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6天5晚,胡志明芽庄混搭情侣自由行。

张小豆 LV.3
2016-05-03 17:18 1095/7
  • 出发时间/2016-04-24

楼主以前从来没出过国,本来计划去日本,结果跟前女友拜拜啦,就不想去了,签证都下来了。后来遇见了现在心仪的女朋友,果断屁丢屁丢的要求出去玩,正好女朋友这段时间有假,就果断出手了

由于时间紧迫,4月24日就出国,我用出吃奶的力气,4月20日开始订行程和机票,4月22日拿到签证就准备出过啦~

大概介绍一下过程吧,先要做签证,找的阿里去啊排名第一的越南签证,强烈推荐用另纸签,下了飞机直接过关,过关很顺利。但是周围很多人都是落地签,一方面写材料很麻烦,还要照片,如果有毛病,被要小费肯定是少不了的。。

机票是东航上海往返的,总价5700还算可以, 临时定的嘛。时间比较恶心都是半夜的,不过没关系,我们不介意,睡睡就到了。出发是浦东T1,我们坐的神州专车,从上海站出发40分钟左右,预估价210左右就到了。(充100送100,也可用易到和滴滴)

接着就是免税店逛逛逛,买买买啦。买完寄存在机场,回国拿,拿了移动WIFI就开始等飞机了,飞机竟然晚点了1小时。因为都是女朋友照片这里就不方便发啦~。

经过漫长的飞行,终于在胡志明当地时间凌晨4点左右到机场了,直接过了海关拿了行李,冲出去机场。我了该,这温度,我瞬间就汗如雨下了,不愧是热带,好腻害!

根据之前查的攻略,这里要特别感谢前人写的攻略,没办法一一感谢,抱歉。请坐绿色4座的美林TAXI,请坐绿色4座的美林TAXI,请坐绿色4座的美林TAXI!就是电话38 38 38 38那个,找绿衣服,红领带的帮你叫,服务都很好的,打表价很便宜,一般到市区10万越南盾左右。酒店事先手机拍好预订订单。

第一天我们住的是 和谐西贡酒店,位置还算不错,酒店也比较新,就是有的房间窗户对着墙,一定要选择好的房间!这里提一下,关于小费,按道理所有服务人员应该给1~2万越南盾消费,但也可以不给,看心情!但是SPA的一定要给,一般都是5万,但楼主比较抠,都是给1.2万。这里离范老五街很近500米左右,还有一家特别好的法棍店。所以推荐住一天,价格是400左右一天。越南4星。

因为我和女朋友都是爱睡懒觉的人,所以11点才起来。优哉游哉的附近找了一家咖啡店吃粉,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那个绿叶子菜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少加一点,很多菜都有这个,看口味加不加!吃完以后打车去红教堂和中央邮局。接着就是找“客先死”,结果毛都没找到,腿都要走断了!

走着走着走饿了,所以决定是排名第一的法棍店好好吃一顿,结果发现。。。。尼玛就在酒店旁边,我们绕了一个大圈圈,好吧,这时候只有咖啡能安慰我们一下了。所以决定去据说最好喝的咖啡喝一下,离酒店不远就有。法棍超级便宜,折合人民币9块一个,超级撑。咖啡24人民币一杯,还拼命给你加冰水~服务超级好。

晚上实在有些无聊,在酒店游泳了一会,酒店MASSAGE了一下就去范老五泡吧了,很热闹,所以建议还是去去。单身记得开微信附近的人,有惊喜!

第二天,还是自由行舒服的睡到了12点才去退房~随便吃了点,炸春卷意外的好吃,酒店对面有个潮州老板开的好像,东西很便宜可以去吃吃。去机场,不用说依然是美林出租车,突然发现WIFI不能用了,买了一张电话卡,15万越南盾包月无限流量的。

我们对比了一下价格,还是去哪儿便宜,如果买廉价航空一定要买行李托运的,现场买很贵。我们往返芽庄一共花了1000人民币左右,去是捷星航空,15KG托运的那种。回来是越南航空,20KG免费托运。非常快,大约50分钟左右就到了,但是廉价航空等行李等了20分钟

一到地方就被惊喜到了,舒服的气候,白白的沙子,这里建议让酒店来接,我们打车的,很贵!表跳的特别快,还好是越南盾~我们第一天订的是米娅度假村(5星度假村酒店),放图让你们感受一下环境。我只想说好到爆!里面设施大概介绍一下:

