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人的蜜月游——2016.4.18成都、九寨沟

2016-05-03 17:39 3003/37
  • 出发时间/2016-04-18

孕妈说一说

本人小骚~是研二的学生一枚,同时也是带球三个月的孕妈,哇哈哈~~本来蜜月打算去泰国玩的,但是由于办完婚礼后已经带球三个月了,所以就选择了比较近的国内出行,事实证明,只要是出去玩就都很累啊,幸亏本人体力好!虽然已经三个月了,但是还是有好多人反对出去玩的,包括坐飞机啊、旅游路上劳累啊什么的,可是一想到娃出来就那也去不了了,学生生涯也要快结束了,并且本人身体状况很好,没有什么孕期反应,产检也很健康,于是家人就都同意啦!(感谢通情达理的family们)怀孕并不是不能出门,反而出去走走散散心有时候也是很不错的呢,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要量力而为,因为以我的切身体会来说,带着球体力真的不如从前了,而且各方面还要小心,要处处顾及到这个小东西。这时候就非常感谢宝爸大屁同志做全程的挑夫,让我轻松不少。。。嘿嘿嘿。

准备工作

首先是各种证件。
       1.身份证  2.银行卡  3.学生证(本科生的,研究生的不管用哦)  4.B超单(机场可以手检)
       其次是衣物。
       因为我们计划去成都九寨沟,4月中下旬的九寨沟天气变化还是很大的,所以要准备各种薄后的衣物。1.冲锋衣(加绒)或羽绒服  2.长袖外套  3.半袖  4.秋裤  5.长裤  6.运动鞋  7.单鞋  8.内衣裤和袜子  9.漂亮围巾  10.遮阳帽
       各种装备。
       因为我和大屁先生都不擅长摄影,所以没有专业的摄影设备,只有两部苹果手机啦。1.手机充电线和头  2.移动电源  3.自拍杆  4.一次性雨衣  5.纸巾  6.行李箱和背包  7.水杯

关于行程

由于大屁同志的婚假只有10天,所以我们就安排了近10天的行程。一开始我还很不开心,因为开始计划的行程有14天呢,结果婚假只给了10天,事实证明,十天已经筋疲力尽了。。。

关于花销

机票

机票(联航):
北京南苑-成都双流:航班KN5215   价格:710+808=1518
                                 行李托运10KG        价格:30
联航提前三小时在网上定行李托运比在起飞前要优惠一半。
成都双流-北京南苑:航班KN5218   价格:558*2=1116
                                行李托运10KG         价格:30
这里有联航的托运价格,大家可以参考下~

住宿

门票:
川剧 芙蓉国粹 甲票——140/人*2=280
从淘宝买的,原价150,和卖家讲讲价,便宜了20元,嘿嘿
九寨沟学生票(门票110、车票90)——200/人*2=400
熊猫基地学生票(门票29、观光车10)——39/人*2=78
武侯祠学生票(门票30、车票9)——39/人*2=78
青羊宫学生票——5/人*2=10
杜甫草堂学生票——30/人*2=60

所有门票来个合影喽~~

车票

车票(能想起来的。。。):
成都——九寨沟:126/人*2=252   九寨沟——成都:126人*2=252
车票是从简途定的,大屁和我一致觉得简途非常好,去的时候路过映秀、叠溪海子、松潘古镇,每个景点大概停一小时,可以下车参观,并且行车助理会沿途讲解,一路上都没那么无聊啦。
机场大巴:10/人*4=40

美食啦

各种美食~
4.18  陈婆婆珍藏菜——83     雨田饭店——64
4.19  叠溪海子饭菜——57     九寨沟沟口饭菜——44
4.20  自热米饭——15/盒*4=60
4.21  九寨沟景区饭菜——22    九寨沟外藏餐——100
4.22  叠溪海子饭菜——38      蜀九香火锅——259
4.23  熊猫基地景区饭菜——35    厕所串串香——43    锦里小吃——58
4.25  德克士——55
4.26  锅锅香——117     雷门——76
零食、水果等:118

各种纪念品

伴手礼:牛肉干、糕点——181     茶叶——260
特产:青稞糖——10
纪念品:特色服饰——10    护身符——10/个*2=20    求签——10

共:7711(不包括打车和地铁钱哟)

