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惑的新加坡&吉隆坡(未完。。。)

多宝鱼妈妈 LV.8
2016-05-03 17:33 846/7
  • 出发时间/2016-04-21

四十岁前的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变故,历练,成长,不得不接受卷土而来的中年危机……
老公是贴心浪漫的双鱼座,是他策划了这次双人之旅,休闲,美食,放松……
衷心地感谢!!

行程概况

2016年4月21日  凌晨  北京新加坡新加坡航空)
2016年4月21日  上午  新加坡吉隆坡 (马航)  君悦酒店
2016年4月25日  下午  吉隆坡新加坡  (马航)君悦酒店
2016年4月28日  夜晚  新加坡首尔(韩亚航空)
2016年4月29日  上午  首尔天津(韩亚航空)

小说明:
1、新加坡机场转机,行李不用提取,直接可以从北京机场办理手续,让新航把马航的信息输入,行李直挂到吉隆坡
2、新加坡吉隆坡的登机牌,不能在北京机场打印,只能到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柜台打印,提交护照即可;
3、吉隆坡新加坡的航班按国内航班待遇,在国内航站楼,有意思;
4、在首尔转机的目的是——购物。

吉隆坡的美食节奏,根本停不下来

吉隆坡马来西亚的首都,多元文化交融一体,各族人民相安其乐,因此各国各地美食聚集,消费水平又不是很高,由此奠定了我们此行的基调——大吃特吃。
我们之前来过吉隆坡,那是2008年,很久之前的事情了,那时我们还比较年轻,儿子也刚刚蹒跚学步,如今小伙子已经三年级了,逐渐进入了依赖与独立的摇摆过度期,适当放手,让我们各自独处,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新加坡吉隆坡是马航,心情有些小复杂,还好,落地非常平稳,甚至比北京新加坡的新航更平缓,赞一下!
一出航站楼感觉天空灰蒙蒙的,PM2.5也超标,后来得知,是印尼烧荒导致的。环境问题就是全球性问题!!
君悦酒店,位于双子塔旁边,是老公揣测我意图而定的,当然,我很满意。说真的,除了双子塔,真觉得吉隆坡没什么可看的……
君悦酒店很特别,办理入住的大堂在大厦的顶楼,可以俯瞰大半个吉隆坡

酒店服务还是很贴心的,每位员工都会很亲切地微笑。
酒店后门有一条地道,直达双子塔地下商场,呵呵呵,真的真的
酒店后门也可以直接进入连廊,封闭的高架走廊,可以走到黄金三角地的每个大商场,非常方便,关键是有 空  调!!!!

房间看不到双子塔,很是遗憾,只能看到双子塔前面的花园,很大,有音乐喷泉,蜿蜒小路,儿童乐园,周末会有一些乐队现场演奏,赶上了一场,很噪,很high!但已经不属于我们的年龄。
下午是午觉时间,同时,也是大雨滂沱时间,雷电交加,站在酒店的落地玻璃前,一道闪电,迎面扑来,感觉自己很英勇。

泡个澡,一觉醒来,天已大晴!
立即出发,早就想去的——十号胡同,蔡澜推荐的
从酒店后门的连廊走过去十多分钟,这座大厦——let 10

小说明:
就城市道路而言,吉隆坡新加坡大相径庭,吉隆坡路面上人行道很窄,几乎没有盲道,走路要很小心。
过马路时,有的地方有按键式红绿灯,但经过几次尝试,完全没有用,经向大马朋友证实,很多已损坏,不能使用了。

这家老字号,是十号胡同必吃的,当地的朋友推荐过的,汤粉,干粉,可以自选。
丸子很Q弹,汤头还算比较厚,有回味,汤里的腊肠,据说是秘方配制,味道很不错,微微辣,有肉粒。

这时十号胡同里的肉骨茶,汤不太浓,微甜,当时吃起来,太美味了!
但是,但是,之后发觉ONLY SO SO

据说进驻十号胡同的商家,必须是40年以上的老店,味道一定好!

