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白痴的济州岛自由行(三)

斯华929 (天津) LV.17
2016-05-03 17:25 548/5
  • 出发时间/2016-03-26

语言白痴的济州岛自由行(一)http://www.mafengwo.cn/i/5468006.html
语言白痴的济州岛自由行(二)http://www.mafengwo.cn/i/5468751.html
语言白痴的济州岛自由行(三)http://www.mafengwo.cn/i/5471379.html
语言白痴的济州岛自由行(四)http://www.mafengwo.cn/i/5476859.html
语言白痴的济州岛自由行(五)http://www.mafengwo.cn/i/5482146.html

第三天:龙头海岸-游艇-药泉寺-西归浦偶来市集-正房瀑布

这一天是本次出游中最混乱的一天!由于前一晚晚睡,这一天导游偶基本是梦游状态的。~~这是混乱的一天,蒙圈的一天,下错车,走错路……把每次自由行可能出的问题集中爆发的一天……

首先是这天是唯一一天可以直接从酒店门口坐车,不用去外巴士站的一天,前一天已经看好时刻表,准备赶早上6点55发车,7点10分左右到门口的那班,于是乎7点到楼下,查询是否有车,结果由此开始慌乱,手机上怎么刷都显示没有车,然后比对公交站的时刻表,怎么都觉得自己前一天看错了时刻表,7点10分那班不是去目的地的,而那班要1个半小时以后,那样的话,我们的行程就完全排错了,因为11点有预订的项目必须按时到达,当时脑子都懵了……也许是实在看不下去一个“小盆友”对着公交站抓狂,过来一位韩国大叔,用韩语问话,表示听不懂,用我那垃圾英语口语,他又表示不太会~~最后直接给他看了我的攻略(攻略是中韩文对照的,提前想到的情况都写个中韩文对照,有用时一指,问路咨询什么的比英语好用)大叔一愣,回头一指~~汗,车正进站~~~我要是还在纠结就真错过了,上车拿攻略再次给司机确认了下是会去我们那个目的地的,开心上车……有惊无险啊,其实自己不发懵,老老实实等车一点问题没有,而我们却慌乱的差点错过车。

临近第一个目的地,不用看站名,看风景已经感受到快到了!再次夸夸naver地图,实景功能让我一早熟悉了每个要下车的车站附近的样子,而这里很特色,看到一路油菜花就知道马上就要到了~~~

山房山+龙头海岸

背靠山房山的那一片海岸,便是我们的目的地龙头海岸了~~~过来这边的游客极少的,而这边的风貌正是我们所大爱的!这是这混乱的一天里自己最爱的景色!可是后面的行程有预定时间,所以没有玩够,有机会要再去的!3月底4月初的山房山是极美的,因为它拥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整个山脚下完全被油菜花包围,喜欢看花的朋友不可错过!

穿过山房山脚下的油菜花,穿过一条岩石小径,当眼前豁然开朗看到一片大海时,便到了我最期待的目的地龙头海岸!
       它是山房山脉向海岸延山房山脉向海岸延伸时受到侵蚀作用形成的一片海岸。眼前看到的是几千万年堆积而成的砂岩层以美丽的曲线层层堆积,景色十分壮观。海岸的右侧有柔软的黑沙滩。此外在这里还可看到海女们在卖刚刚抓获的海参,紧靠着海边有一条路,可在其上散步。
       隐蔽的很好的一片美丽地方,朋友们如果一样喜欢过来玩的话一定注意保护!!!!这一片几乎没有管理人员,随手的不文明行为都可能造成毁灭性的伤害的!!!一定注意保护

礁石上的小白点点们,看着很好奇~~百度了下,在这科普下
藤壶(barnacle),节肢动物,藤壶是附着在海边岩石上的一簇簇灰白色、有石灰质外壳的小动物。它的形状有点像马的牙齿,所以生活在海边的人们常叫它“马牙”。藤壶不但能附着在礁石上,而且能附着在船体上。藤壶在每一次脱皮之后,就要分泌出一种粘性的藤壶初生胶,这种胶含有多种生化成份和极强的粘合力,从而保证了它极强的吸附能力,还有一句真对个人的科普,此物里面肉能吃,外壳煎汤可药用!!!!

