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羊小坞 (长春) LV.2
2016-05-03 17:08 1155/3
  • 出发时间/2016-04-29

写在最前面--小时候读过海子的一首诗,长大后只记得其中的一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或许是忙碌的太久,或许是想送给自己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总之,在春天我出发了。去到一个可以看到海的地方。

关于花费

交通:去程:长春站出发到大连站的火车卧铺是168元,刚好睡一晚就到。回程:大连站到长春站的高铁二等座316元,正好晚上到家,休息好第二天上班。大连市内全程公交,景点就观光车,回家太晚打车,大概全部100元足够。
住宿:第一晚住的青旅,强力推荐,用会员卡80元一晚,因为预定时就没有房间了,只能预订到一晚。第二晚住的汉庭快捷酒店,在解放大路附          近,也是会员价236一晚。
门票:发现王国200元,还是建议在网站提前预定,会省钱哟,金石滩地质公园门票70元。
餐饮:这次三天两夜吃了大概三百左右。
全部大概1500左右。

长春—大连

一直以来就是个冲动的人,所以一次匆匆忙忙的行走显得太顺理成章。定的是2016年4月29日长春-大连20:28卧铺出发,第二天早上到达。一个双肩包,一个我,就是全部的装备。可能是连续一周的忙碌工作,没有临行前的兴奋。伴着长春夜晚的狂风,出发。

第一天-金石滩的奇妙之旅

第一站选择金石滩,出了火车站,赶上第一班出发去金石滩方向的快轨车,票价8元,全程大概一个小时,没有休息好的我就这样托着脸就睡着了。到达金石滩还太早,可以去附近的肯德基解决一下早餐顺便清洗一下自己。8:30是金石滩观光车首发时间,建议大家买一张观光车票,20元,全程景点随便上下车。金石滩有很多景点,我选择了地质公园和黄金海岸,当然肯定要去感受一下发现王国的气氛。发现王国门票建议提前在团购网站预定好,其他的在观光车上买就好,导游会介绍,也可以买套票,看大家想去的地方而定。

选择了木栈道行走的方式,沿途的风景很美,可以远处眺望,也可以下到海边走走,到的比较早的缘故,一路上人很少,拍照时遇到景区的工作人员说,下午人会比较多。

沿途行人真的很少,到处需要穿越人海的五一假期,这样一方安宁真的很不容易。

只逛了核心景区,就坐着观光车到黄金海岸,这里的人好多,不过和第二天我去的滨海路比真的算是少的了。海边好多人脱了鞋子在岸边感受拍打上来的海水,我也禁不住诱惑,脱了鞋子。这个时候的海水还是很冷。
       在这里遇到一个南方姑娘,她也是一个人,说是来大连参加朋友的婚礼,顺便一个人逛逛,我帮她拍了照片还劝她把鞋子脱掉感受一下海水。一个人出游,人永远不在风景里。一个朋友说:但风景总在人心里,值得铭记就好。

我的名字。

海水的温度。

发现王国里面人真的好多好多,误打误撞看了一场4D动画,也是误打误撞看了一次表演,没想到这就是我在发现王国里参与的所有娱乐项目。我也跟着大家排了2个小时队,看到旁边提示还得排2个小时后,果断放弃。时间还早,只好在发现王国里走走看看,摄影师:我,模特:我,自拍一套漫无目的的个人写真。

一张照片一段浪漫的故事,没想到我也会参与进来,就在这个椅子上,我帮一对情侣拍了一张照片,两个人当时坐的很正,我还开玩笑说:要不要这么正式?女孩说:他们俩每次出来旅游都会拍一张这样的照片。

晚上住在大连挪亚方舟国际青年旅舍,赶回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大家的BBQ马上就要结束。
      办理了入住,简单收拾后,就迫不及待的出来吹吹海风。

第二天—临海而居,渔人码头

我想我和这个姑娘都会互相记得,都是在早上拿着相机想在这里拍下点记忆,然后结伴一起拍了照片,用她的话说,这里真的处处是风景。可惜现在没办法分享,那些照片还留在她的相机里,一起吃了早餐,总之好巧好巧。然后我告别,赶往下一个地方。

面朝大海而居,算是圆了小时候的一个梦。

办理入住后,已经临近中午,洗了个澡,就出去寻找吃的,跟着推荐去的鸣记炭火烤全鱼(罗斯福店),味道很不错,能吃辣也是一种幸福,就是一个人吃烤鱼好尴尬呀。推荐宫廷月亮虾饼,我在路上偶遇到的,只要是排着长队的小吃,我都愿意去尝试。

下一站,星海广场,这里没有拍照,人山人海,遇到了漂亮女骑警。沿着滨海路,沿途的风光很不错,海风吹着,凉凉的,很舒服。当时已经下午3点,最后只能选择坐了观光车,20元一位,和攻略上有出入啊。观光车上看沿途的风景很不错,毕竟不能每个地方都走到。到达渔人码头已经快五点了。标志性餐厅M记,来一杯冰冰凉的饮品亦或是一份抹茶冰淇淋,都是我的最爱。猫的天空之城就在这里。

天空开始有些暗,所以是不是更有一种古老的味道。

在这里静静的待了好久,人很多,挑选了明信片,就找了一个安静的位置开始一字一字的书写,也许她们不会收到,也许她们会收到呢?特地给姐姐写了一封生日明信片,选择在7月1日这天寄出,生日前但愿会收到。

在这里投递。

给姐姐的存放在这里。

在这里看到了辛夷坞这三个字,就感觉好温暖,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陪伴辛大N久黄豆宝离开了,衷有不舍,始终都要离开,珍惜当下。

我存在......

第三天—自由行走

旅行有时候就是这么短,还有好多地方没有走,还有很多事情来不及去做。我总是劝慰自己,还有下一次,这一次没来得及看到的风景下一次再来感受,这一次没走完的城市,下一次来又会不一样。
      最后一天,我选择在酒店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去宜家给姐姐选购了她想要的东西,去了沈小姐的泥巴店,吃了2路小丸子,带了大连烤鱼片。
     踏上回家的路......

归程-后记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作者:海子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4 19:25

最后的诗要把我弄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