游记正式开始喽~

DAY 1 4.18 北京——成都

早上7:55北京南苑机场的飞机,我们5点就起床啦,5点半带着大包小包准时出家门,大概7点钟到了机场。在网上看过大家说南苑机场很小,所以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看到后还是觉得。。。怎么还没火车站大。。。不过小有小的好处,就是人少地方好找,不用排大队,也不用很着急。联航属于廉价航空,每人有10KG的随身行李,没有飞机餐,带着水杯飞机上是可以喝热水的。联航的小飞机很像可口可乐的包装

估计是因为机场小跑道短,飞机起飞时很不舒服,有种过山车的感觉,靠着窗户我都要晕死了。。。。
       一路上我和大屁都很兴奋,天气也不错,能看到白云、山峦~不过时间久了就不想看了,因为一直是这些啊,连着看三个小时真是很无聊,哈哈哈。

大概过了三个小时我们就到成都啦,下飞机后有机场大巴到成都市。我们坐的是机场专线1号线,终点到岷山饭店,离锦江宾馆地铁站很近,每人10块钱。这天定的旅馆是锦江之星(成都体育学院店),这家宾馆离通惠门地铁站和中医大省医院地铁站都不算太远,而且是连锁酒店,环境什么的应该没多大问题,但是大屁还是嫌离地铁远。但是第二天去九寨沟的大巴在百花潭公园的西门,这个旅馆还是比较近的。
       办理入住后的第一件事是填饱肚子啊!来的路上看到很多人在一家叫陈婆婆珍藏菜的饭店吃饭,于是安顿好后我们就直奔这家。(人家本来想第一顿吃火锅的,无奈大屁这个怂人怕辣,第一顿还是温和点吧)

干锅牛蛙还是很好吃的~嘿嘿

本来想着吃完饭去附近的公园逛逛,可是早上起太早,我有支持不住了,吃完饭就回旅馆睡午觉了。不过,旅馆的大妈一直在旁边的员工室说话,没怎么睡好,导致大屁对这家旅馆第一印象很不好。
       大概睡到4点钟,我们就起来活动了,因为定了晚上8点的芙蓉国粹,所以就去春熙路那边逛逛啦。
       出门跟着导航走,发现了百花潭公园,顺路进去逛逛,路树成荫、空气清新啊!

从百花潭公园出来路过了一家叫百花世家的旅馆,外观上古香古色的,很是吸引人,于是我们决定下次住这里,而且这里离通惠门地铁站非常近,只有5分钟的路程。后来大屁评价这家旅馆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哈哈哈。
       来看看金玉其外的百花世家。从九寨沟回来之后定的这家旅馆,携程上168,含双早,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但是卫生一般,我们换过两间房,洗手池的热水都不太行,内部设施陈旧、电视小,挨着河蚊子超多。。。并且早上外面很吵,是清理河道的快艇的声音,真的是。。。。烦死了。如果对环境、卫生要求较高的话,还是不建议这家。

坐地铁到了春熙路,就直奔锦江剧场了,准备先找到位置,路上居然路过了大名鼎鼎的雨田饭店,于是找到锦江剧场后,我们就来这里吃晚饭啦,这可是意外的收获哟。

最爱的唯怡

糖醋排骨酥酥的~~

宫保鸡丁简直了!

吃完饭直奔锦江剧场。门票是在淘宝上订的,位置极佳,第二排看的太清楚了。看表演可以在旁边的茶楼喝大碗茶呢。

看芙蓉国粹表演的大多是外地人还有外国人,这个是有中日韩字幕的。表演的的灯光、音效都非常好,效果很震撼。虽然都说蜀风雅韵比较正宗,但是外地人听不懂的话还是推荐看这个,有字幕剧情就没问题了。我和大屁都觉得看过很过瘾,值得一看的。

表演大概一个半小时,结束后我们就回去准备明天去九寨沟的东西了。

DAY 2 4.19 成都—九寨沟

我们在简途上定的从成都往返九寨沟的大巴,早上七点在百花潭公园西门集合。今天又要起个大早喽,五点半起床,收拾好后在前台寄存了行李就出发啦。路过双双餐馆吃了早点,发现这里比北京真的晚一个小时,在我们五点半出门的时候天都大亮了,而这里还是蒙蒙亮呢。

