”蚂蜂窝、携程都有的, 沈师傅人超好的,一路很照顾我们,帮我们订房间。你们也可以QQ联系一下:1747624826
第一日西宁_塔尔寺_日月山_倒淌河_青海湖_黑马河(260km)(宿)
第二日黑马河_橡皮山_茶卡盐湖_德令哈_柯鲁可湖_大柴旦(宿)(550km)
第 三日大柴旦_无人区_当金山_阿克塞__玉门关_雅丹魔鬼城_敦煌沙洲夜市(550km) (宿)
第四日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宿敦煌(600公里)
第五日敦煌_嘉峪关关城_七彩丹霞_张掖宿
第六日 张掖_大佛寺_马蹄山_祁连卓尔山宿
第七日 卓尔山__门源油菜花_达阪山观景台_黑泉水库_西宁

在最后我会列出我的价格表,包括几乎所有的花费供大家参考。
4月22日从重庆出发到四川绵阳,23日从绵阳飞到西宁。然后23在西宁住了一晚。
23一大早师傅就来酒店楼下接我们了,沈师傅很热情,还请我们吃了好吃的牛肉面,一路很照顾我们,每天开车那么辛苦也很尽责,给师傅一百个赞。

第一天:
一早从西宁出发没走多远就到了塔尔寺,因为我们四个对寺庙不感兴趣所以没进去,在外面拍了个照,不是高峰期去的,人很少。
接着就去了青海湖啦,二郎剑风景区。港真,当我看到青海湖那一刻我醉了[表情][表情] 太!美!了!好吗?但是前提是天空一定要蓝,我们人品好,哈哈,去的时候大晴天,美爆了。而且没什么人,照相不用排队不用担心别人进入镜头,天气也美。
看完青海湖我们就去了黑马河乡住宿啦,师傅一路帮我们订酒店,都很不错也不贵,四个人平分下来一人不到五十元。黑马河乡有一条环湖西路很美,一定要去看看。

第二天
本来第二天要在黑马河看日出的,结果第二天早上起来我看到大雪真的一脸蒙!逼!🙄 日出没看见,所以就出发了。出了黑马河就翻橡皮山,由于在下雪,山上都是厚厚的雪好美好美!但是真的冷哭了,小伙伴记得带棉衣。哪怕是夏天。然后到了柯鲁可湖,我们去的时候景区被我们承包了,哈哈哈。这个湖也美,当然比青海湖差一点点,但是旁边的芦苇挺好看的。听师傅说夏天去这湖就是去喂蚊子=_=  然后这一天就在赶路赶到了大柴旦,但是一路景色都美!都美!都美!我很喜欢大柴旦,很安静的小镇,干净!我们四个还去网吧改了毕业论文=_=[表情][表情]
第三天
一早从大柴旦出发去玉门关和雅丹魔鬼城。一路上我们经过了无人区。真的是无!人!区!呀!走几百公里看不到一户人家一只动物的,一路上也没什么车,想想挺可怕的。其实还好啦,路上景色太美,那个天空美得不像话。万里无云,蓝到心醉。(小插曲:无人区没有厕所,上厕所恼火,我们四个路边解决了。[表情][表情])过了无人区就翻当金山(很美,上图)下了山就是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吃了个午饭就去玉门关了。玉门关和雅丹魔鬼城在一条西安上,他们都在敦煌市区的西部。快到敦煌市区有一条分路就去玉门关和雅丹了(有点远,165KM)。 玉门关好孤独呀,隔壁中一座城堡似的,还是值得看看,门票也不贵(主要是我们有学生证,哈哈哈) 然后隔壁不远就是汉长城(现在都遗留得很少了) 再往里走一个小时才到雅丹。雅丹是要坐他们的观光车进去的,所以买门票的时候是门票和车票一起买。车票70!70!好贵。里面一共四个景点供游客下车拍照参观,个人觉得第四个最壮观。参观完出来差不多一共一个小时的样子。(PS 一定做好防晒,真的太晒了,我们来的时候 不算太热,但是真的晒,而且雅丹很远 ,一条分叉路进去一百多公里,如果各位是夏天七八月份去敦煌,我觉得没必要去雅丹受那个罪,又热又晒,排队可以把你烤熔化) 从雅丹到市区差不多两个小时,都晚上快七点了,我们一起去吃了大盘鸡,好吃![表情][表情]逛了沙洲夜市,还不错。现在准备休息了,明天去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了。晚安。