我们到的时候只有下午5点,显然不是大众用餐时间,有些商家还在准备,并没有正式开餐。
于是,我们不用拥挤,不用忍受嘈杂,慢悠悠地寻找,一个接一个的品尝。
整体环境就是这样,跟国内的大时代差不多,但是每个摊位都用现金结帐,很方便,不用买卡、买代金卷什么的……

差不多尝了5、6种,天色渐暗,决定回酒店,享受happy hour并欣赏双子塔的夜景。

坐在顶层酒廊,看到这样双子塔,夜景永远是美丽的,灯光雕琢了惊艳,夜色掩盖了缺失。
白天,窗外的施工场地,混乱的交通,此时,全然蜕变为华丽的夜景。

室内灯光非常昏暗,双子塔成为光线的主要来源。

已经满座,但好在桌椅松散,感觉仍然很清爽,没有人大声说话,这是我所喜欢的氛围。
作为回教国家,大马的酒税非常高,大排档上随便一瓶350ml的嘉士伯都至少要20马币,因此酒廊的happy hour就显得十分珍贵。
从外表很容易分别,不论是印度人,还是华人,西方人,都很享受免费畅饮的痛快。

除了手机,这次出行没带任何相机,懒了。
所以呢,照片不好也就正常了,口福享受了最重要了。

早餐,依旧挑选可以欣赏双子塔的位置。
西式早餐和马来式,中式早餐,一应俱全。
粥、面可以点,现点现做,味道不错。
最喜欢各种颜色鲜艳的娘惹膏,椰浆饭,非常非常好吃!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与泰国甜死人的糕点相比,马来的小点心并不是特别甜,完全符合我们的口味,属于清甜不腻的类型。

小说明:
君悦酒店是清真酒店,所有餐食都是清真的。

第二天,走走大多数人喜欢的步行路线:
独立广场-火车站-中国城-茨厂街-时代广场

uber到独立广场,8马币,司机是华人,很热情。
独立广场,很晒很晒

据说这就是世界上最高的旗杆,不知道是否可靠。
空气还是不好,但对于从雾霾重灾区来的我们,这些真是小case。
广场的地下是一个大商场,很萧条,只有导游带旅行团过去买买,我们穿过而已,都是卖锡器,乳胶枕头,东哥阿里……
店家似乎也只做旅行团生意,没人理我们。

独立广场旁边是游客中心,外加一个小小的吉隆坡博物馆,每人5马币,门票可以作为代金卷在纪念品商店内购物。
沿着导览路线,博物馆的一楼是马来西亚的历史,中英文的展板,从开埠,到设郡,立国,英国殖民,日本占领,独立,发展。
介绍不是非常详尽,但完全可以帮助游客大概了解这个国家的历史脉络。
独立广场周围是英国殖民时期的建筑,原为行政院,高等法院等政府机构所在地,现在政府部门已经迁到新区,这些房屋已经人去楼空,游客拍拍照片而已。
据说,高等法院开庭时,周围5条街都是要戒严封路的,非常影响人们的生活,交通状况更是突出问题,于是迁走了。
想到,京津冀一体化之后,政府集中于新政治中心办公……
二楼是上图所示的模型厅,同时可以观看一个有关马来西亚的简单介绍片,效果一般般。

这里是纪念品商店,很多有特色的纪念品,价格还算合理。
买了纪念体恤衫,买二赠一,45马币一件,配了三件,正好全家亲子衫!
重点是,商店的角落是一个有名的咖啡厅,进驻这里是因为他们赞助了吉隆坡旅游地图的印刷,呵呵
但他们家的点心真的很好吃,特别这个榴梿蛋糕,外形逼真,味道浓郁!