看看某人喝粥的小表情。。。哈哈哈

这就是我们的大巴啦,陈洁助理十分热情哟,操着一口川普。。。。哈哈哈
这个是简途的官网 http://www.simpletour.com/

大巴的行程大家可以参考下:
07:00 成都市一环路西一段百花潭公园西门出发。
08:45 到达地震遗址映秀镇,停留1个小时感受这座小镇。
10:35 巴士经停汶川
11:30 抵达全国最大的羌族聚居地-茂县,1个小时的时间享用午餐。
15:30 抵达古代军事要塞【松潘古城】。有1个小时的时间,在古城中穿梭行走。
19:15 告别了古城松潘,伴随着弓岗岭的微风,巴士将于日落时分抵达九寨沟梦幻九寨停车场。

我们那天的路况还是不错的,所以六点就到九寨沟啦。

这是我们途径的映秀镇,参观完地震遗址,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陈助理说要活在当下。。。

中午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叠溪海子,在这里吃午饭,实话说,这里的午饭不怎么好吃,尤其是米饭。

这里有很多卖特产的,但是提醒大家一定要看好问好再出手,同车的一对大哥大姐买了石斛,但是对于克和两的区别没有分清,等石斛打成粉后一称3000多,所以不想要了,后果可想而知,最后还是买了800块钱的。

下午三点左右到了松潘,大巴停一个小时,可以去古城墙看看。我们看网上评价一般,所以就没去,在古镇里逛了逛。古镇很商业化了,去的时候好多店面和路都在施工。

特别提示:过了汶川后,每次上厕所都要一元钱,提前准备好哟。
       六点到九寨沟后,找地方吃了点东西,买了自热米饭,因为陈助理说景区的饭又贵又难吃,建议我们自己带吃的。
       旅馆我们选择的是离沟口较近的绿野青年客栈。前台小哥帅帅的,旅馆设施还好,有电脑、空调、电热毯,但是卫生一般般。。。
       晚上早点休息喽,第二天又要起大早。。。。

DAY 3 4.20 九寨沟

景区早上八点进场,我们六点半起床,带上必备的物品,其他的东西都寄存在旅馆啦,吃过早点随着大部队就到了景区的门口,拿着身份证和学生证。开始还担心假学生证不行,因为要验身份证的,但是后来发现工作人员并没有认真的查身份证,所以我们就买到半价票喽,开熏~~~九寨沟我们按照:DAY1 五花海—熊猫海—诺日朗游客中心(放东西)—原始森林—箭竹海—天鹅海—五花海—珍珠滩—诺日朗瀑布—诺日朗游客中心
DAY2 则查洼寨—长海—五彩池—诺日朗游客中心—原始森林—草海—天鹅海—诺日朗游客中心(吃饭)—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卧龙海—双龙海—火花海—盆景滩—出口
       特别提示大家最好从上往下走,虽然从下往上人少,但是一路上坡真的体力不支啊!

讨厌。。。我还撅着嘴。。。哈哈哈

进了景区就可以做绿色的观光车了,观光车很多,据说有300多辆在景区循环,所以大家不用很急,都会有座位的,就是早晚的问题。而且我们发现有很多大妈来九寨沟玩,用大屁同志的话来说“神奇的九寨,老娘们的天堂”。。。。哈哈哈,说实话,很多大妈真的很没素质,让人很无奈。观光车上除了有工作人员讲解还有车载电视也在讲解,建议大家听一下讲解,保证你对九寨沟的佩服比呆呆的看着美景来的更多。
       九寨沟的海子其实是湖,但是因为水的颜色都是蓝色的,所以人们就叫她海的儿子——海子。
       我们坐的观光车直接到原始森林,但是我们不知道如果不提前跟司机说,他是不会停的。本来我们想在诺日朗游客中心下车去藏民家放东西的,可是被迷迷糊糊拉到了五花海,有一个工作人员下车,所以我们就跟着下了。这个时间的五花海,空无一人。。。。真的太爽了。早上雾气没散,没有阳光,但是却不影响她的美。

五花海太安静了,看这可爱的小家伙,一点不怕人。

在五花海有穿藏族衣服拍照的,正好大清早没人,我就拍了几张~嘿嘿。

本来我们打算一直走到原始森林的,想边走边看风景,可是后来发现一路都是上坡,而且大屁同志背了四盒自热米饭和我们的日常用品,刚走到熊猫海我们就放弃了,此时,他已经累成狗了。。
       我们在熊猫海上车,到达诺日朗游客中心,然后给祥巴人家打电话,有一个阿姨接我们。阿姨还告诉我们怎么玩、怎么安排。现在还不是旺季,所以人不是很多,还有好多空房。