1.房间选择有字母C开头,字母V开头和别墅型三种房型。2人建议V开头的,有私人游泳池,我们是C开头的,我们是位置好所以景色也好。1280一晚。别墅3000多一晚,可住4人。

2.全程有免费小车车接送。

3.送了2张15分钟脸部SPA,1张3~5PM下午茶卷2人的。

4.公共浴池,私人沙滩,浮潜,海滩BBQ等等。

5.早餐是可送到房间的。晚餐在泳池旁,60万越南盾2人套餐,超级便宜,又好吃。

6.我最喜欢的还是莫吉托吧,9点30~11点是欢乐时光,买一杯送一杯,只要13.5万越南盾~~!!品种超级多,推荐椰子味的。

第三天上午9点,下午2点会有班车去市区里面,所以我们就下午2点去市区换一家酒店啦~,有点舍不得走的意思~~

第三天,乘着米娅的小车车,在路上竟然还有点犯困,大约20分钟左右到了市区,意外的是离我们住的酒店特别近。因为BOOKING评价不错,所以订了,阿祖拉酒店,越南3星酒店。优点是,便宜100多一晚,交通方便,吃的也多。缺点就是视野一般,只有床单盖,没有被子。记得选有阳台的。或者海岸线附近其他酒店,一般400多左右都不错。

接着我们就租了一辆摩托车,开价20万两天,讲了价17万两天,加了3万的油大约开始开30公里。转身就走这种招数在国外也好用

随便逛逛了一下芽庄大教堂,熟悉了一下摩托车的习性,来海边怎么能不试试海鲜呢!真的棒,这家餐厅位于海港附近,叫 3 seafood什么,百度地图有的!门口接待会中文。屌屌哒,帮我们停好车,我们就上去了,整顿吃了400多,超级实惠,上图作证!强烈推荐来试试,但千万别点龙虾,但千万别点龙虾,但千万别点龙虾,这里不产龙虾~~~石斑鱼才60一斤,偷着笑吧。本地啤酒 BIA 西贡比较淡,个人比较喜欢~。

接着又是喜闻乐见的夜生活啦,赛琳吧,门票15万一人,送瓶酒,酒店过个马路就是,人很多,歌不错,单身男士很容易被越南妞勾搭~~

第四天下午,请忽略楼主的上午~~去了一下泥浆浴,泥浆浴感觉一般,但是找的过程很好玩,先是找100 EGG泥浆浴,导航导不出来,实际位置在米娅酒店到市区的中间可以留意一下。所以我们去找的I RESORT,结果找错了,去了另外一家,不过也还可以,15万的门票和25万MASSAGE(要给消费的哟)。摩托车找路的过程跟探险一样,还要注意油还有没有~~~很有意思

晚上依然是酒吧,本人不喜欢,但是女朋友喜欢热闹没办法。~~门票10万一张,送一种酒,建议日出鸡尾酒,比较嗨的一种BAR,可能在空中,天气好,还是不闷的。建议来一下,风景也不错。360 SKYLIGHT BAR

哦对了,去酒吧前,去了芽庄中心商场,逛了一下超市,买礼品的可以这里买~回去的时候顺便把小摩托车还了~摩托还是蛮辛苦的。

沿着海岸线散步感觉也很赞,很多人,海风海水都很舒服。夜晚人相对少一点,更有情调哟。晚上吃的是火锅YEN,也会说中文,中国人真的土豪,真的人多!大众点评和猫途鹰都有的,随意找找好了。不贵。

第五天,我们决定回胡志明,离回去就只有1天啦,芽庄感觉还没玩够,下次有机会芽庄要多待待。这里我们范了一个错误,酒店一般都是可以寄存行李的,我们却订了中午的越南航空飞机,不仅贵,还浪费了下午玩的时间。这里建议大家还是选择晚上捷星的廉价航空!!