接下来,便是各种遛达……
迎着曾经的高等法院向中国城的方向走,跨过一条窄窄的河,右转,就是中央艺术市场,我们没怎么仔细看,都是一些手工艺品,粗粗看过,感觉不太精美。或许潜心细细地看会有收获。
作为粗枝大叶、务实求真的白羊女,对那些乱七八糟的小玩意真真没什么兴趣。

市场一楼的角落里有一堆ATM机,5台,不同银行的,有三台可以使用银联,取钱,进军茨厂街。

小说明:
每次出国,携带华夏银行卡,在可使用银联的ATM机取当地货币,非常方便,而且每天首笔取款免手续费,但是有的会收取费用,那就换一台ATM。

4月,榴梿刚刚上市,早熟品种一般是红虾,奶油,大名鼎鼎地猫山王还没有上市。
路边有开小卡车卖榴梿的马来人,招揽生意的妇女用生硬的汉语说“好吃”,恐怕他们只会这点儿汉语,之后的对话只有他们也很生疏的英语。
榴梿有分好包起来按盒卖的,也可以买整个的榴梿称重,然后他们帮你宰开来,坐在小卡车旁边的小桌吃。基本上榴梿都是买来当时就吃的,打包带走的极少。
我们先买了一盒,尝尝味道,不是特别香浓,但甜度还是非常不错。之后又买了一个整只的,不如之前的软糯,但味道也很不错,很新鲜。
照片上的品种就是红虾。

大名鼎鼎的茨厂街,经过整修,有的地方打起来遮阳篷,免去一些暴晒之苦。
与世界各地的中国城一样,这里概括起来也是嘈杂,卫生状况不太好,街边叫卖多为A货,各摊位上的商品重复率很高,没有很大特色。
即使如此,这里又是不少老字号美食的发源地,不得不尝。

金莲记,一家老字号餐厅,在十号胡同也有分店,之前是推车,后来是排挡,如今已然装修不错的家常菜馆。
这里的招牌是——炭炒福建面,就是那种黑黑的炒面条。用猪油炒面,假如了酱油膏,所以颜色很重,味道比较咸,配料是海鲜,虾,鱿鱼卷什么的。说实话,不适合我的口味,面条不劲道,太咸,太油腻。
当日甜品——白果羹,这个倒是非常可口,清甜,温热,燥热的天气里喝起来很舒服。
网友热捧——白灼苏东,大马人说的苏东其实就是鱿鱼,火候不错,很嫩,后味回甜,搭配那个黑黑的炒面还算不错。

这家豆花摊就在金莲记门口,很多当地人来买豆花,还有豆花水,其实就是豆浆吧……
这一杯是凉粉豆花水,就是豆浆里加入黑凉粉,微微甜,很清爽。

看到不少在附近上班的白领族来这里排队买番薯蛋,也跟着凑热闹排起来,应该是番薯压成泥,在搓成丸子,炸制而成,微甜,小油,外脆里嫩。本人不爱吃油炸食品,浅尝辄止。

在茨厂街一路吃过来,又沿着中国城的大街小巷走了一圈,临街的门面房还算看得过去,背后的房屋就已经非常破旧,有的明显已经年久失修,内侧的房屋许多已经没人居住,门口处围上了铁栅栏。据说,许多年轻人已不愿意居住在这里,配套设施不好,房子条件也比较差,只有做小生意的才会留下来。
绕过马来亚酒店,就可以看到夹在两栋楼之间的印度庙,宗教融合地区这种搭配很常见。对于我们游客而言,每次看到不同宗教庙宇毗邻而居时,总有一种时空穿越的感觉,加上背景的现代化摩天大楼,耳边是nobody 的躁动音乐,一切都是我们不去体验就永远无法想象的。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之一。

走走吃吃已经下午4点,遛达到时代广场,准备放松一下,六楼是一家马来西亚式的spa。
刚一进入就闻到豆蔻混和薄荷的精油香气,大厅的陈设是马来式的,低矮的榻,很舒适。
下午优惠时段的双人spa,110分钟,税后240马币,很超值!
精油也是地道的豆蔻混薄荷,舒缓一天的炎热与劳累,按摩手法与巴厘岛式没什么差别,只是精油很特别,值得尝试。

