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和不高兴的15天泰国历险记

曹香樟 (上海) LV.5
2016-05-03 17:21 1026/17
  • 出发时间/2016-04-16

前言

我叫老曹,91年狮子女,讨厌墨守成规,喜欢新事物。
我的男朋友,逼哥,91年金牛男,讨厌新事物,喜欢一成不变按计划行事。
就这样的矛盾体,稀里糊涂的我们在一起6年。还相亲想爱~
这是我们第一次旅游,6年来我们去过最远的地方是西塘一日游,当天来回。
说来讽刺,大学时代这么多假期,我们谁也没想出来出去旅游这回事。天天没心没肺吃吃喝喝,把钱都变成了腰上的膘!
所以这次我提出要去泰国15天的时候,逼哥内心应该是欣喜的,但是迫于他金牛男的本性,他给了我一箩筐的借口和理由。
15天太久啦,怎么请假啊。15天开销大啊,没钱啊。。。。巴拉巴拉巴拉。。
中间经过我不懈的努力,顺利拿到逼哥的护照,直接订票。
当他知道来回机票都订好了,也只能选择接受了。
随后他就开始兴奋,开始幻想我们的第一次旅行。在我耳边叨叨,还有xx天我们就要出去玩啦。

我是一个极度健忘没心没肺的人,事情不用多久了就忘的毫无印象。
去年一个人去了台湾11天,这会回忆下,很多细节都记不得了。实在太可惜,当时就是懒!
其实记录下游玩时候的想法,再看看也会很有意义。很多小细节,照片都无法记录。
朋友们都问我要攻略,所以促使我下决心把我和逼哥的泰国行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
所以这不是个攻略,最多算我的碎碎念。
也记录下我们的第一次旅行,等逼哥老了80岁的时候,再看看25岁的我写的游记,看看25岁时候的我幼稚的想法,也很有意思吧。

前期准备

机票:
看了别人的一堆攻略后,大概在心里拟定了一个路线,提前了3个月左右把机票定下了。
不算穷游。机票酒店都不是豪华型的。
价格不算特价,也还凑合。

酒店:
酒店也是全部提前在booking和agoda上预定好了。
booking和agoda的优缺点我就不说了,我比较喜欢用booking,但是会在agoda上对比价格。
比如甲米的两晚agoda上定就比booking便宜挺多。
酒店每家如何,我会详细讲的。继续看下去。

电话卡:
提前在某宝上买了AIS卡,我在网上看到所谓的7天卡,实际到了7天后可以去7-11充值,卡还是能继续用。
结果没网的那天我们在甲米,找了几家7-11,店员好像都听不太懂的样子。
所以,要待长期的小朋友,如果你省的麻烦的话,就多买两张电话卡吧。

钞票:
15天,两人一共花费RMB27000元左右。包括所有费用,吃喝玩乐,以及伴手礼。

卡,现金:
一人带了2万泰铢现金,提前在工商银行预约兑换的,汇率不错,5.4多。
泰国当地有很多EXCHANGE,但是汇率都在5左右,我们看到过最高的在普吉岛5.26,最低4.9。
所以国内银行的汇率很美丽了。
夏卡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汇率基本在5.3左右。银行不收手续费,但是泰国要收取100泰铢手续费。
信用卡的话,汇率和银行卡提现差不多,5.3左右,按照每天汇率变动。

保险:
安全起见,我给我们两买了15天的安联保险,某宝定。36/人15天。

物品:
最重要的写前面~
1.如果你去拜县的话,一定一定要准备晕车药!
2.苹果用户,准备sim卡的针。没了那个针,真的没什么能把sim卡挖出来。
3.肠胃药,过敏药。这两个药我和逼哥都用上了。
逼哥妈妈给我们准备了一大包的药,想的到的想不到的各种都有。
感冒药,达喜(估计是怕我吃撑了吧TT),止泻药,创口贴,红药水,纱布,维生素。
出了家门药还是多准备些,突然不舒服了,英语又不好的,去了药店也说不清要什么药。
4.眼镜防雾剂,某宝买的,浮潜的时候面镜上摸一摸就不会起雾啦。
5.如果去浮潜深潜水上运动的,如果可以,准备一块速干浴巾。我们在迪卡侬买的大号速干浴巾,折叠起来很小不占空间。
这个对我们来说太实用了,在酒店洗澡也可以用,干起来还快。冷了还能披一披,晒了还能遮阳。
6.洗漱用品,泰国的酒店也许会有洗头膏沐浴露,但是基本不会有牙膏牙刷。去当地7-11买也可以,小支的牙膏,小支的沐浴露洗头膏,护肤品小样都有。
7.带一个零钱包!!!当被找了一把硬币的时候会发现特别实用。

介绍下我的装备,每天必随身携带的家伙们。
1.护照包
两人的护照,所有票据都能收纳。
2.sony微单,a6000。
拍风景,事实想得太美好,我全程都在用手机拍,实在太懒。
3.gopro银狗
水下,丛林飞跃。
4.充电宝

带了28的箱子,逼哥带的20的箱子。出门前称了下,我的已经13斤了。
回来的时候买了两人一共40斤的行李,一上称,呵呵,39.7

随身物品这个我就不详细写,出门每个人带的东西都不同。
大概说下我的。
拖鞋
快干浴巾+快干毛巾

行程

先上全部15天的行程目录,随后待我慢慢道来。

4.16 Day 1

为了赶8点多的飞机,毕竟去浦东机场路途遥远,没个1个小时到不了。再提前个两小时到,我们两4点半就窜起来了。
顶着两个熊猫眼,好吧,我们的假期正式开始。
中间插一段,让我吐槽下去哪儿!定的去清迈的机票是先吉祥航空在香港转机,再飞清迈的。所以我偷懒就在去哪里定的组合机票。
在我出发前一天晚上吃晚饭的时候接到了哪儿客服的电话,说我们去香港的吉祥航空航班取消了。
我顿时就蒙了,再联系航空公司,吉祥航空说提前一周就通知去哪儿这个航班要取消。
他们竟然出发前一天晚上才通知我!最后还是通过航空公司改到了香港航空,不然。。。。。
因祸得福,香港航空比吉祥的飞机大好多,宽敞多了。

只有6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到了香港机场换了点吃饭的钱,就直杀东荟城去了。
香港打车真的贵, 还要加收行李费。来回打个车,吃个饭,剩下的钱买了杯柠檬茶就空空了。
我现在特别后悔,没在机场的万宁多买点东西。我个大傻,只拿了一盒面膜。
上飞机了,我才反应过来,为什么我只拿了一盒面膜?

清迈已经是快7点了,清迈机场有专门帮忙打车的柜台。找Taxi meter,他们会记录你要去的地方,告诉你多少钱。
下图,逼哥正在和泰国小哥交涉。我这蹩脚英语,只能旁边拍拍照。

我们在清迈的酒店就在古城里,taxi开开也就15到20分钟。
清迈物价实在美丽,推荐下这家酒店 De Rachamanka, Chiangmai
一晚才RMB160,还包早饭。他们家的早饭味道也不错,好几种选择,中西都有。
房间里有冰箱,在泰国,冰箱真的已经是我对酒店的衡量标准了。
距离周六夜市很近,步行10分钟就到了。然而周日夜市,出门就是。
上个图,只有这样的,因为这个猪头一进房间就脱袜子躺着了,没给我机会拍照。

肚子太饿了,逼哥就喜欢这种串串,100B三串。
上手来三串,还是我旁边狂说,少点少点,后面好吃的多着呢!
老板给淋了一种辣椒汁,辣的类。好吃!10分给你7分。

各种水果shake,25泰铢一杯,好吃到没朋友。
watermelon shake是我的最爱,在清迈的每一天我都来这家买了一杯。
这家有一个奥利奥shake是逼哥的最爱。
10分给10分,物廉价美!一直好评。

这个阿姨做的芒果糯米饭味道好好,旁边还有一阿姨在当场切芒果。
60B一份,那个炼乳少加点会更好,不然太甜了。
吃了之后逼哥就爱上了芒果糯米饭,有毒,上瘾。
10分给9分,略甜了点。

清迈的周六周日夜市不容错过,能尽量安排周六周日在清迈的话,一定要去。
放了行李,就去找周六夜市了。
我想再说一次!清迈的物价太太太美丽!!这是我后面到了普吉到了曼谷心里唯一的念头。
所以要买什么快在清迈买好,去了普吉岛物价就上去了。