这里楼主又犯了一个错误,酒店重名的很多,好在这个酒店也不错,不然要被女朋友骂死了~我们住的是 SILVERLAND,其实GLAND SILVERLAND更好!价格也差不多,而且有游泳池,星级也高一个!!都是400多一晚,建议豪华房,虽然地处滨城市场,但是隔音极好。不会影响休息。酒店服务也很周到。

这天又几乎走了腿断那一天的路程,小米手环已经爆表走了2万多步。去了胡志明市政厅,门口很多豪车(腐败分子不少),歌剧院等等。顺便又喝了喝星巴克(奶奶的,跟国内就是不一样,好好喝。),5点左右的太阳依然给力,小眯一会。

晚饭是PHO2000在酒店附近,有克林顿来过的照片,价格比正常的略贵一点点,但也还好。人均10万出头吧。

晚上滨城市场附近很热闹,随便逛逛吃了一个小吃一条街(晚上7点到12点开放),就回去洗洗睡了,由于钱不够用了,顺便再附近金店人民币换了点钱。早早的睡去啦~

最后一天,周六,周六,周六,重要的事情要强调一下。胡志明一定要空一下周6的行程。周6在NEW WORLD酒店,有个party,非常嗨,外国人很多,帅哥美女更多!早10点到晚10点开放。门票15万一人,租个柜子5万,15万押金。不送酒,但酒也只要5万一瓶。总之很适合打法时间,因为12点要退房,我们事先已经寄存了行李,晚上去拿。

中午是在第二区吃的法餐,LaVILLA法餐,人均90万越南盾,性价比极高。第一区打个车过来10万左右单程。

由于我们是凌晨的飞机所以我们,待了差不多一天,拿了行李才走的。总是很推荐来这里。行程到这里差不多结束了。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也可以加我QQ1617304526咨询。下面还有一些提醒和备注。也可以看一看。

A.准备工作~

因为女朋友换工作,51假期前临时安排了一次度假~时间紧迫,所以酒店和机票都是临时定的,还算便宜。酒店后面会介绍和费用。机票是双人上海往返胡志明市,价格是5700元含税。如果提前订估计3000多就行啦。~不过我们是3天后就要出国了~签证还没办,都是临时订的。
以下是一些准备东西:
1.护照,签证,机票和酒店预订。
2.现金。(建议每人换300美元足够)机场用银联信用卡可取100万越南盾打车用。信用卡选用华夏或者招行YOUNG卡,有取现免手续费的卡。
3.移动wifi,可选无限流量的越南卡,当地买45一张包月,如果有设备的可以当地买,不用租,租有点贵。由于楼主是工行白金卡用户,所以可以免费使用10天~~~不过流量卡竟然第二天过期了,自己买了一张用,好在电话卡很便宜,另外,能连WIFI就连WIFI,越南当地WIFI很多也很快。
4.防晒和药品,墨镜,拖鞋。这7天除了机场,都是光脚+拖鞋。紫外线也很强烈,带把伞也是很必要的,防晒,遮雨都不错。
5.随身带个腰包或者小背包会比较方便。还有手机防水袋。其他电子设备不建议带,几乎用不到。
6.手机应用推荐,微信(男士专用你懂的),大众点评猫途鹰(吃饭,景点导航都用的到),翻译软件(由于楼主女朋友英语专业几乎用不到- -),百度地图(强烈推荐),音乐软件,修图软件,去哪儿和携程(境内机票很便宜,酒店也很便宜,就是不能取消预订)。

大家较关心的问题合集

1.签证好签吗?  很好签,只要护照照片照给代办签证的就行了,一天出签。
2.现金兑换?     建议去5星级酒店,高级商场,金店兑换。其他地方不推荐。
3.总共费用?     我们临时去,花了14000人民币,也就是人均7000.实际估计6000够了,提前4周的话。
4.好玩吗,有哪些玩的?   玩的很多的,但是芽庄更好玩,酒吧特别多,夜景也很美,还有珍珠岛和4岛没去过,估计也不错。
5.过海关注意事项,单身女性,中国人新护照, 落地签的人。都可能被要小费,可以事先准备10人民币,或者情侣准备10万越南盾,方便过海关。如果不想给,做好持久战的准备~~~见仁见智了。

引用 张小豆 的图片: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滴漏咖啡了!!!看来!

2016-05-04 16:5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4 19: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9 11:02

引用 Atonio 发表于 2016-05-04 16:58:32 的回复: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滴漏咖啡了!!!看来!

回复Atonio:服务员拼命加水,我都感动了。直接咖啡全部在肚子里被稀释了,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晚上睡不着

2016-06-29 17:48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05-09 11:02:59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Grace:

2016-06-29 17:50

胡志明的机场有越南农业银行吗?

2016-10-22 23:22

你好楼主,无限流量的越南卡是到了越南去哪里买呢?是那种直接插进手机里面的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