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南京,无锡,苏州,乌镇,上海,西塘,杭州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5-03 17:34 1044/29
  • 出发时间/2016-04-17

行程安排

第一天从沈阳坐飞机大概9点半到达南京,总统府,老门东,乌衣巷,李香君故居,瞻园,夫子庙,秦淮河,晚上住南京
第二天中山陵风景区,晚上做动车到了无锡,晚上住无锡
第三天灵山大佛风景区,晚上坐动车到苏州,晚上住苏州
第三天拙政园,狮子林,平江路,下雨,晚上住苏州
第四天起来的晚,并且客车票没有早点买,11点半从苏州做到了乌镇,大概1点半到了,逛东栅,西栅,住在汽车站附近。
第五天早上坐7;30汽车到上海,逛了田子坊南京路步行街,外滩,城隍庙,晚上住上海
第六天徐家汇,陆家嘴,阴天下雨,开始逛商场,晚上住上海
第七天起来的晚,中午去汽车站,去西塘,晚上住西塘
第八天逛逛早上的西塘,中午坐汽车去杭州,下午去了河坊街,一直走到西湖,经过柳浪闻莺,沿着西湖一直走,晚上住杭州
第九天逛雷峰塔,晚上继续逛西湖,住杭州
第十天逛灵隐寺,有点累,逛完就回去了。
第十一天,西溪湿地公园,晚上6点20的飞机回沈阳

第一天南京

心如思密达每次都贡献出来了自己,成就了我们三个人的逗逼自拍。

第一天9点多到了南京,三个女生,第一晚上选择了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社床位房卫生环境不是特别好,不过楼上那个酒吧真是赞,到了以后匆匆把东西放了过去,出门好像有一个尹氏鸡汁包,吃完以后我们就开始三个姑娘的奇妙旅程了。
     第一站去的是南京总统府,孙中山先生居住过的地方,历史挺久的,并且是以前两江总督,乾隆下江南时的行宫,里面有中国古代传统的园林,也有一些偏向西方的建筑。但是,但是,那么那么美,那么有文化底蕴的地方,当我拿出来相机准备拍照,卧槽,忘记拿电池了。导致我一路上看到美景心里那个后悔啊。后来,我们三个逗逼就全程自拍杆,画风是这样的。发现手机的图片上传以后像素太差了,又后悔了!!!

然后出来就回去拿电池了,就在夫子庙附近逛的,走着走着就发现了乌衣巷。“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当时想着我们正走的这条路,是晋代王谢两大家族的居住之地,就生出些敬佩的感觉。时间流转,我们来到了这里,站在以前的人曾经站立过的地方,我觉得很神奇。沿着乌衣巷一直走,有一个李香君故居,我们进去转了转。孔尚任的《桃花扇》问世,大家才更了解到李香君这个女子的故事。柳如是、顾横波、马湘兰、陈圆圆、寇白门、卞玉京、李香君、董小宛,称秦淮八艳。她们八人所以联名,因为有这样几个共同点:美艳逼人,声名远播;多才多艺,能诗会画;忠于爱情,坚贞不屈;气节不俗,胜于须眉。这里单说她们的气节,秦淮八艳除马湘兰外,其他人都经历了由明到清的改朝换代的大动乱,表现了高于许多官宦士子的气节,令七尺丈夫汗颜。不禁感叹,巾帼不让须眉啊。

这个就是住的地方的三楼酒吧的阳台,真是一个安安静静,可以发呆的好地方。酒吧晚上会有人唱歌,很多年轻人,还是很热闹的。记得同住一寝室和我打招呼的姑娘。

这条街有很多吃饭的地方,不过都挺贵的,基本都是南京的特色,味道嘛,我也没有觉得有多好。

然后就沿着夫子庙那条街一直向前走,天已经快黑了,还下起来了小雨,我们就边走边打听到了老门东。

都是很有特色的一些小店,两边的树都用一些小灯装饰的,晚上就是在那里逛的,我们去的时候人比较少,然后就是比较随意的瞎逛。熟悉的朋友,陌生的城市,未知的道路,这种感觉深深的吸引着我。小雨淅沥淅沥的下着,三个撑着伞的姑娘,毫无目的性的走着。其实这次我们三个凑在一起,真的是挺巧合的,大家都是有着出行的计划,我说服美女姑娘,说去华东五市吧,都是在城市中心,也比较安全。美女姑娘本来想报团去云南的,然后,和另外一个网红姑娘,就这样敲定了出行的计划,开始做攻略,订酒店飞机票,看有什么好吃的,互相商量,对于还是学生党的我们,当然是用最合适的钱,玩的开心就好了。对啦,学生证真的能省好多好多的门票钱耶。
     然后去了瞻园,瞻园是南京现存历史最久的一座园林,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始建于明朝初年,是朱元璋给徐达建的府邸。太平天国定都南京后,瞻园先后为东王杨秀清府,之后清兵夺取天京,府邸被烧毁,同治和光绪年间曾经重修,属瞻园玉堂金陵四十八景之一。我们晚上去,基本就是看灯。进去有免费导游讲解,人也很少,我们属于走马观花跟着导游逛了一圈就出来了,太累了。
   最后顺路去的夫子庙,孔子啊,要是放到现在叫大学霸,我等学渣还是得拜一拜的,拜学霸,不挂科。
   很疲惫的到了住的地方,然后去楼上的酒吧坐了坐,有帅哥在唱歌。
   这个晚上睡眠质量超级高。

第二天南京

去的中山陵风景区,联票,每个景点之前有那种旅游车,天气晴加加,自己感受一下吧。

我爱吃这个尹氏鸡汁包。

无锡

早上坐公交车直奔灵山风景区,大佛脚,我来啦。照片找不到了……,晚上做动车到苏州。我们去的这几天天气不是特别好,挺冷的,晚上的风也很大还下雨,我们到苏州直接饿了么订餐,宅在住的地方了。

苏州

下雨风大,冷啊,早上坐公交车到了拙政园,狮子林,值得一去,典型南方园林建筑啊。

本篇游记共含2041个文字,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3 18:04

引用 我是nicky 发表于 2016-05-03 18:04:12 的回复:

回复我是nicky:我刚才不小心发布了,一会我再改一改,第一次弄这个^_^

2016-05-03 18:06

2016-05-03 20:50

2016-05-03 21:35

2016-05-04 09:39

顶下

2016-05-04 09:52

2016-05-04 10:00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04 10:00:04 的回复:

不错

回复浪漫贵族:没写完,估计我得写一星期,哈哈,谢谢你们哈

2016-05-04 10:0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09 10:52

2016-06-04 20:22

2016-06-06 10:39

2016-06-07 13:22

2016-06-08 09:57

2016-06-08 10:06

2016-06-08 17:30

美丽的华东之旅~!

2016-06-09 11:04

哈哈哈哈没写完 快写快写我暑假也去!

2016-06-09 16:09

2016-06-11 10:50

2016-06-13 10:35

2016-06-13 23:04

写的不多呀,继续哈

2016-06-14 16:26

2016-06-15 13:52

游记内容很丰富,图片美丽,赞
请也支持下我的游记,谢谢啦

2016-06-15 14:28

我也想去这些地方,一路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