4.17 Day 2

在酒店到周六夜市的路上随便找了家小吃店,点了两碗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的面,呼噜呼噜就吃了。反正味道还不错~
但是我们今天的第一任务是找租车,昨晚逛夜市的时候隐约看到几家租车的店。白天再来找,一家都找不到了。
没办法,看到家清迈中文旅行社,就先进去咨询第二天的行程吧。来清迈,我特别想玩丛林飞跃,来之前看了好多新闻说丛林飞跃不安全,出了很多意外。但是还是想尝试,人生嘛,处处有风险。走在路上还会被车撞呢。想干嘛就干嘛吧~
这家清迈中文旅行社老板是泰国华裔,沟通无障碍。最后还在他这租了摩托。
发现不管是丛林飞跃还是骑大象,都比某宝定贵。大家可以在计划行程的时候先别急着定,到了当地对比下价格再决定。
找了家叫南宁芒果假期旅游专营店的,隔天也还能定,价格也还不错。386/人,来回接送,导游会说中文。
先去美莎骑大象,看大象表演。然后去skyline丛林飞跃。
skyline大概要玩3个小时左右,53个平台。包括900米的飞跃,3个90度速降。超级累,超级爽!这是后话,后面慢慢说。

清迈中文旅行社老板的帮忙下租了车,一个电话,一个意大利小哥就骑着小摩托来了。
大家组摩托车一定要和老板谈清楚价格,油怎么算,车身有没有损坏划痕。记得拍照!!
意大利小哥谈妥,300B24个小时,油是满的,用光不用给他加满。
不压护照,压了3000B。
意大利小哥极其会做生意,说自己开了家餐厅味道好极了。邀请我们去吃饭,无奈我们刚吃过。婉拒了,他又以没零钱找我们,让我们和他回店里拿零钱。无奈只好跟去,狂和我们推销他的鸡翅,导致给他1000B,他找了我们800B。小哥估计把自己都给说晕了,当然善良的逼哥还给他了。他表示感谢的同时,又是一顿推销鸡翅。我和逼哥只能迅速逃离,看来外国小哥表示感激的方式有点另类。。。

逼哥大人有了新坐骑,神兜兜的不得了。在上海哪里有可能开这么爽,逼哥感叹泰国人民好幸福。
古城里走几步就是一个寺庙,我们都对寺庙不太感冒,随便进了一个,拍了两张就结束了。
这个天太热了,小摩托太阳下停一会再坐上去,就碳烤屁股了。撕拉撕拉的烫啊。
转战宁曼路。我作为小导航还技术失误,让逼哥开了一大段冤枉路。

宁曼路,这里聚集了好多小店。几家名气很响的,比如Iberry,Mango Tango都在这里。
小摩托经过的时候看到了MAYA中心,古城骑摩托或者坐双条车过去大概也就十分钟左右。
一条条小岔路里,有好多惊喜。路边一小帅哥在给他女朋友拍照,那个叫敬业啊,蹲着拍了好久,超级耐心。
想想逼哥,我默默的心里骂了他一万次。技术差,态度差!!差评。

为了找Iberry,头顶都快冒烟了。
味道不错,价格不贵。有空调,人多。拍照的人更多。

泰国是有多热,刮雨器都不能好好的了。

然后逼哥开着他的爱车,突突突又把我载回去了。作为两个懒人,真的是连玩都觉得累。只有床才是最舒服的地方。
溜了两圈,热的一头汗,决定回去躺会,吹回空调再说。
再出来,走两步发现路口被封了路,各种小摊小贩好吃的好玩的,满满一条街。
原来周日夜市就在我们酒店门口,周日夜市从塔配门开始,布满大半个古城。相比周六夜市,周日夜市规模太庞大了。

椰子,这个巨大!单手托着拍照手好累,一边还在抖。
价格我忘记了,40~50泰铢一个吧。10分给9.5分,谁让我爱椰子。
0.5分不给你,是因为老板你没给我个勺子!里面大把大把的椰肉,我只能看着。
换了平时在办公司里,拿个勺子,全部给你挖出来吃了!

逼哥这辈子的最爱,小丸子,走到泰国你也不愿意错过。
个很大,按逼哥的说法没上海的好吃,还是小个的好吃,大个的面粉太多。
10分给7分吧,逼哥给了我一个上面好多酱的,对于一个小丸子外行来说,味道还不错吧。

椰子冰淇淋,看到的时候有个妹子也在买,和我说超级好吃,不要犹豫。
我就没犹豫买了个,结果。。一般般吧。椰子味不浓,像香草味冰淇淋。
10分给7分。

酸辣粉丝,作为一个重口味者,能不常常这个吗?
不过泰国的辣和我们国内的辣不太同,粉丝略干了点。里面有一种脆脆的炸过的东西,我不喜欢。
10分只能给5分。

找了个摊买一包芒果干,有小中大三种规格。
买了个最小的试了试味道,我喜欢芒果干酸甜酸甜的,这个感觉只有甜味。
然后逼哥说,包装上写了No sugar。

清迈周日夜市实在是太大了,我们从5点半左右开始逛,逛了3个多小时,还没逛全。
走到了很里面很里面,才想起来,我们把小摩托停在了塔配门门口!还要走回去!!!!
好吧,挪起来吧。
出来发现小摩托停的满满当当的,我们的车被旁边的车卡住了,旁边一个老外力气好大,一下两下就帮我们把车挪了出来。
出门在外,受了不少人的帮助。真心的感谢!
泰国,小摩托随便停,没有人会去偷你的车。
一开始我也不太放心,安全帽什么的也怕被拿走,多几次了,就发现,这里真的不是中国

写到这里,你应该觉得这一天该结束了。这两人该洗洗回去睡了吧。
我也是这么以为的,但是我在一边翻照片一边回忆的时候发现。。。。我们两又去昨天周六夜市门口的小吃摊吃了一顿。

就是我们这的印度飞饼吗,中间加了香蕉,加了巧克力酱炼乳。30B
好吃,10分给10分。老板再来一份。

青木瓜色拉,价格我忘记了。
里面加了虾米,有点腥。所以我不喜欢,如果不加的话,会更好吃吧。
10分给3分。吃了两口就扔了。浪费可耻,我知道。

逼哥大人来之前就心心念念的鸡肉炒饭,40B一份。
这家老板可能是对自己的料理特别自信,在我们前面有一老外,让她给加点辣,要重辣。老板说impossible。我好汗
但是味道可圈可点,加空心菜好像才15块人民币。
空心菜在泰国是著名蔬菜,哪里都是空心菜。
10分给8分。

吃饱喝足回来,周日夜市还是灯火通明。
明天定了大象和skyline,回去睡觉了。

4.18 Day 3

定的一日游,7点到7点半来酒店接。
临出门了,肚子好痛。去办了个大事后,时间紧张了。
吃早饭可能来不及了,酒店的老板人好好,和我们说这个炒饭很快,5分钟就好。要我们吃了早饭再走。
上图,色香味俱全的炒饭。

说下一日游,这趟旅程,我们定好好几段一日游。
今天行程之前说过是和当地价格对比后提前了一天某宝定的,网上支付好全款,会邮件给一个确认单。包含接送和午餐。
指定时间司机会到酒店大堂来接,因为司机一车要接好多人,所以和约定好的时间会有出入。相差个10分钟15分钟都是正常的。
不过,我们碰到一次,漏单了。后话。

这次带我们的导游是个泰国姑娘,叫阿妹。会基本中文。
大象营选的美莎,因为在清迈的时间不多,所以就选了最基本的行程。大象和skyline一天搞定。

骑大象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大象们好可怜。
骑大象大约10-15分钟,特别抖。感觉随时随地都会被摔下来。全程抓紧,手心都冒汗了!
大象肯定很累,驮着三个人上坡下坡的走。
走走他就不动了,去吃吃草,刨刨土。这时候训象师就用脚踢踢他的耳朵。
每个训象师手上都拿着一个一头尖尖的工具,大象不听话的时候就会拿这个刺大象。
我发誓以后都不会参加这种活动!下来的时候平时很抠门的逼哥给了训象师100B小费。多给他买点香蕉吃吧。TT

中途会让大象停下来,给拍一张照。可选择买或不买,200B。
阿妹告诉我们这个相框是拿大象的粑粑做的,搞得我到现在没敢把外面的塑料纸拿下来。哈哈
阿妹说,能买就买吧,大象每天要吃好多好多的食物,这些钱也是给大象买吃的的。

之后会每人发一串香蕉,免费的。让我们自己去喂大象。
大象好聪明,看到香蕉会伸长鼻子对你卷一卷。
一串香蕉一会就吃完了,而且大象你个大馋猫,吃香蕉你把皮都啃下去了!
和大象拍照,象师会让大象把鼻子卷在你身上。
再把象鼻子吸在你脸上,这个没心理准备的话,真的会被惊吓到,例如我!看我的表情就知道,逼哥抓拍的很到位。
还会让大象用鼻子给你带帽子,结束后会主动问你要小费。100B,20B的不要。