这就是我们住的房间,按人头算的,每人150,还是很干净整洁的,包括早饭和晚饭。
阿姨还给了我们景区的旅游图。旅游图上标明了哪里可以上下车,帮了我们大忙。

放好东西我们就再次出发啦,这次直接坐车到原始森林,一路向下走。。。下坡会轻松多了,嘿嘿。到达原始森林都已经中午啦,于是我们决定解决一下负重,把自热米饭吃了,嗯嗯!这时候天气已经放晴了,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虽然有太阳,但是天气还是很凉快的。

看着雪山吃着午饭,好惬意啊~

吃过午饭我们从原始森林上车,直接坐到箭竹海,一路上的景色特别美,我开始埋怨大屁要坐车,还有点小不愉快。但是之前他背了那么多东西爬到熊猫海。。。唉,也是把他吓怕了,栈道上明明写的很近,可是我们爬了一上午。。。于是我们决定明天有时间再来这里走一走。

去坐车的路上,看着蓝天白云雪山,嗯,来一张!

有阳光的海子真的是好美。

从箭竹海走到熊猫海,发现阳光照射下的熊猫海清澈见底,白沙绿水,真的很美(好词穷啊)。

熊猫海的倒影是不是也很好看?

再向下就到了五花海,阳光下的五花海五光十色,比早上还漂亮,不过人真的好多。整个栈道上全挤满了人,有点怀念早上空空荡荡的栈道和小松鼠了。

水面平静的海子,倒影都很漂亮的,所以不必执着于镜海了,运气好哪里都是景色。

下一站,珍珠滩!此时我们已经有点累了,再加上天气越来越热,太阳暴晒,大屁同志快撑不住了(怂,嘿嘿)。珍珠滩瀑布据说是86年版西游记取景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是枯水期,所以没那么壮观。

看完珍珠滩已经三点了,阿姨说让我们4点之前回来,本来想去长海的,可是担心时间不够,于是我们准备去最近的诺日朗瀑布。大屁看栈道上写着有300米的距离,于是他依着我咬牙前进。但事实上这绝对不止300米。。。。一路上都有人在问前面是诺日朗瀑布吗,不是300米吗,瀑布是不是没水了?哈哈,最后走着走着我们听到了哗哗的水声,知道瀑布不远了,天呐,简直累死了。

看过瀑布已经四点了,我们就疯狂的往阿姨家走,这时候的太阳又大又毒,到了阿姨家,大屁快被晒蒙了。。。
       晚饭是在祥巴人家吃的,四菜一汤,我觉得很好吃,可是大屁觉得有点辣~晚上准备好好休息,就哪也不去啦。晚上这里有点冷,好在有电热毯,不过孕妇要注意不能睡电热毯,可以把电热毯打开,热了之后再关上。阿姨说第二天早上不要太早出去,于是我们打算睡个懒觉。嘿嘿,一定要休息好才能玩好啊。

DAY4 4.21 九寨沟

大概早上九点多我们才出发的。看,早上在云雾缭绕中的寨子。阿姨把我们送上观光车,她说这里好多司机都是他们的朋友,让我们不要怕,大胆走。。。嘿嘿

坐车到了长海,果然在下雪啊~

我们从长海走到五彩池,一路上飘着小雨夹着小雪。现在的五彩池水不多,小小的,但是颜色很漂亮。

看完五彩池我们就坐车下到诺日朗游客中心了,中途经过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但是因为是枯水期,所以都没水。中途我们下车看了镜海,下雨时的镜海,没有特别的好看。

时间还早,我们决定返回原始森林,走昨天没有走的那一段路。原始森林也在下雪,一路走下去小雪变成了小雨。从原始森林向下走的人不多,碰到了两位天津的叔叔阿姨,他们也想走到芳草海,可是栈道上没人,他们也不敢走,于是我们就结伴向着芳草海前进啦。不过这两位的体力真是好啊,甩我们老远。

看看我的装备,嘿嘿。

雪中的芳草海别有一番滋味,草面上覆盖着雪,草中间潺潺流着水,而且此时人少很安静,能听到鸟叫和水声。

草海和天鹅海是连着的,所以我也分不清从哪里把它们分开,嘿嘿。天鹅海名字的由来据说是因为下雪时,雪覆盖海子里的草地像天鹅的羽毛,所以叫天鹅海。

悠闲的鸭子~~

我们从天鹅海坐车到诺日朗游客中心吃午饭,嗯,还是自热米饭。相比景区的自助餐我觉得还是自热米饭好吃~

吃完饭我们开始逛最后一条沟,到了中午,太阳也慢慢出现了~树正沟是九寨沟的浓缩,的确不假,有阳光的树正沟更漂亮。这条沟我们打算一路走下去~
       由于我们走的是森林栈道,牌子也没看到,所以不知道确切的名字,因为一路上都是水,实在是分不清谁是谁了,不过美景何须知道名字呢。看游记说这条沟可以走公路栈道,我没走过,所以不知道哪条栈道更漂亮。森林栈道靠着山,旁边都是树,海子在树影里摇摇曳曳,别有一番滋味。