走出时代广场,外面天色渐暗,也不似白天那样炎热,偶尔会有微风,于是直奔阿罗街。
作为声名在外的美食一条街,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恰赶上整修路面,路上有的地方还是土路,显然是刨开之后还没有重新铺设沥青。
穿过路边一个接一个的大排档,走到底,就是黄亚华小吃店。
人不是想象的那样多,点了几个招牌菜。
最喜欢咸蛋黄苏东,味道浓郁,蛋黄炒制得恰到好处,里面的苏东很嫩,连吃几块,感觉小油。
饮料是每桌都有的酸梅水,挺甜的,如果再酸些就更好了。
鸡翅更是每桌都点了,也看到有人打包鸡翅走。客观说,鸡翅腌制很入味,口味很重,貌似加重版的奥尔良鸡翅,但烤炙的时间过久,有焦黑的地方,这是大马烧烤的通病吧,过分烤炙,焦黑一块,不健康,偶尔吃吃还是可以。
店家推荐的马来水果沙拉,10马币,很不习惯,尝了一口全留下了。

马六甲-巴生,一路吃

市内转悠了一天,决定去周遭走走。
必选之地便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城市——马六甲,作为曾经天朝的附属国,巡幸一下顺便吃吃唯此独有的鸡粒饭也是不错。
从黄包车预订的一天包车,人民币700元,含600km,10小时。
司机是华人,很健谈,兼职干黄包车,周六的时间对他很合适,特别是他的姐姐就住在马六甲鸡场街附近,他也顺路帮父母带些东西给姐姐。
一切都是那么配合!
上午10点从酒店出发,周六没有堵车,很快就上了机场高速,应该是2小时的车程,一路上一直与司机聊天。
聊天的内容很宽泛,从马来的旅游,历史,文化,社会现状,到马来的法制制度,种族政策等等。
司机不到30岁,受过普通教育,很有思想。甚至我们聊到了马共,排华等一些敏感性话题。
语言真是有意思的东西,能够引领不同国家的陌生人进行情感与心灵上的交流。而这种交流,在旅行途中显得尤为可贵,尤为重要。

红场广场的中心是马六甲的0公里标志点。
这种红色一下子就会想到荷兰台湾的红毛城也是这种标志性颜色。
广场旁边就是游客中心,依据习惯,先去游客中心了解信息,拿地图,请工作人员画线路。
路线如下:
传统文化馆-山顶-圣保罗教堂-鸡场街

红场旁边就是曾经旧宫改建的马来传统文化馆。
文化馆门票18马币。
内设9个展馆,展览了马来人的历史,种族,战争等大事记。也从不同角度展现了马来人的生活,婚丧嫁娶习俗,洗礼的程序,服装,饮食,家庭关系等内容,比较生动翔实。但蜡像的水准就忽略吧
参观完前面的展馆,绕到后山,可以看到一片红屋顶,挺美丽的。
再拾级而上,又是一个小小的展厅,展出的是马来的小学,实际上,是教会小学。展品中有一些很有意思的东西,作业本,桌椅,学生花名册,还有当时的校服。
走出博物馆的后门,就已经到达升旗山的山顶了。

山顶矗立着圣保罗教堂,圣保罗像。
与其说是沧桑,不如干脆说,对文物失于保护!!
小商贩在残破的教堂里卖一些雨伞,扇子什么的旅游纪念品。还有很多卖艺的尝尝跳跳,涂涂画画。
同样是残破的教堂,澳门的大三巴与这里是多么鲜明的对比!

鸡场街就是马六甲中国城。
和记鸡粒饭开在自家的老宅里。
下午2点,门口依然是食客排起的长队,店家很高效地维持秩序,挨个点餐。
我们只是慕名而来,尝最注明的鸡粒饭。
鸡,其实就是白斩鸡,粒饭,是将米饭团成一个个元宵大小的饭团,加在一起就是鸡粒饭了。
饭团尝起来微微咸,应该还加了猪油或者鸡油,不太喜欢。
散饭,是蒸得很硬的米饭,一粒粒的没什么粘性。
最棒的是鸡肉,源自于海南鸡饭中的白斩鸡,也许是鸡的品种问题,这里的鸡肉吃起来更加滑嫩,酱汁很清淡,应该是生抽。