给大象洗澡,估计大象这个时候是最爽的时候了,躺着一动也不动。
有一头大象大概以为自己是一条鱼,一头栽进水里

全是大象画的画!不是亲眼看到,我也不信。中间那副迎客松瞬间就被卖了,3000B。土豪啊!
我们只有看看的份,我的画能卖个300B我也睡着也要笑了。

关于skyline,极力推荐大家去试一试。
不过全程玩下来挺累的,胆小的姑娘不要怕。
我们队伍里两个胆小的姑娘,闭着眼睛也是一咬牙玩到了最后。
教练真的是非常辛苦,带着我们玩3个小时,不带停的。
英语交流,会简单中文。幽默,一定要找幽默的教练,会给你丛林飞跃带来很多乐趣。
我们的教练会唱小苹果,会说么么哒,吓死宝宝啦,什么鬼!这是多少中国游客教会你的。
当然他们特别尽心尽力保护我们的安全,当然还尽心尽力的吓我们,比如把我掉在半空中。
因为丛林飞跃我全程用的是gopro,手机放在保险柜里了,所以暂时没什么图,等我把照片整理好了,上传个视频。

简单说下,大象结束后司机会开车把我们送到丛林飞跃的地方。有简单的自助餐,真的很简单。咖喱,炒饭,西瓜,菠萝。
会有柜子专门给放包,有锁。
休息会后会有人帮忙穿保险衣,发给每人一个小包,里面有一瓶水,一些点心。
丛林飞跃挺累的,可能在山里,都是树,没什么太阳,但是玩到3分之1的时候还是热的不行。
发的水挺迷你的,一瓶水玩到结束真的要省着点喝。
然后没队会有两名教练,先说一下注意事项,简单演示一下后。就上山了
车开一段后,有一段山路得自己徒步。平时不运动的,这里还是挺累的。
还没开始玩呢,腿就发软了。哈哈
一开始是一些比较短的滑索,先热热身。
越玩越刺激,其实大致都差不多,无非滑索的长短。下面是山还是河。
值得一说的是90度速降,skyline里有三个90度速降,一个50米的,其他两个比较短。
这个真的要求教练手下留情了,他是把你慢慢放下去,还是手一松,你就到地了。这个很重要!心脏的感受区别很大。
教练调皮的话会整一下队伍里的某一个。让你尖叫一会!
其他丛林飞跃我不清楚,skyline的这个有个900的滑索,风景好棒。
当你放松了把手臂打开,全身心的觉得你自己在飞的时候。估计也是丛林飞跃的精髓了。

结束后记得给你的教练们小费,毕竟小命都是他们保护着的。实在辛苦!
逼哥个大傻还把手机忘记在了发的小包里,教练给还回来的,晚上玩手机的时候发现,手机里多了一张教练的自拍照!
还好,这样我们就可以记住可爱的教练长什么样了。

没有图,只能多码点字~

skyline开车回古城路途挺远,够睡一觉了。
回去打开冰箱,还有昨天周日夜市买的小菠萝。爽爽!
晚饭决定不走远,就在古城里寻觅一家。
古城的夜晚好美,一到晚上,没那么热后,到处走走心情真棒。
我和逼哥从酒店一路晃悠到塔配门。
本来看大众点评有家还不错的,找了半天发现都关门了。TT

兜兜转转在塔配门门口找到家,泰式口味的。
一桌子的菜700B左右把。
空心菜泰国真的是怎么做都不会难吃。不爱吃蔬菜的逼哥,也说好吃。
菠萝饭不错。鸡翅炸的挺香。

塔佩门对面马路有一个Boots,
因为后面有浮潜,速度买一只bananaboat的防晒霜,买的sport的。略油。500B左右吧
后来在买单的时候发现别人买的bananaboat的绿瓶的买一送一!亏大发了!
绿瓶的是boots自己品牌的产品,买一送一。核算
欧莱雅不建议在boots买,
买了一个欧莱雅的凝露,499B,买好后,在普吉岛的boots看到449B。在曼谷免税店看到1170B三瓶!
薇姿也是凝露。谁叫我是油皮,到了夏天真的不敢用霜乳类的。凝露是最好的选择。1195B。
五蜈蚣标止咳丸,还有鼻通。
虎牌万金油一个好像是70B,买的套装,里面有8个,4个白的,4个红色。

游客带上护照,满2000B,可以登记退税。
别看每次就一点点,到走的那天我们一打单子,也退了800多B了。

泰国的一个牌子,同事来之前嘱咐我帮他带点东西。
价格很亲民,羽翼粉饼199B。睫毛膏159B。不过货架上很多都卖光了,很多货都没货。

又去一人来杯shake,依旧西瓜shake,逼哥来一杯奥利奥shake。
再打包一份芒果糯米饭。
逼哥前几天就心心念念想坐突突车,都被我拒绝了。
来之前看到好多攻略都说泰国的突突车价格乱开,潜意识就对他感觉不好。
逼哥教育了我一顿后,他说他去问问价格。开价70B,还到50B两个人,好吧,那就坐吧。
突突车开的很快,风吹在身上很舒服。七转八转,司机大叔小路串串一会就到了。
双条车也好,突突车也好,记得还还价。

4.19 Day 4

提早在某宝定了往返拜县的车票,会有双条车来酒店接到清迈火车站,然后再换车去拜县
8点半的车,约好了8点来接,我们等了好久都没见车影子。打电话去aya,得知原来把我们给漏了!
说得9点多才能来接我们。
这个时候逼哥当机立断,决定自己去清迈火车站。
为了这,我们两还起了争执。
我觉得应该在原地等他们,逼哥觉得在这等也是浪费时间,自己过去10分钟就到了。
吵了半天还是听了逼哥的。虽然我不太乐意~
为此逼哥还得意洋洋,出门还得靠他吧。

清迈拜县的路程真的不容易,700多个弯道,不管晕不晕车的,还是吃一粒晕车药再说吧。
记得开车前半小时吃晕车药。上车就睡觉,看窗外真的会晕车。
逼哥这种从来不晕车的人,到最后都忍不住有点晕。旁座的一姑娘,真的是难受得不行。

3小时!终于到了!下车脚踩到地上的时候都有点发软。。。
拜县,希望你不会让我失望。

拜县是一个美丽清新的小镇,座落在山谷里,主城区的街道三横两纵,分布着各种客栈、酒店、餐馆和咖啡馆。
还有一些提供周边徒步包车游的代理,以及出租摩托车、自行车、aya也在这。ATM、7-11和药店等等,可以说应有尽有。
拜县所有的建筑,颜色都特鲜艳。拍照首选好地方,整一个小清新。

不会骑摩托或者一个人旅行的朋友,可以订这种一日游,基本拜县的景点都能玩一遍了。
龙哥是一会说中文的男子,虽然我没定他的一日游,但是还是给他宣传一下。
因为逼哥说他到时候要来这和龙哥竞争上岗,开一个逼哥旅游。
提前先给逼哥做下广告。
会中文,会英文,会上海话的导游,会说笑话,应该挺抢手把。

拜县两天的住宿都定在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Farm。
就在拜县主干道的尽头,闹中取静。距离aya大约10分钟步行路程。
300RMB不到一晚,包含自助早餐。
一共有五种房型,下次要去的话得试试其他房型。
有自己的餐厅,听说味道不错的。可惜我们没试试~

这就是我和逼哥在拜县的茅草屋。
我最最最喜欢门口的吊床。就算热,我也要在门口躺着!

房间挺小的,放两个箱子基本就走不动路了。
但是五脏俱全。有空调,还有电扇,就是少了冰箱~
房间里还给了小包的驱蚊液。
入住后会有一小盆水果放在门口。
入夜后会有工作人员来每个茅草屋门口点蚊香。
因为都是树,茅草屋还不密封的原因,会有蚊虫。
我被一只壁虎吓到过,晚上整个人缩在蚊帐里。一点不敢露出来。
会有各种动物叫声,布谷鸟,青蛙。各路朋友。
我在拉大大的时候听到两个布谷鸟对话,如下,自己体会下:
一号布谷鸟:布谷布谷布谷
二号布谷鸟:布谷布谷布谷
二号布谷鸟:....