第四天:
我回来了,躺在床上敷着面膜,被晒恼火了,小伙伴记得防晒呀。
今天早上去了莫高窟,莫高窟的门票是网上预约哦,不现场售票哦,每天限游客2000人,分场次来的,要提前在莫高窟官网预定门票。去莫高窟切勿直接去景区哦,要先去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取票,然后在那里看两个影片(很震撼),约一个小时的样子,结束以后会有大把送到莫高窟景区,我们是淡季去的,参观到了十个窟,据说旺季最多只能参观七个窟。还是挺震撼的,千年文物,值得一看。
下午回来休息到了六点我们才出发去的鸣沙山月牙泉。为了看日落要爬到沙丘上端去,晒!爆!了!热死宝宝了,可是当我们到达顶端一切都值得呀,到了顶端就看见了月牙泉,美呀。差不多等到八点半才看到日落。真的好美好美!一定要去看。因为我们是穷学生,没有骑骆驼没有坐滑翔伞,好酷炫。这一天就去了这两个地方,还不错啦,很值得。

第五天
今天从敦煌出发走得算是最长的了吧。五个小时才到嘉峪关呢,由于我四个都对长城不感兴趣,门票还贵呢,就没进去。吃个饭就去张掖丹霞啦,向往很久了,没让我失望。有两个售票处,西入口和北入口,北入口要近一些。买了票就有大巴车送进景区,每个景点都是随看随上车的。一共有五个观景台,其中有三个在修,4号观景台是看日出的地方,这边日落没有敦煌晚,七点过。

第六天
从丹霞出发就来到卓尔山啦。卓尔山太美了,我们去那天有点乌云所以没有看到最美,但是都很美了。玩完就来祁连县城住了,住的是家庭旅馆,很温馨,建议大家来住。

第七天
什么都没有,跟师傅吃个饭,休息一下就上火车啦!沈师傅大好人,真的很感动。送我们走的时候还给我们买了很多东西[表情][表情]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费用清单啦
西宁住宿:41.5
吃饭:20
水:20(七天总共)

第一天
吃饭:45
住宿:37.5(黑马河)
门票:50(青海湖二郎剑)

第二天
吃饭 :38.5
门票:10(柯鲁可湖)
住宿:38.5(大柴旦

第三天
吃饭:36.5
门票:115 {玉门关20、雅丹魔鬼城95(其中门票25,汽车费70真是贵死!)}
住宿:40(敦煌

第四天
吃饭:29
门票:112 {莫高窟50(包括电影票、摆渡车费以及门票)、鸣沙山月牙泉62}
住宿:40(敦煌

第五天
吃饭:34
门票:40(张掖丹霞包括摆渡车)
住宿:38.5(丹霞)

第六天
吃饭:15
住宿:37.5
门票:40(卓尔山包括摆渡车)

第七天
吃饭:师傅请客
住宿;0元(在火车上)
门票:没有

车费:
包车:1400
重庆-绵阳(火车):60
绵阳-西宁(飞机):380
西宁-西安(火车):226
西安-重庆(火车):100

所以我全部的花费包括乱七八糟的一共3700的样子,很划算。主要是住宿师傅帮忙找的便宜的,门票学生证也打半折,不是高峰期去的,住宿,门票本来就不算太贵。哈哈哈哈哈,得意笑~[表情][表情]

引用 陈 英俊、 的图片:

自驾青海湖 是一件多么有意思的事情啊哈哈哈

2016-05-04 13:5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4 16:25

引用 sandyzhou 发表于 2016-05-04 16:25:17 的回复:

回复sandyzhou:天啦 我这文笔 完全就是口水话 哈哈哈

2016-05-04 19:5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9 09:53

引用 sunnie 发表于 2016-05-09 09:5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