鸡场街外加周围的三条街,是联合国文化遗产。
这里的建筑遗留了很多不同殖民文化,中华文化交融的有趣符号。
上图是打铁街的清真寺。
清真寺的钟楼不是传统意义中清真寺的圆顶,而是佛教中的宝塔。这种文化的融合在历史悠久的港口城市,显得顺理成章。据说这样的清真寺只有马六甲才有。
这条街原本有很多间打铁铺子,但随着人员的外迁,手艺逐渐失传,只剩下几家铺子而已。其他的店铺都逐渐改为咖啡厅,特色旅社什么的。好在新增的店家还没有对整体街道与房屋做出更大的改变。
另一个有意思的地方,短短的一条街道上,接连是清真寺,观音庙,教堂,各大宗教共处,非常和谐。

峇峇娘惹博物馆,一家私人博物馆,不允许拍照,很神秘。
票价18马币。刚刚查了一下,这家博物馆票价非常随意,好像10元至20元之间随意波动。谁让是人家的祖屋呢,人家自由定价。
作为一个原生态的私人博物馆,非常值得参观,里面保留了很多土生华人的生活场景,这里就是他们曾经的家,也是现在的家。
有钱的土生华人,在建筑陈设上费劲心力,雕花 鎏金,玻璃,石材,各种细节都能看出主人的富贵。建筑上保留了很多中国元素,但也加入了些西方风格。
一楼的客厅,一堂中式桌椅,但屏风上镶嵌的却是西洋雕花玻璃,雕花的内容又是中式的,四种动物,是这家四个孩子的属相。
二楼的卧室,床是中式的,梳妆台是欧式的。
楼梯上还有可以上锁的盖子,作用有二:1,防止小孩儿在二楼玩耍时跌落;2,防止丈夫晚归。
主卧室的地板上还有窥探口,可以直接看到楼下的门厅,进进出出的人尽收眼底。
体验民情民诉,看看感觉非常好!

这条河道,曾经肩负着重要的商业使命,一头是海上的大货船,一头是马六甲几百家商行。不计其数的商品通过这条河道从海上运到这里,再从这里转运到大马各地。
如今经过整修,运输作用已经不在,沿河走走,景色不错,近处是中国城逐渐逝去的繁华,远处是现代商业日益兴起的昌盛,一带清水鉴证历史。

河道一边保留了一些传统的马来民居,有的设立为免费的博物馆,有的改成了酒吧和民宿。

告别马六甲,总体来说,一天时间体验马六甲,不太充裕,最好要住一两天。与老公约定,下次带儿子一起来,住下来,细细品位。这次算是打个前瞻。

原本的计划是从马六甲直接返回吉隆坡酒店,因与司机聊天甚为投机,又都是志同道合的吃货,司机提议带我们去巴生,吃正宗地道的肉骨茶——奇香肉骨茶。
这是本地人最爱的一家店,也是他们家人节假日常常举家驱车去聚餐的店。只是在网络上,没有新峰名气大。

一路从马六甲开车到巴生,3小时多,巴生是个小城市,没有什么城市霓虹,有的只是一家家肉骨茶的小红灯笼,大排档很多,但是看起来很安静,不是阿罗街那样吵吵嚷嚷的感觉。
奇香肉骨茶店,招牌很小,挂在高高的门楣上,一开始根本没找到,据说招牌是创始人传下来的。当时门店很小,招牌自然不大,如今换了大门面仍使用之前的招牌,比例有些滑稽。
晚上九点多,就餐的人还是不少,大堂中央有几个点着火的煤气罐,上面坐着嗡嗡响的水壶,看起来很不安全……
茶水是自助的,客人自行从茶筐里挑选茶叶,再自斟自饮。
这里的服务员又瘦又小,看身材以为是童工,仔细看看面相,又绝对是成年人。
司机说,他们都是从缅甸来的外劳,吃住在店里,几乎全年无休,每月工资大约1400马币。显然对于商家来说,他们是非常廉价的劳动力,对于他们而言在离家乡不是很远的地方找一份可以安身的工作也非常不错。据说,这样的外劳在大马干几年,攒的钱可以回国买几亩地,耕种余生。
缅甸、印尼人到大马、菲律宾打工,大马人多去新加坡打工,菲律宾人又很多去台湾打工,如同我们一样,农村进城打工,小城市人去大城市打拼,大城市人又很多出国闯荡……社会的阶梯型,人们谋生也是阶梯型的,正是这样向上迈进的人群,成就了整体的进步。