箱子放好,两人肚子都饿扁了。
计划着出去租摩托,填肚子!
我们的小摩托是这家租的,有个小哥会中文,他很好认。头顶上有个冲天辫子的就是他。
压了护照,250B 24小时,油箱是空的。直接在他这买了50B一瓶的油,加进去都没满,才2格。

租的还是我们在清迈租的那种车型,选了一个骚气的荧光色。
这种车马力比其他的足一些。妹子们还是别尝试。
不过开山路省力些,价格比一般的小摩托贵个50B吧。
清迈基本大家都老老实实带着头盔,在拜县都没看到有人带头盔。

选择困难症,就随便找了家吃饭,就在租车的对面。
我点了个炒面,逼哥点了个汉堡,一杯西瓜shake,两瓶可乐。
200B都不到,我心里粗算一下,40RMB都不到!
这样让我和逼哥回大上海还怎么出门吃饭,心里太有落差了!

逼哥摸到摩托车就兴奋极,立马就说开小摩托带我出去兜兜。
就随便选了二战桥,你这随便一选就选了个这么远的。
拜县的山路小摩托开起来真爽,就是不停的在吃土,灰尘太厉害了。
google map太方便,来这全程都是导航。

著名的二战桥,没看到杰克船长。
倒是有一日本小兵,对着路过的游客说,美女拍照吗?
泰国人民的中文都被中国游客训练的杠杠的。

草莓园,门口本来有卖草莓汁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关门了。

其实我们两对这些景点都不感冒,有时候旅行并不是要玩到多少景点。在于心情,感受。
所以,我们给自己找足了借口。因为玩累了,所以我们突突突开着小摩托回去了。
回到茅草屋里,打开空调先睡一觉再说。出来旅行可真累。
我们两头猪真的是玩玩就想回去睡一会,睡一会再出去。
所以旅途中三分之一的时间绝对都被我们睡过去了!

休息到肚子饿了,才出来觅食。
看到一家蜡绳的手编手链,挺好看。
老板纯手工编织的,我这种蜡绳爱好者,怎么能错过。

这家叫Baan pai,在aya service横向那条路,斜对面有个7-11。
一顿不到RMB100。
冬阴功汤又辣又酸,汤浓,里面海鲜挺多。因为逼哥不好这口,这一碗对我来说实在太多了。
海鲜辣色拉,真的辣!看看没啥红色的,辣的不行啊。
空心菜已经是我们每次吃饭必点。怎么都不会难吃。
菠萝饭一直是逼哥的最爱,我就负责吃菠萝。
逼哥很配合我的,陪我喝了啤酒!
点了服务员推荐的chang,和雪花百威味道无差。

拜县外国人特别多,所以夜市的小吃也随之改良。
都是些千层面啊薯条啊,都是老外的爱。

这家酒吧一到晚上就人满为患,不过拜县的夜市结束的挺早。不会到了半夜还音乐声很响。
反正我到了晚上只听得见青蛙叫。。

4.20 Day 5

一夜的青蛙叫,我也不知道我啥时候睡着的。
醒来就把逼哥摇醒,因为这家酒店有免费自助早餐吃!
肚子好饿,吃货永远就是为了吃而生。

这些果酱全是酒店自制的。纯天然哦

泰国,请去7-11买这种瓶装即食燕窝。白兰氏的,有小瓶和大瓶。
不过后来去了big-c买零食的时候发现,big-c 一组6罐价格更加优惠!大概是499B,一组。小瓶的。

值得一说的是,自助早餐里有酒店自制的酸奶。好吃的很,我喝了3大碗。
吃饱喝足,看看太阳这么猛,我们两决定回房间避暑。等到凉快点再出去溜达。

小老板海苔,这个大家都知道。又便宜又好吃,我喜欢吃辣的。够味!

两个人在房间里自娱自乐了半天,觉得没劲,觉得好浪费!
大白天的不出去玩,竟然在酒店吹空调。
本着出来玩就不能亏本的原则,我们两全副武装抹好防晒霜就杀出去了。

泰国走到哪里,路上的狗狗都懒洋洋的。不是趴着就是在睡觉,这是唯一一条在跑的狗狗。

因为大树秋千很出名的Mari Pai Resort,原本为了拍照定了这家的汽车房。
一路和逼哥过来,还在叨叨会不会人很多,会不会要排队,如果要排队,你要耐心点给我拍照!
结果一来,一个人都没。哈哈哈哈,包场拍照。就是5分钟头顶就焦了!Mari Pai Resort很空旷,所以暴晒!
三两下拍了两张就准备撤退了,因为实在是太太太晒了。
地方大,没遮阳的。走两步就一头的汗。
走的时候一对小情侣扛着三脚架,单反来了。
其实我也带了三脚架和微单,只是从来没抗出门过。。。。

倒立黄色房子,pai的标志吧。

派县,这是我们在这里的最后一天。
这么多人中了你的毒,不顾来回颠簸的山路,不顾晕车的不适,来到这里,只为一睹你的美。
派县有种说不出的美,在这里所有步调都慢了下来。等老了来这里生活也不错哦。

清迈的狗狗给我和逼哥影响特别深,他们永远都是趴着在睡觉。
所以拍了一堆狗狗的图。。
特别介绍下这只狗狗,我们来的第一天就认识了他。这是一只以为自己是只狼的狗狗。
因为,刚见他,他正对着天狼嚎!把旁边骑行路过的老外和我们都惊到了。
后来再见他,他都在睡觉。。。。做一只狼不容易吧。

一天一杯shake,便宜还解渴降温!

这个烤肠是冬阴功味的!逼哥啃了一口就嫌弃了。
这种烧烤摊味道基本都差不多吧,有三种酱,番茄辣酱酸辣。

这个是我的最爱,类似香蕉飞饼的物种,涂上厚厚的巧克力酱。
吞下去一块,拍拍肚皮,回去满足的睡吧。
恩!减肥的事回去再说。

7-11买的苏打水,为了瓶子买的。事实我不太爱苏打水。

继续烧烤。。。

4.21 Day 6

为了赶清迈去普吉的飞机,我们清早就起来坐头班车回清迈
又要颠簸3小时了。。想想就怕。
再见,pai!我们下次再见。

拜县这种路况,司机都车技棒棒的。
坐在车里的我们真心不好受,睡一会就会被甩醒。
可惜我们每次都没坐到前排的座位,都是最后一排。所以还特别颠簸!
这事每次都得怨我,磨磨唧唧的,所以等我们上车都只剩下最后排的座位了。
来回逼哥都是瞪大眼睛没睡觉,像我和他玩玩还要被我嫌弃。

司机把我们送到塔配门,然后我们打了一部双跳车,就赶去机场了。
这个时候胃里还翻腾着呢!

我的人肉挑夫,强烈表扬逼哥。大箱子小箱子都是他在提。
我只管好我自己就好。。。

午餐只能在机场的汉堡王解决了,一顿下来也要100来人民币。
隔壁的麦叔叔人满为患,我们只能躲在汉堡王里。没啥人,真开心。
泰国的麦当劳汉堡王酱都是拿两个小碟子,自己去机器上挤的,好新奇。

在安检门口才后知后觉想起来包里还有两罐可乐,一瓶矿泉水。
还是从拜县一路背来的!
觉得好浪费,当场开一罐,猛灌下去。
其他的只能。。。扔了把。

亚航的美女地勤给我们安排了两个靠窗,逼哥对让我们两分开坐这个事意见很大。
我倒是乐的开心,旁边没个大脑袋,真舒服。哈哈哈

这是我的邻座,一泰国小男孩。起飞的时候吓得直往妈妈怀里躲。
由于语言不通,只能干瞪眼傻笑。

hi phuket!
我在某宝定了一元接机,下了飞机直接去接机点等司机来接。
来了位女司机,当她用超级娴熟的车技带着我们开过扭曲的山路后,我们对女司机有了新看法时,这位司机姐姐在马路上直接倒车了。
逼哥在旁边一滴汗,女司机本性暴露了。
司机姐姐不太懂英文,不过也不影响把我们送到酒店。一开始找不到路,帮着我们找了半天。认真负责,给个好评!
普吉岛第一天定的酒店有点偏僻,在邦涛海滩附近。
Layan Villas,上图。
一间客厅,带厨房,冰箱,可以自己做饭,所有厨卫用品,碗筷都有。客厅卧室各一个厕所,有按摩浴缸。私人泳池。RMB500+是不是超值!
客厅和卧室被泳池隔开,大约300平。
当然到了第二天,我就后悔了。。。。