匆匆玩过,离开了大爱的龙头海岸,奔赴下一站,同伴期待了好久提前一周预定的游艇游,这时候,杯具又开始了……

西归浦码头双帆游艇

特别提早离开去赶路等公交,结果刚到车站车就来了,因为是长途车间距很大,所以赶紧上车。太匆忙偶们的攻略并没有从包包里拿出,于是乎没有询问司机就出发了~~这也不可怕,可怕的是上了车依然懵,按说上了车,确认了是这路车,等着看站名下车不就好吗,非要拿出本本找司机再确认!结果司机看了我们的攻略,用韩语说了一堆话,听不懂啊,更加着急,深怕做错了车耽误了已经付好款预定了时间的下一个行程,这时又遇到了车上一位“好心人”,是一个会中文的韩国美女,深感欣慰,赶快问她,结果她说你们坐错车了,司机说你们要坐5路的。这个不到,你们等下下车跟我走吧……大喜!想都没想就跟美女走了~~~唉,结果,好心的美女带着偶们犯了这一天第一个大错误!!!和她下车后,她带我们走啊走,终于走到了一个快到车站的十字路口,然后仿佛恍然大悟的问了我一句,你们要去哪??我说去中文区的中文小学站换乘5路啊~~~美女连声对不起对不起对比起的鞠了好几个躬,解释说,司机韩语说的是,你们要倒5路啊什么的,她就以为我们和她一样要去济州市,在济州市坐5路去商业街……而忘了西归浦市本身自己也有5路~~于是~~我们悲剧的需要等下一班车~~马上启用万能的naver地图,导航现在位置到目的地怎么走,然后就是等啊等的没车,看看时间的流逝~~实在耐不住性子,上了一直对着我们拉客不肯离去的,攻略里备注坚决不能上的豪华黑色出租车(简称黑出租)~~上车前一再英语强调了价格和目的地~~结果上车后大叔就不停的打电话问路,根本不知道我们要去的地方~~~最后还找到了一个会中文的服务台和我们确认地址,我也给他看了手机上的地图~~~结果大叔放下我们离开后,我们才发现这是一个类似但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重新导航发现还有将近3公里远!!!大哭~~~算算时间,赶紧走吧,还好三只脚程都不错,3公里有40分钟能走到,我们多亏提前,还有1个半小时,思虑在三,介于这一天坐车的迷糊,还是相信自己的腿吧……

走啊走,沿途路过了本来很想加入计划,结果因为赶时间而放弃的这个很特色的西亚斯度假酒店……很想他家咖啡厅看着海喝杯咖啡的

匆匆看过路上风景,不断走啊走,跟着导航终于看到了目的地的换票处之一的房子,进去是韩国的老两口,攻略说拿出预订单给工作人员就可以,誰知我给了他们,他们很认真的看啊看,还能说出中文预订网站的名字,就是不给票,还不停地韩语,折腾了一通,这时候距离预订的开船时间还剩不到半个小时!急得抓耳挠腮的!!两个老人家看我们着急,好心的喊醒了自己的女儿~~一通我好多单词不会说,她说的我听半天才明白是英文的交流下来,她终于明白了我的意思(这里感谢下本次旅程,仅用了这一次的韩语翻译官app,事实证明,它还是翻译单词靠谱,句子一点用处没有!)一指下面的房子~~嗯,很隐蔽的位置,图片提示的2号换票处,匆匆过去,果然一给单子一登记就ok了,还用英语询问了之前那个地方为什么不行,原来他们原来租了人家的地方办理这个,后来退租了,可是预订网站的信息一直没改~~~唉~~~还好最后有惊无险搞定了~~~

嘻嘻,折腾的我们紧赶慢赶的就是下面这玩意儿~~~~偶们的双帆游艇出海~~

柱状结理,这个类似在香港粮船湾看的六棱柱,应该一个地质的,叫法不同而已,更喜欢那边的,超美~~所以也就在船上远眺了一眼罢了

从码头出来,步行1公里多点就是药泉寺了,这是个临时加进来的目的地,原因只是因为,哈哈,同伴看游记,有人写疼了一周的牙痛,在喝完药泉寺的泉水后就好了,于是乎,决定要去沾沾“仙气”~~~
       沿途颇有些小景致,走走拍拍得15多分钟到了药泉寺,虽然不远,但大中午的着实走出了一身汗!

药泉寺

习惯性的药泉寺没拍照,不过实在没忍住拍了下这个,两边都有泉水,想来总不可能还是两个泉眼吧,那边有说明的人满为患,而且是这三天来看到人最多的地方了,因为是旅行团景点嘛,怕人的偶们果断放弃了围满人群的泉水,在这边清清闲闲的喝了个够,后来发现很多韩国本地游客都直接来这边,根本不过去的!果然猜对~~~