这里肉骨茶分很多选项,先选骨头,肋骨,棒骨,肘子,猪手……再选汤或干,再加配菜,油豆腐,菜,香菇……
我们饿得不行,一切由司机安排了。
这是我们点的两份肉骨茶,上面是传统汤带皮标准肉骨茶加配菜三人份,下面是干捞带皮标准肉骨茶三人份。
传统汤肉骨茶,汤很厚,回味很浓郁,肉非常入味,皮肉骨用筷子一夹就全部分离,不用剔肉什么的,吃起来很享受。汤里的油豆腐吸满了浓浓的肉骨茶汤,口感劲道,甚至比肉更好吃,应该多加一些的。
干捞肉骨茶,只有巴生才有,是用标准肉骨茶大火收干汤汁,再加入青蒜上桌,感觉像是台湾的三杯鸡,味道更浓郁,皮和肉与汤肉骨茶比更劲道。
这一餐,一共才55马币!!!!!

作为榴梿爱好者,必须大赞一下鸡场街的榴梿泡芙。
美食大三通曾经专程介绍过这款奇异美食。外皮金黄酥脆,整个扔进嘴里,咔嚓一咬,榴梿内陷爆炸出来,充满这个口腔,这种感觉非常棒!必须尝一下才知道。

关于购物就没什么了,很多商场有针对海外游客的特殊折扣,可以凭护照领取打折卡。
买买衣服,价格比较便宜,特别是儿童服装,绝对比欧洲美国要划算。大牌衣服还是算了……
顺便买一些肉骨茶调料包,以便馋虫上来时照猫画虎找找感觉。
到了大马必须买燕窝,在海鸥和大马土产分别买了一些印尼加丹燕和爪洼燕,价格与香港持平吧,不能退税。
TWG的茶叶可以买一点儿,自己喝送人都不错,作为新加坡本土品牌,走的是面向全球的英伦范儿,茶品非常不错,不过有些调味茶不太适合国人的口味,可以在店里多闻闻,选一些经典的品种。价格而言,新加坡商场价格高于吉隆坡商场价格,吉隆坡商场价格与新加坡机场价格略持平,有些口味吉隆坡略便宜。

4月24日,这是购物遛达和继续吃吃吃的一天。
零零碎碎吃了不少东西,街边的,商场里的,最最值得一提是鼎泰丰。
鼎泰丰在世界各地的分店都有不同的菜色,比如大马这家有马来的常见菜——咸蛋黄虾,类似的菜在金莲记和黄亚华都见到过,这道菜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鼎泰丰是没有的。
包子都是标准化操作,没什么特别,特别的是价格,价格特别便宜,比国内便宜,与台湾差不多,比新加坡便宜太多。
我们点了:6个小笼包,6个蟹粉包,5个松露包,一份咸蛋黄虾,一份笋丝,一份炸云吞,一杯酸梅汤,总计140马币!!!!
建议有时间一定去吃!