酒店泳池一直有开流动水,所以水很干净。就算是中午太阳也不会正晒到泳池,所以设计很完美。
后面的行程有定了浮潜,还有一天计划待定。说是如果我学会了游泳就去深潜,如果学不会就不准去了。T T
虽然深潜和会不会游泳没啥关系,逼哥大人还是觉得会游泳安全点。
所以一到酒店逼哥就催我学游泳,美美的换好泳衣,我就下水了。
因为高,所以我不怕水,这才到我脖子。哈哈哈哈,高个就是嘚瑟。
就学到憋气,我就呛了几口水了。一点也不好学!呛进鼻子里太痛苦了。
和逼哥两人沉到水里憋气,一般我就几秒就上来了。。。。
想跳过直接学浮起来,然后就是面朝下浮起来就回不来了。这种感觉真的恐怖,水里狂扑通。拼命找逼哥。
然后就放弃了,算了,不学了。我还是玩水吧。。。哈哈哈

说说这家酒店的缺点吧,之前说过挺偏僻的。
门口啥都没,门卫保安那有租车,比外面稍贵一点点,300B24小时,油另算。
门口也没找到加油的地方,最后给了保安大叔50B油钱。
车就是很破的小摩托,不是我们清迈拜县租的马力很足的那种。

保安大叔英语流利~介绍我们去最近的拉洋海滩,开个10分钟就到了。
海滩有点脏,沙子不行。随便走了走,这也算我们来泰国第一次看到海。
主要肚子饿得慌,速度找粮食。
飞机下来到酒店的路上路过一条很热闹的街,一心想找到那。
最后饿得不行,就想找个7-11吃个泡面也好啊。

说下找7-11时的一个小插曲。
泰国是靠左行驶,终于找到一个7-11,在路的右边,逼哥就想把摩托慢慢开到右边去。
右边面对我们开过来辆小摩托,逼哥看有车过来就停下来了。
对面开过的小摩托看我们这有辆车就慌了,然后车上两泰国小妹就像电影里演的一样车子斜着滑到了。
吓得我和逼哥直哆嗦,这这这。。。。怎么办。
虽然逼哥在上海也经常开车,也还没遇到这种情况。
周围的小贩一看出事了,迅速就冲出来扶那两小妹。
一位还倒在地上一时起不来。。。
逼哥迅速把车停边上,我只能不停重复A U OK?
天地良心,我手心都冒汗。
大概两位姑娘看我也是快吓哭了,真的是好人,明明手脚都擦破了,还和我说没事,骑着车就慢慢地走了。
我都打算带两姑娘去医院检查下,他们就走了了了了。。。。。。。
留下我和逼哥两人原地目瞪口呆。。在中国可能吗?值得反思。

心有余悸,真的心还狂跳呢。旁边的7-11店员都趴在窗户上往外看这起车祸。
搞得我们两进7-11都不太好意思。
泰国有草莓味的芬达。肚子饿的胃都疼,扫荡了一圈超市,感觉超市都空了。

7-11门口几个小贩(就是刚才毫不犹豫冲出来扶人的)在卖面条,闻着好香。
来一碗,忘记拍照了。蔬菜随意加,还提供冰水。
等我想起来,只有这样的图了。

逼哥路摊边买的小鱼丸,他说看着好好吃,哪里看着好好吃了。事实吃起来也不好吃。。。。

夜已深,小摩托载着我们回酒店了。
回去的路上开了一段没路灯也没人的夜路,路两边都是荒地的那种。
心里冒出小时候看的鬼故事,不敢回头看。

酒店完全独门独户,到了晚上还是有点恐怖。
逼哥说我两就没富贵命,以后就买小点的房子,不然太大两人都怕。
事实到了晚上我两都躲在卧室,把窗户都锁的紧紧的。去其他房间都要两人同行。
而且!这家唯一的缺点是,晚上没有酒店工作人员,只在大门口有一位保安叔叔。
而且,这家晚上也有青蛙叫!这点逼哥鄙视我很久,说我定的酒店都是动物世界!
我吓他说游泳池边一般都会有蛇,他还说不会的。
然后到了晚上逼哥想去游泳,下去了游了一下又上来了。说怕有蛇,哈哈哈哈哈哈。

4.22 Day 7

被肚子叫醒,被阳光唤醒。
远离城市的喧闹,不用挤地铁,不用还没睡醒就被迫离开床。
生活真的能一直如度假时如此美好就好了。

当然逼哥还在昏迷中,和逼哥比睡觉我估计我这辈子比不过他。

good bye 我的大别墅。
不得不最后再吐槽下他的偏僻,酒店有车可以接送,送我们去芭东海滩需要800B!!!!!
周围太偏僻,担心拖着两个箱子还找不到车,所以一狠心就在酒店要了车。。
还好是舒服的SUV

我就拍个照留念下,一会就要把你交给司机了。。

逼哥和保安大叔沟通的时候,我就在逗这只猫咪,当然他全程没理我。

在芭东住了4晚,选择了芭东海滩边的酒店,价格是便宜,就是酒店太破了。
有swimming poor,有提供早餐,才199一晚。
到了之后我就明白了。。。果然不能贪图便宜!
被子就是两块床单中间一个毯子,随便动一动毯子就出来了。设施比较陈旧。
还好酒店人员服务很热情,上楼梯有小哥给提箱子。他一个人提了我们两个箱子!一个20,一个28!都是特别重的那种。
特别佩服这位小哥,逼哥说这个小费一定得给一定得给。

放完行李就准备去普吉岛唯一的shopping mall江西冷。
其实普吉岛攻略我什么都没做,纯粹走到哪里玩到哪里。
看攻略时也就看了几个地标地点,具体在哪里怎么去,全是到了再摸索的。

江西冷距离芭东海滩大概15分钟步行。突突车都是200B起价,当然我们还价到了150B。
著名的班赞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门口,晚上班赞没有海鲜哦,只有水果卖。
所以要去班赞买海鲜的请早上中午去。
晚上去只有门口的夜市滩头
普吉岛泰拳就在班赞对面,外面的建筑上都爬满了老虎,看着挺恐怖的地方。
第一次经过,逼哥还忽悠我这是家酒吧。

江西冷和Big C的中间有很多很多小摊,很便宜很出名的DQ就在这里。

Big C里惊现鳄鱼肉!
逛Big C 还和逼哥意见不统一,因为我这也想买那也想买,逼哥喷我现在就买这么多,之后拿着重死了,去曼谷买!
事实,去了曼谷的Big C,有的东西还是普吉岛的Big便宜!

江西冷看着不大,走走也把我两的腿给走短了。
普吉岛路边到处都是这种代理的滩头,逼哥想看泰拳。
又觉得贵,怕我不爱看。还不如陪我去看我想看的成人秀!
所以难题还是吃完饭再决定吧。

这顿饭吃的我有点纠结,因为这是家YD人开的饭店,坐下后点好菜才发现!
这个说起来不太好意思,绝对不是有歧视。
YD人都用手擦PP,当然他们左右手分的很清楚,但是我还是心里很有阴影。

最后我还是说服了逼哥去看泰拳。
有时候做攻略的人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安排行程,但是跟着别人的喜好走一下也是种别样体验。
Ring side 3200B 两人。晚上9点开场,有车来回接送。
场地不大,但是没空调,不让带水进去,里面有卖。
全场大概2个多小时吧,很刺激。娇滴滴的女生就算了,女汉子可以一看!
反正我看得津津有味,逼哥还一直担心我会无聊,他太小看我了~我可是很重口的。
也有中场再进来的,估计票价会便宜吧。

先是两小朋友打,然后青年,成年,重量级。
有直接KO倒地不起的,还有打出血的。
电视上看和现场真的不同体验,强推!