真心说,泉水很好喝的,一点邪味没有,不像我们的地下水、井水或者有的泉水那样有矿物质的特殊味道。我喜欢纯粹的水~~~真的真的好纯净的感觉

从药泉寺到下一个地点,坐车,于是乎蒙圈又开始了……因为药泉寺是临时加上的,改攻略时已经是临出发前,结果,可爱的导游偶只写了去的方法,而到下一个景点的走法还是从原计划那站去的,也就是说没有做药泉寺到下一站的公车攻略。赶快临时查naver~~万能的它竟然一直蹦对话框就是不提示路线!!!最后白白耽误大半时间,看到过这里的唯一一路公交车经过,终于咬牙决定,先坐出去再说~~于是乎,上车,终于找到了换乘站,可以接壤我们之前攻略里需要乘坐的车辆!一番欣喜再看时刻表~~天啊,40分钟后才有车!等啊等,白白浪费时间也没办法,不敢离开啊,万一错过了下一班,要2个多小时后,那就天黑了~~~于是乎,终于等到车来了,不要以为这就顺利了!错!印象中坐车要近半个小时才到,于是坐着坐着便放松了,没有挨站看站名,忽然发现一群人经过,再看地图大概位置,忽然觉得过站了,心想一定是车子一直没停,开的飞快,所以比攻略提示的参考时间要快,反正已经不知道为什么蒙到不行的大脑怎么运转的,反正就是偶合同伴一致认为我们过站了,于是乎就~~又下车了!然后,在那一个前不着村后不找店的车站,我终于明白了我的地图为什么在车站都提示没路线可选了,不是时间不对没有车,而是随身wifi没电了,人家一直提示的不是不能规划路线,而是连不上网,至于能看地图,那是因为有离线……大汗,接上电宝宝再一查,攻略诚然没有骗我,那开到几乎60公里/小时的公交车还有将近8分钟的车程,什么意思?也就是距离目的地还有8公里!!!我们就下车了!!走过去是不可能啦,2小时到了也黑了,打车的话根本没有,还好,慌乱也总算是幸运的,就在快哭的时候来车了,攻略里没有的,但是问了司机竟然也到~~~~

西归浦每日市场

哈哈,好吧,我就是个市场狂,到了什么地方都爱去人家当地人的菜市场逛逛~~~出游前三天每天一个市场,哈哈,同伴们也是醉了

蒙了一路,走了一路,有些饿了~~嘻嘻,尝尝菜市场美食吧,年糕偏咸辣,偶还是喜欢紫菜包饭

桔子酒,买的时候以为是汽水,结果一大口发现~~~~

正房瀑布

从每日市场出来继续步行,10多分钟就到了我们最后一个目的地~~正房瀑布!济州岛的瀑布说起来真心没有什么太值得看的,走过国内很多地方,随便个瀑布都比这里壮观,但要来得原因是,这里是亚洲唯一一个直接入海的瀑布~~就凭这一点,把它纳入了此次行程的一站!

退潮,看不大出来直接入海,怎么都拍不出效果,直接手机拍个全景吧

吃吃喝喝

返回酒店,终于没有再蒙~~~休整一下出门觅食!

嘻嘻,第三日晚餐,炸鸡~~可惜偶不能喝酒,会有些过敏反应,之前已经不小心一口桔子酒了,这个,就没敢啤酒~~辜负炸鸡了,可乐也不错~~

又是高热量食物,吃过之后继续逛~~~
终于找到了心心念念的斯凯奇专卖店,于是乎……三只开始采购模式,要说的是这不是全部,因为转天晚上,我们又杀去了~~就此该店中文导购小哥已经彻底认识了偶们三个它家粉丝

特别注意

叮嘱一句:因为之前发游记总会写出很多游客不多的或者非常不出名的美景地点,而这种地方因为人少所以管理人员也少,结果,随着游记的普及,好多这类地方随着游客的增多,以及一些不负责任的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破坏了美丽。再去的时候,豁然发现,海面飘着垃圾,墙壁被乱画,因此曾经很犹豫要不要把这些地方的名称和具体去法写出来,最后还是觉得美景应该分享,但是,真的真的呼吁大家:务必务必不要乱丢垃圾,文明出游,留住美丽!!!龙头海岸算是这次在济州岛很想要保护的一个地方,地貌很独特,1000元门票,几乎无人管理~~本身风化侵蚀的地貌就难保护,所以就更怕被破坏,大家一定注意!!

本日词汇:
龙头海岸  용머리해안
山房窟寺   산방굴사
正房瀑布  정방폭포
大浦港     대포포구
药泉寺    약천사
Tips:
1、到山房山和龙头海岸 在外巴士站乘坐750-1(화순.사계.상수)注意括号里的字~~这个有很多走法,不是每个都到
2、双帆游艇可以在网上订,大约300元/人,拼船出游,人多人少全看运气拉,从大浦港出发,具体怎么去就不写了,最混乱的那一段,最后从中文区走过去的,所以想去的可以自己咨询下
3、药泉寺门口有600路,机场、新济州市区都有,很容易到
4、正房瀑布之类都是走着去的,781路可以从新济洲到达附近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04 19:06

引用 jiuyuejiu 发表于 2016-05-04 19:06:07 的回复:

回复jiuyuejiu:谢谢哈

2016-05-05 15:1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19:51

斯凯奇专卖店在哪,好找吗?价格呢?

2016-05-18 13:42

引用 aimee0109 发表于 2016-05-18 13:42:06 的回复:

回复aimee0109:就在和宝健路平行的旁边的那条街上,很多运动品牌~~目前看韩国的价格没有香港的折扣大,新老款基本定价差不多,平均400-500人民币一双,适合去顺路买新款,老款的话香港2双以上可以折上折更划算些,平均350人民币一双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