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小东江

蒲公英 (长沙) LV.11
2016-05-03 17:40 1533/2

五一小长假,再游小东江。

这是一次与天气预报相违的说走就走的旅行,然而天公很作美,都是好天气。这也是米米第一次游东江。
先来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行程安排:
4.30  9点半--14点半    自驾
          9点左右从长沙粗发 ,京港澳高速一路南下,走走停停,下午2点左右到达东江风景区2号桥。
         14点半--19点半   自驾
         在仙来居休息片刻,开车经过东江大坝,一路开到山顶,观赏东江大坝风景。
         19点半--21点半  自驾
         回到仙来居,晚餐,休息。
5.1   7点前   X 一大早爬起来了  步行        7点左右--8点半  步行  雾漫小东江
       8点半    早餐
       10点--13点   步行  大约500米后,从东江大坝坐船至黄草镇
       13点半  步行   东湖大酒店休息午餐,休息片刻
       17点15--19点半  步行   环金牛岛步行
       22点半--入睡
5.2  6点半  起床
      6点半--8点     与米漫步黄草大道,共进早餐
      8点半-9点      准备坐船
      9点-11点半      黄草-东江大坝-2号桥
     14点半--19点半   从2号桥出发回长沙。      自驾

费用:  合计1079.
住宿:200(仙来居)+100(东湖大酒店)=300
餐费:64(中)+20(早)+70(中)+70(晚)+20(中)=244
门票:90(东江A线)
其他:35(零食)+25(烤鱼)+15(摩托)+30(枇杷)+38(船票两人)+14(水果)+18(药)+5(雪饼)+7(毛巾)+10(烤鱼)
           38(回程船票)+10(大巴)=245
邮费:200

亲子篇
安全意识培养
带崽崽出来旅游,安全是第一。
交通安全:坐车时,米米都能很好的坐在安全座椅上;这个从米米还不到一岁的时候就开始要求的,一直以来都能很好的遵守。
步行游玩时,米米这次因为带了三轮车,所以很多时候都是骑着她的小三轮。步行真的算很少了。过马路要左右看,有车要停,无车要迅速通过。这些虽然米米知道,但我还是不怎么放心。毕竟这个危险性太大,看护是必须的。出来游玩,大人责任心一定要强。
饮食安全:米米的食物都没有辣味,菜谱也比较单一,西红柿、鱼、汤、各种面、粉等是最爱,零食也主要是饼干、苹果、酸奶、其他水果等;博恩熊系列绘本里,对垃圾食品和健康食品的分类,米米区分得很仔细。这次表现不错,每餐都吃得很好。

路途中,米米的乐趣
1.摄影,爱拍胜过被拍。 米米现在会使用我的手机给我们拍照了。有很多张经典之作就是出自于她。以前我教她拍照的姿势,当她给我拍的时候,变成了我也必须摆的姿势,无语。她会喜欢拍拍风景、拍拍人、拍拍小动物等等。

2.沙子,有沙子有开心。 高速公路上某服务区休息的时候,米米偶遇一年纪相仿的小男孩。不到两分钟就玩到一块,都发现了地上的蚂蚁和石头,然后就聊开了。要分头走的时候,那男孩妈妈说要出发了,去湖边玩。米米上车后,对我说,妈妈,我们也是去湖边吗?湖边有石头吗?有没有沙子。我回答她,我们也是去湖边,是一个大湖,一条河。她点了点头。我们住的2号桥仙来居客栈马路对面是一个观景台,那里有一堆沙子,米米玩了半个小时......才摆脱了对猴被被的依赖。

3.唱歌,有音乐有配乐。只要是米米喜欢的曲子,无论是汉语、英语、日语,米米都能哼上几句,这段时间听的<枯れ木>因为很优美的旋律,一些主要的部分米米也能唱出来了,昨天车上放的 touch touch me,米米也能迅速复唱了。以后,晚餐到睡觉前,下雨时段,可以考虑听歌哼歌唱歌时间了。睡觉之前听故事,清晨起来听音乐。这些得我这个妈咪好好坚持才是。

未完待续 5.3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