在新加坡逛吃逛吃

我们的工作都不需要坐班,但也绝对不能怠慢。SOHO的同类都懂的,况且我们还不能算纯粹的SOHO,还是需要很多走动。
度过了愉快的周末,周一一早,俩人的手机便开始不停响起来……
在旅途中办公,是经常的事儿,这样说,听起来很轻松自在;
换个说法,连旅行都不得不工作,这样说,就很抱怨了。
其实,我们都已经习惯了,与其守在家里,埋头工作里,不如忙里偷闲,挺好。

前面说过了,吉隆坡新加坡按国内航线待遇,很破旧的航站楼,没什么人,几乎没有安检。亲眼看见旅客包包里有半瓶水,毫无疑义就通过了安检。想想370,心悬到了嗓子眼儿……
好在,无惊无险地到了新加坡
除了樟宜机场,遇到了本次旅行的唯一一个小麻烦。
用UBER订了车去乌节路君悦酒店,眼看着这小车在手机屏幕上转啊转,转啊转,就是不来接我们,即将到达时间由3分钟变为5分钟,又变为1分钟,又突变为10分钟,给司机打电话先是不接听,后来终于接通了,一堆乱七八糟,仔细听听是英语,显然他也很着急,他说他一直在找我们,却找不到……耐心告诉他,我们在T2的3出口,又看着小车在手机上爬了十多分钟,他终于放弃了,取消了订单。
此时,我们已经傻傻地等了45分钟。
又叫了一辆车,很顺利。

我们之前都来过新加坡,很多景点都去过了,这次过来主要是随便转转,找到之前念念不忘的好吃的,吃货的本质是无法掩盖的。
到酒店放下行李,就急急地奔出去,此时已经5点半,乌节路上人来人往,我们要找的就是——老爷爷冰淇淋
榴梿+华夫,是我最喜欢的搭配,老公喜欢哈密瓜+华夫
不仅咱们通货膨胀,这次来新加坡感觉真是物价提升了一大截儿,之前1坡币的冰淇淋,现在,乌节路卖1.2坡币,牛车水卖1.3坡币。
但看到老爷爷们日益弯曲的腰,越来越苍老的脸,总觉得还真想多给些钱。
作为一个年轻的国家,这里大多数老人生活很条件不是很好,他们不得不每天工作,即使已经七老八十。按照新加坡法律,退休年龄为75岁。想想我们父母60就已经在家修养,每年还都涨工资,真真是共产党好……
新加坡转悠,到处是在工作的老人,普通商场里的大多是导购奶奶。
一次在伊势丹,准备买一个wmf的锅,那导购目测至少60岁,耳朵都不太灵了。看她想猫腰从柜子底层帮我拿锅,我立马拦住了她,让她指挥,我自己拿,真担心她老人家一不小心就出工伤了。

除了出门觅食,基本上都窝在酒店里,不停地电话与电脑。
新加坡,辣椒螃蟹是必须吃的,之前无招牌,珍宝都吃过了,这次的目标是朋友推荐的——龙海鲜螃蟹王。
具体地址大众点评上面有,很精确,到达方式在大众点评上也有详细说明,我们直接从乌节路叫uber过去,15.5坡币。
下午4:20出发,用时只有20分钟,到达时还没有几桌人,算是头一拨客人。
座落于居民楼底层的这家店没有服务费,价格比珍宝和无招牌要实惠很多,我们点了两只蟹,一只做汤米粉蟹,一只做辣椒螃蟹,
汤米粉蟹,第一次吃,汤里貌似加了牛奶,汤色奶白,有黄油的香味,很鲜很浓,米粉很滑嫩,提前截断的,新加坡很多地方都会把米粉截断,变成十多公分长的一段一段,螃蟹够大,但没有什么黄,个人感觉米粉比里面的螃蟹更好吃。
辣椒螃蟹,蕃茄味道很重,微微辣而已,欠汁很厚重,像是天津锅巴菜的卤子,用炸馒头或烤面包片蘸着吃那是相当的美味!

吃饱喝足,我们在餐厅所在的宏茂桥转悠起来,这是是李光耀太太开发的一大大片住宅区,与市中心有一定距离,是新加坡工薪层的居住地。
住宅区的路几乎是横平竖直的,把一栋栋外表几乎一样的高楼分割成一个个方块区域,每个方块就是一个小区,但是没有封闭管理,没有门禁。住宅方块中穿插着学校和社区服务中心。

本篇游记共含9487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03 18:04

2016-05-04 09:52

不错

2016-05-04 10:0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