这个应该是犀牛海,犀牛海和老虎海挨着的,走到哪里都是蔚蓝色的水,说真的,看多了我有点恶心了。。。大屁说感觉走在了无边无尽的洗手液里。。。哈哈哈。

在水的一边可以远远地看到树正寨,云雾缭绕中好像仙境一般。

这是从卧龙海到双龙海一路上上的海子,一片连着一片,分不清也懒得分清了。

这里以前应该是一户人家,有磨盘有水车,大屁说这户人家真会选地方,哈哈

最后一站是火花海,双龙海和火花海不远,双龙海可以上车,再往下到火花海只能下车不能上车,此时的大屁已经受不了了,据说到盆景滩还有3000米,一听这个,我们就决定看完火花海就返回双龙海坐车喽。

火花海真的是很漂亮,尤其有阳光后,还有新鲜的树叶和娇嫩的树花。

上车之后的大屁乐个不停,因为我终于放过他不用走了,可是一上车我就后悔了,因为我只能在车上看到芦苇海了啊~~唉,留个遗憾,下次再去!坐车一股脑的就到了景区门口。。。稀里糊涂的我们就出门了,我还没逛够啊!!得了,为以后留着念想~~

我们从绿野青年客栈取了东西就换了一家离梦幻九寨停车场近的旅馆,九寨沟央可儿藏式精品客栈。极力推荐这家旅馆,性价比极高,大床房才100元,而且旅馆早上可以送客人到景区门口,旅馆有空调、电热毯和洗漱用品!大屁很喜欢这个旅馆,能让他满意可不容易啊~~

稍事休息我们准备出去吃饭,搜了搜发现有家藏餐评价不错,就这家啦!

餐厅很有特色,老板是位藏族大叔,哼着小曲给我们拿菜单。

大屁说一定要吃特色的,于是点了一壶酥油茶,可惜他喝不惯。。。倒是我喝了大半壶,简直太好喝,嘿嘿。

馅饼是牦牛肉的,有大块大块的牛肉粒,超好吃!而且牛肉不老,鲜嫩多汁。

吃完晚饭回旅馆休息,明天要回成都喽!我们很庆幸在九寨沟住了一晚,这样能好好逛逛,而且看到了晴雪两种景色,如果大家时间充裕,还是建议大家多住一天,像我们这样买学生票又住一天的,简直赚到了。

DAY5 4.22 九寨沟—成都

回程我们还是坐的简途的大巴,去的时候景点都介绍过了,所以回程时乘车助理并不会介绍太多,而是让我们好好休息。我们出发时九寨沟下起了雨,回程到了海拔最高的地方都已经下大雪了。周围有绿树草地,天上飘着大雪,还真是奇特呢。我们运气还不错,大概四点就到成都了。
到了成都,我们开始搬行李,去旅馆取了寄存的行李后,我们就向百花世家转移,休息一会后准备吃顿大餐慰劳自己!!
       我们选择了离旅馆较近的蜀九香,北方人还是不敢吃太辣,我们提前把辣椒和花椒捞出来一些,但是锅里还有很多。蜀九香的牛肉很好吃,排骨也不错,不过大屁没吃多少,因为真的太辣啦,哈哈。

吃过火锅我们就回去休息啦,经过几天的劳累,这一休息浑身酸痛啊。

DAY6 4.23 成都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

本来我准备买些吃的带到熊猫基地吃呢,可是大屁太懒了,懒得去买,还跟我说景区肯定有吃饭的地方,于是我们就两手空空的出发了~熊猫基地内有餐厅,旁边挨着天鹅湖也有泡面和小吃,如果嫌麻烦可以不用准备吃的,到了那想吃什么再买就行,不过价格和种类嘛~
       熊猫基地的门票是58,当然我们用了万能的学生证所以半价啦。进了景区就开始排队买车票,十元一人,往返各一次。我们的路线是先坐车到最高点,然后向下游览左手边的景点,正好到达天鹅湖,在那休息吃饭,然后在向上挨个游览中间的景点,到达高点坐车到景区门口。景区门口买车票的地方可以免费领地图。其实坐不坐车都可以的,因为熊猫基地并不很大。