4.23 Day 8

今天赶着去甲米,提前买了来回船票,有车来接。
6点多就出门了,来不及尝这家酒店的早饭。
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就带了个巨大的防水包,收拾了些衣服和贵重用品。

没了太阳的暴晒清晨的普吉岛好美。

最后我还是买了草莓味的芬达,做了次小白鼠。
当然味道不怎么好,太甜了。

上船前会要出示预定的单子和护照,然后会给一个贴纸。
方便船员知道你是哪里下船,有的地方会需要转船。所以这个还是很人性化的。

船内空调很足,建议带件外套。
船头基本全是外国人,抹的油光光的霸占着船头。
我们纯粹上船头拍个照,二来船内太冷。外面阳光和海风吹得人好是舒服。
爬上爬下拍照要注意安全,他们抹在身上的晒太阳的油蹭在甲板上,一不小心就会滑一跤。
所以抓紧了,风很大!
不管你是不是140斤的胖子,风都感觉要把你刮下船去。

到达甲米
是不是很美,完全手机拍的,没做过任何处理的图。

船票时间表和价格,对比了下和某宝预定价格差多。
语言不行的,或者喜欢提前规划好的。网上定吧。

下船后,从码头往外走几百米,有很多车停着的地方。
会有人问你去哪个酒店,这个就是买船票一起的接送服务。
就是可惜,司机把我们的酒店记错了还是怎么,把我们送错地方了。
只能自己导航再找回去。

甲米两晚都在这里,Alisea。
门口就有7-11,甲米这里都不会中文,有的店员英文也不太懂。
比如这个7-11。。

酒店大堂服务人员英语很好,不会中文。
有欢迎饮料。
房间很大,干净。我们选的是阁楼房,阳台还有个按摩浴缸。
有冰箱!
有泳池,略小了点。是无边泳池!
不含早餐。
房间里阳台望出去是快荒地。

注意看这个门,是和隔壁房间想通的。
如果定两间房的话,就可以打通一起玩。
可是。。。。如果是不认识的话,虽然门可以锁的。但是对方开门的话,就会感觉像是自己的房门被打开了。
这个是我睡午觉的时候,隐约听到房门被打开了,以为有人闯进来了。后来才发现是这个相通的门的问题。

房间的隔音略不好,两晚隔壁的小朋友晚上好晚了还在哭,虽然我们都是不会被影响睡眠的猪妖。。

房间参观完。
啃包薯片,睡个午觉吧。

甲米有很多一日团可以选择,周围几岛游。
因为只有定了出海,所以选了翡翠湖,温泉和ATV。
当地定比某宝定便宜!
老板会英文,还在他这租了小摩托。250B 24小时,不含油。
老板这也有定去甲米县的票,一人单程500B。太贵了!
不过真的我们自己开摩托去,就知道贵是有贵的道理的。
开了来回20公里吧。

南海
说好来泰国一定要看一次日出,然而。。。。
日落倒了看了好几次。

这是在前往甲米县的路上,左边行驶还有之前的小车祸,让我还是心有余悸。
开了10公里左右,整个人都是紧绷状态,一直在提醒逼哥慢点慢点,当心当心。

这里右拐就是甲米县夜市了,注意看他们的红绿灯。

像我这种在国内也要有事没事买张彩票的人,来泰国对彩票的嗅觉就特别灵敏。
不是捉摸着中奖了还要回来领奖,我肯定会买一张的。

烤鱿鱼,要知道我烤的鱿鱼味道一级棒。
出门在外就尝尝外面的味道。

甲米县的夜市,一周有好几天都有。具体我给忘了,反正周末两天都有。
中间有舞台,会有表演。
比如泰国大妈用走音中文唱甜蜜蜜,还有小朋友跳街舞。。。
舞台下的座位很不好找,我和逼哥等了很久很久都没一个位置。
还有两中国小情侣和我们拼了桌。太感谢了!
逼哥去买吃的,我占着座位。
我很奇怪的是甲米夜市的食物看着都很好吃,为什么味道都不怎么样。。
想想回去还有10公里的路程要开,就心塞。

泰国这么多天,终于有机会玩玩这个给摩托车加油的机器了。
其实20B就能加很多油了,注意,加好后启动摩托车后,要稍微等一会。
像我们这两傻缺,加了20B,启动后发现油一点都没多。
我想不会吧,折合人民币才4块钱,是不是加太少了。
又加了20B,再启动。发现本来快空的油箱,满了。。。。。

泰国从来就不锁车,鬼使神差的我洗好澡在理包的时候,翻到了白天租车老板给的条据。
没事干我就看了看,发现上面写了如果摩托车遗失,要陪4万泰铢!
然后我就开始噱逼哥下去锁车,逼哥不乐意,说这里很安全,绝对掉不了。
我和逼哥说,这绝对是上帝的指引,让我没事干看到条据,就是提醒我去锁车。
逼哥没办法,说无法违背上帝的指引。只能乖乖和我去锁车。哈哈哈哈哈

顺便去7-11扫荡一圈,
门口看到了超级酷讯的摩托车,相比我们的小摩托逊色多了。
基本天天网上要吃7-11里的香肠。
冰柜那有卖那种香肠,然后让服务员给加热下,给两包番茄酱,就超级美味。
一开始想着怎么和7-11的服务员说加热一下,谁知道他对着我们晃了晃香肠说:miumiu?
是泰文加热的意思吗?我们只能狂 点头,miumiu~
我和逼哥就是一人一碗方便面,再分一包香肠。有可能再来杯shake。
说下7-11的方便面,最多的肯定是MAMA牌的。不喜欢冬阴功味的,可以买一个杯面全红的,上面用中文写了超辣字样的。
味道还不错,起码没冬阴功味。

在酒店大堂和我这种菜鸟选手来了一盘桌球。
当然我一个球都没进,能干的只有堵塞逼哥进球的路。。

酒店一共四层,一楼是大堂,有餐厅,桌球。
二楼和三楼是标间,无边泳池在三楼。
四楼是我们住的阁楼房。
这个时候逼哥说他想到了一个小时候看的鬼片,叫钟楼怪人!
导致我一晚上都对楼上的阁楼有点阴影。

4.24 Day 9

昨天在酒店边定的一日团,翡翠湖+温泉瀑布+ATV。
8点半来酒店接,有充足的时间吃个早饭。
先偷偷看两眼无边泳池

Alisea的早餐很丰盛,有我爱吃的烤肠,还有酸奶。

第一站 温泉瀑布。
直接上图吧!
在这里我胸口碎了块大石头,温泉里实在不好走,一个没留神滑倒了,胸口砸在块石头上。
MD,生疼生疼的。

第二站,翡翠湖。
来回要走大概2公里。全徒步的,车只能停在外面。
我们没下水,人有点多,而且身上的泳衣好不容易快干了,再下水。
又得捂着一身湿哒哒的泳衣。
逼哥一路上都在说我,背了一书包的东西,就是没准备替换的衣服!

买了两满满都是色素的棒冰,老板把各种口味都放在一个箱子里。
导致我们的柠檬味草莓味都有一股榴莲味。

满满一车的人,只有我们两去玩ATV。
他们就把我们丢下了,都去玩皮划艇了!
ATV很酷,对不会开车的我来说。
老板本来给我们准备了一人一辆车,
我个怂货说我不会开,只能和逼哥挤在一辆车上。
说实话,坐在后面有点无聊。。
带着我们玩的泰国大叔全程帮我用Gopro记录。
逼哥开了会,泰国大叔说换我开!
哎哟,吓死宝宝了。
这两男人围着我狂解说一番后,女司机上路了。
不用怕,我是个没实践但是脑子里理念很强的人。

几次要追泰国大叔的尾,我知道你肯定很后悔让我开。
他几次停下来说慢一点慢一点。哈哈哈
女司机要么开的贼慢,要么开的贼猛。
我找到了自己的开车风格,估计逼哥是不敢让我学车去了。

回吧,玩了一天浑身都焦了。
回到酒店路过无边泳池的时候逼哥说,反正穿着泳衣,干脆去游一下把。
懒人的世界观,你们不懂。

在奥南海滩遇到了退潮,逼哥带我走到了大海中央。
虽然我一直担心海水会不会突然涨潮。。拖着逼哥就想回去。
好多泰国人趁着退潮,都在挖宝贝。我和逼哥上前一看,发现他们在挖贝壳和螺丝~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路边看到的警车!两个前轮的!

甲米一家好吃又便宜的地儿,potjawan seafood。
好吃到没朋友的一顿,咖喱蟹才200B,蟹肉炒饭逼哥是爱死了。逼哥说明早早点来再吃一份!
再加两个饮料,一顿下来才500B不到。良心价啊!
就是不停的有苍蝇来抢吃的。

4.25 Day 10

坐在大堂等车来接我们去码头,每当此时,我都想努力记住这个地方,多看几眼。
这次甲米就待了2天,有点小可惜。
逼哥可喜欢甲米镇,原因说出来真幼稚。
因为可以开好久好久的小摩托。。。
虽然吃的不好吃,一路和逼哥发生的各种囧事,也让我觉得这是个难忘的地方。

在车上随手拍几张,拜拜了甲米

回到普吉岛已经5点多了,回到原来的酒店,领了行李,回房间小休息一会。出去觅食~

东海滩上的双条车tutu车都好彩色。

路上到处有泰拳的宣传
BATONG BOXING,9pm~9pm~
逼哥蠢蠢欲动想再看一场。

像逼哥这种看到便宜就狂买的恐怖分子,直接买了大份!200B两个~
等我们找到吃饭的地时,肚子都饱了~
回来是绝对没有这么便宜的DQ吃了。
记得刚到芭东的第一天,逼哥在路边买了个冰淇淋给我,一个就200多B了。