景区的观光车~萌萌哒。

这只熊猫坐了好久。。。不知道望着天在思考什么呢。

哎哟,我爬我爬~~

熊猫嘘嘘图。。。。。

由于我们到的时候快中午了,所以好多熊猫都在睡觉。。。唉,太懒了。建议大家要么早要么晚,下午看熊猫的时候好多都开始吃东西开始动了。

不过小熊猫都很活泼,这只小熊猫还从围栏里出来跑到栈道上呢,光顾得录像了,忘了拍照,嘿嘿。大屁还拍了它一下屁股,因为他走路比不紧不慢的,萌死了。

从熊猫基地出啦已经四点了,公交车车站旁有景区直通车的亭子,到武侯祠的学生票是39一人,门票30,车票9元,还是很值的,于是我们就转战到武侯祠啦。武侯祠的门票上有二维码,可以听武侯祠的景点介绍,真的是很方便,也不用找人工讲解了。建议大家一定要听一下讲解,不然光这种人文类景点就只能是瞪着眼睛看树看墙了。武侯祠和锦里是挨着的,所以可以一起逛了。

这个雕像看着很亲切,好像在历史书上看到过,嘿嘿。

我们逛完武侯祠准备去附近评价很好的蜀锦香厕所串串香,无奈地图指错了路,走了好远却没吃到正确的地方,郁闷。吃完返回武侯祠的路上看到了正确的店。。。。唉,作为一个吃货真的好不舒服啊。到了锦里我们开始寻觅小吃之旅~

不正确的厕所串串。。。。

可能是吃了厕所串串的缘故,大屁的肚子一直不舒服,所以我们没逛完就急急忙忙回去让他好好休息了,小可怜啊~话说厕所串串真这么厉害啊。。。

DAY7 4.24 成都

今天我姐们带她男朋友从重庆找我们玩,经过这些天的劳累,我们决定去泡温泉,好好放松一下。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发去何日君温泉水疗,这个是24小时的,团购149一人,包括两顿自助餐,宵夜免费,水果饮料全天供应。一进来大屁就各种感叹成都人好会享受啊,在北京这个价格肯定下不来的。

自助餐好丰盛呀,哈哈哈。

我们四个人在里面玩扑克、吃水果、看电影、泡澡。。。。总之很爽,连大屁的两个溃疡都快好了。到了第二天的中午我们才出来,因为我姐们以前在成都上学,所以今天就由她带我们次次次喽~

DAY8 4.25 成都

大屁说在这才体会到什么是度假。。。之前的都是折磨啊~~所以旅游建议大家劳逸结合,有时候为了几个景点走马观花似的,不如放弃一些,慢慢的体会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

午饭我们吃的是80后串串香~果然比之前吃的厕所串串好吃!
我最爱的脑花~~

梅子酒。。。临走前多喝了两杯,结果路上就出现出汗头晕的症状。。。可能是怀孕的缘故吧,以后真的要注意了不能喝酒

接着转战到飘香钵钵鸡。。。嘿嘿

晚上送走他俩,我们去了德克士吃点不辣的。。。嘿嘿,又怂了。今天晚上就哪也不去啦,回去收拾行李,明天准备回家啦~

DAY9 4.26 青羊宫—杜甫草堂—春熙路—北京

今天我们准备逛逛附近的景点,早上把行李寄存在旅馆我们出发了,第一站,青羊宫。学生票5元一人。

青羊宫其实挺没劲的,道观嘛,我们信马列,你懂得~~~
        第二站,杜甫草堂!杜甫草堂学生票30一人,门票上也有二维码,扫扫听讲解哟。讲解中有很多课本上没有知识和故事,这里就不剧透啦,大家还是亲自体验下,杜甫草堂还是值得推荐的。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花径

从杜甫草堂出来,我们准备去吃烤鱼,大众点评搜到一家还不错的,走起~

有免费的水果、爆米花和米饭炒饭自助哟。

鱼肉很嫩~好吃。

吃完饭回旅馆休息一下,到了四点带大屁去春熙路逛逛看美女。由于这两天真心累了,我们竟然在春熙路的的椅子上玩起了扑克,哈哈,玩到饭点,再吃一顿就回家喽。这几天天天吃辣,想换个口味吃点清淡的面条了,搜到一家日式拉面店,去试试喽。