本来想到班赞吃海鲜的,来了才发现晚上不开门。
只有门口的排挡。
转战旁边的NO.6,找了半天,问了旁边的双条车司机,才知道,No.6的老板出去旅游了。。。。
No.6旁边还有一家吃泰菜的,要排队。
一顿下来1300B左右。

虾酱空心菜

烧烤鱿鱼

炸大虾

清蒸蟹

菠萝饭

东海滩的酒吧街,门口有一排Ladyboy站街。

纯粹只是穿过酒吧街,逼哥就吓得不轻。
我想多看看西洋镜,逼哥就拉着我狂走。
路边都是跳钢管舞的,逼哥说快点走,太恐怖了这里!
这些图我都是急匆匆抢拍下来的。

加了大块巧克力和巧克力酱的冰淇淋~
特别甜,特别巧克力~

4.26 Day 11

达差又叫处女岛,每年的11月到4月开放,其他时间都闭岛。
而且上岛不能穿鞋,也没有任何酒店和吃饭的地方,不能过夜。
可想不去真的太可惜了,虽然他路途遥远,但是一想到下次不一定能赶上这个时间,狠下心就达差了。
还是提前某宝定的一日游,529一人,选择的是快船。相比快艇稳太多了。
因为达差比斯米兰还远,所以6点左右小巴来就酒店接人,等导游的时候会安排吃早餐。
人齐了就出发,路程大概2小时左右。开着开着就没信号了,ais卡也是。
船上配了一中文导游,一泰国导游。其他就是船长和几个船员。
船员会给我们拍照,到了浮潜地点,会用浮板带着我们几个不会游泳的妹子出去浮潜。
逼哥会游泳,带着gopro自己出去嗨了。
我一个旱鸭子,穿了救生衣都觉得恐慌。
没想到第一次下水就是在异国的大海里。
下面我描述下第一次下海浮潜的真实感受,会游泳的自动跳过。。
首先,浮潜三宝还是自己买好带去吧,船上发的虽然滤嘴是一次性的,不存在不干净的问题。
但是,他不是全干式的。刚下水,处于不适应的状况下,一直呛水。而且管子里一直有海水。
呛一口海水真的是吼咸吼咸的,那种加了一包盐冲的水大概就是这个味道了。
我反正是带着隐形眼镜就下去了,没进水,也没事。
就算抓着浮板也一定要自己瞪水,要是头埋下去看鱼的话还好,身体会自动浮平。
头一抬起来呼吸新鲜空气,不瞪水的话,腿立马就折上来了。整个人就要往上翻起来了。
反正船员是几次把我们几个没经验的姑娘的腿压下去。他也是累!
带的船员好不好很重要,我们的船员潜到海底去抓了只蓝紫色的海星上来,给我们摸一摸,然后又小心翼翼放回去了。

达差的海水就是这个颜色,一点都没调过颜色。
我们就是在这里下水浮潜的,当天海浪有点大,所以浮潜的时候看不太真切。
这里我一定要吐槽逼哥,队友真的很重要!
逼哥说我不会游泳,下水了就顾好自己,gopro给他,他去拍海底。
然后他就把我丢下自己玩去了,过一会又回来拍拍我问我,gopro怎么摄像,他用不来!
可是我当时正处于刚下水的慌乱阶段,对他甩甩手,让他走开。
又过了一会,我浮的好好的,突然有人转住了我的脚腕!
没把我吓死,原来逼哥又游过来了。问我到底怎么用啊,你告诉我啊。。。。。
看我不搭理他,他又闷闷不乐游走了!
终于爬上船,我问逼哥你拍到了吗,他很自豪的告诉我,他研究出来了,拍了好多。
然后我一看,他调错了模式!啥都看不到。。。。

我们两把gopro插在沙子里,然后在海边玩了会,和我们同行的两姑娘带着游泳圈就去海里游泳了。
我也想玩,可是我怕。。。。毕竟我是个旱鸭子。
就浮潜加海滩上玩了会,上船就浑身火辣辣的了。到酒店浑身就和烫熟的虾一样了。

岛上有厕所,有淡水可以冲澡。
提供午餐,味道很好吃,虽然是盒饭,但是发的冬阴功汤比我外面吃的还棒。可能我饿了。。

第二个小黑就是带我浮潜的船员。给你个赞!
为此我们给了挺多小费,因为我摸到了海星。。
回程又是漫漫长路,路上几觉睡醒还没到。
到酒店天都黑了,回去脱了泳衣,发现就屁股是白的,而且一对比,好白啊!
肚子都饿扁了,裹了件防晒衣找了部tutu车直杀江西冷。
突突车我们好说歹说还价到了150B。
肚子这么饿,决定吃自助火锅,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
本该有的寿司,关东煮,炸鸡都都不对了。
但是我们还是吃到了肚子爆炸,吃到了最后一刻。。

隔壁桌以老外问厨房讨了一盆虾,谁知道他的同伴吃不下了,就全部转送给了我们。
哈哈哈哈,正中我下怀~

此时只能用一句话形容,心有余而力不足。

4.27 Day 12

睡到自然醒,醒来逼哥就和我说,我们再去吃自助小火锅吧。。。。天地良心,我拉肚子都陪他去了。
好吧,晒伤后不能再晒,浑身火辣辣的疼。包包严实,tutu车去了江西冷。
还是还价到了150B。事实证明只要皮厚,没啥硬性规定。
然后事实证明了他错了,吃完后逼哥就说再也不想吃小火锅了。
之后在曼谷几次看到这家小火锅,逼哥都说是噩梦,逃也逃不掉。
让你丫的爱吃的狂吃。。

陪逼哥去买了块g-shock,85折,还能退税。1000人民币左右。

泰国的苹果比国内稍微便宜点,加上退税,应该还不错。

江西冷门口有家boots,这是我这几天基本天天要逛的地方。
买了瓶芦荟胶撤退,人民币60左右。对晒伤有点效果,涂完后凉凉的。
看我一瓶都用完了,这是我每晚洗好澡必涂的。
后来发现晒伤好了也可以拿他做润肤乳,比一般润肤乳好用,不油不腻,用好皮肤特别滑。

亲爱的逼哥在嘚瑟他的新手表。

4.28 Day 13

今天要赶中午的飞机,要离开普吉了。
大概是我和逼哥奇怪,我们两都不太喜欢普吉岛
相比普吉岛,我们更爱清迈
这家酒店的泳池,真的是到走的那天都没下去过。

看看,每次我收拾的行李都是正正好好。逼哥你不服也得服~
为了节约,泰国间的转机我都只买了一人的托运行李。
所以每到第二天要赶飞机了,就把所有不能带上飞机的东西都塞进我的28大箱子里,逼哥的20小箱子就直接提上飞机。

坐在飞机上,我和逼哥在歪歪,这是我们家的私人飞机。。。

这也是我们家的私人飞机。。。继续做梦

到了曼谷,一下飞机就被曼谷租车司机坑了。
我们定的酒店在BTS National Stadium这站的旁边,之前在网上看了曼谷打车一定要打表。
我们是打表了,司机带着我们上高速,收了高速费。然后又各种绕路,最后把我们丢在了一个不认识的地方。
收的钱足够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了,被迫无奈,问了路边的保安叔叔,他帮我们又叫了部出租车
等到了酒店,车费比正常大约高了200B左右吧。

定的是家青旅,但是是独立的标间。大厅有免费的爆米花吃。晚上很多人坐在唠嗑。
要问我和逼哥在哪里,我们在曼谷的每个晚上都在旁边的sim猛逛,不逛到商场关门都不回来。
距离BTS就五分钟路程,非常非常近,旁边有7-11。
房间有点小,不过该有的都有。通风不好,洗好澡洗好衣服,房间里就略潮湿。

青旅对面就是MBK。可能我没发现她的美,有点像上海的小商品市场。
逛了半天也没发现自己中意的,倒是饿了。
最上面两层都是吃的,我们上到了倒数第二层看到吃的,就进去了。
是家由各国美食组成的,价格不便宜,味道没想象中的好。
然后继续往上发现上面有好多价廉物美的美食!亏死啦!!!
我和逼哥悔啊!