味道不错,骨汤浓浓的,好喝啊。

路过的龙抄手总店,进去看看不太感兴趣,留影一张好啦~

吃完拉面返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回家!我的脑子竟然记错了飞机时间,一直以为是十一点,但是之前计划八点出门,好在按照计划走,之前还想为什么11点的飞机为什么我们要八点就走。。。。后来看机票才发现是9:55。。。急急忙忙,幸好踩点办理了登记手续。。哇咔咔,大屁对我也是无语了,嘿嘿。但是最后我们还是准时到家了~~~

最后再说说

带着球的蜜月之旅,让人羡慕又激动,不过真心累人,回家后瘫了好几天。。。这一路上我们有欢笑和争吵,有开心也有别扭,但是这些都是我们珍贵的记忆。等到老了那一天,我会看着我撅嘴的照片数落你拍照不配合,你揉着自己的肩膀说背书包都快破皮了,然后跟孩子说,你还没出生就带你坐了飞机,去了九寨沟,省得你现在再去了。虽然今后的生活我们依然会吵吵闹闹,会互相嫌弃,不过我们都知道我们依然会想念着彼此,即使刚吵过架,你看到照片也会说把咱们出去玩的照片洗出来挂在墙上做一面照片墙。我会带着爱意的嫌弃你想着明明刚刚还说我不好。
       谨此纪念我们的蜜月行。

本篇游记共含10296个文字,1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四川的小吃确实很诱人,我是四月份去的九寨沟,是公司年假,九寨沟黄龙安排了三天时间。之前出差是去过成都体验过那种休闲慢生活。九寨沟真的超好,等到9月份应该会再去一次。看看丰水期的美丽。四月虽然没什么水,但是机票酒店这些非常便宜,所以性价比高。哈哈。去九寨沟我觉得一定要包一辆车,因为机场到景点,景点到景点之间的距离很远,又是盘山公路,山路险峻,这就要求师傅的车技要过硬,我们当时去黄龙时还下大雪,这些都摆明着要求开车师傅技术过硬,经验丰富才行。所以推荐我当时的包车师傅李师傅,我对他非常满意,几天行程下来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好印象。所以强烈推荐给大伙。去九寨那边包他的车准不会错。TEL|V信15884093327。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20437.html。还要提醒大家去九寨沟旅游防晒防雨器材一定要备齐,我当时就是上午下雨,冷得啊,下午大太阳,又晒得啊。在高原地区一天经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太“过瘾”了。厚外套一定要备一件喔。

2016-05-03 19:23

不错

2016-05-04 09:59
正在参与照片PK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4 12:26

谢谢大家鼓励~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问我,我会尽我所知回答大家的

2016-05-04 18:15

有错别字

2016-05-04 22:56

很精彩一篇游记!赞一个!11

2016-05-08 13:45

亲,沟内住宿:祥巴人家,是在哪儿订的?booking和去哪儿都找不到这家,你有联系方式吗?

2016-05-08 17:22

引用 风の记忆 的文字:

各种美食~ 4.18 陈婆婆珍藏菜——83 雨田饭店——64 4.19 叠溪海子饭菜——57 九寨沟沟口饭菜——44 4.20 自热米饭——15/盒*4=60 4.21 九寨沟景区饭菜——22 九寨沟外藏餐——100 4.22 叠溪海子饭菜——38 蜀九香火锅——259 4.23 熊猫基地景区饭菜——35 厕所串串香——43 锦里小吃——58 4.25 德克士——55 4.26 锅锅香——117 雷门——76 零食、水果等:118

应该给我们推荐一下吃过的好吃的喜欢的或者值得吃的菜馆啊!

2016-05-08 17:4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9 01:01

引用 黑胖黑胖 发表于 2016-05-08 17:45:24 的回复:

应该给我们推荐一下吃过的好吃的喜欢的或者值得吃的菜馆啊!

回复黑胖黑胖:谢谢你的建议~下次应该弄一个美食篇,专门介绍

2016-05-09 10:15

引用 小河流水潺潺 发表于 2016-05-08 13:45:04 的回复:

很精彩一篇游记!赞一个!11

回复小河流水潺潺:谢谢亲~

2016-05-09 10:15

引用 渐行渐远 发表于 2016-05-04 22:56:24 的回复:

有错别字

回复渐行渐远:我能说这个人就是游记里的大屁同志嘛!