吃饭的时候跑来一外国小孩,一直对着我们笑,也不怕生。

一到下班时间,我们算见识了曼谷拥挤的交通了。
逼哥一边给我分析,他们的tutu车到处乱窜,导致他们的交通不好。真的吗?
逼哥的特长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其实住的青旅靠步行的话距离SIM商圈有点距离,坐BTS的话就很方便,一站路到SIM下。
傻乎乎的我们并不知道这回事,原谅我曼谷的攻略没好好做。我觉得购物嘛,还做啥攻略。
我在地图上看觉得住的很近,谁知道走走也是走断腿。
因为是最后几天了,去了Big C大采购。
超市里各种中国人,全是买特产。
像逼哥这种平时啥都不买的人,今天到了Big C里也是盲目的这个也要那个也要。
小老板海苔,白兰氏燕窝,鱿鱼干,芒果干,榴莲干,椰子干,方便面,买了大概3000B多吧。
结完账,退税,有提供箱子,自己打包。然后我和逼哥就用这些零食玩起了俄罗斯方块,各种找地方赛。
胶带需要自己买,旁边的台湾小夫妇问我们能不能胶带用好后卖给他们,付给我们一半的钱。
逼哥特豪爽,拿去用,不收钱。然后我们找的箱子太小的时候,台湾小夫妇给我们了一个他们抢到的大箱子。
心里爽歪歪~

吃了十几天的泰国菜,逼哥已经快吐了。
看到鼎泰丰,两人眼睛都放光了。
我发现在泰国没有醋这样东西!
吃火锅也是,只有酱油和辣椒,没有醋!
鼎泰丰要收服务费,乱七八糟吃到我们两都满足了,1254B。

我最爱的醉鸡,好吃到爆炸!

蟹粉小笼,我不拉着逼哥的话,我估计他想来个三笼

炒豆苗,这也是来泰国吃的除了空心菜之外的蔬菜了。

逼哥负责抱箱子,我负责抱着我的大肚子。。
买好东西,吃饱喝足都10点多了。
叫了个tutu车,回去睡觉。tutu车还价到150B。
我们在研究他前面的四个表是什么作用。。。无解

旅行十三天,我和逼哥意见不合有,但是还没吵过架。
我觉得不太真实,还在和逼哥嘚瑟,不吵架的旅行不完整。
然后回去就大吵了一架!吵啥我给忘了。。。然后就睡着了。

4.29 Day 14

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先凑逼哥一拳,解解气再说。
今天要去大皇宫,我的本意是没把大皇宫算在行程内的。
不过既然来了,这么著名的景点还是去看看吧。
没选择出租,我们坐BTS然后换船。

到这站saphan taksin,然后去找船做。
找的路上碰到一个妹子和我们问路,问我们是中国人吗?
姑娘难道这事还不明显吗?我们难道像泰国人了吗???

简直是包船,整条船上就我们两和前面两老外。
船开的有点久,而且水挺脏。开的好几次我都觉得要翻了。

大皇宫就上写图吧,去的这天其实太阳并不大,可能出门早吧。
但是还是晒的我两喘不过气来,我都有中暑的感觉。
穿背心短裤都不行,哪怕破洞的长牛仔裤也不行!
门口有租围裙长裤,付点押金就可以,免费租。
逛了大约1个小时吧,就逃出来了。
进宫殿都要拖鞋,踩在地上都是烫脚丫子!

然后打了个出租车去了唐人街,by meter的话市区内都不贵,大概100B以内。

找了家海鲜酒楼,忘了说,今天是我大逼哥25岁生日。
happy birthday逼哥~撒花撒花~~~~

椰子燕窝,500B。美味!

虾酱空心菜,怎么做逼哥都爱死了。

蟹钳炒粉丝。

蟹肉炒饭,没甲米那家的好吃。

醉鸡,没鼎泰丰好吃。

皮皮虾,个头挺大,5个只有!

吃饱喝足,外面太阳太大,和逼哥纠结了半天决定,回去睡一觉,晚上去考上路。

一睡下去就醒不来,就把考山路改成了继续逛街。
BTS上俯视就能看到我们住的青旅。

转战terminal 21,这家商场成飞机航站楼的样子,每一层都有不同国家的风格。

厕所门口设计成了地铁的样子。

没错,这是厕所里面了。

找了家吃韩国菜的,点了碗面,算是长寿面了!

在逼哥生日这天,给我自己买了块和逼哥一样的表。哈哈哈
因为普吉岛打85折,这里打8折!
我的骚粉,酷炫吗!

快过12点啦,作为一张生日合照,拍的这么丑也是境界!

拍完就拖着逼哥去门口7-11买可乐喝,泰国的出租车颜色好美。

4.30 Day 15

最后一天在泰国,15天的旅程一晃眼。
记得逼哥一开始还说15天太久了,现在最舍不得走的就是他了。
定的晚上的飞机,睡到10点就拖着逼哥出去最后采购一批。
boots把该买的都买了,和逼哥去吃了他在香港吃了一顿就心心念念的胡椒厨房。

欧莱雅不用介绍,泰国挺便宜。不过免税店更便宜!

在我们全部采购完毕,掐着我算的必须回去拿行李去机场的时候赶回去的时候,下雨了!
泰国唯一一天下雨的一天,在离开时遇见了,也是种体验。
和逼哥两人淋成了落汤鸡,提着行李在路边打车。
问了N个去机场by meter都不肯,后来终于来了一部。
300多B到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司机说新机场旧机场他们搞不清,直接说机场代码,简单粗暴!
逼哥给了司机1000B,司机找给他时自动收了20B的小费。
我想特别说下,其实在泰国租车是不用给消费的。以后请自备零钱。

回程是春秋航空,托运行李的时候让逼哥把书包也放上去称了。
我给我们两每人买了20kg的行李,最后所有东西上去39.7kg!
我想问问还有谁!!!!
其实我们已经挺早赶到机场了,早上赶着买最后一批东西,就吃了一顿胡椒厨房,然后就啥都没吃了。
本来想的挺美的,登记后进去找好吃的。
进去后看到免税店各种便宜,连逼哥都挪不开腿了。还用得着说我吗?
拿机票护照在一个柜台满3000B减1000B!

我买了两瓶Jo malone,逼哥买了两瓶50ml的ck。
两条泰国烟,一套欧莱雅。巴拉巴拉巴拉~
再去退税,退了100多人民币~
这个时候显示我们的飞机已经登机了,我们还没吃饭呢!
跑去登机后,才发现,飞机还没来呢!大家都在等着,肚子好饿。又出不去~
逼哥说飞机上买点飞机餐吃吃吧,谁知道!因为飞机上有旅行团,飞机餐全被旅行团包了,什么吃的都没了!
逼哥说那到了浦东去吃麦当劳,那是24小时的。
到了浦东看到有坐到市区的车,一问,还有个10几分钟就是最后一班车的发车时间了。
呵呵!我速度泡了碗面,和逼哥两人分了一碗面,几口就没了,不吃还好,一吃更饿了。

从回来就开始写,陆陆续续,每天写一点,写到了6月28日才匆匆写完~
期待我们的下次旅行。

完~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3 17:38

引用 曹香樟 的图片:

摩托多少钱一天

2016-05-03 19:07

引用 canmay 发表于 2016-05-03 19:07:26 的回复:

回复canmay:300 包含油

2016-05-03 19:33

引用 xiaolistella 发表于 2016-05-03 17:38:08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xiaolistella:好感动

2016-05-03 19:33

快更新,期待你的skyline之旅

2016-05-03 20:39

2016-05-03 21:36

赶紧更新。。。。紧跟你的脚步

2016-05-03 23:35

写的很有趣,继续更新

2016-05-04 11:53

引用 punffychan 发表于 2016-05-03 23:35:39 的回复:

赶紧更新。。。。紧跟你的脚步

回复punffychan:每天更一点

2016-05-05 17:07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5-04 11:53:33 的回复:

写的很有趣,继续更新

回复Atlantis:谢谢支持,每天都更新一点。

2016-05-05 17:0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9 21:52

引用 o无毁的湖光o 发表于 2016-05-09 21:52:54 的回复:

回复o无毁的湖光o:我也写不来 流水账

2016-05-09 22:01

看着我都心动了,当然我快去了,有你打前锋,真的太靠谱!!!

2016-06-28 13:58

引用 安心 发表于 2016-06-28 13:58:11 的回复:

回复安心:速去,我等你的游记。

2016-06-28 14:14

引用 曹香樟 发表于 2016-06-28 14:14:26 的回复:

速去,我等你的游记。

回复曹香樟:看你们每天租车那么嗨,我也安心了!租起来

2016-06-28 14:15

引用 安心 发表于 2016-06-28 14:15:09 的回复:

看你们每天租车那么嗨,我也安心了!租起来

回复安心:你咋不看看我腿上的乌青!

2016-06-28 14:16

引用 曹香樟 发表于 2016-06-28 14:16:57 的回复:

你咋不看看我腿上的乌青!

回复曹香樟:完全不carecare,我肉比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