2016-05-09 10:1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09 16:51

引用 rambofan 发表于 2016-05-09 16:51:45 的回复:

回复rambofan:是嘛!哈哈,好开心,嘿嘿

2016-05-09 20:28

引用 风の记忆 发表于 2016-05-09 10:13:57 的回复:

是的,这些都没有他家。电话是0837-7738769~

回复风の记忆:实在太感谢了!
据说现在查票很严了,你们第二天顺利躲过检票了吗?

2016-05-12 21:39

引用 一厘阳光 发表于 2016-05-12 21:39:37 的回复:

实在太感谢了!
据说现在查票很严了,你们第二天顺利躲过检票了吗?

回复一厘阳光:嗯嗯,通过了,阿姨直接送我们上车的,只要不特别早出门都没事的~

2016-05-13 12:54

引用 风の记忆 发表于 2016-05-13 12:54:55 的回复:

回复风の记忆:谢谢你,解决我大问题了,我7月15日出发去成都然后若尔盖,九寨沟......可能还会有问题求教,再次谢谢。

2016-05-13 15:18

引用 一厘阳光 发表于 2016-05-13 15:18:30 的回复:

回复一厘阳光:不客气的,欢迎提问哟,嘿嘿。去若尔盖很辛苦呢,不过我也好想去!

2016-05-13 18:38

举牌支持

2016-05-17 09:24

需要阿姨的联系方式?49974626

2016-05-18 13:17

lz,为什么你可以2天都进沟,门票不是只能一天的吗?

2016-05-19 11:52

引用 维她橙^O^ 发表于 2016-05-19 11:52:40 的回复:

回复维她橙^O^:第一天进沟,晚上没出来,第二天出来的~原则上是不可以的,但是……嘿嘿

2016-05-19 18:21

请问川剧戏票在哪家店铺定的?谢谢

2016-05-25 13:11

lz,你坐简途的车,到达九寨沟梦幻九寨,之后你怎么去自己预定的酒店,好似蛮远的?!

2016-05-25 14:59

熊猫基地可以逛多久,网上有套票卖,但是只能逛4小时,够吗?

2016-05-25 16:30

引用 junglejungle 发表于 2016-05-25 13:11:15 的回复:

请问川剧戏票在哪家店铺定的?谢谢

回复junglejungle:是在淘宝定的哟,店家名字叫四川春秋旅游旗舰店,网址是:成都芙蓉国粹门票 锦江剧场川剧变脸秀门票 - alitrip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37753995968&spm=a1z09.2.0.0.np9Ies&_u=qoq84pd6a57

2016-05-26 11:02

引用 维她橙^O^ 发表于 2016-05-25 14:59:38 的回复:

回复维她橙^O^:简途的乘车助理询问大家住哪里,然后和车上的小伙伴拼车到达旅馆的,如果定简途的话在车上可以问行车助理。如果没有和你距离较近的可以打车,一下车就有好多司机了,价格都是差不多的。

2016-05-26 11:05

引用 维她橙^O^ 发表于 2016-05-25 16:30:33 的回复:

熊猫基地可以逛多久,网上有套票卖,但是只能逛4小时,够吗?

回复维她橙^O^:套票这个我还真不清楚,如果不是节假日排队也不会很久的。中午不在里面吃饭的话时间应该是够了,不过肯定要坐车,不坐车估计时间有点赶,如果在里面吃饭的话就得加快脚步。我们是十点左右进去的,排队坐车、在里面解决了午餐,并且相对悠闲的逛,下午四点多出来的。

2016-05-26 11:10

人间六月初夏的九寨沟 ,九寨沟的冰雪已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九寨沟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野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 477 35 886  QQ:814  37  9985

2016-07-13 09:41

我从九寨沟黄龙回来有几天了,9月初的九寨沟天天是雨,照出来的照片仙气十足,和楼主的照片效果完全不一样!高原天气就是这样说不准!!!!,朋友们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人特别好,在当地很有经验,就算零攻略也不怕,李师傅完全知道怎么玩。所以,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需要包车先放心咨询下他吧。李师傅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

2016-09-10 01:50

亲把优质单身男的微信直接公布了吧~~~我只玩了九寨沟和黄龙已经回到家中,我当时是8点到九黄机场,没有晚点,玩了黄龙回到九寨沟是下午6点的样子,包车游玩轻松许多,我们在黄龙景区游玩师傅在山下面等,行李也放在车上,如果去九寨沟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我的包车司机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人特别好,开车非常稳,我是强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